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用蜂蜜,口腔潰瘍塗蜂蜜真的可以嗎

2023-01-29 17:25:13 字數 5482 閱讀 181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的蜂蜜都有效的。

必須是蜜蜂採集茄科植物(例如茄子、番茄、青椒辣椒、枸杞等)花粉釀製的蜂蜜才可能有效,用法也不是塗抹,而是口服。能確定的是茄科植物花粉釀製的蜂製品有:枸杞花蜜、原產南美洲的蜜蜂製品(如巴西蜂膠)。

有人用枸杞花蜜拌番茄吃,據說效果不錯。

其實很多人食用、接觸富含煙酸(維生素b3)或者含尼古丁的食物(茄科植物)後口腔潰瘍症狀明顯減輕或消失。有很多人在吸菸後症狀消失,國外有醫生讓病人少量「吸菸」(僅吸入口腔而不吸入肺部)或者吃含尼古丁的口香糖**口腔潰瘍很有效。

我的建議是:去藥店花兩塊多錢買一瓶「煙酸片」、再花一塊多錢買瓶「複合維生素b」,兩種藥混合吃,不少人按照我的建議服藥,成功率是「百發百中」。

2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用激素一類的藥物,口腔潰瘍需要標本兼治。治標,可以用西瓜霜,開始也很疼,但只有兩分鐘的疼痛,兩分鐘以後就不疼了。治本,需要降心火,心火不降,口腔潰瘍會反**作,嚴重的可以長年不愈。

降心火可以吃中藥,也可以做理療,但是要找懂得中醫辨證的大夫或者理療師,自己斟酌吧。

3樓:海藏持輪

也可以用洋蔥。

這個比較便宜。

根本原因是身體免疫力低下,提高免疫力是關鍵。

4樓:守恆愛

有用的,我以前也是這樣的,只要堅持下去,就會改善的。如果你非要用藥的話,我向你推薦複方氯已定地塞米松膜,這個含有少許的麻醉功能可以減輕痛苦。

口腔潰瘍塗蜂蜜真的可以嗎??

5樓:橘說娛樂

可以。蜂蜜用作食療時,針對口腔潰瘍、便祕、咳嗽、胃病等均有妙用。

1、口腔潰瘍。將蜂蜜塗抹在潰瘍面,並含在嘴裡1-2分鐘後再嚥下,重複2-3次,一般第二天疼痛即減輕,連續**兩天即基本痊癒;

2、便祕。在蜂蜜中加入黑芝麻(蒸熟搗爛),用溫開水調服,對高血壓兼便祕的老年患者尤其適用。

3、久咳不愈。蜂蜜與川貝、百合等一同使用。聲音嘶啞時,則可與胖大海、羅漢果等一同使用;

4、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甘草、佛手燉好之後,加入蜂蜜一同服用。

5、燙傷。將蜂蜜塗抹於燙傷**處,可減輕疼痛,並有助於傷口癒合。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蜂蜜滋潤,脾胃溼阻、痰溼咳嗽、便溏或洩瀉者不宜食用。此外,蜂蜜含糖,糖尿病患者慎服。

6樓:養生真經

口腔潰瘍別怕,1勺蜂蜜,塗抹均勻,潰瘍不再痛、潰瘍好得快

7樓:玉旎機昊

蜂蜜是要保護粘膜的作用但是不見得對每個人都有用,不過口腔潰瘍的話,一般用於口腔黏膜修復能力非常強,所以它自己會好,注意清淡飲食,不用緊張

8樓:新德爾

是真的,我每次口腔潰瘍的時候都會用筷子點蜂蜜,塗完之後就不疼了,第二天立馬見好,傷口變小什麼的,過個兩三天也就好了,特別見效。

9樓:菊亭秀晴

你可以去藥店買錫類散或西瓜霜粉劑,噴幾回就好了!都是中藥,口腔潰瘍我經常用那個,挺管用的。至於蜂蜜,好像也有那功效,不過沒試過。

10樓:匿名使用者

額,至於不,我都潰瘍2個星期了,每次兩個地方潰瘍,潰瘍直徑大於1釐米,一直沒好過,再疼有我疼麼,想想我就好了,建議你多吃黃瓜,天天堅持吃,3個月後就不太範毛病了

11樓:風湧雲動小遠

你好,蜂蜜是可以消炎的,塗是沒問題,不過可能療效慢一點,我覺得你最好尋求別的辦法,蜂蜜做輔助**

12樓:澤皖韋茂

我一直用汪氏蜜蜂園的蜂膠口噴劑,效果不錯。

鄭州市二七路與西里路東300米路南有家汪氏蜜蜂元

13樓:似有風襲

啊 我剛塗完。啊巨疼!!!啊

14樓:屋屋

我也是,剛抹了蜂蜜。疼到懷疑人生,所以搜尋到了你這個問題

口腔潰瘍用蜂蜜管用嗎?

