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自行車新國標出臺了,電動車需要上牌照嗎

2021-03-04 09:23:56 字數 3736 閱讀 9553

1樓:永孝買冬

新國標出臺,就是為了強化管理,上牌照才能更好地管理,所以,當然是要上牌照了。

2樓:況素枝吉酉

已經有好多城市都在給電動車上牌了,對電動車的嚴格管理已經開始。電動車再也不能任性,符合新國標的電動車給上正式牌照,例如大魚智行車就可以上。不符合新國標的,上臨時牌照,到期就不能上路行駛。

請問新國標電動自行車一定要上牌照嗎 150

3樓:

電動自行車新強制性國家標準於2023年4月15日起實施後,各地公安機關要嚴格按照地方規定對電動自行車進行登記上牌。

以北京市為例,4月15日之前出廠的電動車可以上黃色臨時牌照,同時獲得3年過渡期,過渡期滿,此類電動車將禁止上路。

《北京市非機動車管理條例》規定:「不登記、不掛牌的上路電動車會面臨扣車、罰款20元的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電動車新國標要求

1、新國標將電動車最高時速由之前的20km/h,調整為25km/h,在2023年國標原有的基礎上提升了5km/h 。

2、整車質量最高不得超過55kg,早期針對於電動車整車重量,在含電池的情況下也只有40kg,在原有的基礎上提升了15kg 。

3、電機功率由240w提升至400w。

4、按照新標準解釋,所有想被納入非機動車管理的電動車都必須要有人助力驅動,即必須安腳踏,只有這樣才安全。

5、新標準規定電動自行車前、後輪中心距不得大於1.25m,車體寬度不得大於0.45m,且不能隨意改動。

6、由於近幾年電動車引發的火災事故頻發,此次新國標中對電動自行車的防火阻燃性也進行了明確的標準規定。

7、為考慮到匹配性和安全性,作為電動車重要配件的充電器,在此次提報的新國標中也在涉及安全的重要指標上進行了相關規定。此外,新標準還對機械安全、電氣安全等諸多方面進行了更為詳細的標準設定。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買的這輛電動車如果時速沒有超過每小時25km,從圖上看有踏板,按新國標是屬於非機動車,是不需要上牌照和交保險的。

5樓:夢國飛

新國標電動自行車一定要上牌照的,特別是上海,只要是電動的車就得上海牌子的,

除非是那種助力車,很小的電池的那種可以不用,上海對電瓶車管的很嚴,一般早高峰的重要路口都會有交警查電瓶車!

6樓:四邑方言

有些地方zf好搞笑的,國標電動自行車(二輪)本來就是符合國家標準,跟自行車一樣的時速了,居然要求上牌,呵呵^_^。超標電動自行車才上牌+f證。

7樓:小刀電動車

可以上牌的電動車,可以考慮一下高效能、國民車——小刀,旗下產品全系可上牌,產品效能、質量是一線水平,高配中價,價效比還是非常高的。

8樓:愛一人如何廝守

關注下上海本地寶,裡面有詳細解答。

首先你的電車型號在上海電動車可上牌目錄裡能查到。然後你需要1、攜帶身份證及影印件2、購車發票3、保修卡4、整車合格證。帶著這四樣東西去當地交管所就可以辦理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不需要上,但不能肯定答覆你。不過國標電動車你那個腳踏不能拆的。就是上牌也沒超標車麻煩。

不需要考摩托車駕照。不需要上保險。你要怕交警扣可以搞個臨時牌照。

好像網上可以申請。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上海是禁止出行的,你還上牌,你未出門口都被扣了,浪費錢。

11樓:三好學生

超標電動車需要上牌,國標的目前沒有接到通知

12樓:jarry佳

近年來,電動自行車在便利群眾生活的同時,也逐漸變得越來越大、越來越重、越來越快。同時,不規範文明行車也給交通環境帶來極大的安全隱患。為整治電動車各類亂象,2023年5月,電動自行車新國標頒佈。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上海是需要上牌的,今天剛打**問過

電動自行車新國標出臺了,電動車需要上牌照嗎?

