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直角三角形,什麼叫直角三角形

2022-08-03 23:05:28 字數 2867 閱讀 7680

1樓:以心

1.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

2.在直角三角形中,兩個銳角互餘。

3.在直角三角形中,斜邊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即直角三角形的外心位於斜邊的中點,外接圓半徑r=c/2)。

4.直角三角形的兩直角邊的乘積等於斜邊與斜邊上高的乘積,即ab=ch。

5.直角三角形垂心位於直角頂點。

6.直角三角形的內切圓半徑等於兩直角邊之和減去斜邊的差的一半,即r=a+b-c/2

7.直角三角形中,斜邊上的高是兩條直角邊在斜邊上的射影比例中項。

8.直角三角形中,每一條直角邊是這條直角邊在斜邊上的射影和斜邊的比例中項.由此,直角三角形兩條直角邊的平方比等於它們在斜邊上的射影比。

9.含30°的直角三角形三邊之比為1:√3:2。

10.含45°角的直角三角形三邊之比為1:1:√2。

什麼叫直角三角形

2樓:沐川

判定1:有一個角為90°的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

判定2:若

,則以a、b、c為邊的三角形是以c為斜邊的直角三角形(勾股定理的逆定理)。

判定3:若一個三角形30°內角所對的邊是某一邊的一半,則這個三角形是以這條長邊為斜邊的直角三角形。

判定4:兩個銳角互為餘角(兩角相加等於90°)的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

判定5:若兩直線相交且它們的斜率之積互為負倒數,則兩直線互相垂直。那麼這個三角形為直角三角形。

3樓:

有一個角為直角的三角形稱為直角三角形。

在直角三角形中,與直角相鄰的兩條邊稱為直角邊,直角所對的邊稱為斜邊。直角三角形直角所對的邊也叫作「弦」。若兩條直角邊不一樣長,短的那條邊叫作「勾」,長的那條邊叫作「股」。

4樓:專業教育餘老師

回答您好,直角三角形就是有一個角是直角的三角形。

提問直角三角形有幾種度數

回答三角形的直角三角形的度數分別為30度、60度、90度、45度、45度和90度。

提問那就是有兩種型別吧

回答您好,這個是兩種特殊的型別。但是如果可以滿足a²+b²=c²即勾股定理也是直角三角形。

更多3條

5樓:千葉平龍

有一個角為直角90°的三角形,有普通的直角三角形和等腰直角三角形兩種

6樓:

其中有一個角是直角的(90度)三角形就叫直角三角形。

7樓:知識之路遙無極

三角形的內角中有一個是90°就是直角三角形了。

8樓:小純愛學習

三角形的一個角是90度的稱為直角三角形

9樓:劍漓落花殤

啊?不是有一個角是90°的三角形嗎?

什麼是直角三角形

10樓:詹耕順儲綾

有一個角為90°的三角形,叫做直角三角形。直角三角形的判定方法:

判定1:有一個角為90°的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

判定2:若a的平方+b的平方=c的平方,則以a、b、c為邊的三角形是以c為斜邊的直角三角形(勾股定理的逆定理)。

判定3:若一個三角形30°內角所對的邊是某一邊的一半,那麼這個三角形是以這條長邊為斜邊的直角三角形。

判定4:兩個銳角互餘的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

判定5:證明直角三角形全等時可以利用hl

,兩個三角形的斜邊長對應相等,以及一個直角邊對應相等,則兩直角三角形全等。[定理:斜邊和一條直角對應相等的兩個直角三角形全等。簡稱為hl]

判定6:若兩直線相交且它們的斜率之積互為負倒數,則這兩直線垂直。

判定7:在一個三角形中若它一邊上的中線等於這條中線所在邊的一半,那麼這個三角形為直角三角形

11樓:愛亭晚求子

有兩個邊相互垂直的三角形

直角三角形滿足勾股定理

ab^2+ac^2=bc^2(∠a=90°)

12樓:

有一個角為90度的三角形叫做直角三角形

13樓:北正牧職

定義:有一個角為90°的三角形,叫做直角三角形。

性質直角三角形是一種特殊的三角形,它除了具有一般三角形的性質外,具有一些特殊的性質:

性質1: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

性質2:在直角三角形中,兩個銳角互餘。

性質3:在直角三角形中,斜邊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即直角三角形的外心位於斜邊的中點,外接圓半徑r=c/2)。

性質4:直角三角形的兩直角邊的乘積等於斜邊與斜邊上高的乘積。

性質5:在直角三角形中,30°角所對直角邊等於斜邊的一半。

判定直角三角形的判定方法:

判定1:有一個角為90°的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

判定2:一個三角形,如果一邊上的中線等於這條邊的一半,那麼這個三角形是以這條邊為斜邊的直角三角形。

判定3:若a的平方+b的平方=c的平方,則以a、b、c為邊的三角形是以c為斜邊的直角三角形(勾股定理的逆定理)。

判定4:若一個三角形30°內角所對的邊是某一邊的一半,那麼這個三角形是以這條長邊為斜邊的直角三角形。

判定5:兩個銳角互餘的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

直角三角形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直角三角形的意思是說,這種三角形中有一個角是90度。

15樓:

直角三角形

就是有兩條邊是互相垂直的三角形

16樓:熱情的青青艾葉

有一個角是90度的三角形

在等腰三角形 直角三角形 直角梯形 等腰梯形中,一定是軸對稱圖形的有A B C D

等腰三角形底邊上的中線所在的直線是對稱軸,是軸對稱圖形,版符合題意 直角三角形不權 一定是軸對稱圖形,不符合題意 直角梯形不是軸對稱圖形,不符合題意 等腰梯形兩底邊的中點所在的直線是對稱軸,是軸對稱圖形,符合題意 故一定是軸對稱圖形共有2個 故選b 在等腰三角形 直角三角形 長方形 平行四邊形 梯形...

直角三角形斜邊長怎麼算,直角等腰三角形斜邊長怎麼算?

斜邊公式 一 已知兩條直角邊的長度 可用勾股定理計算斜邊。二 如已知一條直角邊和一個銳角,可用直角三角函式計算斜邊。直角三角形abc的六個元素中除直角c外,其餘五個元素有如下關係 a b 90 sina a的 對邊 斜邊 cosa a的 鄰邊 斜邊 tana a的 對邊 鄰邊 例 角a等於30 角a...

證明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證明一個三角形是直角三角形

請問是證明題嗎 能把圖發上來嗎 勾股定理 直徑對的圓周角 相似全等 a 2 b 2 c 2 根據勾股定理,a 2 b 2 c 2 a和b是直角邊.c為斜邊,或著求出三角形有個角是直角就行了,望採納 勾股定理 兩直角邊的平方等於斜邊的平方。根據題意,求出各個角的度數。只要有一個角是90 的,那就是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