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裡適合裝電動自行車充電樁嗎,小區裡適合裝電動自行車充電樁嗎

2022-01-07 10:43:30 字數 5478 閱讀 3890

1樓:親桔充電

可以裝,現在很多小區都有這個了,能夠防止安全隱患,有充滿自斷電、短路保護、漏電保護等,而且現在國家也很支援這個,在大力推行。

裝上充電樁的同時,也要建設通風、防水且具消防設施的標準化停車場,這樣才能有效防止亂充電。

2樓:車充安

當然合適了,電動自行車充電樁就是專門為了解決車主私拉電線充電而安裝的充電裝置。

由於人們私拉電線、室內充電等不規範充電行為導致類似電動車火災事故頻發,為解決這一難題,國家下發政策整治措施。2023年5月15日,***安委辦下發《關於開展電動自行車消防安全綜合治理工作的通知》。該通知工作措施第二條,明確鼓勵新建住宅小區同步設定集中停放場所和具備定時充電、自動斷電、故障報警等功能的智慧充電控制設施。

車主從「室內充電」搬到「室外充電」極大的排除了安全隱患。小區安裝智慧充電樁的意義重大。

1、對車主:提供安全便捷的充電環境,在保障個人宣告財產安全的同時提升生活幸福感;

2、對物業:杜絕私拉電線充電行為,便於車輛進行統一管理,解決物業管理難題;增加其它額外收益;

3、對社會:減少電動車火災事故的發生,保障了人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促進社會和諧發展。

3樓:長樂未央

我們這裡小區都裝了充電樁,為了消除消防隱患。現在逗不允許室內充電了

4樓:把你放鑫上

當然可以嘍,現在國家大力提倡小區安裝充電樁,新建的小區安裝充電樁都是標配了,像我們小區安裝的來充充電樁就很不錯,它不僅解決了電動車停放問題,也解決了大家的充電困擾,而且讓廣大居民充電更加安全、便捷、放心。

5樓:來自天鵝洞人見人愛的綠寶石

現在市面上很多免費投放充電樁公司,都會收取加盟費或者變相收取裝置押金。現在「濟南成交」這家公司這些費用都不用經銷商繳納,選好地方即可投入。還可以實現使用者免費充電,居民接納度更高,更利於物業推廣使用。

6樓:

肯定是適合的。每個小區都有好多電動自行車,亂停放,推進家裡充電,很不安全,萬一發生充電火災就晚了。

小區配套設施需要安裝(電動車、電動汽車)充電樁嗎?

7樓:車充安

從國家政復策來看,小區的配套設施是需制要安裝bai

電動車自行車充du電樁的具有強制性;電動zhi

汽車暫時還沒有dao強制性的要求。

根據2023年12月29日的公安部和2023年5月16日***安委會的關於電動自行車管理的條例,現在每個小區的電動自行車必須統一集中存放智慧充電裝置(充滿自停、計時自停、充電異常自停等)

目前,電動車火災事故80%都是由充電操作不當引起的,私拉電線、室內停車充電的現象屢禁不止。安裝【電動車充電樁】將「室內充電」搬到「室外充電」能有效避免電動車火災事故的發生。

所以說在小區安裝一款充電安全、快捷、智慧的充電樁是非常有必要的,安裝充電作為充電樁的核心功能,在購買充電樁的時候首先要考慮安全性。

1)充滿自動斷電可有效防止因過度充電引起的電動車火災事故;

2)漏電保護、觸電保護、異常自動斷電等多重安全保障;

3)遠端急停按鈕,如遇特殊意外狀況按下此按鈕立刻切斷電源,避免其他事故發生。

8樓:實智智慧科技

由於電來動自行車火災80%是因源為不當充電引起的,所以國家政策要求新建小區必須有統一停放和智慧充電的區域。而對於電動汽車來說,國家暫時沒有這個強制要求。

根據2023年12月29日的公安部和2023年5月16日***安委會的關於電動自行車管理的條例,現在每個小區的電動自行車必須統一集中存放和智慧充電(充滿自停、計時自停、充電異常自停等),以後在每個小區均需要安裝智慧充電樁進行充電。

9樓:

一、來汽車充電

樁可分為公共充源電bai樁和使用者充電樁。

二、使用者充電樁由用du戶向zhi電力公司下屬的電動汽車dao服務公司提出用電申請,將自有產權車位視為一個獨立計量單元,按非居民低壓業擴流程裝表接電。

三、充電樁由使用者自購,推薦易事特電動汽車充電樁,價效比要高些。另外就是要委託有資質的施工隊伍安裝。使用者按照電費賬單按月繳納電費。

個人向電網公司申請安裝電錶需要提供以下的資料,如果你擁有以下的證件的話,安裝電動汽車充電樁不是很難。

補充攜帶:

一、身份證原件。

二、房屋產權證。

三、自用充電樁用電申請報告。

小區安裝電動車充電樁的優點有哪些

10樓:來充充電樁

小區配備電瓶車充電樁具有以下幾點優勢:

1、市場主流的智慧充電站,擁有充滿自斷電、自動檢測電流、短路/漏電/過充/過載/高溫等8大「硬核」安全保障功能,能有效地減少和杜絕充電安全事故,並且能減少各種私拉電線等亂象

2、集中充電,方便管理,減少電瓶車樓道停放、樓梯口接線充電問題,集中車庫、車棚充電,有序停放,提升小區品質

3、使用者充電過程中,能通過手機實時檢視充電狀態,充滿自動斷電提醒,遠端續費充電,方便使用者

電瓶車安全充電時關乎每個電瓶車使用者的大事,電瓶車充電樁的出現,也是順應市場需求,同時也是政策之導向,現階段小區使用電瓶車充電樁也是常態,今後也會有越來越多的小區開始標配智慧充電樁。

11樓:親桔充電

管理上:車輛亂停放、私拉電線充電

大多數居民習慣於私拉電線給電動車充電,甚至許多老小區中電動車直接停在樓道間,佔據消防通道,安全隱患極大。

改變:統一停放與充電

小區安裝充滿自斷電的智慧充電樁,可以滿足居民日常充電需求,居民通過手機掃碼充電,並接收充電進度,遇插頭被拔或充電異常,會及時獲得通知,防止充電時車輛丟失,降低物業管理風險。

投入上:安裝、維護chengben大

市面上常見的傳統投幣充電方式擁有許多弊端,需派專人守在充電處,查收賬單、收幣對賬等,故障發生率、裝置損壞率高,整體投入較大。

改變:平臺化管理,節省人力物力財力

線上便能獲取車輛和場地狀態,包括充電站基本資訊、訂單資料、裝置上線離線情況等,做到資料化監督。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區安裝電動車充電樁的優點還是挺多的,主要有以下幾點:

1.將會更加完善小區的配套設施,提升社群整體形象。

2.車輛集中停放、集中充電和管理,規範了小區設施管理,使社群更有秩序,提升了管理水平。

3.便捷了使用者,避免私拉電線、拎電池上樓充電等現象,為居民使用電動裝置提供方便。

4.有效的杜絕絲亂接等現象的發生,避免可能發生的火災事故。為小區的安全建設添磚加瓦。

5.通過集中的供電管理,充滿自停,有效節約能源,突顯智慧社群的便捷優勢。

6.使充電收費在陽光下執行,減少了物業公司管理中可能存在的漏洞,並且減少人人員管理成本。

13樓:充電專家

根據2023年12月29日的公安部和2023年5月16日***安委會的關於電動自行車管理的條例,現在每個小區的電動自行車必須統一集中存放和智慧充電(充滿自停、計時自停、充電異常自停等),以後在每個小區均需要安裝智慧充電樁進行充電。所以消防隊收走你的電動車有政策依據。

14樓:摩方充電

小區安裝電動車智慧充電樁的優點非常多:

1、規範小區管理,避免亂拉亂扯電線現象安裝小區充電站,有效杜絕了亂拉亂接電線現象的發生,避免了可能發生的火災隱患和觸電危險,給廣大業主的生命財產安全帶來保障。現在因為私起的火災事故時有發生,對業主的生命財產安全有很大的傷害,所以小區安裝充電站規範小區管理,保障安全,是大勢所趨。

2、解決業主充電難題,為業主所想而想安裝小區充電站,避免了業主拎電池上樓充電,為廣大業主特別是中老年人,電動車充電提供了方便,必將得到廣大業主的讚譽,安全方便、省事,是每個電動車車主的最大願望,合情合理的收費,也定會得到廣大車主的理解和支援。

3、增加房產銷售新賣點,小區配套設施的完善程度,是所有購房者極為關心的重要方面,規範小區設施管理,營造貼心、和諧社群,是房地產商應當關注的核心問題,一個健康良好的社群管理環境,將會嬴得廣大業主和社會大眾的廣泛好評,良好的口碑將有助於開發商,進一步的發展和壯大。

4、增加物業創收的另種途徑安裝小區充電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小區物業的收入,擁有更多的資金來完善小區物業的服務。以服務增創收,將成為今後物業企業發展的主要途徑,而僅靠增加物業費生存的企業是不可能發展壯大的,也不會得到廣大業主的認可。

