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自行車能加裝usb車載充電器給手機充電嗎

2021-06-24 22:05:40 字數 5307 閱讀 185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usb車載充電器能與電動自行車的電壓相匹配,可以給手機充電!

問題是汽車的usb車載充電器與12v電壓相匹配,而電動自行車的電壓是36v或48v的啊!

僅供參考!

2分鐘內採納會有額外加分!~嘿嘿~

2樓:精彩百曉生

不建議怎麼做,一方面是容易造成電車電池消耗過大,電車電池使用縮短。

若要裝,可以請專業的師傅進行改裝。

電動車分為交流電動車和直流電動車。通常說的電動車是以電池作為能量**,通過控制器、電機等部件,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運動,以控制電流大小改變速度的車輛。第一輛電動車於2023年製造出來,它是由直流電機驅動的。

時至今日,電動車已發生了巨大變化,型別也多種多樣。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帶能給手機充電的usb介面的轉換器,**約三十元。

4樓:保持心無邪念

可以的 你可以選擇任意電動車內的電瓶一般的電瓶是12v一塊一般電動車有5到6塊他們是串聯,你可以通過電瓶上的字來看電瓶是多少v的,然後再電瓶的正極和負極各接一條電線,然後選擇好電線的路徑,千萬不要讓電線割破,小心短路引**災,在去汽車修理部買一個點菸器母插頭,這個你也可以去賣電動車的看他那有沒有專用的點菸器插頭,分清好正負極後連線點菸器插頭,膠帶包好,在買一個點菸器的充電器這就看你手機的了,但是一定要dc12——dc5v的手機充電器點菸器,也有24v12v通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需要的裝置,就是充電器的額定輸入電源電壓,從交流電網的220v,到直流蓄電池的24v,以至汽車的標準供電電源電壓12v,如此寬廣的範圍,都能夠自動適應啊,

這是俺的基本功,沒有難度。

提問者採納的回答,

十分膚淺,

現在的博導也基本上如此了。

從整體上來看,

中國大量生產各種開關電源,

其中一個應用領域,就是充電器,

其中核心的積體電路晶片,

基本上都是原裝進口的,

也有生產開關電源的企業,

為了降低成本,

而用國產的仿製晶片,

在市場上的低端產品上有一點市場罷了。

從開關電源熟練的工程技術人員來分析,

他們對這個問題的回答,

是要更換脈衝變壓器,

供電電源電壓不同,

脈衝變壓器的鐵氧體磁芯的尺寸和氣間隙不變,只是初級繞組的圈數不同而已,

具體要實際對比測試、實驗後,反覆修改,

才能夠實際應用。

而全面回答這個提問的答案,

首先是要製造寬輸入電源電壓的開關電源,

以中國製造開關電源高階的工程技術人員的能力,他們是建議採用既有調節振盪頻率、

又有調節脈衝佔空比的晶片,

這種晶片,國內也有仿製。

大多數的開關電源晶片是調節脈衝佔空比的晶片。

而這個提問的實質上難題,

是無論何種晶片,

晶片從電源取得的起始啟動電流的電路有難度。

以國內外的標準設計,

是用一個電阻來取得晶片起始啟動電流,

而這個電阻,如果要適應如此寬的輸入電源電壓範圍,這個電阻的阻值,是按照最低輸入電源電壓來確定的,而在輸入電源電壓最高的時候,

這個電阻上的功率消耗極其高,

整個裝置的效率低,可靠性差,溫升高。

如果用電容器的容抗限流,可以降低損耗,

又無法應用於直流電源輸入的要求,

而且,電容器在高壓條件下工作,

存在被擊穿短路的機率,可靠性差。

這就是高效能、高效率、高可靠性、微功耗電路的設計技巧,是航天領域、軍事工業領域的基本功。

中國航天工業集團是沒有這個能力,

摸不到這個門檻地啦。

俺早就分別從兩個不同的途徑,

圓滿地製造了相關的裝置,投入實際應用多年。

因為俺在改革開發前,

就完全使用國產的分立半導體器件,

實現了輸入電源交流電壓有效值220v,

峰值功率上千瓦,

寬範圍的調頻、調寬開關電源,

完成了按照國際電工組織ieee標準要求的測試工作。

6樓:野德加增強薩

不知道你手機要多少v的電壓充電,但是電動車前面喇叭的電源是12v的,蓄電池是36或48v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裝個轉換器就ok了

8樓:

嗯,這個可以的哦!到時您可以考慮配上一個奧舒爾的車載充電器哦!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買個dcdc,把電瓶電壓轉換成5v。

為什麼有人說手機在車上充電會損傷電瓶?

