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不開機怎麼回事?請高手指教

2021-05-05 15:34:53 字數 4736 閱讀 7018

1樓:匿名使用者

請你多去網上找找資料,一定會有不少收益的!

以下是我從網上找回來的。

故障現象一:開啟電源,按下開機按鈕後,電腦無任何動靜。

分析:此時電源應向主機板和各硬體供電,無任何動靜說明是供電部分出了問題。(包括主機板電源部分)

檢查思路和方法:

1、市電電源問題,請檢查電源插座是否正常,電源線是否正常。

2、機箱電源問題,請檢查是否有5伏待機電壓,主機板與電源之間的連線是否鬆動,如果不會測量電壓可以找個電源調換一下試試。

3、主機板問題,如果上述兩個都沒有問題,那麼主機板故障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首先檢查主機板和開機按鈕的連線有無鬆動,開關是否正常。可以將開關用電線短接一下試試。

如不行,只有更換一塊主機板試試了。(注意:應儘量找型號相同或同一晶片組的板子,因為別的主機板可能不支援你的cpu和記憶體)

故障現象二:按下開機按鈕,風扇轉動,但顯示器無圖象,電腦無法進入正常工作狀態。

分析:風扇轉動說明電源已開始供電,顯示器無圖象,電腦無法進入正常工作狀態說明電腦未通過系統自檢,主機板bios設定還沒輸出到顯示器,故障應出在主機板,顯示卡和記憶體上。但有時劣質電源和顯示器損壞也會引起此故障。

檢查思路和方法:

1、如果有報警聲,說明自檢出了問題。報警聲是由主機板上的bios設定的。bios有兩種,分別為ami和award。大多數主機板都是採用award的bios。

award的bios設定為:

長聲不斷響:記憶體條未插緊。

一短:系統正常啟動。

兩短:cmos設定錯誤,需重新設定。

一長一短:記憶體或主機板錯誤。

一長兩短: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一長三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一長九短:主機板bios的flash ram或eprom錯誤。

ami的bios設定為:

一短:記憶體重新整理故障。

兩短:記憶體ecc校驗錯誤。

三短:系統基本記憶體檢查失敗。

四短:系統時鐘出錯。

五短:cpu出現錯誤。

六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七短:系統真實模式錯誤。

八短:顯示記憶體錯誤。

九短:bios晶片檢驗錯誤。

一長三短:記憶體錯誤。

一長八短:顯示器資料線或顯示卡未插好。

2、如果沒有報警聲,可能是喇叭壞了,請按下列步驟進行。

a、檢查記憶體,將記憶體取出用橡皮將插腳擦乾淨,換個插槽插實試機。如果有兩根以上的記憶體共用的,請只用一根記憶體試機。

b、檢查顯示卡,檢查顯示卡是否插實,取出後用橡皮將插腳擦乾淨安裝到位後再試機。然後將顯示卡與顯示器連線拔掉再試機,看是否進入下一步自檢。如有可能更換一個顯示卡試試。

c、檢查主機板,首先將主機板取出放在一個絕緣的平面上(如書或玻璃),因為有時機箱變形會造成主機板插槽與板卡接觸不良。檢查主機板各插槽是否有異物,插齒有沒有氧化變色,如果你發現其中的一兩個插齒和其他的插齒顏色不一樣,那肯定是氧化或灰塵所致,請用小刀將插齒表面刮出本色,再插上板卡後試機。然後檢查主機板和按鈕之間的連線是否正常,特別是熱啟動按鈕。

最後,用放電法將bios重置試試。方法是將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取下來,等五分鐘後再裝上,或直接將電池反裝上兩秒鐘再重新裝好,然後試機看是否正常。如果有條件更換一塊主機板試試。

d、檢查cpu,如果是cpu超頻引起的故障,那麼上面將bios重置應該會解決這個問題,如果沒超頻那麼檢查風扇是否正常,實在不行更換cpu試一下。

e、電源不好也會出現這種現象,有條件更換電源試試。

f、如果上邊講的方法無法解決問題,請將除cpu,主機板,電源,記憶體,顯示卡之外的硬體全部拔下,然後試機看是否正常。如果正常,在排除電源和主機板出現問題的可能性之後,用下面故障現象四的方法解決。如果試機不正常,那麼將這幾個元件分別更換試試。

