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日本侵略了整個亞洲,為何單單放過了泰國

2022-03-02 15:16:35 字數 6039 閱讀 5906

1樓:不一樣的趣味文化

因為當時的日本需要在南亞有一個落腳點,而泰國則正好湊了上來,這樣一來泰國就成了日本的盟友。雖然日本人非常的狂熱、瘋狂,但是對於一個非常聽命自己的盟友還是下不去手,所以泰國便成了東南亞各國中唯一一個沒有喪失主權的國家。

早在二戰前泰國的左右鄰居就成為了西方國家的殖民地,左邊的緬甸被英國控制,右邊的越南被法國控制。而泰國沒有被入侵一方面是因為英法達成協議以泰國為緩衝地帶,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泰國左右逢源和英法搞好關係。不過雖然泰國還保持主權完整,但是也非常的擔驚受怕,於是他們看上了日本。

時的日本絕對算得上是強國,泰國希望可以抱上日本的大腿,而日本方面也急需在東南亞地區開啟突破口。雙方各懷鬼胎簽訂了合約,日本在泰國建立軍事基地並且泰國需要提供物資,而相應的日本也要為泰國撐腰。雖然這個條約對於泰國來說非常的不公平,但是這是當時能獲得的最好的條件了,畢竟他們在實力弱勢的情況下儲存了國家主權。

英國和法國的之所以放任日本的行動有兩個原因,一個是當時並沒有形成反法西斯同盟,另一個原因是當時西方國家被德國打得焦頭爛額根本沒有能力插手。雖然日本大部隊登陸泰國的時候泰國也抵抗了,不過只象徵性的抵抗了三個小時就投降了。日本還要求泰國向英美宣戰,就這樣泰國完全成了日本的小弟。

泰國的騷操作還不止這些,當日本剛開始敗退的時候泰國又積極的和美英聯絡。等到日本投降的那天,泰國同時發表了宣告說自己都是被迫的,自己也是受害者。而且泰國迅速解散了當時和日本交好的**,組建了一個新的**。

這樣泰國瞬間從戰敗國洗白成了戰勝國,甚至在事後的清算中泰國還獲得了日本的賠款。

2樓:天下暴走

二戰時日本侵略了整個亞洲,為何單獨放過了泰國?

3樓:過冬

因為泰國本來就是一個很小的國家,並且他當時的經濟並不發達,所以侵略他並沒有多大的利益,

4樓:支沛山

因為泰國的領導人很聰明,他選擇了和日本人合作,知道自己的軍力不如日本,如果反抗就會亡國,日本人對和自己合作的政權還是很溫柔的,所以泰國沒有被佔領。

5樓:居李夫人

因為當時的泰國還是一個非常沒有發展的國家,可以說就是現在的朝鮮,所以說侵略了他們是沒有什麼意思的了。

二戰時日本侵略了整個亞洲,為何單獨放過了泰國?

6樓:媛你三冬暖

第二次世界大戰,相信我們都不陌生。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為另一方進行的第二次全球規模戰爭。如果再提到日本相信我們大家更熟悉,日本帶給我們的戰爭可謂非常的深刻。

日本侵略我們中國、寮國、柬埔寨、美國、菲律賓等諸多個國家。

日本在瀋陽製造九一八事變,橫屍遍野,那是一段慘痛的經歷。對於我們亞洲是抹不去的記憶,以及日本後來進行的盧溝橋事變,日本發動的太平洋戰爭。但好在我們亞洲人民的奮勇殺敵,日本向同盟國無條件投降。

或許提到日本我們就能想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有很多的罪行,採取的手段更是滅絕人性。可就是這樣的一個國家,為何會放過泰國?我們知道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的殘暴,他放過泰國究竟有什麼樣的原因?

