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裡怎麼把前幾個單元格的內容組合成當前單元格?謝謝

2022-06-14 04:25:19 字數 3366 閱讀 6068

1樓:沈一民

一、c3錄成a3~b3的形式,c3=a3&"~"&b3二、我錄入一個數字,它左面出現那個下拉箭頭問你需不需要轉格式,我轉完格式,在它下面再錄入,還是一樣需要手動轉格式,請問如何批量更改呢?用設定單元格格式不管用的。

猜測你是在輸入資料前已經把單元格是指為文字了。

修改的方法一是在輸入前把資料區域的單元格設定為常規再輸入數字,二是把文字格式的數字單元格批量修改為數字格式,選一個空單號元格複製,選中需要修改的區域右鍵-選擇性貼上-運算-加-確定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讓c3錄成   a3~b3  的形式,請問函式如何寫呢?

a3和b3格式不一定是文字,也可能是數字。

c3單元格寫入公式

=a3&"~"&b3

或=concatenate(a3,"~",b3)

錄入一個數字,它左面出現那個下拉箭頭問你需不需要轉格式,我轉完格式,在它下面再錄入,還是一樣需要手動轉格式,請問如何批量更改呢?用設定單元格格式不管用的。

你應該選中要寫入數字的全部單元格----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常規---確定後再錄入數字

否則按如下方法操作.

如何把文字直接轉換成數值?

方法一選中單元格----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改"文字"為"常規"格式---再進入單元格回車確認.如果是大批量的單元格是文字格式的數值,則要一個一個的進入單元格進行回車確認,所以很不方便.

方法二選中一個空單元格----右鍵----複製----再選中文字格式所在的單元格和單元格區域----右鍵----選擇性貼上---加---確定.這樣就是通過運算的方法使選中的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進行加0處理使其轉為常規數字的方式.

方法三選中文字格式數值所在的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在選中的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旁會出現一個選項圖示----點選會出現選項選單----選擇"轉為數字"

3樓:匿名使用者

c3=a3 & "~" & b3

如何用excel函式將兩個單元格內容合併成到一個單元格里面

4樓:

concatenate函式合併單元格。

1、concatenate函式的定義

將幾個文字字串合併為一個文字字串。

語法concatenate (text1,text2,...)

text1, text2, ...    為 1 到 30 個將要合併成單個文字項的文字項。這些文字項可以為文字字串、數字或對單個單元格的引用。

2、用法:

假設要將a1,b1兩個單元格的內容合併在c1單元格中,則點選c1,在c1單元格寫入公式:

=concatenate(a1,b1)。

3、具體操作如下:

(1)在d2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2)選擇要合併的單元格,從需要合併的單元格處點選一下,此處合併d2,點選一下。

(3)在d2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concatenate(a2,b2,c2).

(4)確認並向下填充公式,同樣將前三列單元格的內容合併在一起。

5樓:某某

excel之用函式合併單元格內容

6樓:匿名使用者

合併單元格內容的函式是concatenate也可以用 &(和號)運算子。

一、concatenate函式的定義

將幾個文字字串合併為一個文字字串。

語法concatenate (text1,text2,...)text1, text2, ... 為 1 到 30 個將要合併成單個文字項的文字項。

這些文字項可以為文字字串、數字或對單個單元格的引用。

說明也可以用 &(和號)運算子代替函式 concatenate 實現文字項的合併。

二、假設要將a1,b1兩個單元格的內容合併在c1單元格中,則c1單元格寫入公式

=concatenate(a1,b1)

或=a1&b1

請問在excel裡面,怎麼將一個單元格分成多格?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分得 除非原來你這個單元格式多個單元格分的 那麼就可以在還原回去 如果本身就是一個單元格就無法分為多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單獨一個單元格是不能分多格的

看你的需求 是要分多列還是分多行

分多列的話就先把內容先由左往右填資料 然後其他只有一個資料的列一起合併到一列就形成一個大的單元格

分多行的話就先把內容先由上往下填資料 然後其他只有一個資料的行一起合併到一行就形成一個大的單元格 例如

1 aa

bb2 cc

dd3 54

9樓:匿名使用者

1個單元格不可以分成幾格!只有幾個才可以合併成1個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這個單元格(或整列)的內容放到記事本,再設分隔符號匯入excel。

例如:asd_123

kkll_456

設分隔符為"_"可以導成

asd 123

kkll 456

如何將excel中兩個單元格合併成一個單元格,並且使兩個單元格中的內容不變 55

11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1、首先在excel**的兩個單元格中分別輸入一組資料,需要將兩個單元格內的內容合併顯示。

2、在空白單元格中輸入公式:=a1&b1。

3、點選回車即可生成合並結果,可以看到此時單元格內已經將兩個單元格內容合併顯示了。

4、如果需要將另外一個單元格內容放在合併後的內容前端,可以輸入公式:=b1&a1。

5、點選回車即可看到,此時單元格內已經將b1單元格內的內容放在合併後的內容前端了。

12樓:退休畫線工

先選擇與準備合併的兩個單元格結構相同(同樣為同行或同列)兩個空白單元格,合併之。選擇合併後的空白單元格,點格式刷,將格式刷到要合併的兩個單元格,目的達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蒙嗯,我想表達的意思從大眾的角度上來說就是為什麼一個人可能已經很優秀了卻因為意識不到或者你心在談

14樓:醉蝦

沒那麼複雜,如果你要合併的是a1和b1的內容直接在c1列輸入=a1&b1然後回車就可以了

15樓:你爸比格

內容不變?還是格式不變?

請問excel裡將一個單元格里的內容分拆成幾個單元格怎麼弄?

16樓:好名全叫豬起了

選中這一列

資料——分列——分隔符號——下一步 符號中選擇空格 下一步 完成

excel如何獲取當前單元格的前單元格數值,當前單元格

假設前一個單元格是指單簽單元格左邊的單元格,使用公式 關於此例中用到的主要函式indirect的相關知識 indirect函式是microsoft excel 中的公式,此函式立即對引用進行計算,並顯示其內容。語法 indirect ref text,a1 ref text 為對單元格的引用,此單元...

execl單元格提取數字,Excel單元格里面數字和文字如何提取數字進行運算?

b1單元格輸入公式 len a1 10 陣列公式,按下shift ctrl enter三鍵結束輸入如要去除重複的數值,則公式為 10 1,a1 10 陣列公式,按下shift ctrl enter三鍵結束輸入 如何把 中的數字單獨提取出來呢?用複製 貼上就能搞定。excel單元格里面數字和文字如何提...

Excel裡部分單元格加密,EXCEL表格中怎麼對一個指定區域加密!?

把不需要保護的的單元格選定,單擊右鍵 設定單元格,將保護標籤中的鎖定核取方塊清除,然後對該工作表設定保護。此時,鎖定的單元格是隻讀的,剛才已被清除鎖定核取方塊的單元則可以正常輸入。如果你連某些單元的內容也不想別人看到,在確定這些單元保護標籤中的鎖定核取方塊是選中的情況下,再選擇隱藏即可,這樣將不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