14樓:安全護航

新國標出臺,就是為了強化管理,上牌照才能更好地管理,所以,當然是要上牌照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有好多城市都在給電動車上牌了,對電動車的嚴格管理已經開始。電動車再也不能任性,符合新國標的電動車給上正式牌照,例如大魚智行車就可以上。不符合新國標的,上臨時牌照,到期就不能上路行駛。

16樓:小刀電動車

可以上牌的電動車,可以考慮一下高效能、國民車——小刀,旗下產品全系可上牌,產品效能、質量是一線水平,高配中價,價效比還是非常高的。

新國標電動車不用上牌照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新國標電動車注意,不要買到不好上牌照車,投訴權利都沒有!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上牌子。只有符合新國標的電動自行車才能上牌子。電動車上牌子必須符合新國標,時速不能超過25km。

整車重量不能超過55公斤。有發票和合格證,能上牌子。達不到新國標輪的電動車一律不上牌子。

符合新國標的電動自行車需要登記註冊上牌嗎

19樓:安全護航

當然需要。凡是要上路行駛的,必須上牌。不過全都是免費的,現在上牌的人也不多,就幾個人排隊,一般半小時到一小時就能搞定。

20樓:小刀電動車

可以上牌的電動車,可以考慮一下高效能、國民車——小刀,旗下產品全系可上牌,產品效能、質量是一線水平,高配中價,價效比還是非常高的。

現在買電動車一定要買新國標嗎? 20

21樓:ch陳先生

現在copy買電動車一定要買新bai

國標,舊的電動du車國標未來將不能上牌。zhi電動車新國標的dao出臺與實施關乎著整車企業、配套商、經銷商的前途命運,關於著整個產業鏈能否健康地發展下去,得到一個良性的迴圈。但是近些年來龐大的電動自行車產業卻一直沒有合適的措施出臺。

國標之困引發著行業標準之爭。

現行的行業標準仍然沿用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2023年頒佈實施的《電動自行車通用技術條件》,最高時速大於20公里、整車重量大於40公斤的電動車將面臨禁止上路。

電動自行車的速度確實都滿足這一要求。但是近年隨著電動自行車技術的改進,速度基本上已經達到了25公里左右。

22樓:安全護航

購買新國家標準的電動自行車,不需要上牌費用也不需要考駕照,直接去上牌照,免費的,而如果是超標電動車,按照電摩管理需要考駕照,交交強險。

23樓:知心丫丫

現在如果抄買電動車的話,一定要買襲新國標的,因為電動bai車馬上都要du開始上牌了,你如果說zhi沒有買新國標的話,只dao能,上牌上一種臨時的牌照,然後到2023年5月1日之後就全部作廢,不能上路了,2023年之後所有的不是新國標的車子只能以舊換新,所以不如現在一步到位,買新國標的電動車

24樓:匿名使用者

買電動車一定要買新國際嗎?買電動車不一定非要買新國際,現在的電動車技術質量都相當的過硬,所以買什麼都可以

25樓:東風颼颼

你也可以買非國標的,但是隻能掛臨時牌,過渡期到2023年底,過期以後就不允許上路了

26樓:夢隨風動的

儘量買新國標的,反正又不跑長途。

電動自行車新國標是什麼 新國標電動車自行車標準

新國標電動車指的是符合 電動車安全技術規範 gb17761 2018標準的電動車。新國標要求,電動車的最快速度要不大於25公里每個小時 電壓要不大於48v 電動機最大功率要不大於400w 整車總重量要不大於55kg 還需要有腳踏。電動車是1種非常普遍的代步工具,電動車的構成是相對比較簡單的。電動車的...

自行車撞逆行電動車,自行車逆行與電動車相撞

1 電動車 逆行bai與另一電動車相撞,對方du訛人的,最好的只zhi法就是不予理睬,dao保持版沉默,然後主動報警走法 你有報警怕什麼,交警會處理的,交警不找你,你就不用管,後續騎車可幹萬別逆行了。自行車逆行與電動車相撞 5 這個問題需 bai要從以下方面來分析 du1 電動車的設計時速zhi 為...

電動車與自行車相撞,電動車與自行車相撞,誤工費怎麼算?

1.從您敘述的情況來看,應該是雙方都有責任。因為電動車 自行車都不能在機動車道上 行駛 2.斑馬線是過行人的。騎自行車的人所說不能成立,且令人生疑 3.所述發生在什麼地方?我就親眼所見,像這樣騎自行車在馬路上 碰瓷 詐騙的!因為 他捉住了你的軟肋 你違章了 4.把你的疑問告訴警察且必須立案 非但不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