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突然黑屏開不開機怎麼回事,電腦突然黑屏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

2021-04-24 22:31:04 字數 6637 閱讀 8612

1樓:農家勝柒

電腦開機螢幕黑屏可能存在如下問題:

1、顯示器連線問題,檢查顯示器是否正確連線版,以及是否開啟開權關。

2、電腦問題,觀察電腦是否有開機聲音,是否正常啟動。

3、檢查記憶體條是否有問題,檢查是否鬆動,嘗試更換下。

4、顯示器故障,排除上述原因的話就是顯示器故障,建議送修。

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電腦硬體出故障了,檢查一下顯示卡金手指,拭擦一下,檢查介面是否牢固

3樓:楓楓的小壞蛋

應該是顯示卡的問題,最好去維修站看看,是不是顯示卡燒了還是顯示卡鬆了

電腦突然黑屏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

4樓:華碩服務

1、請嘗試按 組合功能鍵 調高螢幕亮度, 開啟/關閉切換顯示,避免螢幕亮度過低或因已關閉螢幕而造成電腦黑屏不顯示。

2、開機按 f2鍵,進入bios介面檢視是否正常顯示?

(1)若bios介面黑屏不顯示,可能為電腦硬體問題,請攜帶機臺至華碩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2)若bios介面顯示正常,請嘗試在bios介面按 f9 鍵恢復預設值,然後按f10儲存退出,重啟電腦;

若無效可能為系統或驅動軟體問題引起,嘗試備份資料資料後恢復或重灌系統解決。

3、筆記本外接顯示器,按組合鍵 切換顯示;

(1)如果外接顯示器正常顯示,請解除安裝顯示卡驅動程式並重新安裝;

並且確認近期是否有安裝更新或其它程式軟體?如有,請通過【控制面板】-【程式和功能】-解除安裝已安裝的更新及近期安裝的程式軟體。

(2)如果外接顯示器也不顯示,或者您沒有相關顯示器裝置進行測試,建議您將機臺帶到華碩服務中心檢測確認。

4、請確認是否有加裝過記憶體或其它硬體?如有,請取出移除加裝的記憶體/其它硬體後再開機確認。

5. 請移除所有外接裝置,包含usb/記憶卡/網路線/hdmi等

6.移除變壓器,按壓電源鍵40秒(按住不放開)

如您通過以上方式仍無法解決,請您攜帶機臺至就近的華碩服務中心由工程師進行相關檢測。

5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題主你好,我是小白一鍵重灌軟體的客服,對於這個問題,方法如下:

導致突然黑屏的原因分析及解決

很多時候電腦突然黑屏了,是由於某個硬體出現接觸不良導致的。

1、記憶體和顯示卡鬆動是最常導致電腦黑屏的原因。

解決方法:拆開主機箱,重新拔插記憶體和顯示卡,並使用橡皮擦對金手指進行擦拭,然後重新插上或者換一個介面。如果自己不懂電腦拆機,建議拿到電腦店去維修。

2、也有可能是cpu散熱風扇壞了!這種情況一般是電腦開機還能工作,但是一會就會宕機黑屏。

解決方法:更換cpu散熱風扇,並且對其他硬體裝置進行檢測。

3、硬碟出現故障,直接黑屏後跳到藍屏介面。

解決方法:首先看下出現的藍屏**是什麼。記錄下來搜尋下藍屏**的解決方法,如果是硬碟故障,嘗試拔插或者換一個硬碟資料線,實在不行需要拿到電腦店去檢測硬碟情況。

4、電腦重啟後出現英文**的黑屏,可能是系統壞了。

解決方法:使用小白系統製作一個u盤啟動工具,重灌下系統就可以了,如果要備份桌面/系統檔案,可以製作好u盤工具進pe系統拷貝原來系統的檔案到u盤。具體桌面位置路徑可以網路搜尋下。

