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填一填1 銳角三角形的角都是角直角三角形中必定有角是

2021-04-17 23:46:21 字數 2798 閱讀 2956

1樓:匿名使用者

1.填一填。

(1)銳角三角

來形的三個角都是自

bai( 銳 )角;直角三角形du中zhi必定有一個角是dao( 直 )角;鈍角三角形中也必定有一個角是( 鈍 )角。

(2)有兩條邊相等的三角形叫( 等腰 )三角形,兩條相等的邊叫作( 腰 ),另一條邊叫作( 底 )。

(3)三條邊都想等的三角形叫作( 等邊 )三角形,又叫作( 正 )三角形。它是特殊的( 等腰 )三角形。

2樓:magic流浪者

1.銳角,直角,鈍角

2.等腰三角形,腰,底

3.等邊三角形,正三角形,等腰三角形

3樓:匿名使用者

銳角,直角,鈍角 2等腰,腰,底,等邊,正,等腰

4樓:匿名使用者

銳,直,鈍

等腰,腰,底

等邊,正,等腰

什麼是鈍角三角形,什麼是銳角三角形

5樓:叫那個不知道

在一個三角形當中,如果最大角大於90°,則它是一個鈍角三角形;

在一個三角形當中,如果最大角小於90°,則它是一個銳角三角形;

在一個三角形當中,如果最大角等於90°,則它是一個直角三角形。

擴充套件資料判定法一:

1、銳角三角形:三角形的三個內角都小於90度。

2、直角三角形:三角形的三個內角中一個角等於90度,可記作rt△。

3、鈍角三角形:三角形的三個內角中有一個角大於90度。

判定法二:

1、銳角三角形:三角形的三個內角中最大角小於90度。

2、直角三角形:三角形的三個內角中最大角等於90度。

3、鈍角三角形:三角形的三個內角中最大角大於90度,小於180度。

其中銳角三角形和鈍角三角形統稱為斜三角形。

6樓:打醬油滴

定義:有一個角是鈍角(大於90°小於180°)的三角形是鈍角三角形。

特點:

1.鈍角三角形的兩條高在鈍角三角形的外部,另一條在三角形內部。

2.鈍角大於九十度且小於一百八十度。

3.鈍角三角形中,作高時常用到輔助線。

4.鈍角三角形中,兩個銳角度數之和小於鈍角度數。

5.內角和為180度

6.外角和為360度。(拓展:所有多邊封閉圖形外角和均為360度)

鈍角三角形的高

在做鈍角三角形的高的時候,過三角形的頂點,作對邊所在直線的垂線段即可。

注意:鈍角三角形的三條高當中,有兩條在三角形的外部.。

三個角都是銳角的三角形叫做銳角三角形。

1、 大於0°而小於90°的角,叫做銳角。

2、銳角三角形的三個角都是銳角(定義)。

3、設銳角三角形的三邊ac^2

4、銳角三角形的每條高均在三角形內。

5、三內角和180°,外角和360°。

6、設銳角三角形的三邊a、b、c則a+b>c(三角形共性)

7樓:匿名使用者

鈍角三角形就是大於90°的直角,小於180°的平角。銳角三角形就是小於90°的直角。且相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個三角形中,如果最大角大於90度,叫做鈍角三角形

9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角是鈍角(大於90°小於180°)的三角形是鈍角三角形。

三個角都是銳角(小於90°)的三角形是銳角三角形。

10樓:匿名使用者

銳角三角形最大角大於90度。直角三角形等於90度。鈍角三角形大於90度 小於180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鈍角三角形

定義:有一個角是鈍角的三角形是鈍角三角形.

特點:1.鈍角大於九十度且小於一百八十度.

2.鈍角三角形中,兩個銳角度數之和小於鈍角度數.

銳角三角形

定義:三個角都是銳角的三角形叫做銳角三角形性質 銳角三角形中三個角都是銳角.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形中有一個角大於90℃的是鈍角三角形,三個角都小於九十度的叫銳角三角形

13樓:張自然

三個角中有一個大於90度的三角形是鈍角三角形;三個角都小於90度的是銳角三角形

14樓:方糖兔

大於直角(90°)小於平角(180°)的角叫做鈍角,有一個角是鈍角的三角形就是鈍角三角形。1、 大於0°而小於90°的角,叫做銳角。

2、銳角三角形的三個角都是銳角(定義)。

3、設銳角三角形的三邊ac(三角形共性)

15樓:匿名使用者

鈍角三角形又是什麼三角形。

在銳角三角形abc中,a,b,c分別是角abc的對邊,且 a

1.a b c a c b 2 根號3 ac a c 2 b 2 2 根號3 aca 2 2ac c 2 b 2 2ac 3aca 2 c 2 b 2 3ac 餘弦定理 cosb a 2 c 2 b 2 2ac 3 2 銳角三角形 b 30 2.sinc sin 150 a sin150 cosa ...

等邊三角形一定是銳角三角形。這句話對嗎

等邊三角形一定是銳角三角形是對的,因為等邊三角形的三個內角都是60度,都小於90度,所以是銳角三角形.等腰三角形一定是銳角三角形就錯了,因為頂角可以大於90度.我覺得不對,因為它還沒有等腰三角形說上呢。記住,等邊三角形一定是等腰三角形,但等腰三角形不一定是等邊三角形.對。等邊三角形每個內角都肯定是6...

銳角三角形ABC中,角A,B,C所對的邊分別是a,b,c,若A,B,C成等差數列且abc,則c分之a的取值範圍是

c跟a不可能相等,所以b,d排除 因為a,b,c成等差數列,所以2b b,b 3a sina c sinc a c sina sinc sin 2 3 c sinc 3 2cosc 1 2 因為c是銳角,所以cosc 0 所以選c 答 a b和c成等差數列 a c 2b 又因為 a b c 1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