10樓:中土豆

因為手機需要的電很大,有損電瓶。在智慧機盛行的當代,我們最害怕的就是手機沒電。不知有多少人和我一樣,手機電量一旦低於30%就沒有了安全感,必須立刻尋找電源來為手機補充能量。

而對於有車之人來說車載充電已經不再是什麼難事,大部分車型都配備了usb充電口或利用點菸器充電。但你知道嗎使用車載電源遠遠不是插拔這麼簡單,接下來為您介紹的這些車載充電誤區您不能不懂!第一點:

用車載充電器會引**災損壞手機?

現在大部分車載充電器都配有兩個或更多的usb介面來方便充電,但這些介面並非完全一樣,有的介面輸出5v/2.1a的電流,而有的介面則是輸出5v/0.5a的電流。

5v/2.1a介面如果為最大額定輸入功率為5v/1a的手機充電則會很快充滿,同時也可以為pad等裝置充電。而5v/0.

5a的介面要為pad等額定最大輸入功率大的裝置充電則會出現小馬拉大車的情況出現。不僅充電時間慢或是衝不上電,還會造成裝置發燙或是損壞,嚴重時會引**災!

第二點:車載充電器不拔會損壞電瓶?

有些“老司機”曾說過,如果車載充電器長期不拔,在車輛熄火後會損壞電瓶。這點完全是不成立的!往往我們普通家用轎車車輛熄火後均會斷電,就算是特殊車型熄火後不斷電,如果充電器沒有連線充電裝置或是有電流輸出也不會對電瓶產生絲毫影響。

第三點:擁有usb介面的車型就不用車載充電器嗎?有些車主的愛車配備了usb介面往往不會再購買車載充電器為裝置進行充電。

其實這個習慣是錯誤的,第一條我們就講過車輛介面輸出的額定電流直接影響裝置充電。而往往車輛上配備的usb介面輸出電流額定功率只有5a/0.5a,如果不能到達裝置充電要求,同樣會損壞裝置同。

第四點:多介面車載充電器充電慢?

如果對學生時代學過的物流知識沒有全忘了的都應該知道,充電的快慢取決於電壓而不在於連線裝置的多少。單憑這一點我們就完全可以否定這個觀點,不錯!這就是知識的力量!

但在這裡要再次提醒您!千萬不要貪小便宜吃大虧,車載充電器一定要買正軌並且質量有把握的。而當今車載充電器市場魚龍混雜我們該如何挑選呢?

提供一條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看裝置的充電快慢,如果充電很慢並且裝置很燙的話果斷換掉!

第五點:車載充電器使用禁忌

車主在使用的時候,千萬不要用烈性化學制品、清洗劑、強洗滌劑清洗充電器。因為這樣會嚴重損壞車載充電器的功能。尤其要注意在使用過程中不要將車載充電器隨意扔放、落地、敲打或震動充電器,且當夏季車輛長期停滯且車內溫度超過45℃的時候不要使用充電器,這樣都會嚴重損壞車載充電器內部的電路板。

第六點:如何挑選車載充電器?

我們在選購車載充電器時主要注意以下兩點:首先要選擇帶有過載保護功能的產品,其次要選擇輸出電流1a以上的產品,當然選擇正規廠家也很重要,貪圖便宜小心吃了大虧!

11樓:爵爺的網路

車上的usb介面給手機充電是最不好的,因為電壓不穩定,而且很容易把手機弄壞地

手機充電使用車載充電器時,耗電很小,充電器功率大約在2.5w左右,因此,對於汽車電瓶的壽命基本不影響。

汽車電瓶帶你一個小充電器,根本不用發動機長時間運轉,不要把自己充電器的功率想的太大了。

一個輸出5v/2.1的車充,給一部最大額定輸入功率為5v/1a的手機充電,那車充給手機輸入的是1a,給平板電腦輸入的是2a,可以在更短的時間內充滿電量。如果相反的話,不僅充電時間會變長,還會導致手機嚴重發燙,長時間如此會損壞手機電池。