6樓:課文你來說

01顯示器。由於顯示器自身的原因而不能正常工作造成的黑屏,如顯示器的電源線有問題,電源插頭接觸不良,電源開關壞了,顯示器內部電路故障等。

02電腦主機故障。主機電源損壞或主機電源質量不佳、電腦配件質量不佳或損壞引起的黑屏故障很常見,這時更換大功率質優電源和電腦配件是最快捷的解決辦法

03開啟機箱看看顯示卡是否插緊了,固定好顯示卡,如果沒有毛病的話,再看看cpu風扇啟動時是否正常聲音啟動,以此判斷機箱電源是否供電足,這也是引起電腦黑屏的一個重要原因。

04電源插座問題。首先要排除這個外部因素,有時候忙碌半天發現插頭鬆掉了,電腦根本就沒通電,所以第一個要檢查所有插頭是否都有通電。

05記憶體條。開不了機很多時候都是在記憶體條上出了問題,尤其是長時間沒用的機子,開啟主機箱,取出記憶體條來,找來一個橡皮擦擦一擦,然後再裝上試一試

7樓:小勇叔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片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片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片,否則肯定**,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片比如ati的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

8樓:極學速文

電腦黑屏是比較容易出現的現象,尤其在一些較老的電腦或組裝電腦中。電腦黑屏的故障主要是顯示器損壞、主機板損壞、顯示卡損壞、顯示卡接觸不良、電源損壞、cpu損壞、零部件溫度過高等。電腦黑屏原因主要分為四類:

1、主機、顯示器均不亮。2、顯示器的指示燈亮,主機的指示燈不亮。3、顯示器與主機的指示燈均亮且開關電源冷卻風扇也正常旋轉,但顯示器不顯示。

4、動態黑屏,開機時顯示,但過一會兒就不顯示了。

解決的主要方法:1.若您的電腦可以正常開機出現品牌logo,進入系統時黑屏建議您恢復系統後嘗試,嘗試最近正常啟動的模式或者安全模式啟動,排除系統故障。

2.您的機器若自帶正版系統備份,建議您開機按f4進入還原介面,選擇恢復或完全還原即可。

3.若通過以上方法問題依然存在或者開機已經看不到品牌logo,請您帶好購機發票、保修卡和機器送到電腦服務中心,由工程師檢查機器並處理。

9樓:佟珍宛紫安

電源介面卡壞了~~或者主機板壞了

插上電源,看看電源介面卡的燈是否明亮~~如果不亮或者偏暗

證明電源介面卡壞了,去買個同型別的!電源沒壞那就送修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按下主機開機鍵,電源燈也不亮或亮一下就滅了,先替換開關電源。

2,如果更換開關電源後,電源燈亮了,但還是無法啟動,按下num lock鍵,num lock燈也不會亮,這樣的情況一般是主機板無法正常啟動的。請關機,取出記憶體,清潔記憶體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

3,然後再檢查顯示卡,清潔顯示卡的金手指,重新插入主機板,再嘗試開機,如果開機後鍵盤燈亮,按下num lock鍵,對應的燈也會亮,基本就是顯示卡的問題了。

4,如果還是黑屏,但換了別的顯示器能顯示正常,顯示器損壞,需要維修。如果替換顯示器後也一樣,嘗試替換顯示卡試試,如果替換顯示卡後正常,顯示卡損壞,需要維修或替換。

5,如果只是系統不能引導,出錯或藍屏,一般用原版系統重新安裝裝即可解決。

11樓:好名難取

太厲害了。真的按開機再按f8,真的好了,謝謝哈

12樓:樂呵一下就得了

重啟,然後按del鍵進入bios,將首啟動裝置設成硬碟,也就是首先從硬碟啟動。你之前估計設的是首先從光碟機啟動或是u盤啟動,但是光碟機或u盤沒有了,所以就沒法啟動了。

13樓:撒浩大

你把記憶體條取下來,檫一下,讓後裝在另一個卡槽上試試。

14樓:飛鏢郵局

顯示器壞了 或者 接觸不良

15樓:曠雅惠

出現此類問題,應先檢查主機板跳線處介面是否安插正確,如果實在拿不準就全部拔掉,用金屬物短接「power」的兩根針腳,如果能夠正常開機,那麼首先排除的就是核心硬體的問題。

