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造師的執業章是怎麼取得的,二級建造師執業印章是什麼樣的

2022-03-13 05:05:17 字數 4139 閱讀 4382

1樓:魚眼看娛樂

只要考取了二級建造師,並且順利註冊完成後,就會給註冊者也就是持件者下發執業章的。

(一)執業印章按樣章的規格、形式製作,並依次標示:

(1)「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註冊建造師執業印章」,宋體、字高4mm;

(2)印章持有人姓名,中隸書、字高4mm;

(3)註冊編號與印章校驗碼,宋體、字高3.5mm;

(4)註冊專業,宋體、字高3mm;

(5)執業印章有效期截止日期,宋體、字高2.5mm;

(6)聘用企業名稱,宋體、字高4mm.

2、「粵232050700001(02)」中,「粵232050700001」為註冊編號,02為印章校驗碼。

3、樣章中「2011.12.08」表示建造師執業資格起始日期是2023年12月8日,既從此日期開始具備執業資格用印,執業印章具備法律效力。

除非變換執業公司單位(需已確認解除勞動合同),才重新下發新印章,日期相應更新。具體有效期應以繼續教育培訓為準,註冊證書與執業印章有效期為3年,延續註冊的,有效期為3年。

2樓:好學教育張老師

1.通過二級建造師後,人事部門或者建設主管部門會再次稽核你的考試資格(學歷、專業、年限等),稽核通過者核發《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2.你拿到執業資格證書後,通過所在單位,提交註冊申請以及註冊所需的資料。等待建設部門審查,審查通過後,會在**上予以公示,沒有問題後會通知你領取《二級建造師執業註冊證書》以及《二級建造師執業章》

二級建造師的執業章是怎麼取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取得二級建造師證 以後 把它註冊到一個單位 單位就會給你一個二級的職業印章 上面的字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二級建造師*** 印」

二級建造師執業印章是什麼樣的

4樓:女寢門後賣香蕉

二級建造師執業印章上有地名,時間,編號,所屬專業,公司名稱等。如下圖。

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三門。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全國統一命題,統一考試的制度。

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起源於英國,迄今已有150餘年歷史。世界上許多發達國家已經建立了該項制度。具有執業資格的建造師已有了國際性的組織--國際建造師協會。

中國建築業施工企業有10萬多個,從業人員3500多萬,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的廣大專業技術人員,特別是在施工專案經理隊伍中,建立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非常必要。

5樓:百小度

二級建造師印章形式為同心雙橢圓。規格分別為:外圓長軸50mm、短軸36mm,內圓長軸36mm、短軸22mm,印模顏色為深藍色。

註冊建造師執業印章是是指通過考核認定或考試合格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建造師資格證書,並按照本規定註冊,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建造師註冊證書和執業印章,擔任施工單位專案負責人及從事相關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證明物件。

6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一、執業印章式樣由建設部統一樣式,省建管局印製,如右圖:印章形式為同心雙橢圓。規格分別為:

外圓長軸50mm、短軸36mm,內圓長軸36mm、短軸22mm,印模顏色為深藍色。如下圖:

二、二級建造師的簡單介紹:

二級建造師綜合意義和綜合職能上來講和一級建造師相差不多。綜合大體有以下兩點。1、一、二級建造師可以到相應資質建築業企業單位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2、一級註冊建造師可擔任大、中、小型工程施工專案負責人,二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承擔中、小型工程施工專案負責人。

第二從可以擔任的建築工作範圍來分:一級建造師可以從事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等10個。二級建造師的專業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等6個。

7樓:造價者說

全國好像都是一樣的。

二級建造師註冊後需要多長時間才能拿到執業印章?

二級建造師執業印章與是和證書一起領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取決於具體情況;如果沒有註冊,只能領取執業資格證書; 如果已經註冊,同時領取註冊證書和執業專用章。

辦理資料: 變更註冊申請表, 原單位解聘證明 ,註冊證書及執業印章, 新單位勞動合同, 辦事流程如下, 法定依據:

1、《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第十四條從事建築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應當依法取得相應的執業資格證書,並在執業資格證書許可的範圍內從事建築活動。

2.《註冊建造師管理規定》(建設部令第153號)第九條:

取得二級建造師資格證書的人員申請註冊,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建設主管部門負責受理和審批,具體審批程式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建設主管部門依法確定。

3、辦事流程

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和執業印章已辦結。所在單位自通知之日起,人民**建設主管部門領取,領取人需提供:

1)、註冊人所在單位的委託書。

2)、被委託人身份證(僅驗原件)。

二級建造師執業印章號怎麼查到

9樓:孤影別秀了

進入二級註冊建造師資訊查詢網,選擇註冊資訊查詢,輸入查詢條件就可以查詢了。

執業資格證書和註冊證書是不一樣的,先有執業資格證書才可申請註冊,註冊成功後才會發一本註冊證書和執業印章,上面有註冊單位的名稱和註冊編號。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命題並組織考試的制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命題並組織考試的制度。建設部負責擬定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大綱,人事部負責審定考試大綱。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廳(局),建設廳(委)按照國家確定的考試大綱和有關規定,在本地區組織實施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考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考試合格者,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頒發由人事部、建設部統一頒發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只能在省內通用。

擴充套件資料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兩年的人員,以及相近專業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兩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一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兩個科目的考試。

三、已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報名參加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10樓:

是否是執業證書編號?到執業註冊**登入自己的繼續教育,裡面有執業師的資訊。

11樓:好學教育

到執業註冊**登入自己的繼續教育,裡面有執業師的資訊,包括你要查詢的章。

12樓:大立教育總部

建造師註冊資訊查詢可以在中國建造師網查詢!

二級建造師註冊執業印章需要自己刻制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建造師執業印章是是指通過考核認定或考試合格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建造師資格證書(以下簡稱資格證書),並按照本規定註冊,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建造師註冊證書(以下簡稱註冊證書)和執業印章,擔任施工單位專案負責人及從事相關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證明物件。式樣由建設部統一樣式,省建管局印製,如右圖:印章形式為同心雙橢圓。

規格分別為:外圓長軸50mm、短軸36mm,內圓長軸36mm、短軸22mm,印模顏色為深藍色

二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

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2 符合上述 一 的報名條件,具有工程 工程經濟類 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

2019二級建造師考試對有臨時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如何安排

住建部通知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 住房和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可參照本通知精神,做好取消二級建造師臨時執業證書有關工作。臨時建造師執業證書是省建設主管部門為了照顧一些獲得國家 省市級優質工程 老資格 一 二級 的專案經理,授予他們臨時建造師的資格用於參加招投標和施工管理,他們並沒有參加註冊建造師考試。1....

二級建造師的成績是怎麼迴圈的,二級建造師兩年一迴圈是怎麼解釋?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成績實行滾動管理,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 成績實行非滾動管理。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成績實行滾動管理,參加3個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2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 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1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二級建造師相應專業考試 成績實行非滾動管理,參加該考試的人員須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