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腰直角三角形的一條直角邊是5釐米它的面積是多少

2022-05-06 03:30:19 字數 1911 閱讀 8404

1樓:匿名使用者

12.5

1/2×5×5=25/2=12.5

等腰直角三角形是一種特殊的三角形,具有所有三角形的性質:穩定性,兩直角邊相等 直角邊夾一直角銳角45°,斜邊上中線角平分線垂線 三線合一,等腰直角三角形斜邊上的高為外接圓的半徑r,那麼設內切圓的半徑r為1,則外接圓的半徑r就為√2+1,所以r:r=1:

(√2+1)。

2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因為是等腰直角三角形的一條直角邊是5cm,所以另一條直角邊也是5cm。

所以面積=5×5÷2=12.5平方釐米。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更多2條

3樓:清然

回答您好,根據等腰直角三角形的性質我們可以得到該三角形的底和高都為5cm,根據三角形的面積公式得該等腰直角三角形的面積等於5cm×5cm,所以該等腰直角三角形的面積為25平方釐米

提問一個三角形底是18釐米高,是底的一半,這個三角形的面積是多少?

回答您等一下哈

馬上為您解答提問好

回答同學,您看看

提問一塊平行四邊形菜地分成三部分種白菜的,有20平方米種蘿蔔的,有48平方米,15平方米種辣椒,這塊菜地的面積是多少?白菜每平方米收20千克,能收多少千克蘿蔔?一共收了960千克每平方米,收蘿蔔多少千克?

回答同學,除了您原本的題目外,我只能幫您額外回答一題哦,您這已經是第三題了

提問好的

更多9條

4樓:敬如賓

1/2×5×5=25/2=12.5

等腰直角三角形底邊是10釐米,它的面是多少

5樓:顏代

等腰直角三角形底邊是10釐米,它的面是25平方釐米。

解:令等腰直角三角形底邊為c,直角邊為a。

那麼可得c^2=a^2+a^2=2*a^2又c=10,那麼解得a=5√2。

那麼等腰直角三角形的面積s=axa÷2=5√2x5√2÷2=25即等腰直角三角形的面積為25平方釐米。

6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

由於等腰三角形的邊分為腰和底邊,因此等腰直角三角形的底邊即直角三角形的斜邊。

【解法1】

根據等腰三角形的三線合一可知,底邊上的高即底邊的中線,由於直角三角形斜邊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所以底邊的高為5cm,則它的面積=10×5÷2=25平方釐米。

【解法2】

根據勾股定理可知,腰長=√(10^2÷2)=5√2,它的面積=5√2×5√2÷2=25 平分釐米。

【解法3】

4個相同的等腰直角三角形可以拼成一個正方形。

那麼等腰直角三角形的面積=10×10÷4=25平方釐米。

7樓:圓珠筆侃教育

已知等腰直角三角形的底邊為10cm,求這個等腰直角三角形的面積是多少?

8樓:幽蘭的假日

斜邊呢,有沒有給角度?不然沒法算啊

等腰直角三角形的一條直角邊長是5釐米,它的面積是12.5平方釐米

9樓:匿名使用者

等腰直角三角形的一條直角邊長是5釐米,它的面積是12.5平方釐米;

判斷:正確;

5*5/2

=25/2

=12.5(平方釐米)

一個等腰直角三角形的一條直角邊長為2.5dm, 它的面積是

1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已知等腰直角三角形的一條直角邊長是2.5分米,那面積就可以按公式 (2.5x2.5)/2=3.125平方分米=312.5平方釐米=0.03125平方米

等腰直角三角形直角邊和斜邊的關係

兩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即 有一直角三角形,它的兩個直角邊的長度分別為a b,它的斜邊長為c,則a b c三者存在以下關係 a2 b2 c2。a2表示a的平方 等腰直角三角形是一種特殊的三角形,具有所有三角形的性質 具有穩定性 內角和為180 兩直角邊相等,兩銳角為45 斜邊上中線 角平分線...

什麼是直角三角形,什麼叫直角三角形

1 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2 在直角三角形中,兩個銳角互餘。3 在直角三角形中,斜邊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 即直角三角形的外心位於斜邊的中點,外接圓半徑r c 2 4 直角三角形的兩直角邊的乘積等於斜邊與斜邊上高的乘積,即ab ch。5 直角三角形垂心位於直角頂點。6 直角三角形...

在等腰三角形 直角三角形 直角梯形 等腰梯形中,一定是軸對稱圖形的有A B C D

等腰三角形底邊上的中線所在的直線是對稱軸,是軸對稱圖形,版符合題意 直角三角形不權 一定是軸對稱圖形,不符合題意 直角梯形不是軸對稱圖形,不符合題意 等腰梯形兩底邊的中點所在的直線是對稱軸,是軸對稱圖形,符合題意 故一定是軸對稱圖形共有2個 故選b 在等腰三角形 直角三角形 長方形 平行四邊形 梯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