這不得讓我們講一講泰國如何成功的在二戰中保全自己。這個世界上有一種人叫牆頭草,那麼泰國就是在二戰中扮演這樣的一個角色。有句俗語叫做牆頭草兩面倒,我們可以看出泰國兩面倒的這種政策。

無論勝利的一方是誰,泰國的損失都不會太大。可見泰國是比較狡猾和聰明的。扮演中間的角色使泰國成為了二戰中東南亞唯一一個沒有被戰火波及的國家。

泰國很熟練的利用他國之間的矛盾,從而更好的照顧自己的安全,如果衝突了自己的利益,泰國及時的調整,可謂奸詐的很。

7樓:木樨

泰國當時就是看誰厲害就投靠誰,所以就算是日本侵略了那麼多的國家,也沒有侵略泰國。

8樓:我沒在時你有他

泰國當時早已經投靠日本了,為日本提供了各種方面的支援。人家都這樣幫你了,你還去侵略人家嗎?

9樓:光之綠巨人

泰國很機智,早早地投靠了日本,免於被日本侵略,但是看看今天的發展,不知道會不會後悔當時的決定。

10樓:360度有死角

因為當時的泰國其實是加入日本的陣營,而且給日本提供很多支援,日本當然會放過自己的小弟啦。

11樓:淘淘村姑

泰國當時的發展並沒有別的國家好,去侵略他也獲得不了什麼很大的利益,而且他還投靠了一些別的國家。

12樓:泡麵幹嚼著吃

因為當時泰國已經投誠給日本了,所以二者的關係就像是小弟和大哥之間那樣,小弟都聽從你大哥差遣了,大哥怎麼還好意思去欺負小弟呢,不是照著嗎?

13樓:

因為泰國的發展其實是並不好的,並且泰國其實已經早就投靠給日本了,日本無須再出兵力侵略它。

14樓:啊洋

投降啊,泰國既然已經投降了,日本就沒有必要再浪費時間精力去攻打他了呀。

二戰時日本侵略了整個亞洲,為何單單放過了泰國?

15樓:髒兮兮的皺巴巴

這一切都得益於泰國的聰明才智,因為泰國選擇與日本合作,在另一方面,泰國的駐美大使還與泰國**斷絕關係,兩者之間演的一出好戲。

對於泰國這個國家都不陌生,現在去泰國旅遊的人是越來越多,所以旅遊業一直支撐著泰國的經濟發展,在二戰時期,日本侵略了整個亞洲,卻唯獨放過了泰國,這一切都歸功於泰國當時的聰明。

那時泰國的首相頌堪達成了和日本合作的意願,而且在與日本合作中得到了許多,但是之後頌堪感受到了日本的野心,珍珠港事件之後,日本將飛機開到了泰國曼谷,對泰國進行示威,而泰國也看到了日本的實力,是打不過的,泰國仍然選擇合作。

日本有了泰國這個合作國,向英國、美國等國家宣戰,但是!泰國的駐美大使宣佈和泰國的**斷絕關係,還成立了「自由泰人運動」,這就很厲害了,兩邊都沒有得罪。而日本投降後,泰國就否認了與日本的合作。

就在亞洲的受害國要求日本賠償戰爭的損失時,賠償國中居然還有泰國,日本向泰國賠償了150億日元。

看到泰國這一系列的表現,不得不佩服泰國的聰明智慧,曾經泰國的一位領導說:「我們現在和將來使用的**,就是我們的嘴巴和一顆智慧的心「,從泰國在二戰時期的這一表現看出來,泰國把這句話表現得淋漓盡致。

16樓:我的傷你不懂

那是因為泰國和日本有著利益關係,所以日本才放過了泰國。

17樓:畫心

因為日本跟泰國勾結上了,而且沒有其他兵力侵略泰國。泰國不跟日本作對。

18樓:於你

我感覺當時可能跟泰國有利益的交易關係,所以才放了他。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泰國是非常弱小的,還沒有很大的實力,並沒有威脅。

二戰時期日本侵略了整個亞洲,而單獨放過了泰國,這是為何?