15樓:苦苦的掙扎

如果患上了口腔潰瘍的話,塗抹蜂蜜是有很好的療效的,並且使用蜂蜜**口腔潰瘍的方法也是非常簡單的,需要準備一個乾淨的小勺子或者是筷子,又或者是把手洗乾淨了也是可以的,蘸一點蜂蜜之後在患有潰瘍部位的地方進行塗抹,不要嚥下去要含一會兒,含五分鐘之後就可以嚥下去了,這樣就可以**口腔潰瘍了,並且做一次之後就可以見到明顯的效果,不過由於每個人的體質不同,以及潰瘍的面積有大也有小,所以有必要的話可以進塗抹一次,並且使用的蜂蜜如果是純蜂蜜的話,效果會更好的。

口腔潰瘍的患者也可以去藥店買西瓜霜,對於患有潰瘍的地方進行噴幾次,每天的時候可以多噴幾次,對於口腔潰瘍的**也是有著很明顯效果的,並且西瓜霜的**也不貴,這樣即經濟又有效,所以是一個不錯的好方法。還可以使用鹽水漱口,準備好一杯淡鹽水,但是不要過鹹,在潰瘍的地方含一會兒後在漱口也起到了很好的療效。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作用,應該要食用4-5天才有效果。

17樓:

有作用的。哦,因為那個蜂蜜可以?可以,那個。可以清火。向口腔潰瘍,可能也是上火了。嗯我自己也試過,有用的。你試試看唄!

18樓:夕陽的刻痕

據說管用,你可以試試,這是個偏方。

19樓:養生真經

口腔潰瘍別怕,1勺蜂蜜,塗抹均勻,潰瘍不再痛、潰瘍好得快

蜂蜜可以治口腔潰瘍嗎?

20樓:裔歌宦笑天

口腔潰瘍是比較常見的口腔疾病,普遍發作。因為的原因也多種多樣,最好的辦法是去到醫院進行專業的**,如果潰瘍面較小身體其他部位也沒什麼不舒服,也可以試著吃一些對**口腔潰瘍有幫助的食物來解決。那麼蜂蜜可以**口腔潰瘍嗎?

蜂蜜對口腔潰瘍是有一定的效果的,但是也需要配合藥物來才可以更快的**。

患有口腔潰瘍大多是因為上火或者是缺少維生素造成的,而蜂蜜具有清火的功效還含有多種維生素。每天堅持食用蜂蜜對口腔潰瘍有一定效果。

將口腔洗漱乾淨,再用消毒棉籤將蜂蜜塗於潰瘍面上,塗擦後暫不要飲食。15分鐘左右,可用蜂蜜連口水一起嚥下,再繼續塗擦,一天可重複塗擦數遍。

口腔潰瘍的原因:

1.消化系統疾病及功能紊亂

患系統性疾病的患者易發生口腔潰瘍,主要是通過影響免疫系統而致病。

2.內分泌變化

有些女性患者往往在月經期發生,可能與體內雌激素量下降有關。

3.精神因素

有的患者在精神緊張、情緒波動、睡眠狀況不佳的情況下發病,可能與植物神經功能失調有關。

4.其他因素

如缺乏微量元素鋅、鐵、葉酸、維生素b12、營養不良等,可降低免疫功能,增加**性口腔潰瘍發病的可能性。

口腔潰瘍的原因有很多種,一些原因造成的口腔潰瘍可能蜂蜜不能**,要理智的對待蜂蜜的作用。

21樓:養生真經

口腔潰瘍別怕,1勺蜂蜜,塗抹均勻,潰瘍不再痛、潰瘍好得快

22樓:端濤狂高懿

口腔潰瘍,很多原因,其中缺乏營養可引起,如:vc。建議到口腔科好好查查原因。

平時要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科學刷牙、飯後漱口!!!在**上建議患者可以常喝杏甘茶,杏甘茶清內熱、排濁毒,30天能**。

23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是涼性的 可以清熱解毒 = =...

口腔潰瘍抹蜂蜜有用嗎

24樓:大師

沒有用,吃點枸杞就好了,用大黃泡水喝好的更快。

用蜂蜜真的能治口腔潰瘍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是清火還含有維生素,口腔潰瘍是上火或者是缺少維生素造成的,所以堅持一段時間會有效果,也可以吃華素片,那個藥也不苦,要不就喝兩天王老吉也行,還可以擦碘酒,醫生就是這樣做的,但是會有點疼。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用一種莫阿草藥牙粉膏刷牙,是純天然的,真正的草藥,對治牙齦出血牙周炎效果非常好

27樓:

可以,方法很重要!繼續..