故障現象三:開機後,顯示器無影象,但機器讀硬碟,通過聲音判斷,機器已進入作業系統。

分析:這一現象說明主機正常,問題出在顯示器和顯示卡上。

檢查思路和方法:檢查顯示器和顯示卡的連線是否正常,接頭是否正常。如有條件,更換顯示卡和顯示器試試。

故障現象四:開機後已顯示顯示卡和主機板資訊,但自檢過程進行到某一硬體時停止。

分析:顯示主機板和顯示卡資訊說明內部自檢已通過,主機板,cpu,記憶體,顯示卡,顯示器應該都已正常(但主機板bios設定不當,記憶體質量差,電源不穩定也會造成這種現象)。問題出在其他硬體的可能性比較大。

(一般來說,硬體壞了bios自檢只是找不到,但還可以進行下一步自檢,如果是因為硬體的原因停止自檢,說明故障比較嚴重,硬體線路可能出了問題)。

檢查思路和方法:

1、解決主機板bios設定不當可以用放電法,或進入bios修改,或重置為出廠設定(查閱主機板說明書就會找到步驟)。關於修改方面有一點要注意,bios設定中,鍵盤和滑鼠報警項如設定為出現故障就停止自檢,那麼鍵盤和滑鼠壞了就會出現這種現象。

2、如果能看懂自檢過程,那麼一般來說,bios自檢到某個硬體時停止工作,那麼這個硬體出故障的可能性非常大,可以將這個硬體的電源線和訊號線拔下來,開機看是否能進入下一步自檢,如可以,那麼就是這個硬體的問題。

3、如果看不懂自檢過程,請將軟碟機,硬碟,光碟機的電源線和訊號線全部拔下來,將音效卡,調變解調器,網絡卡等板卡全部拔下(顯示卡記憶體除外)。將印表機,掃描器等外接裝置全部斷開,然後按硬碟,軟碟機,光碟機,板卡,外接裝置的順序重新安裝,安裝好一個硬體就開機試,當接至某一硬體出問題時,就可判定是它引起的故障。

故障現象五:通過自檢,但無法進入作業系統。

分析:這種現象說明是找不到引導檔案,如果不是硬碟出了問題就是作業系統壞了。

檢查思路和方法:

1、檢查系統自檢時是否找到硬碟,如看不懂自檢可以用啟動盤重試,放入帶光牒啟動的光碟或啟動軟盤,將bios內設定改為由光碟機(軟碟機)引導。重新開機進入a盤後,打入「c:」回車

2、如能進入c盤,說明作業系統出問題。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3、如不能進入c盤,說明硬碟或者分割槽表損壞。用分割槽軟體判斷是否可以分割槽,如不可以分割槽說明硬碟壞了,反之是分割槽表損壞。重新分割槽可以解決故障。

故障現象六:進入作業系統後不久宕機。

分析:進入作業系統後宕機的原因很多,這裡只**硬體問題,從硬體方面考慮。問題應出在記憶體、電源、cpu、和各個硬體的散熱這幾個方面。

檢查思路和方法:

1、開啟機箱,觀察顯示卡,cpu電源的風扇是否都正常轉動,散熱片上是否灰塵較多,機箱內是否較髒(如果清理灰塵一定要停電進行)。用手摸硬碟是否較熱,正常狀態比手微熱。如果燙手,可以確定硬碟有問題。

2、如cpu超頻,請降頻使用。

3、電源,記憶體和主機板質量不好引起的故障只能通過分別調換後試機來確定。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硬體問題.不過也不一定是大問題.

