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號電動自行車都有哪幾種保險?收費嗎

2022-05-16 14:25:57 字數 5235 閱讀 8658

1樓:明亞代園園

看來您很有保險意識,電動自行車一般都是意外險和第三者責任保險,例如騎車的人發生事故,或者是撞到別人,需要我們來承擔責任的。電動自行車一旦發生事故,給騎行者和其他交通參與者都會造成直接經濟損失,甚至人身傷害。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由於沒有購置相關保險,經濟賠償問題突出,對個人及家庭產生很大的經濟負擔。

購買非機動車第三者責任保險後,騎車人在使用非機動車過程中致他人損傷的,由保險公司根據賠付額度進行賠償,有效解決了事故雙方賠償費用問題,規避了當事人賠償風險。據瞭解人保最先推出過一款「電動自行車綜合保險」,這款產品集人身意外傷害險、意外傷害醫療險和第三者責任險為一體,隨後一些保險公司也推出了相關的電動自行車第三者責任保險產品。

電動自行車保險產品保費是要我們自己承擔的,大約百元左右,對於道路常見的電動車刮擦事故,賠償金基本能夠覆蓋就醫的需求。對於文首提到的電動車爆燃引發的人身傷害和公共設施損壞今後是否會納入保險覆蓋範疇,相信業界很快會設計出相關產品為廣大市民提供更全面的保障。但是遺憾的是,消費者對於購買電動車保險可能並不「感冒」。

電動自行車保險市場遇冷,原因有多方面:一方面是車主的風險意識淡薄,保險產品宣傳力度不夠;另一方面,由於賠付率高、銷售成本大、風險無法控制等原因,一些保險公司也不願涉足。

雖然交通法規裡並沒有強制要求電動自行車必須得有保險,但從如今的狀況來看,一邊事故頻頻,一邊用很少的錢就可規避意外和第三者風險,選擇電動自行車保險的好處不言而喻。

2樓:排憂解答

九號電動自行車有哪幾種保險收費嗎?嗯,當然是收費了,這種保險我在網上把包括**那個小米香腸都那個京東為京東那個那個支付寶都有啊,這個保險。

3樓:越磨越光芒

電動自行車就是財產險和意外險,你可以詢問保險公司的業務人員。

4樓:九號電動售後

一般是交強險,盜搶險,三者險,購買九號產品時好像是送一些保險的,這個可以諮詢賣家的

電動自行車需要買什麼保險?如何購買?

5樓:保險解讀官

要根據自身需求等級進行購買,日常騎行電動車購買的都是1到2類的意外險。出於工作的原因騎行電動車購買的都是3類或3類以上的保險,如果保險型別不對等,也存在理賠受阻或無法進行理賠的情況。不管是我們騎電動自行車撞了別人,還是別人撞了我們,由於有第三者責任,醫療費用社保是不報銷。

而經過與多家保險公司的瞭解,目前已經有多家保險公司推出了電動自行車專項保險,很好的規避了以上風險。一年的保費只需幾十元到上百元不等,理賠金額卻高達十萬乃至二十萬,既保護第三者,又保護自己,還保護符合新國標的電動自行車。

拓展資料:符合國家標準的電動自行車屬於非機動車,即使沒有上牌也不受保險公司的「無牌無證機動車免責」條款的影響。發生保險事故,保險公司一定會理賠。

但是我們想要順利獲得理賠,不僅電動車是符合國家標準的電動自行車,而且要有3c認證。

在4月15日電動車新國標實施開始,新國標調整了電動自行車的認證標準,其中規定最高速度不得超過25km/h,含電池的車重不得超過55kg,電機功率不得超過400w,電池電流不得超過48v,必須要有腳踏騎行能力等。而通過與新國標標準對比,在用的電動車八成都屬於機動車。根據與濟南的交警瞭解,濟南目前還處於新國標的過渡期,超標電動車一旦出現違法行為,甚至出現治人傷殘的事故,按照流程交警將交於第三方鑑定機構進行鑑定,並按機動車類的標準執行相應處罰。

其實針對電動車,各家保險公司推出了特有的保險產品,不過大多責任比較簡單。例如人保推出的電動自行車責任保險,包含電動自行車第三者責任保險以及附加車上人員責任保險。最便宜的一檔90元起每年,每次身故責任限額5萬,累計責任限額10萬。