28樓:餘新蘭繆琬

方法1:晚飯後用溫開水漱淨口腔,用一勺蜂蜜(最好原汁蜂蜜)敷在潰瘍面處,含1-2分鐘,再嚥下,重複2-3次。第二天疼痛即減輕,連續**兩天即基本痊癒。

方法2:用筷子蘸蜂蜜一滴塗於口腔潰瘍處,能在12小時內見效。最好是晚睡前塗於患處,含在口中,早晨起床能疼痛減輕許多。一日數次,效果更好。

口腔潰瘍了可以吃蜂蜜嗎?有什麼好處或壞處?

29樓:

口腔潰瘍可以用vc片口含一晚上,或弄成末撒上,我用的效果挺好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對口腔潰瘍沒啥療效。

31樓:宋宋禮品

可以吃蜂蜜的,蜂蜜還可以緩解口腔潰瘍症狀、養胃、美容養顏

方法1:晚飯後用溫開水漱淨口腔,用一勺蜂蜜(最好原汁蜂蜜)敷在潰瘍面處,含1-2分鐘,再嚥下,重複2-3次。第二天疼痛即減輕,連續**兩天即基本痊癒。

方法2:用筷子蘸蜂蜜一滴塗於口腔潰瘍處,能在12小時內見效。最好是晚睡前塗於患處,含在口中,早晨起床能疼痛減輕許多。一日數次,效果更好。

口腔潰瘍塗蜂蜜真的有效嗎??

32樓:匿名使用者

真特麼太有效了,口腔潰瘍我擦藥吃藥都不好,都兩個月了又腫又疼,兩個月下來是在受不了了 ,我不小心看到了家裡被我遺忘的蜂蜜 , 我就把它擦在嘴上 , 才十來分鐘 , 疼了兩個月的嘴神奇般的不疼了 ,於是我就一直擦 , 考 , 才一天 ,口腔潰瘍居然特麼的好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效果,不過塗上的話,總是喜歡用舌頭添到肚子裡,所以效果就不是很明顯。

建議吃vc+vb2,一樣兩片,每天三次,痊癒後繼續一到兩週,基本上就不會了,除非你的身體實在太差,這樣就要去醫院去處理了。

如果你是週期性出現口腔潰瘍的話,建議吃藥痊癒後繼續再吃一個月,基本上就不會再**了。

34樓:

效果不是很明顯吧

我原來也是經常口腔潰瘍,用西瓜霜的噴劑效果都不是很好,我就開始用維c片按在上面,效果還不錯,只是很疼。

最好是不要吃辣的,保持口腔清潔

35樓:往事再見

我有一個小偏方,用蒸氣水效果不錯,試試吧

36樓:

是很疼 不過好像真的有效果。

蜂蜜往口腔潰瘍上塗有效麼?

37樓:樊楊氏仰培

你好:口腔潰瘍主要是因為上火,而辛辣食物容易引起上火,所以經常口腔潰瘍的人,應儘量少吃或不吃辛辣食物,如蔥薑蒜等。可每天堅持吃些黃瓜,因為黃瓜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喝綠茶綠豆湯對清熱去火也有很大的好處

,堅持這樣做可以預防口腔潰瘍,對**也有很大的幫助。祝健康。

口腔潰瘍怎麼食療,口腔潰瘍如何食療

有西紅柿 西瓜 雞蛋 全脂奶粉 柿霜6 還有維生素c將維生素c藥片1 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斷肉吃素,規律作息,不睡懶覺。口腔潰瘍如何食療 有西紅柿 西瓜 雞蛋 全脂奶粉 柿霜6 還有維生素c將維生素c藥片1 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建議你戒酒戒菸,多飲水,注意...

口腔潰瘍咋辦,口腔潰瘍怎麼辦?

教你如何簡單解決口腔潰瘍 口腔潰瘍怎麼辦?可以用蒙脫石散調成糊狀敷在潰瘍處,能讓你早點去享受美食 口腔潰瘍是心火旺的一種表現,保持心情舒暢,多吃蔬菜水果,同時補充優質b族維生素,潰瘍面撒上vc粉末效果更好 口腔潰瘍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相信很多人對它都有著深深的恐懼感。輕微的口腔潰瘍雖然疼痛但還還能接...

口腔潰瘍用什麼藥最好,口腔潰瘍用什麼藥最好? 50

口腔潰瘍,不只是上火那麼簡單 有人認為,口腔潰瘍不是因為缺少維生素就是因為上火,其實不然,還有很多原因都可能直接導致口腔潰瘍的發生。比如口腔不衛生,細菌 病毒等微生物感染 消化系統疾病,如胃腸潰瘍 炎症 便祕 腹瀉 工作勞累 精神緊張等 外部刺激,不小心咬破粘膜等 甚至有些女性每逢經期或月經前後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