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電電死人身上會寫字嗎,為什麼雷電會劈死人

2021-05-06 06:45:54 字數 5539 閱讀 8307

1樓:煤油燈下小紅魚

異聞錄裡有這事,農民被雷電擊死,身上留下湛藍色的字型清晰可見,寫字 米中用水 4個字,村民們猜測這人上輩子是賣糧的,弄虛作假這輩子被電死。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 雷電在人身上只有一個下場 就是 死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見到電死的,沒見到有字呀。

雷電屬於那種電?為什麼能電死人?我們家用電220付特,單手觸控火線不會觸電!沒形成迴路,為什麼雷電 20

4樓:匿名使用者

雷擊未必會***…看雷擊的情況了…但多數還是被劈死…探索節目以前播過,在美國南部地區的某個建築工地有人被雷擊但是由於雷擊的速度過快,除了一聲巨響以外,並沒有把人擊死,此人當時身邊著火。

全身漆黑(注意,僅僅是黑了,但是並沒有造成**灼傷)。

不過據說,由於雷擊破壞了人自身的電阻,使他的電阻降低(人本身是導體,並且人是帶電阻的),並且電流如同水流一樣(水往低處流)會優先向電阻底的地方傳導。

如果再遇到雷暴天氣,兩個人站在一起,那麼雷會優先霹在這個人身上這也就是「雷劈你一次下次還劈你」的原因…

5樓:丿se灬魅寒

1 如果你碰到的電源是中心點直接接地系統,你站在地上,和地又沒有絕緣,那麼你一定會觸電的。而如果你穿著絕緣良好的膠鞋,而電壓有又不高,你可能不會觸電。但是電壓如果比較高,可能擊穿你的膠鞋,讓你觸電;

2 如果你碰到的電源是中心點不接地系統,你碰到火線,由於只有電容電流流過你的身體,如果電容電流小於80ma的話,你還是安全的。所以在美國就大力推薦低壓中心點不接地系統,以保證人身安全;

3 即便是中心點不接地系統,但如果此係統很大,電纜及電線拉得很遠,使得電容電流大於80ma,還是會使觸到火線的人發生心臟抽搐直至死亡

所以不會觸電(前提與大地絕緣)

6樓:機器

我並不是要回答你,而是要糾正你一個錯誤,雷是閃電的聲音,一般都是說閃電,雷不包括在電裡面。

7樓:匿名使用者

220v的是低壓。380v以上是高壓。常見的一般高壓10kv 。

高壓是不可以靠近的。當人距離裸露高壓線小於0.5米時,它就會放電。

把人電倒/死,不需要接觸到導線。而雷電的電壓位元高壓高無數倍。

8樓:隨拍

樓主查下避雷針的原理就會明白了

9樓:

雷電分為好幾種,其中有2種十分危險,一種是直擊雷,他會找1種物體當釋放能量,相當危險,另一種是球形雷

10樓:出正祥

家庭用電的電壓跟雷電根本不是一個等級,雷電的電壓最低也有幾十萬伏特,最高可達幾十億伏特,這麼強大的電流從你身上流過後果可想而知,產生的瞬間高溫足以將你直接燒成灰

11樓:汗長

雷電是上萬安培的電流放電過程,人是導體,被擊中當然會傷害

為什麼雷電會劈死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雷擊主要是因為觸電,人是導電體.所以就會造成**

雲層之間、雲層和大地之間的

電壓可達幾百萬伏至幾億伏,放電時的電流可達幾萬安至十幾萬安,產生很強的光和聲。強電流令人體蛋白質變性,生理機能被破壞.而且雷電溫度很高,對人體造成嚴重灼傷,加速死亡.

並且,雷電的能量能激發人體內一些平時難發生的化學反應,破壞人體化學組成,因而無法維持人體正常功能. 人能承受最高電壓36v,被雷擊中是很危險的。

1.汽車往往是極好的避雷設施,可以在閃電時躲在汽車裡。

2.最好的防護場所就是洞穴、溝渠、峽谷或高大樹叢下面的林間空地。

3.如果在露天下,應蹲在離開孤立大樹的高度的兩倍距離之處。

4.當你感覺到電荷時,即頭髮豎起或**顫動時,那很可能就是受到電擊,要立即倒在地上,施以自我保護。

5.如果在孤立的凸出物附近躲避,則該凸出物的頂部至少應高出自己的頭部15~20米。

6.離開垂直的牆壁或懸崖,應避開裸露的山峰和山脊以及平坦的開闊地形。

7.避開地裂縫、成片地衣以及懸空岩石。

8.萬不得以,可以坐在散亂的石塊中間。

9.在地勢險要處要用繩子把自己拴住。

10.如果進洞避雷,應離開所有垂直巖壁3米以外以免巖壁導電傷人

13樓:桃花飄零了

人是導電體,被雷擊了會觸電,而且雷擊的強電流和溫度已經電壓會讓生物加速死亡。

預防雷電的方法:

1.注意關閉門窗,室內人員應遠離門窗、水管、煤氣管等金屬物體。

2.關閉家用電器,拔掉電源插頭,防止雷電從電源線入侵。

3.在室外時,要及時躲避,不要在空曠的野外停留。在空曠的野外無處躲避時,應儘量尋找低窪之處(如土坑)藏身,或者立即下蹲,降低身體高度。

4.遠離孤立的大樹、高塔、電線杆、廣告牌

5.立即停止室外游泳、划船、釣魚等水上活動。

6.如多人共處室外,相互之間不要擠靠,以防雷擊中後電流互相傳到。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這麼說

只能說是 當雷電來時

人在高地 碰處 金屬物體 或者帶電物體只有 當 天空中的 正離子電 和 地面的 負離子電 形成有效距離的時候

假如正巧 人就在 這有負離子電的地上(或者 這個人身上碰出了負離子電)

這樣 雷電 就容易劈到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雷電劈死人是因為強大的電流在極短時間內通過人體,原理和高壓觸電差不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因為你是導體其次你可能作孽了我沒辦法不劈死你361300597魔鬼送上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運氣不好!雷他想劈死人咯!

雷電會電死人嗎?

18樓:漢仕

如果被雷電擊中是很有可能致命的。

19樓:昔疏皖

一般情況下會死,不死也得癱瘓

20樓:夢殤天堂

我不知道會不會電死人,你去試一試就知道了

靜電會電死人嗎?

21樓:妄與梔枯

對人體基本無害,但是會引起事故。

在手術檯上,電火花會引起麻醉劑的**,傷害醫生和病人;在煤礦,則會引起瓦斯**,會導致工人死傷,礦井報廢。總之,靜電危害起因於用電力和靜電火花,靜電危害中最嚴重的靜電放電引起可燃物的**和**。

靜電也為人類服務。比如,靜電印花、靜電噴塗、靜電植絨、靜電除塵和靜電分選技術等,已在工業生產和生活中得到廣泛應用。靜電也開始在淡化海水,噴灑農藥、人工降雨、低溫冷凍等許多方面大顯身手,甚至在宇宙飛船上也安裝有靜電加料器等靜電裝置。

居家防靜電的辦法

1、勤洗手勤洗臉。看完電視、電腦之後馬上洗手洗臉,讓**表面上的靜電在水中釋放掉;

2、秋冬季儘量不穿化纖類衣服,可選擇全棉類的衣物。梳頭髮前,梳子沾水可防止頭髮靜電,或者換用木梳、牛角梳梳頭;

3、觸控牆壁可以除靜電。要觸碰別人或者金屬導體時,可先觸控一下牆壁,或者手拿金屬鑰匙碰一下把手,然後再用手碰,就不會被電了;

4、室內保持一定的溼度。據測試,空氣相對溼度超過75%時一般不會產生靜電,低於40%~50%時則靜電不易逸散,容易形成高電位。因此,室內要勤拖地、勤灑水,或用加溼器加溼。

22樓:迷人的小

不會直接電死人。

所謂靜電,就是一種處於靜止狀態的電荷或者說不流動的電荷(流動的電荷就形成了電流)。當電荷聚集在某個物體上或表面時就形成了靜電,而電荷分為正電荷和負電荷兩種,也就是說靜電現象也分為兩種即正靜電和負靜電。

當正電荷聚集在某個物體上時就形成了正靜電,當負電荷聚集在某個物體上時就形成了負靜電,但無論是正靜電還是負靜電,當帶靜電物體接觸零電位物體(接地物體)或與其有電位差的物體時都會發生電荷轉移,就是我們日常見到火花放電現象。

例如北方冬天天氣乾燥,人體容易帶上靜電,當接觸他人或金屬導電體時就會出現放電現象。人會有觸電的針刺感,夜間能看到火花,這是化纖衣物與人體摩擦人體帶上正靜電的原因。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直接電死人。

靜電的危害很多,它的第一種危害**於帶電體的互相作用。在飛機機體與空氣、水氣、灰塵等微粒摩擦時會使飛機帶電,如果不採取措施,將會嚴重干擾飛機無線電裝置的正常工作,使飛機變成聾子和瞎子;在印刷廠裡,紙頁之間的靜電會使紙頁粘合在一起,難以分開,給印刷帶來麻煩;在製藥廠裡。由於靜電吸引塵埃,會使藥品達不到標準的純度;在放電視時熒屏表面的靜電容易吸附灰塵和油汙,形成一層塵埃的薄膜,使影象的清晰程度和亮度降低;就在混紡衣服上常見而又不易拍掉的灰塵,也是靜電搗的鬼。