主機板跳線的安裝一直困擾著很多diy使用者,很多細小的跳線非常嘈雜而且一不小心就會裝錯,而目前市售主機板產品的跳線針腳下方都標註了安裝標識,對照英文相應插入即可解決問題。

2、電源開關未開/電源故障

其次,如果在主機板跳線安裝檢查無誤,且機箱開關按鍵無故障的情況下,則應檢查電源輸入處的開關是否開啟,如果排插、pc電源保持開啟,且跳線和開關完全無誤的情況下仍不能開機,那麼即可初步判定是電源的損壞或故障。

**檢查電源開關 以及電源故障

在沒有其它電源可替換的情況下。此時我們應該拔掉電源所有輸出插頭,保持輸入供電後短接綠色以及黑色線,嘗試開啟開關檢視電源風扇是否轉動且執行,如果不能,就可以判定pc電源損壞了。

3、機箱開機按鍵故障

**機箱的按鍵故障很少見但也應當排除

此類問題比較好排查,當成功短接「power sw」針腳並且能夠正常開機;且開機跳線安插正確的情況下,仍然無法開機的,那麼就請檢視機箱開機按鍵是否有故障,比較簡單的方法是將「reset sw 」跳線安插到「power sw」針腳中,如果能夠正常開機即可判定機箱開機按鍵故障。

二、開機後無限重啟點不亮

電腦開機後無法點亮顯示器,並且無限重啟的情況一般出現在使用過幾年的老主機中,但在新電腦首次開機時也會出現此類問題,此時要對核心硬體進行系統化的排查了,具體問題有以下三點:

1、cpu過熱

cpu使用年限較長後,cpu上蓋和散熱器之間的導熱矽脂已經烤乾,將會嚴重影響散熱效率,重則導致主機無限重啟無法開機,此時應清理cpu散熱器以及機箱內部灰塵,補加矽脂後再次嘗試開機,平穩執行一段時間看看。

**老平臺應該檢查矽脂是否被烤乾

像「ivb」這種老平臺的發熱量都比較高,且使用幾年後箱體內部的灰塵過多,導致cpu或是顯示卡過熱最終打不開電腦的情況非常多見,這時耐心的全方位清灰不僅能夠讓你的主機「復活」,還能夠一定程度的提升整機速度。

2、核心硬體故障

這類問題就比較麻煩和嚴重了,一般是cpu、主機板或是顯示卡等核心硬體出現故障,燒燬後無法正常開機,此時需要不斷隨之替換相關硬體直到成功開機為止,哪個核心硬體替換後能夠開機就是哪個部分的問題,在保修期內還是儘量找售後來

電腦突然藍屏然後開不開機了是怎麼回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電腦有沒有提示音。要是三短就是記憶體,看看是不是記憶體髒了或是記憶體有問題了。如果 是別的提示音你可以按這個去排查。

①award bios出錯鳴聲含義

1短:每次正常開機都會聽到的,不用緊張。

2短:小毛病,進到cmos設定,看看是否將沒有的裝置錯設為了某種型別。

1長1短:如果不是記憶體有毛病的話,那好,你終於可以換塊主機板了。

1長2短: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1長3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1長9短:主機板flash ram或eprom錯誤,bios損壞。換塊flash ram試試。

持續長聲:記憶體條末插緊或損壞。

不停地響:電源、顯示器未和顯示卡連線好,檢查一遍所有的插頭。

重複短響:電源有問題。

②ami bios出錯鳴聲含義

1短:記憶體重新整理失敗,更換記憶體條。

2短:記憶體ecc校驗錯誤。可以將coms中關於記憶體ecc校驗的選項設為disabled,不過如果程式執行時出錯誤時你也再不用大驚小怪了。

3短:系統基本記憶體(第1個64kb)檢查失敗,你的記憶體也未免太次了點吧。

4短:系統時鐘出錯。

5短:**處理器(cpu)錯誤,這麼倒黴的事還是較少遇到的。

6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7短:系統真實模式錯誤,不能切換到保護模式。

8短:視訊記憶體讀/寫指失敗。有時候加視訊記憶體之後就會出現這個問題。

9短:rom bios 檢驗錯誤。很遺憾,你的bios晶片可能損壞,並且一般的什麼「熱插拔」之類的方法是不能解決這個問題的,只有換塊新的bios,當然,換主機板也是可以的。

