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真的無藥可救嗎?求救

2022-01-03 07:14:31 字數 3543 閱讀 9587

1樓:你大爺

主要是缺維生素引起的,沒人知道為何有些人會得口腔潰瘍,有些人不會。口腔潰瘍常發生在口部,但也可出現在舌頭、臉頰內側、嘴脣或牙齦l。口腔習慣不良、遺傳、食物、刷牙過猛及情緒緊張等,均與口腔潰瘍有密切關係。

不論是什麼因素造成,**口腔潰瘍是件麻煩的事。口腔是全身細菌窩藏最多之處,**口腔潰瘍有雙重目的:一方面要消滅那些感染口腔潰瘍的細菌,一方面要保護傷口。

但似乎年紀愈大,口腔潰瘍數量愈少。 下面介紹一些解救途徑,不妨試試。 家庭**措施 ●用雙氧水殺茁 可以用碳硫二胺雙氧水,它含雙氧水和甘油。

雙氧水可以將氧釋出並將細菌清除,氧氣泡進入微小的隙縫,甘油則覆蓋潰瘍並對它加以保護。 ●用氧酸鉀漱口 可以加1茶匙氯酸鉀於l杯水中,以此溶液漱口,一天數次,可**口腔潰瘍。但不要吞人。

●試用紅茶包 有些專家建議在潰瘍部位敷溼的紅茶包。紅茶含鞣酸,此物有收斂作用,止痛效果很不錯。 ●用稀釋的雙氧水漱口 用1杯水稀釋1湯匙雙氧水,以此溶液漱口,可防止口腔潰瘍感染,並加速復原。

●用明礬可以防止感染惡化 明礬是止血藥裡的活性成分,可在口腔潰瘍初期使用。明礬是一種殺菌劑及止痛劑,它能防止感染惡化,但它無法消除口腔潰瘍。 ●用氧化鎂乳漱口 氧化鎂可在口腔潰瘍表面形成保護層,也具有抗菌效果。

●用金印草制漱口水 用金印草根製成濃茶,當作漱口水。或製成糊狀物,直接塗在潰瘍上,效果不錯。 ●避免刺激性物質 咖啡、辛辣調味料、柳橙類水果、富含精氨酸的核果(尤其是胡桃)、巧克力及草莓等物,會刺激口腔潰瘍,並使某些人產生口腔潰瘍。

因此應避免這類食物。 ●每天吃酸酪乳 每天吃4湯匙的原味酸酪乳,可將良性菌送人口腔,與那些有害的細菌作戰,或許有益於預防口腔潰瘍。 ●避免會引起潰瘍的食物 避免口香糖、抽菸、咖啡、燙的食物及那些已知會誘發口腔潰瘍的食物。

●營養素 ①離氨酸(氰基酸) 每日3次,各500毫克,空腹服用。缺乏此氨基酸可能在口腔內外爆發口腔潰瘍。 ②維生素b群新增口維生素b12及葉酸 用量依產品說明,含於舌下,空腹服用。

③維生素c 每日3000—8000毫克,分成數次。用含生物類黃酮且緩衝過的劑型。 ④泛酸(d5) 每日3次,各50-100毫克是抗緊張的維生素,對腎上腺功能是必需的。

腎上腺是對抗緊張的內分泌腺。 ⑤蒜頭精膠囊 每日3次,各3粒。當作一種天然抗生素及免疫啟用劑。

●藥用植物 **口腔潰瘍可使用牛蒡、金印草、保哥果茶及紅苜蓿。紅覆盆子茶也非常有效。 ●多吃洋蔥和生菜 吃大量的洋蔥生菜沙拉。

洋蔥含硫成分,有**功效。 ●危險訊號 *口腔潰瘍久未消除,應看醫生。 *口腔潰瘍通常在;周內復原。

假使此病持續未消,或你無法適度也吃飯、說話或睡覺,應看牙醫。

2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粘膜疾病,又稱口瘡,發作時疼痛非常明顯,可未經**而自愈。也有的反**作,稱為**性口腔潰瘍,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口腔潰瘍的具體發病原因至今尚無定論,但是它的發生與許多因素相關,如細胞免疫功能降低;腹脹、腹瀉或便祕等消化系統疾病;內分泌變化;精神緊張、睡眠狀況不佳等精神因素;缺乏微量元素鋅、鐵、葉酸、維生素bl2、遺傳等其他因素。

