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中怎麼判斷進城是否在執行,vb中怎麼判斷一個進城是否在執行?

2022-05-06 03:46:46 字數 893 閱讀 5196

1樓:匿名使用者

private sub form_load()set objwmiservice = getobject("winmgmts:!\\.\root\cimv2")

set colprocesslist = objwmiservice.execquery("select * from win32_process where name = 'qq.exe'")

if colprocesslist.count > 0 thenmsgbox "qq執行"

else

msgbox "qq沒執行"

end if

end sub

如何用vb檢測某程式是否在執行? 50

vb如何判斷某個程式是否已經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自己的軟體,開啟時可以向c盤建立一個檔案,關閉後就刪除,在檢測時如果檔案存在就是開啟了,不存在就是沒有開啟~

vb中怎麼判斷一個特定的進城是否存在?

vb怎麼判斷一個進城是否存在

vb 檢測程式是否正在執行,若正在執行則顯示窗體

3樓:

vb遍歷程序查詢視窗,這個過程很繁瑣,而且**量很大,所以我的**用了巧妙的方法,在執行時在登錄檔儲存了視窗控制代碼,這樣就不用再查詢了。測試通過,環境win7+vb6:

4樓:匿名使用者

'一、form_load中

『獲得已執行程的控制代碼,然後傳送自定義結構的訊息exit sub

end if

'二、hook訊息,顯示程式

VB中如何判斷檔案型別,VB 怎麼獲取或判斷txt檔案的編碼格式

一般情況下,都是通過檔案字尾來判斷的,比如 jpg,就判斷為影象檔案。檔案格式 或檔案型別 是指電腦為了儲存資訊而使用的對資訊的特殊編碼方式,是用於識別內部儲存的資料。比如有的儲存 有的儲存程式,有的儲存文字資訊。每一類資訊,都可以一種或多種檔案格式儲存在電腦儲存中。每一種檔案格式通常會有一種或多種...

請問電腦突然黑屏該怎麼辦,電腦在執行中突然黑屏該怎麼辦?

1 請嘗試按 組合功能鍵 調高螢幕亮度,開啟 關閉切換顯示,避免螢幕亮度過低或因已關閉螢幕而造成電腦黑屏不顯示。2 開機按 f2鍵,進入bios介面檢視是否正常顯示?1 若bios介面黑屏不顯示,可能為電腦硬體問題,請攜帶機臺至華碩服務中心進行檢測。2 若bios介面顯示正常,請嘗試在bios介面按...

開機出現伺服器正在執行中故障怎麼辦

原因 netkeeper應用程式造成的。1 首先開啟電腦左下角的win圖示按鈕,選擇開啟齒輪圖示。2 然後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點選開啟 系統 3 然後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點選應用和功能,在右側找到netkeeper 點選後會顯示解除安裝按鈕,點選將其解除安裝即可。4 然後重啟電腦就可以解決這問題了。出現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