比如眾安保險推出的騎行保非機動車綜合險,最低49元起每年,包含意外身故及傷殘、意外醫療以及第三者責任。這類保險其實**都比較便宜,保障稍有些不足,有一份意外險打底則更好。對於意外險,需要注意的一點是,有些情況意外險是不賠的。

比如一些意外險的免責條款有提到:被保險人違反有關管理部門安全駕駛或者承運部門安全乘坐相關規定,保險公司不予賠償。

個人建議:有些保險是規定了報案的時間範圍的,這個一定要檢視清楚。比如一些意外險,可能有規定,在知道發生交通事故後的5天內、或者10天內等,必須要通知保險公司。

6樓:等一個深夢

在汽車氾濫,停車位不好找的當下,電動自行車無疑是最方便的出行工具。隨著電動自行車車銷量的連年攀升,很多與電動自行車有關的交通事故引發了眾人思考。多數人為了安全考慮,開始關注與電動自行車相關的保險。

伴隨著電動自行車新規正式實施,電動自行車行業越來越規範,交通法規對電動自行車違法行為造成事故責任的認定更加嚴格,電動自行車不再作為弱勢群體而不承擔任何理賠責任。保險公司也看到了裡面的巨大利潤,紛紛開始銷售有關電動自行車的保險。

各式各樣的保險讓人眼花繚亂,有車輛防盜險、三者險、車上人員意外險等等,跟汽車的保險差不多。今天我們就來聊一聊關於電動自行車的一些保險。

車輛防盜險,就是以防車輛被盜的保險,一旦發生車輛被盜事件,保險公司就會根據車輛的新舊程度以及車輛的價值等進行賠付。三者險,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第三責任險。假如你行駛電動自行車發生交通事故以後,交警判電動方的責任,這時候第三責任險就發揮了他的作用,保險公司幫您賠付,這樣就可以很大程度的避免了交通事故後大額的事故醫療賠付我們的正常生活造成一定的影響。

車上人員意外險,顧名思義就是對騎電動車的人在交通事故中受到傷害時給予的經濟補償。

舉個例子,比如有一天,你騎著電動車正在上班的路上,一不小心與機動車發生了碰撞,然而,自己還是全責。如果你沒有保險的話,你只能賠付完汽車的修理費,還要忍著心疼,去修理一下自己的電動車。甚至嚴重的情況下,自己還需要請幾天假養傷,不僅沒有工資,還得花去大筆的醫療費用。

但是如果買了保險,這些就不用擔心了。

電動車的保險有很多,購買什麼樣的保險應該按照自己的需求來選擇。

7樓:嘉玉玉寶貝

電動車需要買的保險應該就是騎車意外傷害保險和第三者責任保險,醫療賠償險,死亡賠償險,殘疾賠償險。這些也都是可以購買的,想要購買的話可以直接去市公安局交通管理部門直接進行投保。

8樓:行樂樂樂行

這個時候就需要購買第三方保險,而且也需要購買駕駛員保險,所以說就可以去保險公司進行購買,而且也可以去當地的車管所進行購買。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有一個意外事故險,可以購買這個保險,可以在支付寶上進行購買,因為一些保險公司對於電瓶車的保險非常少。

10樓:王祿

可以購買電動車險的。可以去一些保險公司找他們購買的,現在很多保險公司都是有這項保險的。

電動車保險?

11樓:賁騰律師

回答可以具體描述一下您的問題哦~

提問理賠的**打給誰

回答稍等哈,為你查詢一下

交通事故發生後,責任認定一般以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為準,交警會給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對責任認定有異議,不服的,可以向上級交警部門申請複核,重新作出責任劃分,傷勢醫治結束後,先向司法鑑定所申請傷殘等級鑑定,具體幾級以鑑定結果為準,雙方協商不成,可以向法院起訴解決,有保險的,交強險內不分責任全賠,賠償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殘疾賠償金、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住宿費、精神撫慰金、必要的營養費、被撫養人生活費等等損失。

這邊找您當時投保的保險公司哈

提問電動車

回答電動車保險也是一樣的,當時在**投保,就找**理賠更多7條

12樓:

電動車保險是可以購買商業保險的

13樓:排憂解答

電動車保險對呀,電動車也有保險的,你可以諮詢一下保險公司,它相當。相關的保險費用,保額和標準。

電動車一定要交保險費嗎?交,交多少?

