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DELL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2022-01-07 11:00:58 字數 5568 閱讀 2245

1樓:ps休閒時刻

‍  電腦不能啟動的原因很複雜,歸納起來分為兩類:即硬體的原因和系統的原因。一般情況下,不能能通過自檢的,是硬體的原因;能夠通過自檢的是系統的原因。

在電腦主機板的bios中,對於電腦不能啟動,只要bios本身沒有問題,它會發出規律性的警報聲、會列出故障的原因,使用英文進行提示,使用者如果能夠準確的理解英文意思,就能知道故障的原因及解決方法,如果沒有英文提示,或者不能理解英文,那麼只有摸索解決了。

一、看指示燈是否亮、聽機箱有沒有風扇聲音。

如果指示燈不亮、風扇沒有聲音,那麼一般是電源問題。

三、嘗試其它方式的啟動

(一)、開機時按f8,進入高階啟動選項,如下圖,選擇安全模式啟動,仍然不能啟動的,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啟動。

(二)、在安全模式和最近一次正確配置的啟動都不能啟動電腦的,那麼使用pe啟動盤來啟動電腦,如果仍然不能啟動的,那麼是硬體問題,需要到維修點去維修。

(三)、如果使用pe啟動盤能夠啟動電腦,那麼說明是系統問題,解決方法是重做系統,具體方法是:

2、插入u盤,啟動時,按相應的鍵,進入啟動裝置選擇介面。

3、選擇usb啟動,如下圖:

4、進入u盤的啟動介面,如下圖:

5、選擇執行最新版分割槽工具,如下圖,選擇快速分割槽,選擇分割槽數量,點選確定。(已分割槽的硬碟跳過這下一步)

6、返回到usb主介面,選擇02執行pe.

7、在桌面中選擇一鍵安裝系統。

8、點選確定後,使用者就不需要干預了,一直到安裝結束。

2樓:敏敏情感答疑

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

3樓:快樂小百事

dell電腦開不了機,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4樓:難怪會名滿江湖

dell電腦開不了機,電腦無法正常開啟該如何解決

5樓:訾錕慈樂童

我告訴你吧,其實非常非常簡單,就是因為你的電池沒電了!!!

如果你插上了電源的,看看電源是否正常。你這種情況應該就是沒有電了。用過本本的人都知道

6樓:漫金生種水

按開機鍵時間長點,把機子關掉,再開,如果還不行送去維修

7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常見的無法開機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

1.電池損壞,當電池損壞的時候,會引起無法開機,此時只要把電池取下,換上外接電源就可以正常使用 ;

2.bios重新整理失敗或中病毒,修復的難度也比較大,要把bios卸下,再放到專用的裝置上重新寫入;

3.電源板問題,引致電源板問題的原因有很多,例如保險絲燒斷,控制晶片燒壞等,由於電源板的晶片組的晶片比較精細,維修有晶片有一定的難度,所以很多維修中心都建議換一個新的電源板 ;

4.系統出現檔案,可以通過重灌系統解決。

dell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8樓:一諾千金丨

1、檢查主機電源是否工作。

因為電源不正常或主機板不加電,顯示器沒有收到資料訊號,顯然不會顯示。

2、檢查顯示器是否加電。

3、檢查顯示卡與顯示器訊號線接觸是否良好,可以拔下插頭檢查一下,d形插口中是否有彎曲、斷針、有大量汙垢,這是許多使用者經常遇到的問題。

4、開啟機箱檢查顯示卡是否安裝正確,與主機板插槽是否接觸良好。

5、檢查其他的板卡與主機板的插槽接觸是否良好。硬碟的資料線、電源線插錯,也容易造成無顯示的故障。

6、檢查記憶體條與主機板的接觸是否良好,記憶體條的質量是否過硬。把記憶體條重新插拔一次,或者更換新的記憶體條。如果記憶體條出現問題,計算機在啟動時,會有連續四聲的“嘀嘀”聲。

