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怎麼樣把兩個單元格的值自動相乘,函式是什麼

2021-08-29 13:41:42 字數 1530 閱讀 9838

1樓:我知道哈

是函式product product就是“乘積 ”

假如 a1 6 1080 b1裡的公式=product(a1,a2,a3,a4,a5,a6)

a2 5 1080 b2裡的公式=product(a1:a2,a3:a6)

a3 6 1080 b3裡的公式=product(a1:a6)

a4 3 1080 b4裡的公式=a1*a2*a3*a4*a5*a6

a5 2

a6 1

將所有以引數形式給出的數字相乘,並返回乘積值。

語法 product(number1,number2,...)

number1, number2, ... 為 1 到 30 個需要相乘的數字引數。

number引數的理解:

product(a1,a2,a3,a4,a5,a6)是六個單獨的資料單元格,就6個引數。

=product(a1:a2,a3:a6)是將a1到a6分為兩個區域,a1:a2與a3:a6。是兩個引數。

product(a1:a6)將a1到a6理解為一個區域,一個引數了。

對簡單的幾個數我們完全可以建公式:先輸入=號,單擊a1再小鍵盤上的*號,再單擊a2……。最後=a1*a2*a3*a4*a5*a6

說明 當引數為數字、邏輯值或數字的文字型表示式時可以被計算;當引數為錯誤值或是不能轉換成數字的文字時,將導致錯誤。

如果引數為陣列或引用,只有其中的數字將被計算。陣列或引用中的空白單元格、邏輯值、文字或錯誤值將被忽略。

2樓:匿名使用者

昏。樓上的樓上答得文不對題。

excel裡你首先找到兩個單元格的位置,

位置就是對應的上面字母和左邊數字,比如a1,b2而你要讓他們相乘,在你需要乘積的單元格上寫上“=a1*b2”即可。記得excel程式設計不要把“=”漏了

3樓:

公式是:

(例):在你要得出乘積的單元格里打上:

=目標資料座標1*目標資料座標2*...*...

就行了.對於下一行的數字,只要選中第一個得數的單元格,然後把游標移到單元格右上角的小點上,變成小十字,往下來,就會把公式自動套用下去.

如c3單元格里填入 =a3*b3

4樓:漢凝冬

如1烈和2列可以這樣搞

3=1*2回車

在excel中我要用函式兩個數相乘怎麼弄?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數值分別在a1,b1單元格里,要在c1單元格里求積的話。

可以有二種方法:1、直接在c1單元格內輸入:=a1*b12、用函式來做乘積:

=product(a1:b1)如果資料多的情況下,用第二種方法比較方便,如果只有二個數值的話第一個比較方便。因為你可以看到啊,哪個位元組少啊。

注意:product(a1:b1),指的是連續的單元格。如果不連續的話就用,分開。

6樓:一個字的使用者名稱

=product(),括號內為需要乘積的單元格。

excel中怎麼判斷兩個單元格內容是否完全相同

比如是要判斷a1和b1兩個單元格的內容是否相同如果不必區分大小寫 則公式為 a1 b1 如果值為true則相同,如果值為false則不相同如果大小寫不同也是不相同,則要用exact函式 exact a1,b1 如果值為true則相同,如果值為false則不相同 如果想用漢字來顯示,則要加套if函式,...

excel表中兩個單元格求差怎麼弄

右下角的狀態顯示沒有減法的結果。因為你可以選中超過2個單元格,所以excel還沒有那麼智慧。但是你可以自己做公式,比如 a1 b1 複製單元格,還可以得到相對路徑的公式,很方便。怎樣在excel 中求兩列數的差?1 雙擊打來開需要進行求差的 自excel 進入baiexcel 2 在進入excel ...

如何Excel同單元格中的兩個相乘的數字轉化另單元格它們的為乘積

據我目前所掌握的知識是無法直接實現的,因為運算是在數值之間進行的,當你輸入89 10的時候它就是字元型的了,字元是無法計算的,一點建議,如圖 用以下的公式就可以得出在同一個單元格內的相乘數的積 product mid d2,1,find d2,1 1 mid d2,find d2,1 1,5 你要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