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解因式 x y z 的平方減 x y z 的平方

2021-08-29 13:52:06 字數 3184 閱讀 3320

1樓:匿名使用者

(x+y+z)的平方-(x-y-z)的平方=(x+y+z+x-y-z)(x+y+z-x+y+z)=2x(2y+2z)

=4x(y+z)

祝學習進步,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x+y)的平方-z平方 再把前一個式開啟...

3樓:丶軌跡

原式=(x y z x-y-z)(x y z-x y z)=2x(2y 2z)

=4x(y z)

不懂請追問!

ps:空白處為加號!

4樓:雪藝海

利用平方差公式,得

=[(x+y+z)+(x-y-z)][(x+y+z)-(x-y-z)]

=(x+y+z+x-y-z)(x+y+z-x+y+z)=2x(2y+2z)

=4x(y+z)

5樓:匿名使用者

x+y+z)^2-(x-y-z)^2 =[(x+y+z)+(x-y-z) ][(x+y+z)-(x-y-z) ] =(x+y+z+x-y-z)(x+y+z-x+y+z) =(2x)*(2y+2z) =4x(y+z)

6樓:

解:原式=[(x+y+z)+(x-y-z)][(x+y=z)-(x-y-z)]

=(x+y+z+x-y-z)(x+y+z-x+y+z)=2x*(2y+2z)

=4x(y+z)

括號x+y+z括號的平方減去括號x-y-z括號的平方等於因式分解等於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x+y+z)²-(x-y-z)²

=(x+y+z+x-y-z)(x+y+z-x+y+z)=2x(2y+2z)

=4x(y+z)

8樓:淨壇使者

( x + y + z )」 - ( x - y - z )」

= [ (x+y+z) + (x-y-z) ][ (x+y+z) - (x-y-z) ]

= ( x +y +z +x -y -z )( x +y +z -x +y +z )

= ( 2x )( 2y + 2z )

= 4x( y + z )

(x-y+z)的平方-(x+y-z)的平方等於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x-y+z)²-(x+y-z)²

=(x-y+z+x+y-z)(x-y+z-x-y+z)=2x×2z)

=4xz

10樓:井仁閭綾

知識點是:三項式的平方。

解決方法是:可以直接運用公式

(x+y+z)^2=x^2+y^2+z^2+2xy+2yz+2xz.

即:三項和的平方等於各項平方和再加上每兩項乘積的2倍。

(x+y+z)的平方-(x+y-z)的平方有沒有簡便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用因式分解法

(x+y+z)²-(x+y-z)²

=(x+y+z+x+y-z)(x+y+z-x-y+z)

=(2x+2y)(2z)

=4(x+y)z

=4xz+4yz

這道題如果直接展開2個3項平方的,計算量會很內大。

原式=(x²+y²+z²+2xy+2xz+2yz)-(x²+y²+z²+2xy-2xz-2yz)

=x²+y²+z²+2xy+2xz+2yz-x²-y²-z²-2xy+2xz+2yz)

=4xz+4yz

這道題原意

容是考察利用平方差公式進行因式分解

a²-b²=(a+b)(a-b)

這道題目中(x+y+z)可以看作是a,(x+y-z)可以看作是b,整體代換。

這個公式中的a,b可以是一個數,一個是一個式子,式子可以是單項式,也可以是多項式。

類似的(x-y+z)²-(x+y-z)² 也是如此,可以把(x-y+z)看作是a,(x+y-z)看作是b。

12樓:陶永清

(x+y+z)^2-(x+y-z)^2

=(x+y+z+x+y-z)(x+y+z-x-y+z)=(2x+2y)(2z)

=4(x+y)z

=4xz+4yz

用因式分解法解簡便

13樓:ck過路人

(x+y+z)^2-(x+y-z)^2

=(x+y+z+x+y-z)[x+y+z-(x+y-z)]

=2z(x+y)

14樓:匿名使用者

(x+y+z)的平方

zhix+y-z)的平方

dao=(x+y+z)(x+y-z)-(x+y-z)的平方+2z(x+y+z)

=(x+y+z-x-y+z)(x+y-z)+2z(x+y+x)=2z(x+y-z)+2z(x+y+z)

2z(x+y-z+x+y+z)

2z(x+y)

=2zx+2zy

15樓:草莓巴巴璞

==4z(x+y)

(x+y+z)的平方等於什麼

16樓:暴走少女

(x+y+z)²=x²+2xy+y²+2xz+z²+2yz。

解題思路:

三項和的平方等於各項平方和再加上每兩項乘積的2倍。

在數學中,由若干個單項式相加組成的代數式叫做多項式。多項式中的每個單項式叫做多項式的項,這些單項式中的最高項次數,就是這個多項式的次數。其中多項式中不含字母的項叫做常數項。

三項式是三個項組成的多項式,最常見的形式是二次三項式ax²+bx+c。不過不是所有三項式都是二次的,有的還有更高次數。

17樓:歡歡喜喜

^知識點是:三項式的平方。

解決方法是:可以直接運用公式 (x+y+z)^2=x^2+y^2+z^2+2xy+2yz+2xz.

即:三項和的平方等於各項平方和再加上每兩項乘積的2倍。

18樓:匿名使用者

(x+y+z)²

=x²+2xy+y²+2xz+z²+2yz

19樓:匿名使用者

x的平方乘以y的平方乘以z的平方。

如何因式分解a的平方減ab加b的平方

a ab b a 2ab b 3ab a b 3ab a b 3ab a b 3ab a b 的平方 ab 因式分解 a減b a的平方減ab加b的平方 加ab b減a a b a 2 ab b 2 ab b a a b a 2 ab b 2 ab a b a b a 2 ab b 2 ab a b ...

x的平方減2xy加y的平方減16因式分解

x2 2xy y2 16 x y 2 42 x y 4 x y 4 m 3 2m2 4m 8 m 3 8 2m m 2 m 2 m2 2m 4 2m m 2 m 2 m2 2m 4 2m m 2 m2 4m 4 m 2 m 2 2 原式 x y 2 16 x y 4 x y 4 原式 m2 m 2 ...

分解因式x的平方加x減,分解因式x的平方加x減

因式分解過程如上運算截圖所示。你提問題的時間,已經過去了好幾天 不知我的解答是否還能起到幫助作用?如果解決了問題,歡迎你點選 採納 如果仍有不明,歡迎繼續追問 我一般能在每天清晨上線一個小時解答問題。x x 1在實數範圍內不能分解,因為對應方程的 0 這個不能因式分解,除非你學了虛數 x的平方減2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