10短:cmos關機讀/寫錯誤。

11短:cache(快取)儲存錯誤,如果你可以忍受烏龜般的速度,可以在cmos中將關於cache設定選為disable。

1長3短:記憶體錯誤。

1長8短:顯示測試錯誤。顯示器資料線沒插好或顯示卡沒插牢。

③phoenix bios自檢鳴響含義

1短:系統正常boot機

3短:系統加電自檢初始化(post)失敗

1短1短2短:主機板錯誤

1短1短3短:主機板電池沒電或cmos損壞

1短1短4短:rom bios檢驗出錯

1短2短1短:系統實時時鐘有問題

1短2短2短:dma通道初始化失敗

1短2短3短:dma通道頁暫存器出錯

1短3短1短:記憶體通道重新整理錯誤(問題範圍為所有記憶體)

1短3短2短:基本記憶體出錯(記憶體損壞或ram設定錯誤)

1短3短3短:基本記憶體錯誤(很可能是dimmo槽上的記憶體損壞)

1短3短4短:副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1短4短1短:基本記憶體某一地址出錯

1短4短2短:系統基本記憶體(第1個64k)有奇偶校驗錯誤

1短4短3短:eisa匯流排時序器錯誤

1短4短4短:eisa nmi口錯誤

2短1短1短:系統基本記憶體(第1個64k)檢查失敗。

3短1短1短:第1個dma控制器或暫存器出錯

3短1短2短:第2個dma控制器或暫存器出錯

3短1短3短:主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2短4短:鍵盤時鐘有問題,在cmos中重新設定成not installed或跳過post

3短3短4短:顯示卡ram出錯或無ram,不屬於致命錯誤

3短4短2短:顯示器資料線鬆了或顯示卡插不穩或顯示卡損壞

3短4短3短:未發現顯示卡的rom bios

4短2短1短:系統實時時鐘錯誤

4短2短2短:系統啟動錯誤,cmos設定不當或bios損壞

4短2短3短:鍵盤控制器(8042)中的gate a20開關有錯,bios不能切換到保護模式。

4短2短4短:保護模式中斷錯誤

4短3短1短:記憶體錯誤(記憶體損壞或ram設定錯誤)

4短3短3短:系統第二時鐘錯誤

4短3短4短:實時時鐘錯誤

4短4短1短:序列口(com口、滑鼠口)故障

4短4短2短:並行口(lpt口、並口)錯誤

4短4短3短:數字協處理器(8087、80287、80387、80487)出錯

開不開機是怎麼回事,開不開機是怎麼回事?

手機不能開機的因素有很多,電池 手機軟體 硬體都會引起此種不抄開機故障。建議嘗試以下操作 1 將sim卡和sd卡同時取出,然後按開機鍵10秒以知上,測試能否開機。2 檢查是否電池電量過低導致 將手機連線原裝充電器充電一段時間後開機嘗試。若按照以上方法問題依然存在,請您帶好購機發道票 包修卡和機器送到...

手機突然黑屏怎麼回事,手機突然黑屏打不開該怎麼辦?

手機突然黑屏可能是以下原因導致 1.記憶體問題 當手機儲存的東西過多,就會大大減低手機的執行速度,當記憶體被佔用超過80 時,就會可能出現手機宕機或者黑屏的現象。2.應用軟體衝突 如果手機記憶體本身不大,又同時執行很多應用軟體,就有可能出現衝突的現象,從而導致手機黑屏或者卡頓無法操作。3.病毒入侵 ...

電腦開不開機怎麼回事?請高手指教

請你多去網上找找資料,一定會有不少收益的!以下是我從網上找回來的。故障現象一 開啟電源,按下開機按鈕後,電腦無任何動靜。分析 此時電源應向主機板和各硬體供電,無任何動靜說明是供電部分出了問題。包括主機板電源部分 檢查思路和方法 1 市電電源問題,請檢查電源插座是否正常,電源線是否正常。2 機箱電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