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蘑菇?有毒嗎,什麼蘑菇有毒嗎?

2021-05-05 15:34:53 字數 2735 閱讀 9411

1樓:嶺南樹

區分蘑菇是否是有毒蘑菇的方法:

一看生長地帶。可食用的無毒蘑菇多生長在清潔的草地或松樹、櫟樹上,有毒蘑菇往往生長在陰暗、潮溼的骯髒地帶。

二看顏色。有毒蘑菇菌面顏色鮮豔,有紅、綠、墨黑、青紫等顏色,特別是紫色的往往有劇毒,採摘後易變色。

三看形狀。無毒蘑菇的菌蓋較平,傘面平滑,菌面上無輪,下部無菌托,有毒的菌蓋**呈凸狀,形狀怪異,菌面厚實板硬,菌稈上有菌輪,菌托稈細長或粗長,易折斷。

四看分泌物。將採摘的新鮮野蘑菇撕斷菌稈,無毒的分泌物清亮如水(個別為白色),菌面撕斷不變色;有毒的分泌物稠濃,呈赤褐色,撕斷後在空氣中易變色。

五聞氣味。無毒蘑菇有特殊香味,有毒蘑菇有怪異味,如辛辣、酸澀、惡腥等味。

六是測試。在採摘野蘑菇時,可用蔥在蘑菇蓋上擦一下,如果蔥變成青褐色,證明有毒,反之不變色則無毒。

七是煮試。在煮野蘑菇時,放幾根燈芯草、些許大蒜或大米同煮,蘑菇煮熟,燈芯草變成青綠色或紫綠色則有毒,變黃者無毒;大蒜或大米變色有毒,沒變色仍保持本色則無毒。

八是化學鑑別。取採集或買回的可疑蘑菇,將其汁液取出,用紙浸溼後,立即在上面加一滴稀鹽酸或白醋,若紙變成紅色或藍色的則有毒。

請慎重自行採摘

2樓:奶凶貓

這是一種毒蘑菇。它是有毒的。

3樓:一條想在岸上奔跑的魚

不是不是說我在忙喲我們家了嗎這一塊,二羅承歡膝下

什麼蘑菇有毒嗎?

4樓:佰之麗語

這個看不出復來,如何辨別制有毒野蘑菇呢?

一要看顏色,有毒菇菇面顏色鮮

豔,有紅、綠、墨黑、青紫等顏色;

二看形狀,無毒蘑菇菇蓋較平,傘面平滑、菌面上無輪,下部無菌托,有毒的菌蓋**呈凸狀,形狀怪異。傘形等菇表面常呈魚鱗等狀,菇柄上有環狀突起物,菇柄底部有不規則突起物。

三是看分泌物,將採摘的鷳野蘑菇撕斷菌稈,無毒的分泌物清亮如水(個別為白色),有毒的分泌物稠濃,呈赤褐色。四是聞氣味,無毒菇有特殊香味,有毒菌有怪異味。

四是測試,在採摘野蘑菇時,可用蔥在菌蓋上擦一下,如果蔥變成青褐色,證明有毒。泌物稠濃,呈赤褐色。

五是聞氣味,無毒菇有特殊香味,有毒菌有怪異味。

六是測試,在採摘野蘑菇時,可用蔥在菌蓋上擦一下,如果蔥變成青褐色,證明有毒。

5樓:金鷹浪跡天涯

什麼樣的

蘑菇是有毒的 蘑菇營養美味,頗受人們喜愛,但有不少蘑菇是內有毒的,所以掌握蘑菇容的相關知識是非常重要的。 採蘑菇要小心 在我國發現的食用蘑菇有300多種,有毒蘑菇有100多種,其中劇毒者有10種。野蘑菇中毒,有明顯季節性,多發生在氣溫高、雨水多的夏秋季節。

由於有毒蘑菇與無毒蘑菇之間沒有明顯的區分標準,在採摘時,沒有經驗的人是很容易將它們混淆的。 採食野蘑菇時要特別小心,對於色彩鮮豔,有疣點、斑點、裂溝、生泡、洗漿、莖易縱裂以及奇形怪狀的野蘑菇均不可食用,對於不認識或從未吃過的野蘑菇,千萬不要採摘食用。 如何辨別有毒野蘑菇呢?

