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義大利是如何忽悠?侵略他國的

2021-03-04 05:10:59 字數 5401 閱讀 6045

1樓:白土知道

二戰期間,德軍和義大利軍主要是在歐洲戰場和北非戰場上作戰,亞洲戰場幾乎就是日軍一家在侵略所有國家。但是,有一支人數不多的義大利軍隊還是入侵了中國,這是為何?

早在2023年時,義大利就出兵85人跟著列強來中國撈**,最後狂攬3000萬兩**賠款。2023年,義大利在天津的租界中就有400多名義大利人。在2023年,某所離你決定派遣300人的精銳營來華維護義大利的利益。

2023年,中日戰爭爆發,義大利總計派遣了1200人的兵力來華維護利益。2023年2月,東非馬薩瓦的三艘**開向中國,其中「厄利垂亞」號和「拉姆-1」號到達上海和天津。這些兵力和**就構成了義大利的侵華遠征軍。

雖然德意日三國結成軸心國,但日本依然不喜歡這支義大利軍隊,迫於結盟關係只得忍受。到2023年9月8日,義大利戰敗,宣佈退出軸心國,日軍處理這支義大利軍隊的時候到了。

在華義大利軍隊在得知戰敗後,便一部分逃到了英美陣營,一部分投靠了日本。「厄利垂亞」**選擇逃往英美陣營,後來逃到了英屬殖民地錫蘭。「卡比連尼」號、「託列裡」等潛艇選擇投靠日本。

,2023年8月30日,潛艇「託列裡」還曾擊落了一架美軍b-25轟炸機,這戰績已經超過義大利軍隊在歐洲的表現了。

義大利的在華陸軍被6000日偽軍圍困10小時候便投降了。1100多義大利人被俘,其中有170人願跟隨日軍作戰。其他的人都被關在了集中營,戰後被解救了。

在歐洲戰場上時,義大利軍曾說,「最怕的不是被俘虜,而是被俘後有德**隊來營救。」因為每次德軍前來營救,他們就不得不和英軍一起打德軍。很可能這些1000義大利公民不願隨日軍作戰的原因,並不是什麼「正義情懷」,而是單純的「不想打仗」。

這也非常符合義大利在大國之間生存的智慧:有好處就撈,遇強敵就認慫。

二戰時義大利主要侵略哪個國家

2樓:小肥仔

二戰時義大利軍隊最先入侵的是非洲的衣索比亞,隨後入侵了希臘,但是被擊敗。

希特勒原本希望意軍能夠在和法國交界的地區進攻法國,但是墨索里尼並沒有這麼做,只是派兵駐守在法國和義大利邊界虛張聲勢。

二戰全面爆發後義大利軍隊參與了在北非的從摩洛哥到突尼西亞和埃及的戰役,隨著軸心**隊全面從非洲撤退,義大利軍隊的作戰範圍就僅限於本土了。

擴充套件資料:

二戰時期義大利對外侵略過程

2023年,義大利士兵佔領了希臘科孚島的一部分,最終接管希臘。在2023年在西班牙的法西斯政權做出了最重要的戰前軍事幹預。

義大利支援佛朗哥領導的運動。義大利派出飛機,**,總兵力超過 60000人援助西班牙民族主義者。2023年4月7日義大利入侵阿爾巴尼亞,速戰速決後佔領阿爾巴尼亞。

當德國於2023年國家社會主義德國工人黨(納粹黨)取得權力,墨索里尼說:「這次勝利,希特勒就是我們的勝利」。雖然納粹不贊成墨索里尼和法西斯義大利,但希特勒早就崇拜墨索里尼的口才和能力。

繼佔領衣索比亞,墨索里尼和希特勒企圖改善各自國家的關係,但在私人,個人和政治緊張局勢仍然存在。這兩個意識形態有顯著的相似之處,希特勒和墨索里尼在2023年6月第一次見面,商討奧地利的獨立危機問題。私下,墨索里尼說希特勒只是「一個愚蠢的小猴子」。