靜電的第二大危害,是有可能因靜電火花點燃某些易燃物體而發生**。漆黑的夜晚,人們脫尼龍、毛料衣服時,會發出火花和「叭叭」的響聲,這對人體基本無害。但在手術檯上,電火花會引起麻醉劑的**,傷害醫生和病人;在煤礦,則會引起瓦斯**,會導致工人死傷,礦井報廢。

總之,靜電危害起因於用電力和靜電火花,靜電危害中最嚴重的靜電放電引起可燃物的**和**。人們常說,防患於未然,防止產生靜電的措施一般都是降低流速和流量,改造起電強烈的工藝環節,採用起電較少的裝置材料等。最簡單又最可靠的辦法是用導線把裝置接地,這樣可以把電荷引人大地,避免靜電積累。

細心的乘客大概會發現;在飛機的兩側翼尖及飛機的尾部都裝有放電刷,飛機著陸時,為了防止乘客下飛時被電擊,飛機起落架上大都使用特製的接地輪胎或接地線;以洩放掉飛機在空中所產生的靜電荷。我們還經常看到油罐車的尾部拖一條鐵鏈,這就是車的接地線。適當增加工作環境的溼度,讓電荷隨時放出,也可以有效地消除靜電。

潮溼的天氣裡不容易做好靜電試驗,就是這個道理。科研人員研究的抗靜電劑,則能很好地消除絕緣體內部的靜電。然而,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

對於靜電這一隱蔽的搗蛋鬼。只要摸透了它的脾氣,揚長避短,也能讓它為人類服務。比如,靜電印花、靜電噴塗、靜電植絨、靜電除塵和港電分選技術等,已在工業生產和生活中得到廣泛應用。

靜電也開始在淡化海水,噴灑農藥、人工降雨、低溫冷凍等許多方面大顯身手,甚至在字宙飛船上也安裝有靜電加料器等靜電裝置。

靜電的累積不可避免。靜電嚴重時會灼傷人的**,各種電器電磁波和有害射線超量時會干擾人的內分泌系統。隨著人民生話水平的提高,以及環保防護意識的增強,防靜電金屬布的應用範圍也日益擴大,防靜電金屬布的服裝如職業裝、工裝、防護服日見普及,防靜電金屬布也因此異軍突起,成為面料市場上的明星產品。

最新市場動態顯示,目前,許多發達國家的防靜電布已經用於家紡用品領域,例如床上蓋的、鋪的、墊的都用上了防靜電金屬布。需求量十分龐大,定單不斷。但是,生產廠家要有三個條件。

第一,產品要達到進口商的指標要求。第二,後處理要過關。第三,要在寬幅織機上織造。

目前,日本、歐洲的定單居多。國內北方市場也有了一定銷量。毫無疑問,防靜電金屬布的市場前景十分廣闊。

24樓:月光楓影

不會。靜電不產生電流,所以不會電死人。

25樓:210000紫馨

這要看情況了,一般情況下不會,因為電流比較小,人體的細胞在微弱電流刺激下不會大量死亡,人也就死不了。但,如果靜電電流比較大並且持續時間比較長,人體細胞大量死亡,則會導致人死亡

為什麼人身上會有毛呢,人身上為什麼會長毛呢?

體毛的多少與性激素分泌量有關 體毛的作用是減少散熱 所以白種人體毛較多 但是體毛太多或太少就體毛而言是沒有什麼好處壞處的頭毛 保護頭殼,外表美觀 眉毛 防止汗水滑入眼睛,美觀 睫毛 阻擋風沙 掖毛 保護 和第二特徵,不過一般女性通常會以美觀為由而剃掉 保護重要部位不直接受到撞擊,但容易藏匿細菌所以要...

為什麼有的人身上會有香味呢,有的人身上為什麼有香味?怎麼才能使自己身上有香味?永久的。

每個人都能分泌一種激素 hormone,一般我們直接音譯荷爾蒙 形成自己獨特的生理氣味,通常我們叫做體香,專業稱做資訊素或外激素。在美國 國家科學院學報 上,來自瑞典卡羅琳斯卡大學醫院的研究小組,通過實驗證實了人的體味之中確實存在吸引愛人的荷爾蒙,它會直接引起人類大腦的反應,產生性衝動。並且他們提煉...

為什麼人的身上會長毛,人身上為什麼會長毛?

人原來身上是有很多毛的,那是起取暖的作用,但人後來漸漸發明了衣服,所以不再像動物那樣長那麼多毛,但是身上還是有毛的,你想一下,你為什麼有時候穿衣服還會冷?這就是你身上還有毛的緣故!請採納!人身上為什麼會長毛?身體上的毛,統稱為 體毛 由 角蛋白質鱗屑 層層堆疊所組成,一部分生物會因為季節而體毛更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