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黑屏開不了機怎麼回事,電腦黑屏了開不了機怎麼辦?

2022-01-19 06:26:28 字數 5476 閱讀 2366

1樓:浮清韻

首先嚐試以下操作:將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全部拆下來,按住開關按鍵30秒將靜電放光,等待15分鐘左右,再單獨連線電源介面卡供電開機;如果還不能開機,那就是以下原因。

(1)第一個原因:筆記本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故障,比如時鐘、復位、供電、mos管等出現故障,都有可能引起無法開機,黑屏、i/o出現問題,也無法啟動電腦、黑屏等等。

處理方法:送售後或者修理店修理主機板。

(2)第二個原因,就是筆記本的屏線折斷或者接觸不良,造成沒有影象訊號傳送到螢幕上顯示,也就是黑屏。

處理方法:讓維修筆記本的人重新插好屏線,或者更換屏線。

(3)第三個原因,筆記本的電源介面卡損壞,無法通電,或者筆記本的電池沒有電了,從面導至無法開機、黑屏。

處理方法:更換電源介面卡,或者給電池充滿電即可。

(4)第四個原因: 就是筆記本的記憶體和顯示卡被氧化,造成和記憶體槽或者顯示卡插槽接觸不良,導致的開不了機,黑屏。

處理方法:就是拔掉電源,開啟筆記本的後蓋,取出記憶體的卡槽,如果不是焊接在主機板的獨立顯示卡也取出卡槽,對準記憶體和顯示卡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用橡皮擦來回擦上幾下,把灰吹了,然後插回,蓋好後蓋,開機一般就ok了。

(5)第五個原因: 就是筆記本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主晶片效能下降,顯示卡bios出現錯亂,控制電源ic出現問題,都會造成顯示卡無法正常工作,也就是顯示卡壞了,由於顯示卡壞了,自然就無法開機,黑屏了。

處理方法:建義修理顯示卡,或者更換顯示卡。

2.如果外接顯示器電腦正常啟動,那麼原顯示屏可能損壞;

3.系統安裝軟體和更新補丁導致黑屏可嘗試解除安裝更新檔案;

4.電腦安裝軟體後重啟正在更新導致黑屏等待更新完畢即可;

5.進安全模式修復電腦,如果不能進安全模式,請重灌系統。

2樓:小勇叔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片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片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片,否則肯定**,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片比如ati的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

電腦黑屏了開不了機怎麼辦? 10

3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一、電源問題

首先排除筆記本的電源問題,先確認一下膝上型電腦的電源介面卡是否正常,能不能給膝上型電腦供電,再將膝上型電腦連線電源適配通電,看看是不是筆記本電池沒有電導致電腦無法開機。

二、硬體問題

排除電源問題後,確認一下膝上型電腦上的指示燈在開機時是否亮起,如果指示燈不亮,或者在開機時膝上型電腦響起報警聲,則可以肯定是膝上型電腦上的硬體有問題,建議直接拿去電腦維修店進行維修。

三、螢幕黑屏

電源指示燈正常亮起,但螢幕黑屏沒有亮起,有條件的可以外接另外的螢幕看看顯示卡輸出是否正常,若外接螢幕可以正常顯示,則說明膝上型電腦的螢幕或排線出現了問題,若外接外接螢幕也沒有接收到訊號,則可能是顯示卡或是其他硬體出了問題。

四、系統問題

系統出現問題導致的黑屏,在膝上型電腦螢幕的左上角會有游標閃動,即使沒有游標,螢幕也會比不通電時亮一些。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嘗試製作u盤啟動盤重灌系統。如果出現的是藍屏問題,也可以使用同樣的方法解決。

以上就是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排除故障的方法,希望能對各位起到幫助。需要重灌系統可以使用小白一鍵重灌,小白一鍵重灌有技術客服可以幫助各位解決各種重灌系統時出現的問題。

4樓:華碩服務

1、請嘗試按 組合功能鍵 調高螢幕亮度, 開啟/關閉切換顯示,避免螢幕亮度過低或因已關閉螢幕而造成電腦黑屏不顯示。

2、開機按 f2鍵,進入bios介面檢視是否正常顯示?