20樓:野人的貓

二戰中,日本在亞洲戰場肆意橫行,使得大多數國家慘遭毒手,損失慘重,但是日本軍隊唯獨沒有侵略泰國,中間的原因一直鮮為人知,但隨著檔案的解密,我們瞭解到,雖然沒有正式的條約,從戰爭開始之後不久,泰國**就與日本達成了一些共識,幫助日本完成對南亞各國的侵略,與日本方面結為了盟友。

自2023年之後,日本侵略亞洲的腳步就一步步加快,當時的南亞和東南亞島嶼都是西方國家的殖民地,雖然日本當時軍隊強盛、士氣高昂,但是西方國家(法屬越南、英屬印度緬甸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屬菲律賓)經營多年,修建了大量的工事和機場,囤積了大量戰備物資和軍隊,還有大批**往來印度洋和太平洋,日本想要獲勝,必須在南亞尋找到一個支點。

這時,相對獨立的泰國便成了最佳人選,太多地理位置特殊,泰國王室在20世紀被西方國家一再打壓,統治岌岌可危,為了消除長時間籠罩在周圍的殖民勢力,泰國與日本的合作,被當時泰國**視為最佳策略。

雖然兩國再私下達成了共識,但是並沒有因此簽署過任何協議,泰國幫助日軍在泰國海岸登陸,泰國海岸警衛隊甚至象徵性的進行了抵抗,而日本方面由於急著在南亞鞏固支點,並沒有選擇直接佔領泰國,而是將泰國**培養為傀儡**,在之後的幾年裡,泰國一直是南亞和東南亞日本補給的重要基地,而正因為如此,相較於日本在中國和南亞的暴行,對於泰國來說,並沒有受到太多損害,由於沒有形式上的加入軸心國,戰後泰國皇室也沒有受到很大的懲罰。

21樓:匿名使用者

秦國在二戰的時候與日本達成共識,成為盟友

22樓:匿名使用者

泰國和日本在二戰期間的暗黑勾當,都已經被揭祕,泰國就相當於日本在東南亞的侵略工具,幫助日本

23樓:算什麼男人

中間的原因一直鮮為人知,但隨著檔案的解密,我們瞭解到,雖然沒有正式的條約,從戰爭開始之後不久,泰國**就與日本達成了一些共識,幫助日本完成對南亞各國的侵略,與日本方面結為了盟友。

24樓:匿名使用者

泰國**與日本達成了一些共識,幫助日本完成對南亞各國的侵略,與日本方面結為了盟友。

25樓:小姐姐獅子座

二戰時期,他們達成了共識,是盟友,所以沒有侵略

26樓:無為阿晨

因為二戰時期泰國相當於已經是低頭當日本的走狗了

27樓:餘生

泰國是日軍在太平洋和印度洋的支點,兩者早已結盟

28樓:情緣丶系千里

因為當時泰國跟日本簽訂了多項祕密協議,所以日本根本沒有去侵略泰國

29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兩國再私下達成了共識,但是並沒有因此簽署過任何協議,泰國

幫助日軍在泰國海岸登陸,泰國海岸警衛隊甚至象徵性的進行了抵抗,而日本方面由於急著在南亞鞏固支點,並沒有選擇直接佔領泰國,而是將泰國**培養為傀儡**,在之後的幾年裡,泰國一直是南亞和東南亞日本補給的重要基地,而正因為如此,相較於日本在中國和南亞的暴行,對於泰國來說,並沒有受到太多損害,由於沒有形式上的加入軸心國,戰後泰國皇室也沒有受到很大的懲罰。

