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戴爾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2022-01-03 07:14:34 字數 3076 閱讀 2463

1樓:一諾千金丨

1、檢查主機電源是否工作。

因為電源不正常或主機板不加電,顯示器沒有收到資料訊號,顯然不會顯示。

2、檢查顯示器是否加電。

3、檢查顯示卡與顯示器訊號線接觸是否良好,可以拔下插頭檢查一下,d形插口中是否有彎曲、斷針、有大量汙垢,這是許多使用者經常遇到的問題。

4、開啟機箱檢查顯示卡是否安裝正確,與主機板插槽是否接觸良好。

5、檢查其他的板卡與主機板的插槽接觸是否良好。硬碟的資料線、電源線插錯,也容易造成無顯示的故障。

6、檢查記憶體條與主機板的接觸是否良好,記憶體條的質量是否過硬。把記憶體條重新插拔一次,或者更換新的記憶體條。如果記憶體條出現問題,計算機在啟動時,會有連續四聲的「嘀嘀」聲。

7、檢查cpu與主機板的接觸是否良好。因搬動或其他因素,使cpu與slot 1插口或socket 7插座接觸不良。

8、檢查主機板的匯流排頻率、系統頻率、dimm跳線是否正確。

總結:對照主機板說明書,逐一檢查各個跳線,順序為「系統頻率跳線——cpu主頻跳線——dimm頻率跳線」,設定cpu電壓跳線時要小心,不應設得太高。

2樓:快樂小百事

dell電腦開不了機,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3樓:天上的彩虹真美麗

回答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是很多的。

請檢查電腦的電源插口接觸良好,電源線是否斷了,插線板有沒有通電。不是上述問題導致的不通電,就可能是主機的問題了,

開啟主機箱側蓋,檢查下cpu散熱器風扇以及電源風扇是否運轉,如果風扇不運轉的話,那麼基本可以知道原因了,不是主機板就是電源的問題

如果cpu散熱器風扇以及電源風扇都運轉的話,關機後,那麼我們把記憶體拔下來,使用橡皮擦拭下記憶體金手指換個記憶體插槽插上再開機試試

如果兩根記憶體的話,建議大家先拔掉一根記憶體開機試試,不能開機的話,替換為另一根(單根)記憶體插上,以防有一根記憶體壞了導致電腦開不了機

提問現在是電源插上之後,主機板風扇和cpu風扇都是間歇性的運轉,開不了機

也沒有蜂鳴聲

回答感覺記憶體條的問題

你自己檢查一下。

提問好了,把記憶體條和cpu都插拔了一下

多謝了回答

那就太好了。

這樣咱們就有經驗了。

麻煩你給個贊,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12條

戴爾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4樓:ps休閒時刻

‍  電腦不能啟動的原因很複雜,歸納起來分為兩類:即硬體的原因和系統的原因。一般情況下,不能能通過自檢的,是硬體的原因;能夠通過自檢的是系統的原因。

在電腦主機板的bios中,對於電腦不能啟動,只要bios本身沒有問題,它會發出規律性的警報聲、會列出故障的原因,使用英文進行提示,使用者如果能夠準確的理解英文意思,就能知道故障的原因及解決方法,如果沒有英文提示,或者不能理解英文,那麼只有摸索解決了。

一、看指示燈是否亮、聽機箱有沒有風扇聲音。

如果指示燈不亮、風扇沒有聲音,那麼一般是電源問題。

三、嘗試其它方式的啟動

(一)、開機時按f8,進入高階啟動選項,如下圖,選擇安全模式啟動,仍然不能啟動的,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啟動。

(二)、在安全模式和最近一次正確配置的啟動都不能啟動電腦的,那麼使用pe啟動盤來啟動電腦,如果仍然不能啟動的,那麼是硬體問題,需要到維修點去維修。

(三)、如果使用pe啟動盤能夠啟動電腦,那麼說明是系統問題,解決方法是重做系統,具體方法是:

2、插入u盤,啟動時,按相應的鍵,進入啟動裝置選擇介面。

3、選擇usb啟動,如下圖:

4、進入u盤的啟動介面,如下圖:

5、選擇執行最新版分割槽工具,如下圖,選擇快速分割槽,選擇分割槽數量,點選確定。(已分割槽的硬碟跳過這下一步)

6、返回到usb主介面,選擇02執行pe.