(1)若bios介面黑屏不顯示,可能為電腦硬體問題,請攜帶機臺至華碩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2)若bios介面顯示正常,請嘗試在bios介面按 f9 鍵恢復預設值,然後按f10儲存退出,重啟電腦;

若無效可能為系統或驅動軟體問題引起,嘗試備份資料資料後恢復或重灌系統解決。

3、筆記本外接顯示器,按組合鍵 切換顯示;

(1)如果外接顯示器正常顯示,請解除安裝顯示卡驅動程式並重新安裝;

並且確認近期是否有安裝更新或其它程式軟體?如有,請通過【控制面板】-【程式和功能】-解除安裝已安裝的更新及近期安裝的程式軟體。

(2)如果外接顯示器也不顯示,或者您沒有相關顯示器裝置進行測試,建議您將機臺帶到華碩服務中心檢測確認。

4、請確認是否有加裝過記憶體或其它硬體?如有,請取出移除加裝的記憶體/其它硬體後再開機確認。

5. 請移除所有外接裝置,包含usb/記憶卡/網路線/hdmi等

6.移除變壓器,按壓電源鍵40秒(按住不放開)

如您通過以上方式仍無法解決,請您攜帶機臺至就近的華碩服務中心由工程師進行相關檢測。

5樓:獨愛

回答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

電腦黑屏開不了機的主要原因:

1、顯示資料線接觸不良;

2、顯示卡接觸不良;

3、cpu 接觸不良及過熱;

4、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5、電源效能差;

6、機器感染 cih 病毒,bios 被破壞性重新整理;

7、微軟黑屏,請打補丁。

解決方法:

1、開機顯示屏黑屏,指示燈亮,主機無反映。手伸主機後感覺不到風扇在轉,測各路電壓也沒有。拆下電源調整管更換即可。

6、開機不自檢,檢查電源正常。採用最小系統法,拔掉光碟機時,機器能正常啟動。再安上故障重現,這說明光碟機出了問題導致電腦不能啟動。

更多10條

6樓:小勇叔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片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片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片,否則肯定**,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片比如ati的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

7樓:車暄美勾澈

開機馬上不停的按f8,選擇安全模式試試。如果沒有選擇的介面,還是黑屏,那就光碟機引導重新安裝系統。

8樓:奕採養安彤

把你現在的電腦硬碟拆下安黑屏電腦上去,再用新硬碟開啟電腦,把舊硬碟格式化了,再把新硬碟拆下,然後重新用xp啟動盤重灌系統就ok

9樓:胡幻翠靳昂

按下開機鍵後,此時電源應向主機板和各硬體供電,無任何動靜說明是供電部分出了問題。請檢查電源插座是否正常,電源線是否正常。主機板與電源之間的連線是否鬆動。

10樓:江秀珍南煙

這個問題我也遇到過``你去讓修機子的人那裡,他知道該怎麼辦的```很快的```也便宜``應該是cpu那裡需要清潔一下

11樓:姒中折荌荌

檢查是否是記憶體條鬆了,我的電腦原來就是這個原因,我換了一個就行了,或是拔下來,吹吹,再插上!

12樓:定懷雨李乙

把記憶體條拔下,用像皮擦一下低下的觸點...找個軟毛刷刷下記憶體插槽...如果有空閒插槽,用那個空閒的...

如果還不行,就是記憶體塊壞了,或是有主機板上有多餘的線...要不然就是你超頻超過了...

13樓:上官清寒萌萌噠

首先確認一下:

1、是否是在windows標誌出來之前黑屏?

2、黑屏之後是否有滑鼠?

3、ctrl+alt+delete是否有反應?

