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分晉的主要內容,三家分晉的主要內容80字

2022-08-03 22:45:31 字數 2005 閱讀 5577

1樓:霓脦那些

三家分晉是指東周時代,晉國被韓、趙、魏三氏族等晉大夫勢力所瓜分的事件。因此韓、趙、魏三國又被合稱為「三晉」,周威烈王二十三年(前403年)周天子始封三家為諸侯國。

司馬光的編年體史書《資治通鑑》的記載就從這一事件開始:「周威烈王二十三年,初命晉大夫魏斯、趙籍、韓虔為諸侯……」,作為春秋與戰國的分界。一般情況以本年作為戰國元年。

事件過程

前438年,晉哀公死,晉幽公即位。韓、趙、魏瓜分晉國剩餘土地,只有絳與曲沃兩地留給晉幽公。從此韓、趙、魏稱為三晉。

趙桓子一年後去世,趙氏之人殺了他的兒子,迎趙浣即位,是為趙獻子。獻子之子趙籍後來繼位,即是趙烈侯。魏桓子之後由其孫魏斯繼位,韓康子之後由其子武子繼位,韓武子之後由其子韓虔繼位,是為。

此即資治通鑑中春秋和戰國的分界點。

前375年,韓趙魏三家瓜分晉侯剩餘土地,晉國徹底滅亡。

2樓:晨曦

春秋晚期,晉國的韓、趙、魏、智、範、中行氏六卿專權。公元前490年,趙氏擊敗範氏和中行氏。公元前458年,範氏和中行氏的土地盡為韓、趙、魏、智氏四家瓜分。

前453年,韓、趙、魏又聯合擊敗智氏,平分其地,分別建立韓、趙、魏三個政權。公元前403年,周威烈王封三家為侯國,正式承認了他們諸侯的地位。

三家分晉內容簡介1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晉是春秋時期的一個比較大的諸侯國,其中比較有名的君主有,晉文公。到了春秋晚年後來晉有趙,韓,魏,中行,智,範六個大夫(也叫卿)專權。架空了晉的君主。

在爭鬥中,韓、趙、魏最後三家勝出。然後取得當時天子周威烈王封候,建立的三個國家。三家分晉,是春秋與戰國時期的劃分標誌。

三家分晉後,戰國就有了七雄。在戰國時期,這三個國家與秦接壤,都與秦有過頻繁的戰爭。也是秦東出的主要阻礙。

《三家分晉》的主要內容

4樓:二子與姑娘

三家分晉是指中國春秋末年,晉國被韓、趙、魏三家瓜分的事件。三家聯合滅掉了同為晉國四卿的智氏。

三家分晉主要內容怎麼寫40字

5樓:思無邪之御龍神

春秋末年 晉室衰微 晉國的韓、趙、魏、智、範、中行氏六卿專權

韓、趙、魏聯合擊敗其他三氏,分別建立韓、趙、魏三個政權

戰國故事三家分晉的概括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家分晉是指春秋末年,晉國被韓、趙、魏三家瓜分的事件。

春秋晚期,晉國的韓、趙、魏、智、範、中行氏六卿專權。公元前490年,趙氏擊敗範氏和中行氏。公元前458年,範氏和中行氏的土地盡為韓、趙、魏、智氏四家瓜分。

公元前453年,韓、趙、魏聯合擊敗智氏,平分其地,分別建立韓、趙、魏三個政權。

公元前403年,周威烈王封三家為侯國,正式承認了他們諸侯的地位。

三家瓜分晉國的簡介內容3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三家分晉是指中國春秋末年,晉國被韓、趙、魏三家瓜分的事件。

周威烈王二十三年(前403年),周威烈王封三家為諸侯。司馬光的編年體史書《資治通鑑》的記載就從這一事件開始:「周威烈王二十三年,初命晉大夫魏斯、趙籍、韓虔為諸侯……」,作為春秋與戰國的分界。

前376年,韓、趙、魏廢晉靜公,將晉公室剩餘土地全部瓜分。因此韓、趙、魏三國又被合稱為「三晉」。三家分晉是歷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的重大事件。

它是中國奴隸社會瓦解,封建社會確定的標誌。

8樓:

三家在奧利給的時候,奧利給啦。

9樓:菜菜鳥

春秋末年,晉國被韓、趙、魏三家瓜分形成三家分晉的局面,晉君成為附庸。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前453年,晉被趙、韓、魏三家所分,形成三家分晉的局面。

11樓:匿名使用者

趙魏韓三國瓜分晉國,使得開啟戰國時代

齊齊哈爾三家子機場的介紹,齊齊哈爾三家子機場的歷史沿革

齊齊哈爾三家子機場 icao zy iata ndg 位於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市區東南13公里處,是黑龍江省西部地區的航空樞紐,為國際口岸機場。現有航線56條,其中國內航線40條,國際航線15條,特殊管理航線1條。通航15個國際城市,1個地區城市和28個國內城市。起降各種大型客機,國際航線可直達俄羅斯...

三晉如何分的歷史, 三晉 一稱的由來

三家分晉是指中國春秋末年,晉國被韓 趙 魏三家瓜分的事件。三家聯合滅掉了同為晉國四卿的智氏。公元前403年,周威烈王封三家為侯國。資治通鑑 記載 周威烈王二十三年,初命晉大夫魏斯 趙籍 韓虔為諸侯 史學界以此作為東周時期春秋與戰國的分界點。三家分晉是指中國春秋末年,晉國被韓 趙 魏三家瓜 三家分晉的...

路虎,保時捷,賓士三家的SUV那個好

單從品牌來看賓士永遠都是同級別最好的,車型對比的話因為配置不同會有去別。發現很多人根本不懂什麼是suv?如果不算硬派越野,那麼賓士大g裡面的g63和g500是suv裡面一哥的存在,g63可是有賓士烏尼莫克的技術在裡面,在這個領域路虎就根本不是個兒,保時捷卡宴那是suv裡的跑車別想越野就是城裡或者城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