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怎麼判斷兩個單元格內容是否完全相同

2021-03-28 04:42:35 字數 3839 閱讀 3952

1樓:北極雪

比如是要判斷a1和b1兩個單元格的內容是否相同如果不必區分大小寫

則公式為

=a1=b1   如果值為true則相同,如果值為false則不相同如果大小寫不同也是不相同,則要用exact函式=exact(a1,b1)       如果值為true則相同,如果值為false則不相同

如果想用漢字來顯示,則要加套if函式,那麼上面的兩個公式可以寫成=if(a1=b1,"相同","不相同")=if(exact(a1,b1),"相同","不相同")

2樓:匿名使用者

輸入=if(exact(a1,b1),"相同","不同")

3樓:不懂事的小妹子

可以用篩選裡面的取相同值或者是重複值

4樓:匿名使用者

c1中公式=if(exact(a1,b1),"相同","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exact(a1,a2) true 表示相同, false 表示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a1=b1

如果完全相同返回true,否則返回false

7樓:匿名使用者

=exact(a1,b1)

8樓:匿名使用者

=if(a1=b1,"相同","不同")

如何檢查excel中兩個格子的內容是否一致?

9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是要判斷a1和b1兩個單元格的內容是否相同如果不必區分大小寫

則公式為

=a1=b1   如果值為true則相同,如果值為false則不相同如果大小寫不同也是不相同,則要用exact函式=exact(a1,b1)       如果值為true則相同,如果值為false則不相同

如果想用漢字來顯示,則要加套if函式,那麼上面的兩個公式可以寫成=if(a1=b1,"相同","不相同")=if(exact(a1,b1),"相同","不相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檢查ab兩列的內容,則公式為:

=if(a1=b1,1,0)

下拉複製公式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使用exact函式

exact 該函式測試兩個字串是否完全相同。如果它們完全相同,則返回 true;否則,返回 false。函式 exact 能區分大小寫,但忽略格式上的差異。

利用函式 exact 可以測試輸入文件內的文字。 exact(text1,text2)

12樓:匿名使用者

=if(a1=b1,1,0)

excel**中如何驗證兩個單元格的內容是否一致,該用什麼公式。謝謝。

13樓:雞蛋加灌餅

工具/原材料

excel2016版、電腦。

1、開啟電腦找到並雙擊開啟excel2016版軟體;

2、開啟excel**軟體以後,為了示範先在a、b兩列編輯任意的文字內容;

3、若此時不用區分字母的大寫和小寫的話,可以選中c列後直接在c1列編輯欄裡輸入=a1=b1;

4、輸入以後,在同時按「ctrl+回車鍵」進行填充,若出現true代表相同,出現false代表不同;

5、若需要區分大小寫字母,同理在c列中輸入公式:=exact(a1,b1);

6、輸入以後,在同時按「ctrl+回車鍵」進行填充,出現false代表不同。

14樓:匿名使用者

含字母的文字字元,如果不需要區分大小寫,可直接用:=a1=b1,相同的返回true,不同的返回false;

如果需要區分大小寫字母,用:=exact(a1,b1);

exact是精確判斷兩個字串的內容是否完全相同,而一般函式是不區分大小寫的。

15樓:幸運愛上貓

如果驗證 a1與b1兩個單元格 ,直接在c1輸入 =a1=b1 回車,c1裡返回的值是ture值,兩單元格內容一致,為false值則不一致

1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 比如 =a1=b1

公式下拉

或=if(a1=b1,"相同","不相同")

17樓:河南·李成彬

公式=if(a1=b1,rtue,"錯誤")

或者公式=and(a1=b1)[當符合條件時顯示true,不符合條件時顯示false。]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某格中輸入「=if((a1=b1),true,false)」,a1,b1是你要對比的兩個資料

excel怎麼判斷多個單元格的內容是否相同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l21中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if(sumproduct(--countif(offset(c21,,(column(a:d)-1)*2),c21))=4,"相同","不同")

2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直接使用公式判斷:=a1=b1 結果返回true則兩個單元格內字串相同,結果返回false則兩個單元格內字串不相同。

21樓:匿名使用者

=if(and(c21=e21,e21=g21,g21=i21),"相同","不相同")

excel**如何比對兩列內容是否相同

22樓:刀劍上的舞者

材料/工具:excel2007

1、開啟一個需要對比兩列資料是否相同的excel**。

2、選擇一個要放判定結果的單元格。

3、在該單元格中輸入等於號=。

4、選擇第一列中的對比資料,

5、再次輸入一個等於號。

6、選擇第二列中對應單元格的資料,並按回車鍵。

7、將游標放到第一個判定值單元格右下角,游標變成十字時向下拖動。

8、全部判定結果展示出來,false代表兩列資料不相同,true代表兩列資料相同。

23樓:excel辦公

使用countif函式進行處理

excel版本參考:2010

兩列資料:a列和b列

1、選中c1單元格

2、輸入公式:=if(countif(b:b,a1),b1,""),回車

3、雙擊 填充柄,填充公式到c10

4、檢視效果

24樓:寒月悠悠

使用條件函式if( )

1、在c1裡輸入=if(a1=b1,"相同","不相同")再回車就可以得出第一行的結果了。

2、下拉c1即可。

注意,"相同","不同"的引號必須是英狀態下的半形輸入.

25樓:

其實非常簡單,先分別對a、b兩列都按名稱進行排序,然後再在單元格c1中輸入函式如下:

=if(b1=a1,"相同","不相同")輸入完畢後敲回車鍵就可以了

再單擊c1的右下角,左鍵按住不放往下拉至c6鬆開就完成了。

26樓:無知

在c1輸入:

=if(countif(a:a,b1),b1,"")

下拉填充

27樓:

在c列輸入

=if(countif(b:b,a1)>0,"有","沒有")

28樓:匿名使用者

c1輸入=if(iserror(vlookup(a1,b:b,1,0)),"沒有","有")往下拉複製

excel 判斷兩個單元格,輸出其中不為空的值?

公式 if iferror trim a1 iferror trim a2 iferror trim a1 iferror trim a1 iferror trim a2 我把邏輯簡化為,如果a1 a2則結果為a1,否則結果都是a1 a2,這個應該可以滿足你的各種條件。判斷中凡是a1 a2為錯誤值的...

excel表中兩個單元格求差怎麼弄

右下角的狀態顯示沒有減法的結果。因為你可以選中超過2個單元格,所以excel還沒有那麼智慧。但是你可以自己做公式,比如 a1 b1 複製單元格,還可以得到相對路徑的公式,很方便。怎樣在excel 中求兩列數的差?1 雙擊打來開需要進行求差的 自excel 進入baiexcel 2 在進入excel ...

如何Excel同單元格中的兩個相乘的數字轉化另單元格它們的為乘積

據我目前所掌握的知識是無法直接實現的,因為運算是在數值之間進行的,當你輸入89 10的時候它就是字元型的了,字元是無法計算的,一點建議,如圖 用以下的公式就可以得出在同一個單元格內的相乘數的積 product mid d2,1,find d2,1 1 mid d2,find d2,1 1,5 你要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