手機用usb埠充電時,會加大汽車油耗,每加侖汽油(約3.8升)的行駛里程會降低約0.48公里!每小時在車內充電的成本,大概為1.3元人民幣左右,很不划算。

車內的usb介面是為了音訊資料傳輸而設定的,這種介面的電流只有5v/ 0.5a,如果電流電壓不達標,就會使手機受損。

一些比較高檔、比較新的車上,專門提供了符合手機等移動裝置使用的usb介面。這些介面大部分設定在扶手箱、後排出風口下方,帶有電流標識,可以用來給手機充電。

汽車電瓶帶你一個小充電器,根本不用發動機長時間運轉,不要把自己充電器的功率想的太大了。

12樓:微湖情

在車上充電需要買一個車載充電器,把12v轉換成5v,而且車載充電電壓不是穩定,長期這樣充電對手機不好;

常規用於汽車電瓶(轎車12v, 卡車24v)供電的車載充電器, 大量使用在各種行動式、手持式裝置的鋰電池充電領域, 諸如: 手機, pda, gps 等;

車載充電器既要考慮鋰電池充電的實際需求(恆壓cv,恆流cc,過壓保護ovp),又要兼顧車載電瓶的惡劣環境(瞬態尖峰電壓,系統開關噪聲干擾,emi 等);

因此車充方案選取的電源管理ic 必須同時滿足:耐高壓,高效率,高可靠性,低頻率(有利於emi 的設計)的開關電源晶片;通俗講就是要求“皮實”。

13樓:抱抱嘛嘛

第一車上有usb介面就不用車充

很多人都覺得車上usb介面,直接插上充電不就可以了。然而,錯!

因為絕大部分車內的usb介面都是為了音訊資料傳輸而設定的,所以大部分車輛的介面電流只有5v/ 0.5a。這時候如果電流要是不達標就會使裝置受損。

第二充電電流“可大不可小”

這是什麼意思呢?簡單來說就是:車充輸出的電流不能大於手機的最大額定輸入功率。

例如,一個輸出5v/2.1的車充,給一部最大額定輸入功率為5v/1a的手機充電,那車充給手機輸入的是1a,給平板電腦輸入的是2a,可以在更短的時間內充滿電量,但是如果是一個輸出電流為5v/0.5a的車充給同樣一部手機充電,輸入的就是0.

5a,不僅時間慢,還會嚴重發燙,長時間會損壞手機電池。

瞭解這個之後,你需要購買一個足量輸出且品質高的車充,不要為了一個車充錢毀掉幾千塊錢的手機,划不來。

第三拔車載充電器會損壞電瓶

如果車載充電器不拔,在車輛熄火後會損壞電瓶。普通的家用轎車車輛熄火後均會斷電,就算是特殊車型熄火後不斷電,如果充電器沒有連線充電裝置或是有電流輸出也不會對電瓶產生絲毫影響。

退一步講,就算是熄火不斷電的車型,一般來說車載充電器在沒有接手機等電子裝置的情況下是沒有電流輸出的,損耗的電瓶電量可以忽略。

第四usb介面的多,充電就慢

充電的快慢取決於電壓而不在於連線裝置的多少。單憑這一點我們就可以否定這個觀點。

自行車撞逆行電動車,自行車逆行與電動車相撞

1 電動車 逆行bai與另一電動車相撞,對方du訛人的,最好的只zhi法就是不予理睬,dao保持版沉默,然後主動報警走法 你有報警怕什麼,交警會處理的,交警不找你,你就不用管,後續騎車可幹萬別逆行了。自行車逆行與電動車相撞 5 這個問題需 bai要從以下方面來分析 du1 電動車的設計時速zhi 為...

電動車與自行車相撞,電動車與自行車相撞,誤工費怎麼算?

1.從您敘述的情況來看,應該是雙方都有責任。因為電動車 自行車都不能在機動車道上 行駛 2.斑馬線是過行人的。騎自行車的人所說不能成立,且令人生疑 3.所述發生在什麼地方?我就親眼所見,像這樣騎自行車在馬路上 碰瓷 詐騙的!因為 他捉住了你的軟肋 你違章了 4.把你的疑問告訴警察且必須立案 非但不賠...

自行車逆行與電動車相撞自行車逆行與電動車相撞

這個問題需 bai要從以下方面來分析 du1 電動車的設計時速zhi 為多少dao?按照國家相關 內規定,非機動容車的車速不可大於20公里 小時,假如電動車速度超過該規定,則可被定性為機動車,通過問題描述推理可得知電動車駕駛者是以非機動車的目的購得該裝置的,一定未取得相關的駕駛資質,所以個人觀點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