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if公式怎麼等於某一單元格的值

2021-04-12 11:28:25 字數 5200 閱讀 5833

1樓:竹非竹

利用公式=if(a1當a1資料大於b1資料,d1資料為0,當a1資料小於b1資料,d1資料為c1資料。可以根據個人內需要改編公容式,以2007版excel軟體為例。

1、首先在電腦上開啟目標檔案,如圖所示。

3、然後回車一下結果就出來了,再用滑鼠雙擊d1**右下角位置。

4、完成以上設定後,即可達到提問者的要求。

2樓:毋迎南彭菲

直接在結果copy中引用就行。另外a1-b1>0可以簡化為a1>b1,a1-b1<0可以簡化為a1

b1,0,c1)

或者是=if(a1

)和小於(<)的符號後面可以再加上一個等號(=)來表示大於等於(>=)和小於等於(<=),可以自己試一下的。

3樓:帥詩霜郯娟

比如a1單元格有公式8*9*4+12/5+35*2可以在b1單元格進行操作

選擇b1單元格

ctrl+f3開啟定位對話方塊

定位名稱:

abc引用位置:

=evaluate(a1)

確定在b1單元格輸入公式

=abc

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在結果中引用就行。另外a1-b1>0可以簡化為a1>b1,a1-b1<0可以簡化為a1種情況可版以直接用公式

=if(a1>b1,0,c1)

或者是權

=if(a1你的條件裡漏掉了a1-b1=0的情況,這裡a1-b1=0的就返回c1了;而=if(a1)和小於(<)的符號後面可以再加上一個等號(=)來表示大於等於(>=)和小於等於(<=),可以自己試一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d1輸入公式

=if(a1-b1>0,0,c1)

6樓:匿名使用者

if函式一般是指excel中的if函式,根據

指定的條件來判斷其「真」(true)、內

「假」(false),根據邏輯計算的真容假值,從而返回相應的內容。可以使用函式 if 對數值和公式進行條件檢測。

if(logical_test,value_if_true,value_if_false)

logical_test 表示計算結果為 true 或 false 的任意值或表示式。

例如,a10=100 就是一個邏輯表示式,如果單元格 a10 中的值等於 100,表示式即為 true,否則為 false。本引數可使用任何比較運算子(一個標記或符號,指定表示式內執行的計算的型別。有數學、比較、邏輯和引用運算子等。

)。value_if_true logical_test 為 true 時返回的值。

7樓:匿名使用者

=if(a-b>0,d=0,d=c)

絕對正確

8樓:盤舉宜爾冬

直接在結bai果中引用就du

行。另外a1-b1>0可以簡zhi化為

a1>b1,a1-b1<0可以簡化為a1dao這種情況可版以直接用公式

=if(a1>b1,0,c1)

或者是=if(a1你的條件權裡漏掉了a1-b1=0的情況,這裡a1-b1=0的就返回c1了;而=if(a1)和小於(<)的符號後面可以再加上一個等號(=)來表示大於等於(>=)和小於等於(<=),可以自己試一下的。

在excel中如何讓一列都等於某一單元格內的數值

9樓:一條酸菜魚

1、電腦開啟

excel**。

2、開啟excel**之後,輸入文件。

3、在999數字單元格下方輸入公式=$d$1 ,「$"是絕對引用的地址,不會因為單元格地址改變就隨意改變。

4、輸入公式=$d$1 後,按回車確定確定公式,得出數字值後,選中公式單元格,往下拉。

5、把輸入公式的單元格往下拉之後,這一列就得到了d1單元格的數值。

10樓:漂網一葉舟

假設h列所有單元格數值全部自動隨著h1單元格改變而改變;

1、在h2輸入公式:=$h$1 回車;

見圖一2、選中h2,下拉填充至**內的h列,實際結果:

見圖二說明:在excel中引用地址中,加上「$",就是絕對引用地址,不會因公式所在的單元格地址的改變而改變,而不加這個符號的地址是相對引用,會自動隨著公式所在單元格地址的改變而改變。

11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引用

在i1輸入$h$1然後下拉填充至i100,或直接選擇i1:i100,然後輸入$h$1,ctrl+回車也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絕對引用和相對引用的問題,參考office的幫助吧,裡面有一些介紹。

13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都等於a2單元格的數值:=$a$2

excel中如何設定一個單元格的值等於另外一列的其中一個單元格的值時,等於對應的的單元格的值

14樓:天堂滴落的眼淚

工具:2010版excel

可以用vlookup快速設定公式得出結果:

1、先開啟excel,如下圖中j列需要快速得出結果,那麼先選中j2單元格;

2、然後在j2單元格輸入公式「=vlookup(i2,$l$2:$m$15,2,0)」;

3、按下回車鍵後j2單元格得出結果「243」;

4、繼續把滑鼠移動到j2單元格的右下角,等游標變成「+」字後按住滑鼠左鍵下拉;

5、最後可以看到j列都匹配出結果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j2中輸入公式 =vlookup(i2,l:m,2,) 然後向下

填充擴充套件:關鍵得理解vlookup的使用方法

vlookup

(lookup_value,table_array,col_index_num,range_lookup

引數說明

lookup_value為需要在資料表第一列中進行查詢的數值。lookup_value 可以為數值、引用或文字字串。

table_array為需要在其中查詢資料的資料表。使用對區域或區域名稱的引用。

col_index_num為table_array 中查詢資料的資料列序號。col_index_num 為 1 時,返回 table_array 第一列的數值,col_index_num 為 2 時,返回 table_array 第二列的數值,以此類推。如果 col_index_num 小於1,函式 vlookup 返回錯誤值#value!