2023年9月1日,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德國開始入侵波蘭,墨索里尼於9月24日公開宣佈,義大利有權選擇進入戰爭或保持中立,這將導致國家失去其國家的尊嚴。墨索里尼告訴他的女婿,他嫉妒希特勒的成就,並希望希特勒的實力將會減慢盟軍**。

在制定戰爭計劃,墨索里尼和義大利法西斯政權決定吞併大部分非洲和中東,以納入其殖民地,但軍隊司令曾警告說,義大利缺少坦克,裝甲車和飛機提供以進行長期戰爭,並警告墨索里尼 「這是自殺」。

墨索里尼採取了建議,在一定程度上,等待著德國入侵法國,然後才決定參與戰爭。由於德國以閃電戰打敗法國,義大利對法國宣戰。

2023年,英國皇家海軍突然向義大利發動空襲,結果削弱了義大利的主要戰艦。但對義大利沒有造成嚴重損害。

2023年12月,義大利潛水員放置了炸彈成功擊沉兩列英國戰艦。 2023年,義大利海軍嚴重打擊英國護航編隊的行動,令英國海軍多列船隻沉沒。隨著時間的過去,盟軍海軍開始**,並把義大利的優勢奪去。

到了2023年,已經失去義大利**及民眾支援的墨索里尼,對於世界來說,墨索里尼被看作他的國家沒有能力和缺乏訓練的軍隊在戰鬥中失敗。尷尬的墨索里尼被國王奪去權力。法西斯成員投票以廢除墨索里尼作為黨的領袖。

幾天後,即2023年7月26日,維托裡奧·埃馬努埃萊三世正式取消墨索里尼總理職位,墨索里尼被立即逮捕。義大利簽署了停戰協議,然後與同盟國共同對抗納粹德國的戰爭。

希特勒在得知墨索里尼被罷免後,立即派遣隆美爾率領德軍進入義大利北部,與已經在義大利的阿爾貝特·凱塞林部隊對義大利軍隊強行繳械。9月3日,義大利王國向盟軍祕密投降,當日,英國將領蒙哥馬利率軍渡過墨西拿海峽,在義大利本土登陸。

9月8日,義大利和盟軍停戰。9月10日,隆美爾攻佔義大利首都羅馬,控制了南至那不勒斯的義大利全境。9月13日,希特勒派遣奧托·斯科爾茲內率領傘兵突擊隊奇襲墨索里尼的關押地,用滑翔機將其救出。

9月23日,墨索里尼在義大利北部小城薩羅宣佈成立義大利社會共和國,自任領袖兼外長,同南部的義大利王國**分庭抗禮。義大利社會共和國成立後不久,就被迫同德國簽訂協議,割讓南蒂羅爾和的裡雅斯特,並同意德國可以在適當的時候佔領威尼斯。

2023年1月11日,墨索里尼在維羅納槍決了齊亞諾以及其他曾投票反對他的法西斯黨領導,這使得他進一步喪失支援,在此之後,他幾乎完全依靠德軍。

6月4日,盟軍佔領羅馬,此後,由於準備登陸諾曼底,盟軍在義大利暫時停止了大規模的進攻,使得墨索里尼的**得以苟延殘喘。瘋狂的統治引發了大規模的反抗,游擊隊紛紛建立。

二戰時義大利聽說很慫,慫到啥成度?

3樓:單色瞳孔單色愛

義大利一直以來被人們叫

做「窮漢帝國主義」,義大利人全部的熱情似乎全部被用來進行歌劇、足球等活動,打仗不是他們的強項。引用當時一位德**官的話:

如果義大利是德國的敵人,那麼德國只需10個師就可打敗他;

如果義大利保持中立的話,那麼德國需要派20個師來防備他;

如果義大利是德國的盟友,那麼德國還要派30個師來保衛他。

在我的印象中,在二戰戰場上義大利軍隊從來沒有過不依靠德軍單獨取得勝利的戰例。

義大利雖然是軸心國成員,也簽署了《鋼鐵盟約》,但它開始時沒有遵守條約與德國一起開戰,結束時也沒有遵守條約,而是推出了軸心國。戰爭爆發前,墨索里尼就被告知即使全義大利的軍工廠得到了全部原料,並且日夜開工,也要到2023年才能完成戰爭準備,因此義大利沒有在德國閃擊波蘭時就捲進戰爭,只是派遣了勞工去德國,而在德國進展順利,彷彿馬上就要全面勝利的時候才倉促對英法宣戰,趕鴨子上架,豈有不敗之理。

