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變黑屏了怎麼辦

2022-01-07 11:00:57 字數 794 閱讀 7253

1樓:華碩服務

1、請嘗試按 組合功能鍵 調高螢幕亮度, 開啟/關閉切換顯示,避免螢幕亮度過低或因已關閉螢幕而造成電腦黑屏不顯示。

2、開機按 f2鍵,進入bios介面檢視是否正常顯示?

(1)若bios介面黑屏不顯示,可能為電腦硬體問題,請攜帶機臺至華碩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2)若bios介面顯示正常,請嘗試在bios介面按 f9 鍵恢復預設值,然後按f10儲存退出,重啟電腦;

若無效可能為系統或驅動軟體問題引起,嘗試備份資料資料後恢復或重灌系統解決。

3、筆記本外接顯示器,按組合鍵 切換顯示;

(1)如果外接顯示器正常顯示,請解除安裝顯示卡驅動程式並重新安裝;

並且確認近期是否有安裝更新或其它程式軟體?如有,請通過【控制面板】-【程式和功能】-解除安裝已安裝的更新及近期安裝的程式軟體。

(2)如果外接顯示器也不顯示,或者您沒有相關顯示器裝置進行測試,建議您將機臺帶到華碩服務中心檢測確認。

4、請確認是否有加裝過記憶體或其它硬體?如有,請取出移除加裝的記憶體/其它硬體後再開機確認。

5. 請移除所有外接裝置,包含usb/記憶卡/網路線/hdmi等

6.移除變壓器,按壓電源鍵40秒(按住不放開)

如您通過以上方式仍無法解決,請您攜帶機臺至就近的華碩服務中心由工程師進行相關檢測。

2樓:公羊學岺碧胭

不是經常出現得問題咱們先用排除法.首先現看看插座或是電源.顯示卡連線線是否都正常.都沒問題的話.先把記憶體條拔下來

擦下金手指.然後再插上.如果還不亮的話.百分之90就是顯示卡的問題了希望能幫助到你

電腦開機黑屏怎麼辦,電腦開機黑屏 怎麼辦

電腦黑屏 宕機的原因 硬體方面 1.板卡接觸不良或機子碰撞問題致裝置執行不穩定2.電腦灰塵比較多使得散熱不良致搜尋使cpu或顯示卡晶片溫度過高而宕機,其中有硬體設計缺陷,比如某些被召回的顯示卡或計算機部件軟體方面 1遭到遠端木馬控制,電腦一切都在黑客的掌握之中。2.病毒或惡意外掛入侵,導致系統被破壞...

電腦公升級後黑屏怎麼辦,電腦更新系統黑屏了怎麼辦

公升級硬體還是軟體?多半驅動問題,還有解像度調整。電腦公升級後黑屏的話,你可以重啟一下電腦看一下。裡面是否。電腦更新系統黑屏了怎麼辦 1 首先我們在黑屏介面中按下ctrl alt del開啟工作管理員點選詳細資訊。1 ctrl shift esc調出工作管理員,檔案 新任務 輸入control開啟控制面...

電腦設定不黑屏還是黑屏怎麼辦,電腦黑屏如何設定?

電腦黑屏如何設定?1 通過右鍵點選螢幕右下角的電源圖示,然後選擇 電源選項 進入到電源選項設定視窗,然後點選 選擇關閉顯示器時間 2 點選之後會彈出一個新視窗,在這個視窗裡面可以選擇 如果使用筆記本電池時,在沒有人對筆記本進行操作的情況下,多長時間後自動關閉顯示器 即關閉螢幕 可以隨便設定。鎖屏是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