誠心尋 二戰義大利入侵希臘及非洲各國詳史

2021-05-04 10:58:27 字數 1471 閱讀 4451

1樓:法敏叡

2023年4月7日,歐洲戰爭全面爆發之前,歐洲的另一個法西斯國家義大利就開始了對阿爾巴尼亞侵略,隨後又在2023年10月28日進攻希臘,可是義大利不但未能佔領希臘,希臘人反而在2023年11月14日進入了阿爾巴尼亞。但這時德國開始介入戰事。2023年4月6日德軍開始與希臘人作戰,同時還攻擊了南斯拉夫。

英國人雖然支援希臘,最後還是無法取勝,納粹德國的軍隊在4月27日進入雅典。之後德國又開始發動對克里特島的攻擊,6月1日克里特戰役結束,德國傘兵成功從英國人手中奪取了該島。但是這次行動對德國來說也不太順利,之後德國再也沒有使用傘兵攻擊。

英國和希臘的最後幾支武裝力量在6月1日撤退到埃及。在巴爾幹落入納粹手中之後,希特勒終於可以無顧慮地發動對蘇聯的襲擊了。

北非戰役開始於2023年,當時小股英**隊擊潰了來自利比亞的義大利軍隊的襲擊。隨著由埃爾溫·隆美爾(erwin rommel)率領的德國部隊的到來,戰事在2023年的阿拉曼(el alamein)達到高潮。2023年7月1日至7月27日,第一次阿拉曼戰役爆發。

德國人成功佔領了阿拉曼,這是在亞歷山大港和蘇伊士運河之前最後一個戰略地點。然而,就像在蘇聯一樣,德國人的後勤**跟不上,讓英軍有機會阻擋他們進攻。

10月23日到11月3日是第二次阿拉曼戰役,這次是英國人採取了主動。因為德意聯軍佔領了阿拉曼就可能直接侵佔整個埃及,繼而威脅蘇伊士運河和中東,切斷英國與印度等海外殖民地的聯絡。英軍必須設法阻止德意軍隊的進攻。

10月23日夜,英軍1000多門大炮齊發,向德意軍隊發動強攻。一個多星期後,十萬多德意軍隊損失過半,防線崩潰,被迫西逃。隆美爾一路撤退到了突尼西亞。

2023年11月8日,英美軍隊在「火炬行動」中登陸摩洛哥和阿爾及利亞。當地維希法國的部隊幾乎沒有任何抵抗。最終德意部隊遭到來自阿爾及利亞和利比亞部隊的夾擊。

從東西兩個方向同時進攻的盟軍部隊在2023年5月13日將德意部隊完全趕出非洲。在北非戰場上,25萬軸心國士兵被俘虜。

2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義大利入侵希臘的歷史偶在《希臘近代史》上看到過 不過借給別人了 要過幾周才能拿到

二戰時義大利主要侵略哪個國家

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

3樓:困難解決局

回憶往事戰爭的硝煙感覺還未彌散,作為損失慘重的中國人,關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資料有哪些?

二戰義大利侵略過哪些國家?

4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時義大利軍隊最先入侵的是非洲的衣索比亞,隨後入侵了希臘,但是被擊敗。希特勒原本希望意軍能夠在和法國交界的地區進攻法國,但是墨索里尼並沒有這麼做,只是派兵駐守在法國和義大利邊界虛張聲勢。二戰全面爆發後義大利軍隊參與了在北非的從摩洛哥到突尼西亞和埃及的戰役,隨著軸心**隊全面從非洲撤退,義大利軍隊的作戰範圍就僅限於本土了。

5樓:有愛昂

二戰義大利侵略過衣索比亞、希臘和蘇聯。

二戰中義大利是什麼時候投降的,二戰義大利什麼時候投降的

1943年9月8日,義大利宣告投降。隨後德軍佔領義大利北部和中部各省,繼續與盟軍作戰。二戰義大利什麼時候投降的 義大利投降 1943年,二次大戰的軍事形勢已使法西斯集團面臨瓦解的威脅。義大利由於在北非的失敗和精銳部隊在蘇德戰場上的被擊潰,戰爭已越來越接近義大利國境。1943年7月10日,美英軍隊在西...

在二戰中義大利人是如何表現的,義大利在二戰中都幹了些什麼?

義大利人的表現糟糕透頂,軸心國中最差的是義大利,墨索里尼宣稱的要實現羅馬的復興,放屁,人們把這個帝國主義國家叫做 窮光蛋帝國主義 我不否認二戰中的義大利有勇敢的士兵,他們也擁有優秀的軍隊 和平均水平比較 但是總的來說,意軍的裝備太差,軍官的水平相當低,在戰略思想和戰術方面也存在太多問題 如對航空母艦...

瑞士和德國相鄰,二戰為何沒有入侵

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之後,共計有61個國家被牽扯進來,整個戰場遍佈歐亞非大陸,短短8年時間造成9000多人死亡,教訓十分的慘痛。本次戰爭以日本 德國 義大利等法西斯國家為主導,德意兩國負責歐非洲戰場,日本則是在亞洲。1939年德軍閃電突擊波蘭,以最快的速度拿下,並迅速掌握控制權。隨後分別對比利時 法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