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知識 重力 拉力 摩擦力 壓力 壓強 質量

2022-08-03 23:25:26 字數 750 閱讀 8911

1樓:賞清竹仝風

力是研究物體的機械運動和平衡規律的重要依據。質量與重力的關係大多是g=mg,摩擦力與壓力大多是f=un。(貌似都是廢話)。

力學中常見的力有三種,即重力、彈力、摩擦力。凡是在地球表面或地表附近的物體,都由於地球的吸引而受到豎直向下的重力,是最容易分析的。彈力和摩擦力都是接觸力,但不是說物體相互接觸就一定存在,還必須具備其它各自的產生條件。

彈力的產生還要使接觸的兩個物體間相互擠壓且發生形變;摩擦力的產生條件是:接觸面粗糙,接觸面間有相互擠壓(彈力),接觸面間有相對運動或相對運動趨勢。各種力的關係還是得具體分析

2樓:貝景明斂妝

質量是物體本身有的一種屬性。重力等於質量乘以g(9.8n/kg)。

若一物體放置在水平桌面上那麼壓力等於這個物體的重力,壓強等於此時的重力除以此物體與與支撐面的接觸面積。若在水平面上,一個力拉著一物體做勻速直線運動,那麼拉力等於摩擦力。

3樓:篤楚焦煙

當勻速提升物體時重力等於拉力,重力等於質量乘以重力加速度,f=mg

當水平拉物體是壓力等於重力,摩擦力等於重力乘以動摩擦因素,不同水平面的動摩擦因素不同,當拉力等於摩擦力時物體做勻速直線運動,f=umg,p=f/s

4樓:牽國英酈巳

比如一個斜面,不關滑,就受到,豎直向下的重力,垂直斜面的彈力,和沿斜面向上的摩擦力!

5樓:夷瀾明巧

壓強=壓力除以受力面積

物理摩擦力

物體一共受四個力,豎直向下重力g,水平向左的支援力,水平向右的壓力,所以還應該受到一個豎直向上的摩擦力,以上根據牛頓第一定律的受力平衡,就是合外力 0a對b的靜摩擦力是豎直向下。上面已經分析了b對a的靜摩擦力是豎直向上的,而 b對a的靜摩擦力 與 a對b的靜摩擦力 是相互作用力 相互作用力定義 當一...

摩擦力公式什麼時候適用,摩擦力公式中正壓力等於什麼?什麼時候是重力什麼時候是支援力?

摩擦力是相對的 對於選定的物件,只有在其受到的支援力不為0 且有相對運動 包括趨勢 時才受到摩擦力,施力物體是提供支援力的,且方向與相對運動的方向或者趨勢 靜摩擦力 相反,注意 是相對!比如 兩個木塊摞起來向前一起勻速直線運動,下面開始加速,這時,儘管上面的還是繼續向前運動,但是相對下面的是向後的,...

物理運動員爬杆時受到重力和摩擦力。為什麼沒有自身對杆拉力呢

同學,看來你是把一些基本概念沒搞清.研究運動員受力,肯定要把運動員做為受力物件,因此,只能說 某某對運動員的做用力 此時也就不存在運動員對杆的拉力這一說了,做用力與反做用力雖大小相等,但由於受力物體 即研究物件 不同,不能混淆.還有後面那個拉力實際上是人對杆向下摩擦力和法向剪力的合力,跟前邊的摩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