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晉如何分的歷史, 三晉 一稱的由來

2022-08-15 07:25:16 字數 5083 閱讀 2570

1樓:至邪魔尊王

三家分晉是指中國春秋末年,晉國被韓、趙、魏三家瓜分的事件。三家聯合滅掉了同為晉國四卿的智氏。公元前403年,周威烈王封三家為侯國。

《資治通鑑》記載:「周威烈王二十三年,初命晉大夫魏斯、趙籍、韓虔為諸侯……」。史學界以此作為東周時期春秋與戰國的分界點。

三家分晉是指中國春秋末年,晉國被韓、趙、魏三家瓜 三家分晉的事件。

三晉指的是魏、趙、韓三個國家

春秋時期,晉國的軍政大權都被大姓掌握,經過一番兼併,剩下智、魏、趙、韓四家,智家的勢力最大。後來智家威脅其他三家,要他們割讓土地,韓、魏兩家都給了,趙家堅決不給。於是智家帶著其他兩家去打,眼看就要打下來了,趙家和韓、魏兩家聯絡上了,突然發難,打垮了智家,平分了他的土地和財產,從此只剩下魏、趙、韓三家了。

又過了一些年,三家的兒子乾脆廢了晉國國君,向周王請求承認他們的國君地位,周王答應了,從此晉國變成了魏、趙、韓三個國家。這就是三家分晉的故事

2樓:漢朝人的後代

去榆次三晉樂園遊玩的三百字作文

爸爸媽媽做完了一週的工作,於是安排在星期天去遊樂園玩,來到遊樂園,天氣特別晴朗,是遊玩的最佳時期.走進大門,我們首先玩起了碰碰車,媽媽駕駛,我當 乘客 媽媽開車的技術真差,左一拐,右一彎,如果沒有遮擋的,我早被甩出去了,我剛反應過來,只見一輛車向我們衝來,幸好我眼疾手快,一下抓住了方向盤,拼命的往左...

三家分晉的主要內容,三家分晉的主要內容80字

三家分晉是指東周時代,晉國被韓 趙 魏三氏族等晉大夫勢力所瓜分的事件。因此韓 趙 魏三國又被合稱為 三晉 周威烈王二十三年 前403年 周天子始封三家為諸侯國。司馬光的編年體史書 資治通鑑 的記載就從這一事件開始 周威烈王二十三年,初命晉大夫魏斯 趙籍 韓虔為諸侯 作為春秋與戰國的分界。一般情況以本...

下列句式與其他三項不同的一組是A夫晉何厭之有B

a試題分析bai 文言特殊句式一般分du五類zhi 判斷句 dao被動句版 省略句 倒裝句 疑問權句,其中較難理解的是倒裝句。現代漢語習慣的常規語序,一般為 主 謂 賓 定 狀 中心詞 即主語在謂語前,謂語在賓語前,修飾語在中心語前 但有時因修辭 強調等的需要語序會發生變化。為了方便我們學習,就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