5、防止車輛被盜,減少保安與業主間矛盾發生安裝小區充電站,將車輛集中管理,有效防止了被盜現象的發生,小區安保工作將更加出色。

6、安裝智慧充電樁的意義,摩方電動自行車智慧充電樁具有充電結束,自動智慧斷電的功能,充電更加安全可靠。傳統的長時間過充電,充滿無自動斷電功能,不僅縮短電瓶本身壽命,而且充電器過熱,及易造成內部短路,引發火災事故。小區業主充電大多在夜間,如果發生危險,那麼危害更大。

摩方智慧充電樁產品內建功率監測模組,一旦充滿,會自動斷電,防止過充。

7、小區安裝智慧充電樁,可以徹底解決小區內因無充電、計量裝置,致使業主在單元樓前,亂拉亂扯電線等諸多問題。同時,也方便了業主不需要再拆卸電池上樓充電。智慧充電樁產品運用物聯網+大資料技術,依託自主研發的mf-iot平臺,各項資料實時遠端監控,遠端引數設定,分賬清晰,管理便捷,節約人力。

為小區管理單位的增收創造岀條件,物業規範管理,建立健全智慧化管理配套設施,營造和諧社群。是物業單位和開發商打造多元化服務、人性化服務的配套設施。

9、小區安裝電動車智慧充電樁,可以選擇靈活的計費方式,更加人性化。可按電量、按時間、按時間+電量進行計費,還可以設定包月收費,做到合情合理。傳統的投幣刷卡扣費方式過於落後,使用成本偏高,使用者也會不滿意。

10、產品市場:此專案投資小,效益高,客戶群體極廣,城鄉都可投放,放置於商場、超市、醫院、停車場、小區門口、以及企業事業單位職工的電動車充電…到處都是市場,如果您思維敏感,**加盟,強強聯合,您定會成功!

15樓:把你放鑫上

規範小區電動車停放

電動車充電更加安全、有效防範電動車火災的發生,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保護電動車電瓶,延長電瓶使用壽命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很多,我就江蘇踏歌智慧充電樁來舉例吧。

1、解決了私拉亂接,樓道充電等引起的安全隱患問題2、便民,不用再自己提著電瓶上樓,即便利又安全。

3、提供了一個掙錢的機會

踏歌智慧充電樁免費投放歡迎加入

小區安裝了電動自行車充電樁?一般是怎麼收費的?充電樁公司都跟物業怎麼合作的?

17樓:充電專家

小區內的充電樁現在是運營商與物業進行分成的,運營商投入裝置、運營和平臺維護,物業解決安全充電問題。有兩種收費模式:按電量收費(物業用電一般是1元1度以上)和固定時間收費(一般是1元4小時)。

根據2023年12月29日的公安部和2023年5月16日***安委會的關於電動自行車管理的條例,現在每個小區的電動自行車必須統一集中存放和智慧充電(充滿自停、計時自停、充電異常自停等),以後在每個小區均需要安裝智慧充電樁進行充電。

電動自行車電瓶充不進電,充電時充電器燈是紅色,充滿時是黃色,現在插上燈就是黃的,電瓶也沒電

黃色是紅綠都亮的原因,你應繼續充電1 2小時就會變成綠色了 多半是充電器壞了!可以拿到修電視機的地方檢查修理。換掉吧!蓄電池不行啦 請逐塊檢查電池,把故障電換掉。電動車充電器有兩個燈,插上電一個是紅色一個是橘黃色 是在充電嗎?還是滿了?還是沒充上?因為是後來配 有的充電器綠燈亮代表充滿,黃燈代表有故...

電動車自行車能加裝usb車載充電器給手機充電嗎

如果usb車載充電器能與電動自行車的電壓相匹配,可以給手機充電!問題是汽車的usb車載充電器與12v電壓相匹配,而電動自行車的電壓是36v或48v的啊!僅供參考!2分鐘內採納會有額外加分!嘿嘿 不建議怎麼做,一方面是容易造成電車電池消耗過大,電車電池使用縮短。若要裝,可以請專業的師傅進行改裝。電動車...

想知道 蘇州市電動自行車快速充電站有多少站點具體在哪

蘇州很多啊,我們千納都鋪了2000多臺了,還有旭能 蓄久 德康,很多的,估計都5 6千臺了!車站 商場 醫院甚至工業園區,人多的地方肯定多!快速充電站,沒有形成規模,根源在於快充容易損壞電瓶和引發事故!珍惜生命,遠離快充!小區電動車充電管理站 如果想 地方電動車快速充電站可以看下杭州千納充電站 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