如果是第一種:

開機f8選擇最近一次正確配置;

如果是第二種:

ctrl+alt+delete,工作管理員,結束explorer.exe,重新在啟動explorer

14樓:暴孝不詞

這是硬體的問題,一般表現為主機可以正常運轉,開機後機箱電源和工作指示燈同時亮起,但是顯示器卻沒有反映,建議自己不要隨意動機箱裡面的硬體,去電腦維修點修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電腦藍屏後黑屏 開不了機 怎麼辦? 10

16樓:鄲華及妙晴

造成電腦總是藍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沒有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了,還是出現藍屏,那說明是你硬體的問題,直接硬體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一般這是因為記憶體或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和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

處理方法是: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如果這樣做了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做,就ok了。一般百分之八十的電腦都可以解決.

第二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臺還在不斷的執行,cpu佔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蘭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第三種情況:就是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片出現虛焊,也會不斷的出現蘭屏,方法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加焊錫就ok

,第四就是:電腦中毒了,造成了記憶體過入了病毒,破壞了作業系統,造成無法引導系統,就一直藍屏,哪就要重灌系統,或者一鍵還原。

第五種: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ok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能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

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

/t: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在做上面之前,最好是將主機板的bios恢復了一下出廠值,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就是取下電池,等20秒然後裝回,或者將跳線連線一下二三,就可以了,這樣有利於排除因為主機板bios出現錯亂引起的奇怪現象.

其中第二種,是造成藍屏機率最高的,你不防試著一用,有百分之八十的電腦會好,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快樂!

17樓:雲騎士科普

如果你的電腦偶爾出現這種情況,基本重啟就可以解決。可能是由於你的系統只是那種10塊錢包啟用碼的「正版系統」,或者軟體與軟體之間衝突,這些都可能造成宕機或者藍屏,重啟或者重新做系統基本可以解決!

18樓:穆寄戢布儂

提示很清楚了,這個大概是系統或者硬碟問題,請先重新拔插下硬碟,不行就看bios中是否識別到硬碟,如果有就請重新安裝系統。

19樓:封雪惲詩

應該是硬體鬆動了,你可以把機箱裡的硬體拔下重插一遍.還解決不了的話就重做系統.

20樓:貿浚牟夏容

主機板的可能性最大

其次是電源

首先更換一個電源試一下

如果還是這樣

那麼就去修主機板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出30塊錢找電腦公司的人來幫你判斷**出問題了,黑屏原因很多 記憶體 硬碟 主機板 顯示卡都可能

22樓:

先看下是不是有兩個防毒軟體,是否有衝突。其次就是系統檔案丟失,修復下系統丟失檔案,不能修復就重灌系統。

23樓:招奕琛字碧

這是某個硬體出現問題了,或者是硬體損壞,或者是接觸不良,找個明白人檢查下。

平板電腦開不了機怎麼回事,平板電腦開不了機怎麼回事,怎麼辦

電池可能沒電了或者壞掉了。首先看看是不是沒電了 平板電腦開不了機怎麼回事,怎麼辦 30 如果是安卓平板的話,可以試下以下兩種方法,如果這兩種方法都不行,就只有送修了。1.一般的平板電腦背後都有一個reset孔,用一個小針一樣的東西頂一下,一般都能開機。2.按住平板電腦的音量 鍵,再按開機鍵,進入安卓...

戴爾電腦開不了機怎麼回事,戴爾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dell電腦開不了機,電腦無法正常開啟該如何解決 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 戴爾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戴爾筆電腦無法開機的解決方法如下 1 首先,檢查筆記本的電源是否接觸良好,因為可能插頭沒有牢固插入插座也會造成...

電腦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

你先確認一下主機有沒有宕機,按一下鍵盤上的num lock鍵,看看有沒有反應,如果按一下有燈亮,按一下燈滅,說明主機是啟動正常的,問題出在顯示屏上,否則則是主機的故障。對顯示屏的檢查有2個辦法,一是調另一個顯示屏過來,看看是否正常二是將自己的顯示屏調到另一臺主機上測試,看看是不是正常。對主機的測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