14樓:王海冰摩羯

為了保障行車安全,很多地方政策都要求電動車需要上牌,且買保險,不過電動車買保險的保費比汽車要低,有些地方只要幾十塊一年,也有些地方對電動車買保險沒有銘文的規定,買不買保險以車主意願為準。

實際上,電動車買保險還是很有必要的,如車損險、第三者責任險等,且隨著電動車規範政策的日漸完善,電動車買保險是必然趨勢。

現在電動自行車國標要求電動自行車整車在40公斤以下,百時速在20公里以下。超過的不再屬度於合格的電動車。按各地公安部門法規,有的將超標電動自行車認定回為機動車。

認定為機動車的話,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就必須買強制答保險才能上路。

電動自行車可以買兩種保險:

1、盜搶險,保整車丟失(電瓶單獨丟失不保)。

2、三責及意外險。三責險不但可以賠第三方的財產損失、人員受傷醫療費、第三方人員身價;還可以賠騎車人本人的意外醫療。

保費不同,額度也會有不同。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三條 本條例所稱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是指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車人員、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

第六條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實行統一的保險條款和基礎保險費率。***保險監督管理機構按照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業務總體上不盈利不虧損的原則審批保險費率。***保險監督管理機構在審批保險費率時,可以聘請有關專業機構進行評估,可以舉行聽證會聽取公眾意見。

15樓:皆有可能

第一,現在電動自行車國標要求電動自行車整車在40公斤以下,百時速在20公里以下。超過的不再屬度於合格的電動車。按各地公安部門法規,有的將超標電動自行車認定回為機動車。

第二,認定為機動車的話,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就必須買強制答保險才能上路。

16樓:手機使用者

地區強制保險看各個地區要多少了,大概也就50-150不等

17樓:陽光會賣萌的女孩

回答您好親,很高興能為您解答,支付寶和平安保險聯合推出的名為電瓶車暢行意外險,一年只要19.9元的保費,不慎撞人或意外被撞,全都保,最高可以獲得2000元的意外醫療費用以及2萬元的個人第三者責任賠付。

其實中國人保財險早在2023年就在常州市面上,推出了針對電動自行車第三者責任險的保險,也就是專門針對電動自行車發生碰撞造成對方人身或財產損害而設立的保險。值得注意的是,這份電動自行車第三者責任保險並非所有的非機動車都能買,像電動三輪車,一直屬於違法的交通工具,上不了正規牌照,自然無法投保。除此之外,正規上牌的電動車都能投保。

不過,和汽車保險一樣,超速、酒駕、闖紅燈等違法違規行為引發的事故,保險公司都不予理賠。

電動車意外險可以是已有意外險的補充,也可以是以電動車為主要通勤工具的人的意外險選擇,這款產品可以直接在網上投保,節省時間、金錢和精力;而且全國通賠,讓像小保這樣的電瓶車主可以在後期出險的時有更快、更簡單的理賠體驗。

更多1條

電動自行車哪個牌子最好,電動自行車哪個牌子比較好?

唉,現在的電動車質量都不過關,毛病特別多,也沒什麼售後保障,出現故障就是到你買車的門市去維修,不過大家都知道,商家把東西賣出去之後,就只剩下這幾個字 翻臉不認人 我的車買了不到一個月就開始頻繁的維修,換閘,換線,換車把,鑰匙孔,最後直到電機都壞了.現在商店告訴我200塊,他們可以 我真暈,我的車可是...

電動自行車新國標是什麼 新國標電動車自行車標準

新國標電動車指的是符合 電動車安全技術規範 gb17761 2018標準的電動車。新國標要求,電動車的最快速度要不大於25公里每個小時 電壓要不大於48v 電動機最大功率要不大於400w 整車總重量要不大於55kg 還需要有腳踏。電動車是1種非常普遍的代步工具,電動車的構成是相對比較簡單的。電動車的...

自行車撞逆行電動車,自行車逆行與電動車相撞

1 電動車 逆行bai與另一電動車相撞,對方du訛人的,最好的只zhi法就是不予理睬,dao保持版沉默,然後主動報警走法 你有報警怕什麼,交警會處理的,交警不找你,你就不用管,後續騎車可幹萬別逆行了。自行車逆行與電動車相撞 5 這個問題需 bai要從以下方面來分析 du1 電動車的設計時速zhi 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