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會在人身上繁殖嗎

2022-01-03 07:14:34 字數 1469 閱讀 5664

1樓:十二生肖之家

跳蚤會在人的身上,因此平時需要注意衛生。

預防跳蚤處理辦法:

1.如果被咬了,可以塗些花露水、風油精或肥皂都有止癢消炎效果。

2.如果你養了寵物則首先需要做好寵物的衛生。如果遇到貓狗之類最好離它遠點。

3.注意家裡的衛生。還可以在牆邊噴些消毒藥水。噴之前注意看使用說明及注意事項。避免自己受到傷害。

4.貼身衣物拿去煮,大件衣物、席子用開水燙;然後再陽光下暴晒。

5.殺蟲劑:一般建議用公共衛生用藥,立威跳蚤藥 噴床板,宿舍地面,角落;

6.最關鍵的一步:10%的硫軟膏,藥店有賣,很便宜的5毛一支10g,均勻塗在身上、席子上,連續幾天,不要怕弄髒衣服。

硫軟膏裡的硫對人無害,並且只有接觸人**表面才能發揮最大作用。味道有些不好,不過塗完人百毒不侵,基本上通殺一切體表寄生蟲。平常用硫磺皁洗澡。

7.買點激素類藥物,比如醋酸地塞米松,塗在被咬的包上。防止你睡著的時候不由自主地亂抓,把**抓破感染。

此類低效激素外用,安全係數很高,用個兩三週都沒問題,不過一般3天左右你的包就會消掉。

2樓:龍之喵喵豬

跳蚤的話也是會在人的身上繁殖的,所以說有了跳閘一定要用除跳蚤的藥把它清除掉。

3樓:邢煥俠知寵百科寵物醫生平臺

回答您好 我是寵物醫生邢煥俠,臨床經驗10多年,獸醫資格證編號為a0120151100xx,請您詳細描述寵物年齡、品種、是否驅蟲、絕育。以及遇到的問題。

跳蚤成蟲一直住在宿主身上。找到宿主吸血,兩天之內,成蟲開始以每天產卵50個的速度繁殖。卵和跳蚤的排洩物一起掉在的上,那些排洩物將是幼蟲的食物。

所以一般不會在衣櫃裡繁殖,都是在宿主身上繁殖

提問我才發現他身上的跳騷,之前沒有驅蟲,剛做的驅蟲,想在到家一快兩個月了,雪納瑞兩個月大,它平時住在我的床下和衣櫃之間,衣櫃和床的距離也就80公分,從來到現在上了4會床,我的櫃子和床上會有跳騷和卵嗎

回答會有,建議消毒給狗狗做驅蟲

提問床上的被褥和衣櫃裡的衣服應該用什麼能把蟲和蟲卵殺死啊

回答建議可以購買專門環境殺跳蚤的藥物,正規**或者寵物醫院購買都可以

提問我們這裡沒有,您幫我推薦一款,需要怎麼用

回答可以買騷立清,在家裡角角落落裡噴,需要把狗狗帶出去。狗狗可以用愛沃克,欣寵克或者福來恩

提問那我衣櫃裡的衣服和被褥上的蟲卵得怎麼弄,用什麼能去沒,得用多久

回答可以用消毒液清洗,把衣櫃也噴藥

提問用哪種消毒液,衣櫃噴藥要噴多少次,所有的衣物都得洗啊,噴完藥多久可以擦櫃子

回答一般建議悶一小時,也可以根據家裡的情況,正常清洗消毒就可以

消毒液家裡擦拭和噴的可以選擇寵物專用的,衣物可以用人的消毒液

提問床上用品也就洗一下就行,不用噴藥是吧

回答可以整體噴完再洗,雙保險

更多14條

4樓:揚幼安

跳蚤會在人身上繁殖嗎?跳蚤當然會在人身上繁殖而且繁殖的很快。

別人身上的煙味有害嗎別人身上的煙味有害嗎?

二手菸 有人吸菸,在他身邊的人聞到煙味就算吸二手菸。與是否在室內,或者室內是否封閉無關。三手煙 吸菸者在室外吸菸,完畢後回到室內他人身邊,吸菸者身上的煙味被他人聞到,算吸三手煙。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聞煙味,也就是所謂的吸二手菸 吸 二手菸 的危害更大 美國醫學研究人員最近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被動吸菸即...

貓身上的蝨子會跑到人身上產卵嗎

一般不會,基本都是終生寄生在宿主身上,如果擔心自己身上有蝨子或卵,勤內洗澡,用開水燙衣服和床單,就可容以。另外,有條件就給小貓做個體外驅蟲,就徹底安全了。蝨子不復會跑到人身上產卵制,但是會咬人,我們人因為沒有毛那麼多毛讓蝨子躲藏,一般頂多就是跳到身上咬你一口,除非是那種不洗澡不換衣服的人,否則是不用...

從人身上看到了自己,這是愛嗎,從一個人身上看到了自己,這是愛嗎

追夢 一個人會因為在另一個人身上看到很多的自己剛好渴望而又缺乏的閃光點,而愛著對方。類似於偶像崇拜。這個愛的原因模式是 和你在一起,我彷彿就能擁有某些閃光點,雖然我自己沒有,雖然我自己實現不了,但是我可以通過和你建立連結,甚至和你在一起,從而擁有這些閃光點。如此一來,我就彷彿成為更優秀更讓自己滿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