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的平方減2xy加y的平方減16因式分解

2021-03-04 09:22:41 字數 1213 閱讀 6230

1樓:匿名使用者

x2-2xy+y2-16

=(x-y)2-42

=(x-y+4)(x-y-4)

m^3-2m2-4m+8

=(m^3+8)-2m(m+2)

=(m+2)(m2-2m+4)-2m(m+2)=(m+2)(m2-2m+4-2m)

=(m+2)(m2-4m+4)

=(m+2)(m-2)2

2樓:我不是他舅

原式=(x-y)2-16

=(x-y+4)(x-y-4)

原式=m2(m-2)-4(m-2)

=(m-2)(m2-4)

=(m-2)2(m+2)

3樓:悠然

=(x-y)2-16

=(x-y-4)(x-y+4)

一減x的平方加2xy減y的平方 因式分解

4樓:吳文

1-x^2+2xy-y^2

=1-(x^2-2xy+y^2)

=1-(x-y)^2

=[1-(x-y)][1+(x-y)]

=(1-x+y)(1+x-y)

x的平方加x減2因式分解

5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x^2+x-2=(x-1)(x+2)

x^2+x-2的因式分解方法是:十字內分解法。

十字分解法的方法簡單來講就是:十字左邊相乘等於二次項系容數,右邊相乘等於常數項,交叉相乘再相加等於一次項係數。其實就是運用乘法公式(x+a)(x+b)=x2+(a+b)x+ab的逆運算來進行因式分解。

在運用這種方法分解因式時,要注意觀察,嘗試,並體會,它的實質是二項式乘法的逆過程。當首項係數不是1時,往往需要多次試驗,務必注意各項係數的符號。基本式子:

x2+(p+q)x+pq=(x+p)(x+q)。

6樓:李快來

x的平方加x減2=(x+2)(x-1)

朋友,請採納正確答案,你們只提問,不採納正確答案,回答都沒有勁!!!

朋友,請【採納答案】,您的採納是我答題的動力,如果沒有明白,請追問。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x^2+x-2=(x-1)(x+2)

8樓:丹丹子子丹子

數學學霸能否私聊指導

若2減x的平方根加x加2的平方根減y等於3成立,求xy的值

解 2 x x 2 y 3 算術平方根恆非負,2 x 0,解得x 2 x 2 0,解得x 2 x 2,代入原等式 2 2 2 2 y 3 0 0 y 3 y 3 xy 2 3 6 x的值為2,y的值為 3,xy的值為 6。解題思路 本題有隱含條件,算術平方根恆非負,從而解得x只能是2,進而求得y的值...

已知 x y 的平方2, x y 的平方1,求 1 x的平方 y的平方的值 2 xy的值

解 zhi dao 1 x y 2,x y 1 版x y 權 x y 3 x 2xy y x 2xy y 32 x y 3 x y 3 2 2 x y x y 1 x 2xy y x 2xy y 34xy 3 xy 3 4 數學題 若 x y 的平方 2,x的平方 y的平方 1,求xy的值。x y ...

已知拋物線y等於x平方減2x加1的頂點為A,如果拋物線y等於

解 拋物線y x 2x 1 x 1 a 1,0 0 a 1 t 1 t at t 0.t 0 a 1 0 a 1 已知拋物線y a x t 1 t a,t是常數,a 0,t 0 的頂點是a,拋物線y x 2x 1的頂點 1 則a的座標copy為 t 1,t 將x t 1代入y x 2x 1得 y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