我建議你把顯示卡和記憶體條拿出來重新插進去

電腦開不開機,只有風扇響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cpu的風bai扇和電源風扇都在轉du,電腦卻開不開機zhi,這很明顯是系統給cpu供電出dao現問題,回導致cpu異常,造成電源供答

電異常原因有很多,下面主要兩個方面進行分析:

故障排除思路:

1、電源供電有問題或是主機板bios設定有問題,先把主機板電池去下來過分鐘後再放回去試試,如果使用者不知道主機板電池在**可以參考,開機測試故障依舊存在。

2、將電腦電源拔下來再插回去,看看能不能正常啟動,如果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可以考慮更換電源,或者使用萬用表測量該電源的輸出電壓。

電腦正常關機後不拔掉電源,再開機不能開,拔掉電源後再插上才能開機,這是怎麼回事?請高手指教

4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可能是你的boss設定的問題

【方法】將boss設定恢復一下

【操作】

開機時按f1或者f2鍵或者del進入bios設定load high performance defaults 為載入高效能預設值

load bios setup defaults 為載入bios設定預設值

移動游標到該項上,按回車鍵,確認後 儲存退出即可

5樓:可靠的盧國鋒

主機板上電池產生靜電了,我們經常遇到。

空氣乾燥容易產生靜電。

臺式電腦,開機就顯示這個,是怎麼回事?請高手指教,謝謝!

6樓:

分析:電腦顯示硬碟錯誤。如果此前未曾修改cmos啟動項,則一般為硬碟出現故障如接觸不良或損壞而未能通過開機通電自檢,或者是硬碟主開機記錄損壞。

處理辦法:

1、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硬碟電源線和資料線(若為膝上型電腦則只需重新插拔硬碟),再開機,按del鍵(筆記本為f2或其它)進入cmos中boot選項卡,看能否檢測到硬碟資訊。如能則將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按f10鍵儲存按y鍵確定退出重啟。

2、如果檢測到硬碟但仍無法啟動,則使用系統u盤或光碟啟動電腦後,執行diskgenius對硬碟進行檢測,並重建主開機記錄mbr及檢測和修復壞道。

3、如果以上操作無效,則需要重灌系統。重灌系統方法很多,推薦光碟重灌系統。

4、如不能檢測到硬碟,則更換硬碟電源線和資料線,無效再更換硬碟,並重灌系統。

7樓:廣州郵差

沒有同步訊號,檢查顯示器資料線是否連線好,把顯示卡拔下來用紙巾擦擦金手指再插上,再不行換顯示卡。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顯示卡有灰塵,你把顯示卡拔下來用紙擦擦再插上,應該就能解決問題,還有冬天太冷的時候也容易出現這種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顯示器的資料線接頭有沒有接好,另外再檢查一下顯示卡有沒有插好、灰塵之類的

10樓:**大郎

我都不知顯示卡是什麼?在哪個位置?

電腦開機故障,請高手指教!(不是高手免進!)

風扇的可能性居多,硬碟也有可能 主要看是哪種聲音。如果是那種平緩低沉的聲音就是風扇,換一個就可以了。如果是鋸木頭,就表示硬碟有壞道了,同樣也是要換 第二個問題多數是bios設定的問題,把加電自動開機的選項去掉就可以了5l的說法是正解 重啟時沒有聲音說明是風扇的問題 是不是一開機有點像裝修的感覺開機大...

開不開機是怎麼回事,開不開機是怎麼回事?

手機不能開機的因素有很多,電池 手機軟體 硬體都會引起此種不抄開機故障。建議嘗試以下操作 1 將sim卡和sd卡同時取出,然後按開機鍵10秒以知上,測試能否開機。2 檢查是否電池電量過低導致 將手機連線原裝充電器充電一段時間後開機嘗試。若按照以上方法問題依然存在,請您帶好購機發道票 包修卡和機器送到...

電腦藍屏請高手指教謝謝,請電腦高手指教電腦藍屏的問題 20

大多數情況是記憶體條,一個是有灰,或者沒插穩,或者不相容。還有個情況就是病毒。但這種情況多數是記憶體條的問題 請電腦高手指教電腦藍屏的問題.20 曌亮錢程 系統藍屏主要的就是硬碟和記憶體的問題,你可以試著換格別的牌子的記憶體試一下,這樣沒準可以解決呢? 懷疑是那個雜牌記憶體的問題,第2塊主機板也受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