7、檢查cpu與主機板的接觸是否良好。因搬動或其他因素,使cpu與slot 1插口或socket 7插座接觸不良。

8、檢查主機板的匯流排頻率、系統頻率、dimm跳線是否正確。

總結:對照主機板說明書,逐一檢查各個跳線,順序為“系統頻率跳線——cpu主頻跳線——dimm頻率跳線”,設定cpu電壓跳線時要小心,不應設得太高。

9樓:快樂小百事

dell電腦開不了機,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10樓:天上的彩虹真美麗

回答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是很多的。

請檢查電腦的電源插口接觸良好,電源線是否斷了,插線板有沒有通電。不是上述問題導致的不通電,就可能是主機的問題了,

開啟主機箱側蓋,檢查下cpu散熱器風扇以及電源風扇是否運轉,如果風扇不運轉的話,那麼基本可以知道原因了,不是主機板就是電源的問題

如果cpu散熱器風扇以及電源風扇都運轉的話,關機後,那麼我們把記憶體拔下來,使用橡皮擦拭下記憶體金手指換個記憶體插槽插上再開機試試

如果兩根記憶體的話,建議大家先拔掉一根記憶體開機試試,不能開機的話,替換為另一根(單根)記憶體插上,以防有一根記憶體壞了導致電腦開不了機

提問現在是電源插上之後,主機板風扇和cpu風扇都是間歇性的運轉,開不了機

也沒有蜂鳴聲

回答感覺記憶體條的問題

你自己檢查一下。

提問好了,把記憶體條和cpu都插拔了一下

多謝了回答

那就太好了。

這樣咱們就有經驗了。

麻煩你給個贊,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12條

戴爾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11樓:

戴爾筆電腦無法開機的解決方法如下:

1、首先,檢查筆記本的電源是否接觸良好,因為可能插頭沒有牢固插入插座也會造成接觸不良。

2、檢查硬碟是否鬆動,斷電關機後操作。

3、如果硬碟松動,把電腦拆開,重新拔插硬碟。

4、如果開機後有滴滴聲,則將電腦拆開重新拔插記憶體條。

12樓:張好鐵

電腦不能開機的解決方法及步驟:

平時用的電腦主機,有時候會出現莫名其妙的不能開機,具體現象就是開機以後,主機電源燈亮,但顯示沒有任何顯示。下面為大家介紹解決方案。

一.  情況1:桌上型電腦

1.  當出現不能開機的問題時,首先可以採用釋放靜電的方法。具體的操作方法是,先撥掉電源,然後再按幾次電源開關鍵。

2.  如果上面這個方法不管用的話,接下來還可以嘗試開啟主機面板。在操作以前,請先斷開主機電源。

在主機板上找到一顆鈕釦般大小的東東,它就是 bios 電池了。在電池外圈通常都有一個用於固定的彈簧,按住可以取出電池 。

3.  手動扣掉主機板上的 bios 電池,過幾分鐘再放回去。把 bios 電池還原以後,接下來為主機接上電源,看看是否可以正常開機。

4.  最後,如果前面兩個方法都行不通,直接將電腦拿到你電腦的專賣店進行修理。

二.  情況2:筆記本

1.  首先,檢查膝上型電腦是否有電(雖然一般人不會犯這麼低階的錯誤),因為筆記本中有內建的電池,因此在不插電源的情況下也能使用,當然時間有限,當內建電池用完而又沒有充電的情況下,就會導致筆記本無法開機,此時我們只需插上電源充電即可。

2.  拆開筆記本檢視是否硬體有鬆動情況,一般硬體沒插好都會有報警聲,長聲不斷響表示記憶體條未插緊、一長一短表示記憶體或主機板有問題、一長兩短表示顯示卡錯誤。如果筆記本內部灰塵太多,最好清理一下先。

3.  另外要注意是否因為新跟換的硬體造成的原因,例如你安裝的硬碟,如果換硬體之前正常,換了之後就不正常了,那就檢查下是否相容。如果這時還不能啟動,那最好送修,專業人員會逐一排查你的硬體是否有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按動計算機開機鍵後,計算機無法啟動,沒有任何開機自檢或進入作業系統的現象,常常使使用者無法處理和影響正常使用。在此我們對常見的故障現象、分析和解決方法做簡單分析,希望對遇到此類問題的使用者有所幫助。

按動開機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示,沒有聽到主機板喇叭的“滴”聲。

故障分析:主機板coms晶片內部bios資料被cih病毒或靜電等問題損壞損壞,無法讀取,系統啟動無法完成自檢,所以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聯絡主機板廠商更換新的coms晶片或者找主機板廠商提供的bios檔案使用燒錄器寫入。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後,光碟機燈閃爍,主機板電源提示燈亮,電源正常,但是螢幕無顯示,沒有“滴”聲。

故障分析:cup損壞後會出現此現象,bios在自檢過程中首先對cpu檢查,cpu損壞無法通過自檢,計算機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cpu是否安裝正確,檢查cpu核心是否損壞,使用替換法檢查cpu是否損壞,如果cpu損壞,更換cpu。

