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後當月工作不滿月工資怎麼結算

2022-01-07 11:00:55 字數 5636 閱讀 3193

1樓:奈羽續基

一般來說,獎金不會發放,基本工資按出勤天數計算。

當然,每個企業不一樣

2樓:張娟律師

回答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 工 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按照正常的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勞動用人單位有依法籤勞動合同的義務,勞動者自上班之日起已產生事實勞動關係,工資的發放如果不足一個月的可以按日計算。

按照咱們的實際天數計算

提問辭職報告已批准半個月了,還扣三天曠工對嗎,三天曠工扣9天工資對嗎?出勤25天,

回答您是否實際曠工了呢

提問沒有

回答那這個扣曠工是沒有道理的,而且曠工扣一天工資而不是三天

單位的做法是錯誤且沒有法律依據的

您可以要求單位出具您曠工的記錄證明

提問他扣我三天曠工,扣了9天工資,我應該找誰?

回答這個是單位的問題,您可以找財務和人事部

提問財務人事說就按勞動法發的,我們沒有籤勞動合同怎麼辦

回答沒有籤勞動合同就是違反勞動法』

3、由第三方機構或國家機關出具、經辦的相關憑據、證件,如勞動者的社保繳納記錄、銀行出具的工資流水、**主管部門頒發的醫師執業證、建造師證等。

單位在用工時必須簽訂勞動合同

提問就上幾天,太累了,我身體不好,我幹不了辭職也不行嗎,

回答沒有籤勞動合同不可以隨時離職,但用人單位存在以下情形之一的除外: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其他。

因為對方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屬於違法情形

您可以隨時離職

提問沒有勞動合同,我找誰說去,財務不管,讓我愛找找誰,說話太氣人了

回答我這邊建議您直接去勞動部門申請仲裁,是免費的

專門為咱們勞動者法律服務的

到了仲裁這一步就不是單位說啥就是啥了

他必須拿出您的合同以及曠工記錄

更多26條

員工工作不滿一個月怎麼發工資

3樓:白色的明

上班時間不滿一個月的,工資一般應按實際出勤天數計算,計算公式為:月實際工資=月工資÷21.75×實際出勤天數。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4樓:上海陳公權律師

員工工作不滿一個月,按日折算工資,其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 x (實際工作天數)。

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勞社部發[2008]3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廳(局):

根據《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令第513號)的規定,全體公民的節日假期由原來的10天增設為11天。據此,職工全年月平均制度工作天數和工資折算辦法分別調整如下:

一、制度工作時間的計算

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節假日)=250天

季工作日:250天÷4季=62.5天/季

月工作日:250天÷12月=20.83天/月

工作小時數的計算:以月、季、年的工作日乘以每日的8小時。

二、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 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三、2023年3月17日勞動保障部發布的《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勞社部發[2000]8號)同時廢止。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

二○○八年一月三日

5樓:

按照正常的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勞動用人單位有依法籤勞動合同的義務,勞動者自上班之日起已產生事實勞動關係,工資的發放如果不足一個月的可以按日計算。常理說不到一個月的勞動者很多也不要工資,但是勞動者正常的按照勞動關係爭議解決程式走的話也是可以要求自己的權利的。如果屬於勞動者自己的過錯,勞動者除了正常的工資外,也無法索賠。

勞動合同裡面的除了強制性的規定,每個公司可以按照自己的條件增加一些不妨礙勞動者權益的條數,否則就是寫了也是無效條款哦。

6樓:書生之見是我

按照勞動法是不能突然辭職,要提前一個月告知,但說實話,你和這種小人計較真沒意思,以後在合同上寫清楚,你說對嗎

7樓:佛誠雷胭

必須發放的哦,不然是違法的,建議去試用「螞蟻工資條」,免費試用,功能強大,1min一鍵生成每個人的工資條,所有資料都有哦!**:

com一款為「一鍵**工資條」而生的強大工具,幫您輕鬆搞定工資條發放。支援任意excel格式工資表上傳操作簡單,輕鬆3步即可「一鍵**工資條」3重資料加密,員工需要正確驗證才能檢視已發工資條,支援隨時撤回免費試用哦~

8樓:sarah哈哈

勞動法規定,幹多少天活,發多少少天工資,你不發工資,她可以去勞動局告你。

9樓:韓飛律師

月實際工資=月工資÷21.75×實際出勤天數《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二、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 工 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10樓:科比的哲學

按勞動法和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的規定,法定的公休日為104天/年,法定節假日為11天,並按下述規定方法計算工資: a.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日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b.工資的計算(任何一個月都是按此計算): 工作10天的工資=月工資收入1000元÷月計薪天數21.75×實際工作天數10天=459.77元。

離職,當月不滿一個月,工資該怎麼計算?