30樓:happy成樂

幫助日本完成對南亞各國的侵略,與日本方面結為了盟友。

二戰中,日本侵略了整個亞洲,為什麼沒有侵略這個國家

31樓:海煙人

這個國家就是泰國

縱觀近代東南亞的歷史,泰國是唯一一個沒有淪為殖民地的國家,其中最關鍵一點在於其善於利用各個列強之間的矛盾,巧妙的使用了平衡策略,才使國家在二戰中倖免於難。

泰國**雖然宣告嚴守中立,但其一直在觀望中等待收復領土的時機,隨著法國在歐洲戰敗,越南北部爆發了反法暴動,於是暹羅宣佈對法開戰,向法印支邊界攻擊。然而泰國在同法國的戰爭中失利,沒有得到任何好處,此時日本伸出了橄欖枝,派軍隊進入暹羅灣恫嚇法軍,強迫法屬印支將湄公河以西的全部寮國領土、以及洞裡薩湖以西的柬埔寨領土割給泰國。泰國在取得以上領土後很滿意,保證其與日本保持友好關係,不同其他任何國家簽訂針對日本的經濟或軍事協定。

《日泰同盟條約》的祕密議定書,日本幫助泰國收復割讓給英國的馬來省和緬甸的撣邦。日本在開戰的最初兩個月橫掃東南亞的戰果令泰國的親日派看到了希望,在太平洋戰爭爆發後,泰國於2023年1月25日向美國和英國宣戰。但隨著戰爭的發展,日軍在太平洋戰場的節節敗退,讓泰國看到了日本失敗的命運,再加上此時美國一直拉攏泰國,這些進一步促使泰國人拋棄日本的決心。

二戰時期泰國為什麼不抵抗?

32樓:匿名使用者

1、不是所有國家都拼死抵抗的,特別是東南亞國家

2、東南亞國家多數早已經淪為英國、法國、荷蘭的殖民地,飽受上述國家的剝削、欺凌,各國都有民族獨立運動,希望能擊敗西方殖民者

3、鬼子開戰之初,提出「亞洲是亞洲人的亞洲」、「大東亞共榮圈」等口號,迷惑了不少東南亞國家的民族獨立運動,鬼子在東南亞作戰,得到了當地人的歡迎和支援。當年我遠征軍就飽受緬甸民族獨立運動的襲擾、破壞。

4、等鬼子趕走了英國、法國、荷蘭人之後,百倍殘暴的對待曾經支援他們的東南亞各國人民。

5、原來支援鬼子的各國民族獨立運動在飽受打擊之後,才開始掉轉槍口,抗擊日本侵略者。

日本二戰時有幾艘航母,二戰時日本共有多少艘航母?

日本曾經有25艘航母 日本是世界上較早研發航空母艦的國家之一。從1922年建造的 鳳翔 號航母開始,日本便瘋狂地建造航母和巨型戰艦。到二戰結束時,日本共建造了25艘航空母艦。從第一艘 鳳翔 號航空母艦開始,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日本專門設計建造的航空母艦10艘,改建 改裝15艘,共有25艘服役,從開...

二戰時,日本主要的戰將有那些,日本在二戰時有幾名大將?

山本五十六 1884年4月4日 1943年4月18日 日本帝國海軍軍官,第26及27任日本聯合艦隊司令長官。戰死時為海軍大將軍銜,死後被追贈元帥稱號。其於的都是戰犯 日本在二戰時有幾名大將?1 山本五十六 1884年 1943年 山本五十六1916年畢業於日本海軍大學校,曾於1919年到1921年在...

二戰時日本共有多少艘航母

二戰期間日本有25艘航母。分別為 鳳翔 號 赤城 號 加賀 號 蒼龍 號 飛龍 號 龍驤 號 瑞鶴 號 翔鶴 號 祥鳳 瑞鳳 號 龍鳳 號 大鳳 號 千代田 號 千歲 號 雲龍 號 天城 號 葛城 號 信濃 號 大鷹 號 雲鷹 號 飛鷹 號 神鷹 號 海鷹 號 隼鷹 號 衝鷹 號。其中除了 鳳翔 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