要想**口腔潰瘍,根本的途徑要從增強身體素質、提高免疫能力著手。經常患口腔潰瘍的人生活中應注意做到:心理調節,達到寬慰樂觀;保持口腔、**衛生,堅持經常刷牙、漱口、洗澡;注意排便通暢、睡眠充足;注意營養搭配,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以清理腸胃,避免口香糖、巧克力、菸酒、咖啡、燙的食物及辛辣燒烤,油炸品等易引發或加重口腔潰瘍。

當口腔潰瘍發生時,潰瘍處可用以下任一方法: 1 意可貼。 2 慶大黴素注射液塗於口腔內潰瘍面,數分鐘後再塗一次,每日4次,2 3日即愈。

3 維生素c片研碎撒於潰瘍處或直接將整片放於患處,每天2次。一般3—4次即可痊癒;輕者1—2次即可痊癒,但初次用藥時,疼痛顯著。 4 雲南白藥敷於潰瘍處,一日2次,一般2 3天痊癒。

5 也可用1%硝酸銀液或5%三氯醋酸酊、強的鬆糊劑等塗於潰瘍表面。在發病較重情況下可考慮全身**: 1 在潰瘍發作時,補充維生素bl、b2、b6及維生素c和鋅,可提高機體的自愈能力。

2 當潰瘍有繼發感染時,可適當服用抗生素類藥。 3 在潰瘍不斷**時,可考慮使用調整免疫功能的藥,如腎上腺皮質激素,一般中小劑量,短療程,也可服用調整免疫功能的藥物如人蔘、黃芪、冬蟲夏草、六味地黃丸、補中益氣丸等,以減少**。需提醒的是,以上**應在醫院進行正規**,尤其是頑固性**性口腔潰瘍還需排除惡性疾病的可能。

3樓:麥鈞

防口腔潰瘍的七大招數 [編輯本段] 人一旦感冒、情緒低落、身體疲倦或免疫力下降時,病毒就容易發作,引起口腔潰瘍。如果您想盡快遠離口腔潰瘍的困擾,請注意以下幾條建議。 1.很多患有口腔潰瘍的人都是在過度勞累後發病或加重的,尤其是現代人生活緊張、精神壓力大,口腔潰瘍可以說是一種因生活狀態不佳導致的「文明病」,因此要適當減壓,放鬆精神,避免過勞保證充足睡眠很重要。

2.冬季感冒流行時,建議您喝上幾包板藍根,殺殺感冒病毒,同時也可以有預防口腔潰瘍的功效。如果您已有口腔潰瘍了,可用淡鹽水或茶水漱口,保持口腔溼潤,有利於其**。 3.患口腔潰瘍的女性多於男性,尤其在月經前夕容易患口腔潰瘍,說明口腔潰瘍的發生與女性體內的雌激素有關,即一旦體內雌激素減少,就容易患口腔潰瘍。

因此女性朋友們一定要注意保養,不要過度**,每日飲食要攝入足夠的蛋白質,要經常食用能補充雌激素的天然食物,如大豆、洋蔥等,這樣才能維持體內雌激素的正常分泌。 4.如果您在試用了某種新牙膏,或吃了某種從沒吃過的食物之後患了口腔潰瘍,要考慮是不是過敏引起的,要立即停用停吃。另外,建議用溫水漱口,然後將少量原汁蜂蜜敷在潰瘍面,多次重複,第二天潰瘍就會明顯好轉。

