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用二級建造師是單位哪個部門負責

2022-08-03 23:05:26 字數 3383 閱讀 1740

1樓:我們會很快樂地

人力資源部門的事兒。

人力資源部門:

1、主持人力資源部日常管理工作

2、根據公司發展戰略,制定人力資源規劃與開發計劃

3、組織建立外部溝通渠道和公共關係,掌握資訊,改善管理,運用監督、檢查、溝通、協調管理技能,支援服務於職能部門的員工管理,處理勞動爭議,建立和諧的勞資關係

4、掌握公司人員需求情況,對用人部門提出的招聘要求進行稽核,有針對性地組織參加聘,為滿足公司經營需求吸納優秀人才

5、依據外部市場競爭趨勢,建立具有競爭力,公平性的薪酬管理體系,激勵員工的潛力和積極性,增強公司凝聚力

6、設定公司培訓體系,實施培訓目標,開發人才,提高素質,增加公司發展動力

7、建立公司人事績效考核體系,提高管理者素質,加速提升公司管理水平

8、根據企業發展實際狀況,敏銳捕捉各種資訊,及時整合、完善各種管理制度

9、監督與指導各分公司進行規範人力資源管理

10、依據人力資源政策,組織部門內職位設定,人員聘用,實施培訓,考核、晉升,激勵,提高員工素質,完成部門的職責目標

11、及時完成上級主管交辦的其他工作事項

2樓:學爾森來

單位的人力資源部門就可以了啊

二級建造師一般註冊在哪些單位

3樓:弗迷麓

一、申請人申請註冊前,應當受聘於一個具有建設工程施工或勘察、設計、監理、招標**、造價諮詢資質的企業,與聘用企業依法簽訂聘用勞動合同。申請人向聘用企業如實提供有關申請材料並對內容真實性負責,通過聘用企業向企業工商註冊所在地省級建設主管部門提出註冊申請。

二、註冊申請實行網上和書面相結合的申報方式。申請人應當在中國建造師網上進行填報,網上申報成功後自動生成列印所需申請表。

三、註冊申請包括初始註冊、延續註冊、變更註冊、增項註冊、登出註冊和重新註冊。註冊建造師因遺失或汙損註冊證書、執業印章的,可申請補辦或更換。

四、初始註冊

申請人自資格證書籤發之日起3年內可申請初始註冊。逾期未申請者應當提供相應專業繼續教育證明,其學習內容應當符合建設部關於註冊建造師繼續教育的規定。

申請初始註冊的,申請人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申請表》;

(二)資格證書、學歷證書和身份證明覆印件;

(三)申請人與聘用企業簽訂的聘用勞動合同影印件或申請人所在企業出具的勞動、人事、工資關係證明;

(四)逾期申請初始註冊的,應當提供達到繼續教育要求證明材料影印件。

申報材料由申請表和(二)、(三)、(四)部分合訂後的材料附件組成。

聘用企業將《企業一級建造師初始註冊申請彙總表》和申請人的申請表、材料附件報省級建設主管部門。其中,申請建築、市政、礦業、機電專業註冊的,應當提交申請表一式二份和材料附件一式一份;申請鐵路、公路、港口與航道、水利水電、通訊與廣電、民航專業註冊的,應當提交申請表一式三份和材料附件一式二份;申請鐵路、公路、港口與航道、水利水電、通訊與廣電、民航專業增項註冊的,每增加一個專業應當增加申請表一式一份和材料附件一式一份。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從事工程施工的單位,如市政公司,建築公司、安裝公司,路橋公司、水利水電公司等。

5樓:安德職教培訓

您好,主要註冊在工程施工單位,工程設計,工程組織,工程建設,甲方(開發商)等單位。

安德職教

為您回答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建設部令第 153 號 《註冊建造師管理規定》

第七條取得建造師資格證書並受聘於一個建設工程勘察、設計、施工、監理、招標**、造價諮詢等單位的人員,應當通過聘用單位向單位工商註冊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建設主管部門提出註冊申請。

7樓:51建築人

你好:您好,取得二級建造師證書後可註冊到具有建設工程勘察、設計、施工、監理、招標**、造價諮詢等一項或者多項資質的單位,註冊成功後方可從事相應的執業活動。

二級建造師地方所在部門怎麼填寫

8樓:我是老考生

這個就是要填寫所在公司或單位,基本上指定是建築公司或相關的單位,網上報名之後要有一個建築公司出具工作證明和蓋章,所在部門的名稱要與蓋章的公司的名稱一致就可以。

9樓:學爾森大樹老師

填寫離你最近的考試中心,稽核的地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與考試中心聯絡為好。

二級建造師註冊是個人辦理還是單位辦理

11樓:終南望雨雪

您好!二級建造師註冊是個人和單位共同協作才能順利辦理,具體流程每個省都不太一樣,但是都差不多!下面提供初始註冊流程供您參考:

初始註冊。

登入建造師管理系統,進行個人註冊並填寫相關資料,然後上報給公司,公司稽核後上報主管部門。準備相關資料報當地主管部門稽核。然後就等訊息了。

具體的可以看你們當地的住建廳或建委**,上面都有詳細介紹。

需準備的資料(以當地官方**公佈的為準,這裡只是一個參考):

1.《企業

一、二級建造師初始註冊申請彙總表》 (二級必須通過網上申報系統自動生成帶條形碼的申請表才視為有效);

2.《一、二級建造師初始註冊申請表》(網上申報系統自動生成帶條形碼的申請表才視為有效)(二級建造師申請表2份;一級申報表3份;)(公路、水利、通訊工程、礦業、鐵路專業各增加1份 )

3.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4. 畢業證原件及影印件;

5.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原件及影印件(有增項專業的還需提供第二專業考試合格證明書)

6. 勞動合同原件及影印件,國有未改制企業提供勞動、人事、工資關係證明;

7. 申請人考核認定或考試申請單位與註冊單位不一致的,還需提供《建造師變更註冊單位申請表;

8. 工程專案任職書原件及影印件;

9. 業績合同原件及影印件;

10. 新辦企業(監理、造價、專案管理、勞務等)還須提交營業執照原件、影印件。

11.建造師貼上單(證章、資訊卡)

有問題請追問……

12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辦理。理由:

(1)建造師不能以個人名義執業。

(2)建設廳原則上不受理個人註冊申請。

(3)現實中一般都是由註冊單位辦理註冊手續。

13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建造師變更執業單位,應當與原聘用單位解除勞動關係,並按照初始註冊的有關規定辦理變更註冊手續,申請變更註冊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一)註冊建造師變更註冊申請表;(二)註冊證書和執業印章;(三)申請人與新聘用單位簽訂的聘用

14樓:隗專

一般是一起去辦理的,你提供資料給公司,公司攜帶資料和你一起去,那裡還需要你本人簽字

二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

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2 符合上述 一 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 工程經濟類 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

報考二級建造師問題工作單位性質,二級建造師報名時需要何種單位性質蓋章呢?

綜述 單位的工作性質是工作人員必須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才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事部門和住建部門頒發 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就業方向 建造師註冊受聘後,可以以建造師的名義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 從事其他施工活動的管理 從...

報考二級建造師,國家二級建造師怎麼考?

1 你到2012年可以報考。2 考3門。具體科目書籍 你至少也要畢業兩年後才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建築工程類的分別考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和 建築工程管理與實務 這三門就ok了 成績在兩年內有效,也就是說,頭年只考過一門或兩門,第二年只要考未通過的一門或兩門就萬事大吉了 祝你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