;如果 col_index_num 大於 table_array 的列數,函式 vlookup 返回錯誤值#ref!。

range_lookup為一邏輯值,指明函式 vlookup 查詢時是精確匹配,還是近似匹配。如果為false或0 ,則返回精確匹配,如果找不到,則返回錯誤值 #n/a。如果 range_lookup 為true或1,函式 vlookup 將查詢近似匹配值,也就是說,如果找不到精確匹配值,則返回小於 lookup_value 的最大數值。

如果range_lookup 省略,則預設為近似匹配。

16樓:余余

j2公式下拉?

=vlookup(i2,l:m,2,)

excel表中如何使一個單元格等於另一個單元格中的裡面的某個值

17樓:biubiu哩

在b1中輸入公式

=if(a1="**a",12,if(a1="**b",15,18))。

例如:aj4單元格的數值是29,aj5單元格的數值是30,ak2單元格的數值是29,bc1單元格的數值是50,即當(aj4+aj5)/2的值大於等於ak2時,ax4的值等於bc1單元格的值。

假設單元格a1和a2有資料,如果a1的值大於100,b1的值就等於a2,否則等於a1。

在b1中設定如下公式即可:=if(a1>100,a2,a1)

可以通俗的理解為:如果a1的值大於100,就取a2的值,否則取a1的值。如圖:

18樓:群雄領導

用函式mid(),在b1中輸入

=mid(a1,1,2),有三個引數

1、a1是另一個單元格,從a1單元格中取值。

2、第二個引數是取值開始的位置,1,的意思是第一個字元,就是從第一個字元開始取值

3、第三個引數是取值的長度,2表示去兩個字元。

19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身份證在第一列第三行,可在第二至十九列的第二行輸入1、2、3、4、5....18這樣

一個序列,則在b3單元格中輸入:

=mid($a3,b$2,1)

回車,然後滑鼠拖動填充至第十九列(即身份證第18位)即可圖中是=mid($a3,b2,1),這裡改為=mid($a3,b$2,1)

20樓:芮城老憨

假如a1單元格已經輸入你的身份證號,

b1=mid($a$1,column(a1),1)

向右複製到s列結束。

excel 當單元格為空時等於上一個單元格的值,怎麼做?

21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選擇baia列,按ctrl+g,「定du位條件」「空值」將zhi空格處於選擇狀態(daoa4可能不會被選住);或者版按下權ctrl鍵的時候,點選a2、a4單元格;

步驟2:輸入一個等於號,輸入一個向上箭頭鍵,然後按ctrl+enter組合鍵,實現在空格中填充空格上方單元格內容的效果。

詳見附圖

22樓:

選中a1:a4,摁f5,定位條件,空值,確定,輸入=,然後摁鍵盤上向上的方向鍵,ctrl+enter結束

23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a列, 用查詢替換項下的定位條件--空格 選中了所有的空格輸入 =↑ 然後後

ctrl+回車

↑就是方向鍵中向上的那個鍵

24樓:想學

在excel中使用函式公式中,不可呼叫自己所在單元格,在a2單元格輸入這樣的公式=

內if(a2-"",a1,999)是不允許的。你可以b列使容用這個公式:在b1錄入這個公式:=a1

然後從b2開始,錄入:=if(a2="",a1,a2)(意為:如果a2值為空,就等於a1的值,如果不為空,就直接等於a2的值)

25樓:匿名使用者

=if(a2="",b1,"")

excel中怎麼編寫公式,EXCEL中怎麼編寫公式?

實際上你的問題返回計算公式是一個確定的結果,因為條件不成立版時,就要修改條件直權 到成立。所以你要得結果的單元格直接寫出公式好了。問題的關鍵是如何使條件區域能滿足條件。下面說下方法 1.先在選項中把迴圈計算勾選後確定 2.如圖,為了一次得到公式,在e列隨便填定內容,然後選擇a1 e4,按ctrl g...

EXCEL2019中,公式等於a b鎖定AB遞增,如何設定啊。我這麼設定了,沒用

你的想法好像不對,研究一下這個函式 函式 indirect 說明 返回由文字字串指定的引用。此函式立即對引用進行計算,並顯示其內容。當需要更改公式中單元格的引用,而不更改公式本身,請使用函式 indirect。語法 indirect ref text,a1 引數說明 ref text 為對單元格的引...

excel怎麼寫這個公式,EXCEL中怎麼編寫公式?

這個只能用vba的事件來實現。公式解決不了的。公式是不監視你選哪個單元格的,必須用vba worksheet的selectionchange事件 這不是公式能解決的問題,建議使用vba excel中怎麼編寫公式?實際上你的問題返回計算公式是一個確定的結果,因為條件不成立版時,就要修改條件直權 到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