宣戰書還沒有讀完,就在地上被法國扁,在海里被英國揍,還無還手之力;《上尉的曼陀鈴》中希臘人有句很經典的話「我們寧可向德國上尉的狗投降,也不向義大利人投降」,誰願意向一個被自己打得稀里嘩啦的對手投降呢;在德國人介入北非之前,邱吉爾甚至打算從北非抽出一些部隊去支援其他戰場,其原話是 「考慮到義大利在北非的大潰敗,抽調這些兵力應無問題」……義大利投降後,意軍又被德軍隨意虐殺,毫無還手之力,即使是被鐵托改編成加里波地師的義大利軍隊也只是在抗擊德軍的戰鬥中做出了重要「犧牲」。

在一次北非的戰鬥中,一萬多人的部隊打都沒打就像幾千的盟軍投降,理由是開啟彈藥箱的起子找不著了。

面對衣索比亞的時候,一個只有二百挺機槍,四千支步槍連皇家衛隊都有部分只裝備長予的國家居然拖住意軍半年之久,並逼得對方不得不用化學**才能取勝,並最終付出了13萬人**的代價。甚至於他們的盟友德國人都看不起他們,當年在北非作戰的時候,德軍還未進入,而意軍卻有五十萬人,英軍組織了五萬印軍和由英國人駕駛的幾百輛坦克對意軍發動突襲,其結果是令人震驚的,五十萬意軍被五萬英印兵所敗,丟失重鎮託卜魯克,被俘十多萬人,隆美爾剛到北非的時候看到的是一副義大利人慌亂逃跑的鏡頭,隆帥將他的德軍官兵分散到一些意軍中擔任指揮官,這些士兵很快就成了意軍的主心骨,在**時取得了勝利,(德軍戰鬥力確實駭人,最基層的士兵到意軍中都能成為出色的軍官,同時也可看出意軍低下的戰鬥力),隆帥對意軍評價一向很低,他說:「義大利人打仗,該他們衝鋒的時候,全都趴在地上畏縮不前,而該隱蔽的時候卻又都勇往直前,結果有敵軍掃射死傷枕籍 」。

有一次,因為地中海上的馬耳他島對非洲軍補給線構成強大威脅(該島力量強大時2/3的軸心國運輸船被送入海底,而弱小時95\%以上船隻都能安全通過),在大家討論如何對付的時候有義大利軍官表示可派意空降兵卻搶佔該島。隆帥當場反駁道:「憑意軍一向表現這可能嗎?

」。更可笑的是,2023年6月30日,義大利駐利比亞總督巴爾博元帥的座機在東北部港口圖卜魯格上空竟被義大利自己的高射炮兵擊落,元帥當場喪生。意軍為了掩飾這一嚴重的事件,便宣佈元帥是在同英國人進行空戰中遇難的。可憐巴爾博成了二戰中被誤傷的最高軍銜指揮者。

2023年2月16日,德國非洲軍團司令隆美爾奉希特勒之命抵達北非救援。此時,意軍早已是潰不成軍、倉皇逃竄。一個上校向隆美爾報告說,意軍士兵把**和彈藥都扔在沙漠裡,軍官們正在打點行裝,希望能儘快返回義大利。

2023年5月,德**隊迅速攻入法國並逼近巴黎。6月10日,墨索里尼認為時機已到,命令西方集團軍群司令翁貝託親王指揮32.5萬軍隊駐紮在意法邊界待命。

17日,新組成的法國貝當**要求停戰,希特勒邀請墨索里尼前往慕尼黑會晤。墨索里尼很順利地得到法國部分割讓土地。有趣的是,墨索里尼覺得這樣的勝利有失尊嚴,又突然決定在停戰協議正式簽訂前的21日和22日向法軍發動閃電戰。