11樓:匿名使用者

月實際工資

抄=月工資÷21.75×實際出勤天襲數

《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二、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日 工 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按照正常的勞動合同法的規定,勞動用人單位有依法籤勞動合同的義務,勞動者自上班之日起已產生事實勞動關係,工資的發放如果不足一個月的可以按日計算。常理說不到一個月的勞動者很多也不要工資,但是勞動者正常的按照勞動關係爭議解決程式走的話也是可以要求自己的權利的。

如果屬於勞動者自己的過錯,勞動者除了正常的工資外,也無法索賠。勞動合同裡面的除了強制性的規定,每個公司可以按照自己的條件增加一些不妨礙勞動者權益的條數,否則就是寫了也是無效條款哦。

12樓:

入職一個月離職工資怎麼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實際工作天數計算,休息不算工資

14樓:金明***小嚴

按照我們這邊的話就是以前工資除以天數,再乘以你工作的天數就是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按天算的啊,做多少天算多少天的

員工離職,當月工作不足一個月,公司需要為其繳納當月社保嗎

16樓:麥積財稅

要的。根據社保法規定,在員工入職當月和離職當月,單位都要為其繳交社保費。

17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離職當月工資不足一個月工資,需要為其繳納當月社保嗎?如果你個人想交當月的社保,可以維持交當月的社保。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月15之前離職的員工不為其繳納社保,而在15號之後離職的員工會為其進行社保繳納。

●或者公司會規定必須幹滿一個月,否則企業繳納的部分也將由個人承擔。

當然這些知識企業內部規定,那在法律上又是如何說的呢?

●《社會保險法》第58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

●《勞動法》也規定,當月的工資還是由原單位支付,那麼在那裡上班領取的當月的勞動報酬就應該相應的繳納社保。

也就是說,只要職工在職1天,企業都要為職工繳納社保,而且不能出現個人承擔企業繳納費用的情況,否則會面臨以下用工風險:

(1)職工離職後申請仲裁,企業面臨補繳風險

(2)離職日期未到,在交接過程中發生工傷,企業由於當月未繳社保將會承擔高額的賠償費用

……(3)《保險法》明確個人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有權監督本單位為其繳費情況。員工離職當月上班不滿1個月,都可以享受國家規定購買的社會保險;而對於當月社會保險購買成功以後,單位應該按照正常流程將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明細情況告知本人。辦理完離職手續以後,員工在結算工資時候,當月社保應該按照社保規定分單位繳納和個人繳納進行繳納。

離職當月,對社保費用繳納個人只需要繳納法律規定的個人社保費用,單位不能以任何理由對離職員工社保費用進行「佔比」、或者「全額」由個人繳納的情況。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

四、六十,八十九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

19樓:闖王行天下

如果勞動者有出勤滿15天,用人單位應當在當月為其繳納社保。

離職當月應當正常參加社保,而從次月開始暫停其社保繳費。

社保依據當事人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書記錄確定停保時間,當月生效的《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書》那麼當月也應當按照正常情況為員工參保,即便是其只有一天的上班時間。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五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20樓:蒼洱白子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籤合同,但勞動者工作不足一個月提出辭職,那麼單位還沒有為其購買社保的,因此,勞動者離職當月沒有產生社保費用。

法律依據《社會保險法》

第五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公司扣押一月工資離職後不給怎么辦

只要勞動者是按照正常的辭職程式辭職的,辭職到期以後,用人單位是不能剋扣勞動者工資的,如果用人單位剋扣勞動者工資,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一 如果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

請問 企業當月工資最遲不能超過下個月的多少號發放 謝謝

法律並沒有明確規定月工資最遲不能超過下個月的多少號發,通常是要按照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且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否則屬於拖欠工資的行為。根據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 日...

在杭州工作月工資1500左右還要自己租房子活得下去嗎

妹妹,可要清bai楚了,剛出來 du可能是計較的比zhi 較少,但是工dao資太低也不能內便宜了老闆,容苦了自己 如果還沒什麼發展的話,那就虧了 杭州市區吧 估計不會剩多少錢,以後呢?想過嗎 是什麼樣的工作,如果跟你所學的,或許可以考慮下,剛出來工作,冷靜點,一定要努力學 還有要多瞭解社會,謹防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