5.口腔潰瘍發病時多伴有便祕、口臭等現象,因此應注意排便通暢。要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還要多飲水,至少每天要飲1000毫升水,這樣可以清理腸胃,防治便祕,有利於口腔潰瘍的恢復。 6.口腔潰瘍多半也伴維生素b2的缺乏,用維生素b2、b6等維生素b群**都是有效的。

各種新鮮蔬菜和水果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因此可多吃黃色和深綠色的果蔬,至少每天要食用500克蔬菜和水果,以補充缺乏的維生素。此外還應通過飲食牛奶、雞蛋、小麥胚芽等食物來補充維生素a、鋅等。 7.口腔潰瘍也被認為是身體變弱的訊號,因此您不應忽略加強運動,改善體質。

總之,「日行八千步,夜眠八小時,三餐八種菜,不少八杯水」,不僅能使您遠離口腔潰瘍,還會遠離其它疾病,永保健康。 對口腔潰瘍的**方法雖然很多,但基本上都是對症**,目的主要是減輕疼痛或減少**次數,但不能完全控制**,所以預防本病尤為重要。 平常應注意保持口腔清潔,常用淡鹽水漱口,戒除菸酒,生活起居有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

堅持體育鍛煉,飲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厚味的刺激性食品,保持大便通暢。婦女經期前後要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快,避免過度疲勞,飲食要清淡,多吃水果、新鮮蔬菜,多飲水等等,以減少口瘡發生的機會。 需要提醒的是,口腔內經久不愈的潰瘍,由於經常受到咀嚼、說話的刺激,日久也有可能會發生癌變。

特別是在與牙齒接觸的那些部位,如存在著未拔除的殘存破損的牙齒,或者佩戴的假牙製作不合適,其銳利邊緣不斷刺激,刮破了黏膜,產生潰瘍,如不去除刺激因素,潰瘍不但不會痊癒,還會日益加重。這種經久不愈的潰瘍,也有可能是一種癌前病損,極易癌變。如果你經常罹患口腔潰瘍的話,就需要注意上述的問題。

有了口腔潰瘍不要一概輕視,如有可疑就應及時到醫院檢查,必要時行病理檢查,以明確診斷,再做相應的**。切不可粗心大意,延誤**時機。

什麼藥治療口腔潰瘍最好,我經常口腔潰瘍,口腔潰瘍吃什麼藥比較好呢?

建議用 一可貼 好像叫這個名字 不需要用太貴的藥 平時多吃點西紅柿 柑橘或堅果 再買一瓶一兩塊錢的維生素b 蜜汁含漱法 可用10 的蜜汁含漱,能消淡 止痛 促進細胞再生。木耳 取白木耳 黑木耳 山楂各10克,水煎 喝湯吃木耳,每日1 2次,可治口腔潰瘍。可可 將可可粉和蜂蜜調成糊狀,頻頻含咽,每日數...

口腔潰瘍用什麼藥最好,口腔潰瘍用什麼藥最好? 50

口腔潰瘍,不只是上火那麼簡單 有人認為,口腔潰瘍不是因為缺少維生素就是因為上火,其實不然,還有很多原因都可能直接導致口腔潰瘍的發生。比如口腔不衛生,細菌 病毒等微生物感染 消化系統疾病,如胃腸潰瘍 炎症 便祕 腹瀉 工作勞累 精神緊張等 外部刺激,不小心咬破粘膜等 甚至有些女性每逢經期或月經前後也會...

口腔潰瘍用蜂蜜,口腔潰瘍塗蜂蜜真的可以嗎

不是所有的蜂蜜都有效的。必須是蜜蜂採集茄科植物 例如茄子 番茄 青椒辣椒 枸杞等 花粉釀製的蜂蜜才可能有效,用法也不是塗抹,而是口服。能確定的是茄科植物花粉釀製的蜂製品有 枸杞花蜜 原產南美洲的蜜蜂製品 如巴西蜂膠 有人用枸杞花蜜拌番茄吃,據說效果不錯。其實很多人食用 接觸富含煙酸 維生素b3 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