結果,在阿爾卑斯山地區,意軍的閃電進攻非但沒有讓勢單力薄的6個法國師後退一步,反而遭到法軍迎頭痛擊,損失慘重,631人***,5206人受傷,626人失蹤,翁貝託親王被迫宣佈停戰。義大利國家法西斯黨前任總書記斯特拉塞不無感慨地說,停戰前兩天還打,讓那麼多人白白去送死,真是令人痛心呀。

為了改變自己在法西斯軸心國當中的配角地位,2023年10月28日,墨索里尼動用8.7萬兵力、163輛坦克、686門火炮和380架飛機,向希臘發起了全面進攻。可是,意軍未能達到墨索里尼的預期。

11月4日,希臘**僅集結了15個師,花了一週時間就把意軍趕出邊境。21日,墨索里尼臨時換指揮,增派 14個師,發動新的一輪總攻。希軍巧妙地利用地形,頑強抗擊,意軍始終沒有扭轉敗局。

墨索里尼心急如焚,一面把慘敗的責任歸罪於總參謀部,進而更換總參謀長,一面又通過希特勒要求希臘停戰。可是為時已晚,希臘軍隊已全線發動進攻,意軍死傷慘重,王牌師全部被殲,5名將軍被俘,1名將軍***。義大利人全都被打蒙了,他們不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墨索里尼急切地跑到德國,像犯了錯誤的小學生惴惴不安地坐在希特勒面前,請求救兵。希特勒同意出兵,並用了兩個小時的時間向墨索里尼傳授戰略戰術。有意思的是,墨索里尼回國後,仍然希望搶在德國之前靠本國的力量打敗希臘,挽回面子。

他下令急徵新兵,組建一支50萬人的增援部隊。2023年3 月2日,他以最高統帥的身份親自督戰,但還是以失敗告終。墨索里尼怎麼也想不通,人數和**都佔優勢的義大利軍隊為什麼攻不破希臘的防線。

希臘一戰進一步暴露義大利法西斯政權的虛弱和無能,也使義大利淪為軸心國集團中的二流國家,只能作「配角」隨德軍進行從屬戰。

蘇德戰爭爆發後,希特勒本想「單幹」。墨索里尼認為德軍必勝,如協同作戰還可以分到戰利品,於是,苦苦哀求希特勒答應意軍參加對蘇作戰。結果,派往蘇聯的 22萬義大利精銳部隊同樣不堪一擊,一半士兵***打傷或被俘,另一半則早早就逃回義大利,各種**損失大都達80%以上。

關於二戰時期的笑話,為什麼說二戰的義大利是個笑話

二戰中期在中非,義大利軍隊500多人奉命防守一個野戰機場,他們擁有堅固的混凝土永備工勢,充足的彈藥,甚至還得到了2門德國人支援的威力巨大的88炮和充足的彈藥,而進攻方的英軍只有400多人,甚至連象樣的重 都沒有,英國指揮官對這次攻打基本不報有希望,甚至已經做好了撤退的打算,但是奇怪的是進攻剛剛打響,...

二戰中義大利是什麼時候投降的,二戰義大利什麼時候投降的

1943年9月8日,義大利宣告投降。隨後德軍佔領義大利北部和中部各省,繼續與盟軍作戰。二戰義大利什麼時候投降的 義大利投降 1943年,二次大戰的軍事形勢已使法西斯集團面臨瓦解的威脅。義大利由於在北非的失敗和精銳部隊在蘇德戰場上的被擊潰,戰爭已越來越接近義大利國境。1943年7月10日,美英軍隊在西...

二戰時德國的擴張,二戰時德國進攻各國的出兵順序

閃擊波蘭,英法對德宣戰,1940德進攻西歐北歐,佔領丹麥挪威,同年,德對英發動不列顛之戰,後入侵巴爾幹和北非,繞過馬其頓防線進入法國 二戰時德國的擴張 慕尼黑陰謀以後德軍不流血佔領了很多小國家的領土,1939年9月1日德軍入侵波蘭,然後打法國,蘇聯,南斯拉夫,挪威,北非等地方1943年以後德國佔領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