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電腦突然黑屏該怎麼辦,電腦在執行中突然黑屏該怎麼辦?

2022-01-31 16:40:56 字數 5241 閱讀 5723

1樓:華碩服務

1、請嘗試按 組合功能鍵 調高螢幕亮度, 開啟/關閉切換顯示,避免螢幕亮度過低或因已關閉螢幕而造成電腦黑屏不顯示。

2、開機按 f2鍵,進入bios介面檢視是否正常顯示?

(1)若bios介面黑屏不顯示,可能為電腦硬體問題,請攜帶機臺至華碩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2)若bios介面顯示正常,請嘗試在bios介面按 f9 鍵恢復預設值,然後按f10儲存退出,重啟電腦;

若無效可能為系統或驅動軟體問題引起,嘗試備份資料資料後恢復或重灌系統解決。

3、筆記本外接顯示器,按組合鍵 切換顯示;

(1)如果外接顯示器正常顯示,請解除安裝顯示卡驅動程式並重新安裝;

並且確認近期是否有安裝更新或其它程式軟體?如有,請通過【控制面板】-【程式和功能】-解除安裝已安裝的更新及近期安裝的程式軟體。

(2)如果外接顯示器也不顯示,或者您沒有相關顯示器裝置進行測試,建議您將機臺帶到華碩服務中心檢測確認。

4、請確認是否有加裝過記憶體或其它硬體?如有,請取出移除加裝的記憶體/其它硬體後再開機確認。

5. 請移除所有外接裝置,包含usb/記憶卡/網路線/hdmi等

6.移除變壓器,按壓電源鍵40秒(按住不放開)

如您通過以上方式仍無法解決,請您攜帶機臺至就近的華碩服務中心由工程師進行相關檢測。

2樓:美食新shi代

筆記本突然黑屏怎麼辦

3樓:神明也會失霧

回答1、檢查電腦主機板電源

電腦在使用過程中突然黑屏,先重啟開機測試電腦執行狀態,如果恢復正常,則可能是電腦出現宕機或休眠情況,考慮是電腦主機板電源問題,需要更換主機板電源並重新安裝系統。如果還是黑屏,則考慮電源損壞,需要維修。

2、檢查顯示器

顯示器接線是否完好,需要仔細檢查,重新插入顯示器連線線,若插上以後電腦突然閃出「無訊號」字樣後又迅速黑屏,則是接線問題,需要重新更換。

3、檢查記憶體條

開啟主機,取出記憶體條,看其表面是否附有灰塵,並拿橡皮擦清理表面的金手指,再重新安裝好,如果還未亮屏,則需更換一隻記憶體條。

開啟主機,取出記憶體條,看其表面是否附有灰塵,並拿橡皮擦清理表面的金手指,再重新安裝好,如果還未亮屏,則需更換一隻記憶體條。

更多6條

電腦在執行中突然黑屏該怎麼辦?

4樓:手機使用者

電腦出現黑屏的有以下幾個原因:

(1)顯示器斷電,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

(2)主機板沒有供電;

(3)顯示卡接觸不良或損壞;

(4)cpu 接觸不良;

(5)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6)機器感染 cih 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開機黑屏

現象:開機黑屏,沒有顯示,可能會有報警聲。

現象分析:硬體之間接觸不良,或硬體發生故障,相關的硬體涉及到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電源等。電腦的開機要先通過電源供電,再由主機板的 bios引導自檢,而後通過cpu,記憶體,顯示卡等。

這個過程反映在螢幕上叫自檢,先通過顯示卡bios的資訊,再是主機板資訊,接著記憶體,硬碟,光碟機等。如果這中間哪一步出了問題,電腦就不能正常啟動,甚至黑屏。

應對之策:首先確認外部連線和內部連線是否連線順暢。外部連線有顯示器,主機電源等。

內部有主機電源和主機電源介面的連線(此處有時接觸不良)。比較常見的原因是:顯示卡,記憶體由於使用時間過長,與空氣中的粉塵長期接觸,造成金手指上的氧化層,從而導致接觸不良。

對此,用棉花粘上適度的酒精來回擦拭金手指,待幹後插回。除此外,觀察cpu是否工作正常,開機半分鐘左右,用手觸控cpu風扇的散熱片是否有溫度。有溫度,則cpu壞掉的可能性就可基本排除。

沒溫度就整理一下cpu的插座,確保接觸到位。這之後還沒溫度,閣下的cpu就可以升級了:(除了上面的方法外,還有一招必殺技:

用拔跳線的方法清除bios 設定或更換主機板的cmos電池。當這些方法都嘗試過並全部失敗的話,就可以召喚大蝦哥出山相助了。

5樓:環球美食雲集

電腦開機經常突然黑屏,開機不了

電腦顯示器突然黑屏,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主機電源是否工作

電源風扇是否轉動?用手移到主機機箱背部的開關電源的出風口,感覺有風吹出則電源正常,無風則是電源故障;主機電源開關開啟瞬間鍵盤的三個指示燈(numlock、capslock、scrolllock)是否閃亮一下?是,則電源正常;主機面板電源指示燈、硬碟指示燈是否亮?