故障現象:開機無任何顯示,也無提示,主機板電源正常,cup正常,風扇正常,但螢幕無顯示。也無自檢通過的“滴”聲。

故障分析:計算機在使用3年以上後,為bios設定供電的電池電壓逐漸降低,無法儲存資料,在某些使用早期晶片組的主機板會出現無法完成自檢的現象,主機板本身硬體並沒有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購買cr2032的鋰電池,更換主機板上現有電池就可以正常完成自檢,然後重新設定bios引數。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計算機馬上自動關閉或無任何反應。

故障分析:某些主機板廠商為了保護cpu不在散熱裝置的情況下,導致cpu燒燬的情況發生,在沒有安裝cpu風扇或者沒有與主機板cfan介面連線cpu風扇電源線,或者將cpu風扇連線到sfan(系統風扇的介面上)的時候,將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正確連線cpu風扇與主機板的電源介面,並確認連線在了cpu旁邊的cfan的三芯專用cpu風扇介面上。

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自檢無法通過,顯示器沒有顯示,顯示器指示燈呈橘紅或閃爍狀態。

故障分析:自檢過程中,顯示卡沒有通過自檢,無法完成基本硬體的檢測,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顯示卡金手指是否被氧化或agp介面中有大量灰塵導致短路,用橡皮輕擦金手指,並用皮老虎清理agp介面中的灰塵。同時使用替換法排除顯示卡損壞的問題,如果顯示卡損壞,更換顯示卡即可。

故障現象:開機後沒有完成自檢,沒有聽到一聲“滴”聲,同時發出連續的“滴-滴-滴...”聲。

故障分析:根據bios廠商提供的bios報警提示音的說明,問題一般都是出在記憶體上,記憶體損壞的機率比較小,大部分問題都是由於記憶體氧化或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

已知解決方法:首先檢查金手指、記憶體插槽、晶片和pcb是否有燒燬的痕跡,如果有建議更換記憶體。如果沒有的話,使用橡皮輕擦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記憶體槽。

故障現象:開機通電後,電源正常,但是鍵盤上num等指示燈沒有閃爍。無法完成自檢。

故障分析:主機板的鍵盤控制器或i/o晶片損壞,無法完成自檢。

已知解決方法:通過廠家更換i/o晶片,並檢查鍵盤介面電路。

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無響應,電源與硬碟指示燈也不亮。

故障分析:通過使用萬用表對電源各輸出電壓檢查,發現12v 5v 3.3v都異常,與標準電壓差距很大,電源內部電路出現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優質300w電源後,問題解決。

故障現象:將機箱內各部件拆出,做測試正常,當安裝進機箱後無法開機,有時將機箱豎起可以正常開機,平放後無法開機。

故障分析:某些機箱製作不標準,導致某些主機板安裝後變形或者導致某些板卡變形,主機板底部與機箱接觸,導致短路,造成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質量優良的機箱,使用標準配件安裝各部件。

故障現象:在接通電源或者按下開機鍵後,電源燈快速閃爍。螢幕無顯示。

故障分析:有時某些質量不佳的機箱的power和reset容易卡在裡面或者內部短路,造成按鍵始終被連通,重複開機或重新啟動的狀態,造成無法開機的假象。

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電腦螢幕一直不亮,首先從最簡單的顯示器開關排查,確認自己顯示器是否忘了開啟,雖然這個是個極為好笑的操作,但筆者遇到過很多所謂無法 開機 的電腦,最後發現都是使用者忘了把顯示器開啟。反覆插拔記憶體 排除顯示器開關這種人為操作,通常電腦故障無法開機是因為記憶體出現了問題,記憶體鬆動以及靜電都有可能導致電...

DELL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戴爾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1 檢查主機電源是否工作。因為電源不正常或主機板不加電,顯示器沒有收到資料訊號,顯然不會顯示。2 檢查顯示器是否加電。3 檢查顯示卡與顯示器訊號線接觸是否良好,可以拔下插頭檢查一下,d形插口中是否有彎曲 斷針 有大量汙垢,這是許多使用者經常遇到的問題。4 開啟機箱檢查顯示卡是否安裝正確,與主機板插槽...

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 斷掉指什麼意思,關機還是重啟?如果是藍屏重啟,懷疑是cpu溫度過高,一是設定把cpu安全溫度調高一下,二是清理cpu風扇,及散熱片。1修復一下硬碟壞道,2把硬碟全格,再裝系統。選一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