7、在桌面中選擇一鍵安裝系統。

8、點選確定後,使用者就不需要干預了,一直到安裝結束。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建議您先換電源電池試試,如果還不行就是機器本身部件鬆動或者晶片虛焊損壞,常見的原因:記憶體鬆動或者記憶體本身有問題,重插一下記憶體或者換根記憶體試試;主機板供電晶片虛焊或者老化,屏線鬆動或者主機板給螢幕供電電路短路;顯示卡、南橋、北橋bga封裝晶片虛焊或者損壞,一般虛焊的情況比較多,加焊下就好

6樓:快樂小百事

dell電腦開不了機,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今天也是,我都快準備聯絡報修**了,後來嘗試了一下長按住電源開關鍵,按了30秒,之後一道藍光, 它又活過來了。

戴爾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抄 1、檢查主機電源是否工作。bai

因為電源不正du常或主機板不加電,顯zhi示器沒有dao收到資料訊號,顯然不會顯示。

2、檢查顯示器是否加電。

3、檢查顯示卡與顯示器訊號線接觸是否良好

可以拔下插頭檢查一下,d形插口中是否有彎曲、斷針、有大量汙垢,這是許多使用者經常遇到的問題。

4、開啟機箱檢查顯示卡是否安裝正確,與主機板插槽是否接觸良好。

5、檢查其他的板卡與主機板的插槽接觸是否良好。

硬碟的資料線、電源線插錯,也容易造成無顯示的故障。

6、檢查記憶體條與主機板的接觸是否良好,記憶體條的質量是否過硬。

把記憶體條重新插拔一次,或者更換新的記憶體條。如果記憶體條出現問題,計算機在啟動時,會有連續四聲的「嘀嘀」聲。

7、檢查cpu與主機板的接觸是否良好。

因搬動或其他因素,使cpu與slot 1插口或socket 7插座接觸不良。

8、檢查主機板的匯流排頻率、系統頻率、dimm跳線是否正確。

對照主機板說明書,逐一檢查各個跳線,順序為「系統頻率跳線——cpu主頻跳線——dimm頻率跳線」,設定cpu電壓跳線時要小心,不應設得太高。

9樓:**狀元

您好:一般的情bai況下應該是硬du件的問題,建議您到官方售zhi後部門為dao您檢修服專

務。您可以撥打戴爾的售後服務電屬話諮詢:固定**撥打800-858-2969;手機撥打400-886-8610

為您提供dell維修站查詢**:www.dell.com.cn/cis

DELL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DELL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ps休閒時刻 電腦不能啟動的原因很複雜,歸納起來分為兩類 即硬體的原因和系統的原因。一般情況下,不能能通過自檢的,是硬體的原因 能夠通過自檢的是系統的原因。在電腦主機板的bios中,對於電腦不能啟動,只要bios本身沒有問題,它會發出規律性的警報聲 會列出故障的原因,使用英文進行提示,使用者如果能夠...

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 斷掉指什麼意思,關機還是重啟?如果是藍屏重啟,懷疑是cpu溫度過高,一是設定把cpu安全溫度調高一下,二是清理cpu風扇,及散熱片。1修復一下硬碟壞道,2把硬碟全格,再裝系統。選一個 ...

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電腦主機故障引起黑屏的原因 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分析,找到故障的原因,採取相應的對策。1.電源引起故障。電源損壞,質量不佳 雜牌 負載超負荷 如新增了新的硬體,顯示卡等功率太小 2.主機板 主機板的cmos引數 記憶體,顯示卡等配件質量不佳或損壞,用替換法更換。3.配件間的連線質量,電源線與插座接觸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