亮,則電源正常。因為電源不正常或主機板不加電,顯示器沒有收到資料訊號,顯然不會顯示。

檢查顯示器是否加電

顯示器的電源開關是否已經開啟?顯示器的電源指示燈是否亮?顯示器的亮度電位器是否關到最小?

顯示器的高壓電路是否正常?用手移動到顯示器螢幕是否有「噝噝」聲音、手背汗毛是否豎立?

檢查顯示卡與顯示器訊號線接觸是否良好

可以拔下插頭檢查一下,d形插口中是否有彎曲、斷針、有大量汙垢,這是許多使用者經常遇到的問題。在連線d形插口時,由於用力不均勻,或忘記擰緊插口固定螺絲,使插口接觸不良,或因安裝方法不當用力過大使d形插口內斷針或彎曲,以致接觸不良等。

開啟機箱檢查顯示卡是否安裝正確,與主機板插槽是否接觸良好

顯示卡或插槽是否因使用時間太長而積塵太多,以至造成接觸不良?顯示卡上的晶片是否有燒焦、開裂的痕跡?因顯示卡導致黑屏時,計算機開機自檢時會有一短四長的「嘀嘀」聲提示。

安裝顯示卡時,要用手握住顯示卡上半部分,均勻用力插入槽中,使顯示卡的固定螺絲口與主機箱的螺絲口吻合,未插入時不要強行固定,以免造成顯示卡扭曲。如果確認安裝正確,可以取下顯示卡用酒精棉球擦一下插腳或者換一個插槽安裝。如果還不行,換一塊好的顯示卡試一下。

注意檢查硬碟的資料線、電源線接法是否正確?更換其他板卡的插槽,清潔插腳。這一點許多人往往容易忽視。

一般認為,計算機黑屏是顯示器部分出問題,與其他裝置無關。實際上,因音效卡等裝置的安裝不正確,導致系統初始化難以完成,特別是硬碟的資料線、電源線插錯,也容易造成無顯示的故障。

檢查記憶體條與主機板的接觸是否良好,記憶體條的質量是否過硬

把記憶體條重新插拔一次,或者更換新的記憶體條。如果記憶體條出現問題,計算機在啟動時,會有連續四聲的「嘀嘀」聲。

檢查cpu與主機板的接觸是否良好

因搬動或其他因素,使cpu與slot 1插口或socket 7插座接觸不良。用手按一下cpu或取下cpu重新安裝。由於cpu是主機的發熱大件,socket 7型有可能造成主機板彎曲、變形,可在cpu插座主機板底層墊平主機板。

檢查主機板的匯流排頻率、系統頻率、dimm跳線是否正確

對照主機板說明書,逐一檢查各個跳線,順序為「系統頻率跳線——cpu主頻跳線——dimm頻率跳線」,設定cpu電壓跳線時要小心,不應設得太高。這一步對於一些組裝機或喜歡超頻的使用者有很大用處。

檢查引數設定

檢查cmos引數設定是否正確,系統軟體設定是否正確。檢查顯示卡與主機板的相容性是否良好。最好查一下資料進行設定。

檢查環境因素是否正常

是否電壓不穩定,或溫度過高等,除了按上述步驟進行檢查外,還可以根據計算機的工作狀況來快速定位,如在開啟主機電源後,可聽見計算機自檢完成,如果硬碟指示燈不停地閃爍,則應在第二步至第四步檢查。

上述的檢查方法基於顯示器本身無電氣故障,即開啟主機電源後顯示器的電源指示燈不亮。若以上步驟均逐一檢查,顯示器仍不顯示,則很可能屬於電路故障,應請專業人員維修。

7樓:師沛納雁露

你好經常黑屏是顯示器的一種表象,它只可說明顯示器自身,和/或主機電源、主機板、顯示卡以及bios設定、軟體出現故障;

一、經常在執行大程式時黑屏,故障一般是

1、顯示卡驅動不夠完善,需用一個穩定的版本重灌;

2、主機電源功率不夠,導致agp顯示卡的供電不足;功率不夠可能是主機電源的功率因素決定的,也可能是散熱不良所致;

3、主機板板載功率不夠,導致agp顯示卡的供電不足;

二、顯示器自身問題

(一)一般性故障(電源指示燈熄滅)

1、行振盪電路rc電路故障

2、穩壓電路不良,一般是整合塊損壞,或電阻或電位器開路;

3、振盪電路電容漏電

4、啟動電阻變值;

5、開關電源的自激振盪反饋電容,其充放電常數決定了自激振盪的週期和截止時間,它一旦失效就會導致開關電源振盪工作不正常,從而使直流輸出也失常;一般是電容量變小或失效;

6高壓保護電路動作;一般是行輸出電源電壓過高,使陽極高壓超過額定值;或掃描頻率太低;

(二)不能馬上開機

一般是開關管熱穩定性下降,或散熱器緊配合不良;

(三)指示燈由黃變綠;反覆開機有時可顯示,工作一段時間後繼續黑屏

行掃描電路沒有工作,節能、保護電路不良。謝謝採納!

