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中求得分 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後求平均分為選手的的最終得分

2022-03-02 15:16:34 字數 1571 閱讀 3291

1樓:聽不清啊

在窗體中做一個文字框,複製後貼上7份(做成控制元件陣列),text1(0)~text1(6)放裁判打分,最後一個放平均分: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s = val(text1(0).text)max = s

min = s

for i = 1 to 6

x = val(text1(i).text)if x > max then max = xif x < min then min = xs = s + x

next i

text1(7).text = (s - max - min) / 5

end sub

n位評委給一位選手打分,去掉其中的一個最高分和一個最低分,求這位選手的平均得分。c語言大神請幫幫忙 100

2樓:手機使用者

你不說最高分和最低分,怎麼告訴你

n位評委給一位選手打分,去掉其中的一個最高分和一個最低分,求這位選手的平均得分。

在一些比賽中,計算選手最後得分時,往往去掉一個最高分和一個最低分,再算剩下得分的平均數,這是為什麼

3樓:希河

防止某個評委因為個人因素對成績產生的影響,比如評分時如果某個評委給了個10分,而其他評委給的是0分,那麼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之後的平均分就是0分,說明這個人唱的確實不咋地,但是如果你不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那麼平均分就會高一些

4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為了排除評委的個人因數,有的評委認為好,給個高分,有的評委認為差,給個低分,不平均.得分要取中間數,所以計算剩下數的平均數這種方法是綜合了平均數和中位數的優點,既考慮了大多數評委的意見,又不受極端分數的影響。

5樓:花月東流

去掉一個最高分和一個最低分,是為了避免個別評委可能由於情感或欣賞興趣等方面原因造成極端分數的影響。所以計算剩下數的平均數這種方法是綜合了平均數和中位數的優點。既考慮了大多數評委的意見,又不受極端分數的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去掉那倆偏激的或者說極端的北

7樓:匿名使用者

截尾平均數,也叫截尾均值。

截尾均值是指在一個數列中,去掉兩端的極端值後所計算的算術平均數,也稱為切尾均值。最常見的截尾均值的例子是在一些比賽中,計算選手的最終得分需要「去掉一個最高分,去掉一個最低分」,這種處理方法,即為計算截尾均值的方法。

截尾均值由於去掉了數列中影響資料穩定性的極端值,從而具有較好的穩健性,不易受到極端值的干擾。在資料序列本身存在少量錯誤的情況下,通過有效地判定極端值,並將極端值去掉來計算算術平均數,可以獲得較為真實地反映資料情況的平均指標。

極端值的判定根據分析目的的不同,可以有下列各種不同的方法:

1.確定兩端或者一端固定數量的值為極端值。

例如確定最大值和最小值為極端值,而不去觀察這兩個值本身是多少。

2.確定一個固定範圍外的數值為極端值。

在資料處理時,人為地確定一個取值範圍,超出這範圍內的數值一律被當作極端值 。

vb中eecute的用法,VB中Execute的用法

execute返回了一個結果集 因為返回一行 0 表示這個結果集的第一個欄位的值 直接賦給lzdbig id1值是 查詢出來的 max big id 表裡最大的 加 0 表示不將這個結果賦給任何變數,直接顯示 vb中shell函式和shellexecute函式的使用方法 聯絡 區別?樓主,vb之中只...

vb程式中mnufont1意思,vb中form1 fontsize是什麼意思

mun 是menu的縮寫,即 選單 的意思 font 是 字型 的意思 1是編號。合起來的意思就是這是個與字型設定有關的選單控制元件。但是,這個名稱是可以由設計者自己定義的,mnufont1這樣的命名法只是vb官方建議的起名原則,但並不是硬性規定,事實上設計者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用任意的合法字元進...

VB中RND函式的問題,VB中 rnd函式問題?

rnd 函式 返回一個包含隨機數值的 single。語法rnd number 可選的 number 引數是 single 或任何有效的數值表示式。返回值如果 number 的值是 rnd 生成 小於 0 每次都使用 number 作為隨機數種子得到的相同結果。大於 0 序列中的下一個隨機數。等於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