一要看顏色,有毒菇菇面顏色鮮豔,有紅、綠、墨黑、青紫等顏色;二看形狀,無毒蘑菇菇蓋較平,傘面平滑、菌面上無輪,下部無菌托,有毒的菌蓋**呈凸狀,形狀怪異。傘形等菇表面常呈魚鱗等狀,菇柄上有環狀突起物,菇柄底部有不規則突起物。三是看分泌物,將採摘的鷳野蘑菇撕斷菌稈,無毒的分泌物清亮如水(個別為白色),有毒的分泌物稠濃,呈赤褐色。

四是聞氣味,無毒菇有特殊香味,有毒菌有怪異味。四是測試,在採摘野蘑菇時,可用蔥在菌蓋上擦一下,如果蔥變成青褐色,證明有毒。

6樓:匿名使用者

owds, with the tra

7樓:勾婧劇含香

寬褶菇子實體單生或叢生。菌蓋直徑5~12cm,扁半球形至平展,有時老後邊緣向上翻起,灰白色至灰褐色,溼潤時水浸狀,光滑具深色細條紋,邊緣成熟後常開裂。

8樓:虎舞釋雪曼

蘑菇也分很多種,有的煮熟了都還有毒,當然有的是沒毒的。

這個是什麼蘑菇有毒嗎?

9樓:範範小鋪

這個蘑菇從外**是普通蘑菇,具體要分辨是否有毒。

辨別野蘑菇是否有毒可以檢視蘑菇的生長環境,一般無毒的蘑菇生長在松樹或者櫟樹上,有毒的蘑菇生長在陰暗潮溼的環境中,也可以觀察蘑菇的顏色,一般無毒的蘑菇顏色較淺,有毒的蘑菇顏色較為鮮豔,還可以觀察外形,其中有毒蘑菇的外形較為怪異。

1、生長環境

辨別野蘑菇是否有毒可以觀察蘑菇的生長環境。一般無毒的蘑菇生長的環境較為乾淨,也就是生長在松樹或者櫟樹的枝杆上,也可能生長在草地上。但是有毒的蘑菇一般生長的環境較為陰暗潮溼,且環境較為雜亂。

2、表皮顏色

辨別野蘑菇是否有毒也可以看蘑菇的顏色。一般在自然環境中生長的有毒植物都會用鮮豔的顏色吸引昆蟲給自己提供養分,所以顏色較為鮮豔的蘑菇就是存在毒性的,而顏色較淺的蘑菇則是沒有毒性的。

3、蘑菇形狀

辨別野蘑菇是否有毒還可以觀察蘑菇的形狀。一般有毒的蘑菇菌蓋中間是向上凸起的,且外形較為奇怪,菌杆上還有一圈圈的菌輪,而且很容易就會折斷,但是無毒的蘑菇菌蓋較為光滑、沒有凸起,且菌面上也沒有花紋。

4、煮汁檢視

野蘑菇是否有毒,可以將蘑菇煮汁檢視。首先需要將採集的蘑菇放在鍋中、然後向其中倒入適量的大米和清水,煮熟後將米撈出,如果發現米的顏色發生了變化,則表示這個蘑菇是有毒的,如果米沒有發生變化,則表示蘑菇無毒。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有沒有毒,但是野生的蘑菇最好不要食用,前段時間剛看新聞,一家人吃野生蘑菇中毒,最後賣房都不夠**費用

這是什麼蘑菇,有毒嗎,這是什麼蘑菇,有毒嗎

這種野生菌是生長在,松林裡!無色無味,採摘的時候,看不出是有毒的 食用野生菌中毒表現 夏季是食菌中毒的多發期,食菌中毒者絕大多數人都是胃腸炎型輕度中毒,臨床表現為劇烈噁心 嘔吐 腹痛等,還有少數為神經精神型,臨床表現為頭昏 噁心 嘔吐,然後出現煩躁 譫妄 幻視等症狀。如果中毒嚴重,對人體損害極大,會...

這是什麼蘑菇?有毒麼能吃麼,這是什麼蘑菇?有毒麼能吃麼。

能啊 但是看起來比較老了 看看下面的知識吧 毒蘑菇大都長得形狀怪異,色彩鮮豔,但也有毒蘑只有專家才辨別得出。為安全起見,最好只採食那些常見的可食用的蘑菇。毒磨菇用銀針是測不出來的,想要知道磨菇是否有毒,我這邊有個高招,把磨菇放水裡面煮同時放生薑,要是姜變成黑色就是說那個磨菇有毒,不變色沒有毒。1.生...

請問這是什麼蘑菇,有毒嗎,請問這是什麼蘑菇?有毒麼? 帶圖片

你採的這個蘑菇像是榛蘑。所以應該是沒有毒的,還有一種是榆黃蘑,沒有毒這個季節蘑菇還沒出來呢。是不是雷窩子也可以吃,但是你要小心別誤食了中毒。請問這是什麼蘑菇,有毒嗎 這是松蘑,沒有毒,是可以食用的菌類。松蘑屬於土色牛肝菌,是傘菌目 牛肝菌科真菌。其夏秋兩季雨水多時,生於松林內地上,於鬆根形成菌根,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