8樓:穰智藍雪晴

1.顯示器黑屏快速維修

如果顯示器開機後無任何顯示,排除主機原因之後,可先檢查由於電壓過高或過低引起顯示器保護電路工作,可檢查其加速極電壓是否正常。另外,重點是可檢查以下容易出現問題部件,如看看保險絲是否熔斷,整流橋開關管是否有被擊穿,限流保護電阻是否燒斷等,這些零件有時從外觀上就可看見其被燒黑等故障現象。接著重點查驗行輸出管,變壓器,低頻整流管,高頻整流管等重點部位是否存在損壞或效能下降或虛焊等情況,一般顯示器黑屏故障你只要對此著手就能很快手到病除。

2.行掃描電路故障判斷

行掃描電路出現故障是引起顯示器加電後無光柵無螢幕顯示重要原因。對於這類故障,可將維修重點放在行掃描電路,可首先檢查行振盪電路是否有問題,在業餘條件下除檢查行振盪晶片外圍元器件是否損壞外還可先更換行振盪晶片試試,另外行推動管損壞或其工作狀態不正常,行輸出管損壞或行輸出負載有問題都可能引起上述故障,這時你可檢修並更換這些部件試試。而行輸出電路如有問題經此檢修更換一般都很恢復正常。

3.映象管及其供電電路故障判斷

映象管及其供電電路不正常也可引發顯示器加電無光柵黑屏故障。這時們可先檢查下映象管燈絲是否亮,用表測量其燈絲供電電路看其燈絲電壓是否正常。此外如果發現其燈絲電阻斷需更換上好燈絲限流電阻既可,如果發現映象管燈絲斷,則需更換映象管。

如果以上正常,們則可重點來檢查映象管加速極電壓是否正常,特別是加速極電壓連線斷是引起這類故障主因,更換即可。如果有高壓,們則可重點考慮更換行輸出變壓器(高壓包)試試,這零件損壞是引起顯示器黑屏故障主因之一。此外在對以上進行檢修同時們也可檢查下陰極電壓和視放電壓是否正常,如果視放電壓沒加上或其電壓根本就不正常也是引起顯示器加電無光柵而黑屏重要原因之一。

補充:如果是顯示卡損壞或顯示器斷線等原因造成沒有訊號傳送到顯示器,則顯示器指示燈會不停地閃爍提示沒有接收到訊號。要是將解析度設得太高,超過顯示器最大解析度也會出現黑屏,重者銷燬顯示器,但現在顯示器都有保護功能,當分辯率超出設定值時會自動保護。

另外,硬體衝突也會引起黑屏。

電腦黑屏該怎麼辦,電腦經常黑屏怎麼解決

1 sata線質量不好或插得不牢。解決辦法 換一條sata線或將sata線插在主機板另一個sata槽裡。2 硬碟故障,可能需要更換。3 如果你的電腦每次都能檢測到硬碟而不能進入系統的話,把硬碟重新完全格式化,再重新裝系統 如果可以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試試 4 另外設定硬碟啟動試試 是不是設定錯誤...

電腦開機黑屏怎麼辦,電腦開機黑屏 怎麼辦

電腦黑屏 宕機的原因 硬體方面 1.板卡接觸不良或機子碰撞問題致裝置執行不穩定2.電腦灰塵比較多使得散熱不良致搜尋使cpu或顯示卡晶片溫度過高而宕機,其中有硬體設計缺陷,比如某些被召回的顯示卡或計算機部件軟體方面 1遭到遠端木馬控制,電腦一切都在黑客的掌握之中。2.病毒或惡意外掛入侵,導致系統被破壞...

電腦黑屏應該咋辦? 5,電腦黑屏怎麼辦

朋友,你好,電腦出現黑屏一般是以下幾種原因,包過處理方法 第一就是 你的顯示卡出現問題,比如你的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vga的相連線的三極體,貼片電阻,電容出現問題 控制晶片供電不足,都會出現宕機,黑屏,重啟,顯示不正常等等現象,所以建義你修理顯示卡,也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焊,或者更換顯示卡。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