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判斷兩個單元格,輸出其中不為空的值?

2023-05-31 07:05:09 字數 2959 閱讀 9381

1樓:陽光上的橋

公式:=if(iferror(trim(a1),"iferror(trim(a2),"iferror(trim(a1),"iferror(trim(a1),"iferror(trim(a2),"

我把邏輯簡化為,如果a1=a2則結果為a1,否則結果都是a1&a2,這個應該可以滿足你的各種條件。判斷中凡是a1、a2為錯誤值的都當為空對待,就可以實現附加目的。

2樓:白羊不是豬的豬

=iferror(if((a1=""a2=""if((a1<>"a2=""a1,if((a1=""a2<>"a2,if((a1=a2)*(a1<>"a2<>"a1,if((a1<>a2)*(a1<>"a2<>"a2,""

滿足你所有的條件。

excel中如何判斷單元格為空

3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1、點選頂欄的「公式嚮導」。

2、選擇「判斷單元格是否為空」。

3、在彈出的框中,填上資料,如果b2為空,是則是,否就不是。

4、選擇一個單元格存放資料,在此存放在c2。

5、退出框框,在公式單元格下拉即可。

4樓:老高聊職場

幾個常用的判斷單元格內容的is類資訊函式!

為什麼excel單元格中沒有任何內容,卻不是空值?

5樓:匿名使用者

1、excel單元格中沒有任何內容,會有兩種情況,可與用函式code檢驗一下是真空值還是假空值,如下。

綠色那列。真空值返回#value,若有空格存在的假空值則返回值為32

2、解決方法:先通過查詢,定位假空值,將其替換為『a』

替換。反過來用空格替代a,即可看到返回值變成#value,這時才是真空值。

6樓:匿名使用者

單元格為不可見字元,這個要按具體情況分別處理,不能一概而論,亮出你的**及公式。

如何判斷 excel中某個單元格是否為空

7樓:特特拉姆咯哦

1、開啟需要進行操作的文件,此處以判斷以下四個單元格是否含有字元「4」為例。

2、在b1單元格中輸入公式=if(isnumber(find("4",a1)),有","無"),此處第一個引號內表示要判斷的字元,即4,第二個引號表示要判斷的單元格,即a1

3、敲下回車鍵,b1單元格內出現判斷結果。

4、選中b1單元格,下拉綠色小方塊至最後一個需要判斷的單元格5、即可出現所有判斷結果,就可以判斷 excel中某個單元格是否為空了。

8樓:白水菜頭

判斷excel中某個單元格是否為空可以使用if函式進行判斷。格式表示為如果內容為空時,則返加為空,否則就返回非空。

軟體工具:excel 2013

1、假設要判斷d3是否為空。輸入=if(d3=""為空","非空")。

3、如果有內容時就會返非空。如e3有內容e,就會返非空。

9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語句可判斷a1是否為空,「是」則返回「true」,「否」則返回「false」:

if(a1=""true,false)

10樓:陽光上的橋

公式判斷:

if(a1=""空","非空")

vba判斷:

if [a1]="then msgbox "a1為空"

如何在excel中當一個單元格為某個值時,另一個單元格不能為空

11樓:有錢哥哥

1、電腦開啟excel**。

2、電腦開啟excel**後,在單元格中輸入公式=if(g6=1,"9","當單元格為1時,另一個單元格中就為9。

3、輸入公式後,按回車鍵,單元格為1,另一個單元格就不為空了。

4、如果單元格中是其他數值,另一個單元格就為空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設定條件格式進行提醒。

假設你說的是a1單元格,則選中另一單元格(假設是b1單元格)--格式---條件格式---公式 =and($a1<>"b1=""格式---設定單元格底紋為紅色---確定。

這樣b1單元格如果出現紅色底紋說明要填寫內容。

13樓:朱沅釹

不為空為多少呢?

如果a1為10,則b1=100,否則為空,公式如下:

if(a1=10,b1=100,""

excel中怎麼判斷兩個單元格內容是否完全相同

比如是要判斷a1和b1兩個單元格的內容是否相同如果不必區分大小寫 則公式為 a1 b1 如果值為true則相同,如果值為false則不相同如果大小寫不同也是不相同,則要用exact函式 exact a1,b1 如果值為true則相同,如果值為false則不相同 如果想用漢字來顯示,則要加套if函式,...

excel表中兩個單元格求差怎麼弄

右下角的狀態顯示沒有減法的結果。因為你可以選中超過2個單元格,所以excel還沒有那麼智慧。但是你可以自己做公式,比如 a1 b1 複製單元格,還可以得到相對路徑的公式,很方便。怎樣在excel 中求兩列數的差?1 雙擊打來開需要進行求差的 自excel 進入baiexcel 2 在進入excel ...

如何用EXCEL函式將兩個單元格的內容合併到單元格里面

合併單元格內容的函式是concatenate也可以用 和號 運算子。一 concatenate函式的定義 將幾個文字字串合併為一個文字字串。語法concatenate text1,text2,text1,text2,為 1 到 30 個將要合併成單個文字項的文字項。這些文字項可以為文字字串 數字或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