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燈籠是什么錦燈籠的藥理作用,錦燈籠是什麼 錦燈籠的11個藥理作用

2023-01-29 17:25:13 字數 1714 閱讀 8183

1樓:長景園林

錦燈籠,又名:山姑娘兒; 掛金燈、燈籠果,多為山上野生植物。呈燈籠狀,多壓扁,長3~4.

5cm,寬2.5~4cm。表面橙紅色或橙黃色,有5條明顯的縱稜,稜間有網狀的細脈紋。

頂端漸尖,微5裂,基部略平截,中心凹陷有果梗。體輕,質柔韌,中空,或內有棕紅色或橙紅色果實。果實球形,多壓扁,直徑1~1.

5cm,果皮皺縮,內含種子多數。氣微,宿萼味苦,果實味甘、微酸。在全國各地都有分佈,主產東北三省及內蒙地區,抗嚴寒和乾旱,具有較高的醫用價值和經濟價值。

錦燈籠為茄科多年生草本,藥用果實,有清熱解毒、鎮咳利尿的功能

2樓:墜悅蛻薔

痛風,可以在中醫師的指導下,採用中藥方法:甘草附子湯方、桂枝芍藥知母湯方(針對膝蓋痛)、烏頭湯方(毒性最大)。不能自己隨便開方服藥。

3樓:匿名使用者

藥用及其他用途:假酸漿有是一種中草藥,全草入藥,名為假酸漿。葉含假酸漿酮、魏察假酸漿酮;全草含假酸漿甙苦素;根含託品酮、古豆鹼。

全草具有鎮靜、祛痰、清熱、解毒、止咳功效,治精神病、狂犬病、感冒、風溼痛、疥癬等症。種子入藥,名為假酸漿籽。含油18.6%,其中飽和脂肪酸11.

1%、亞油酸20.8%、油酸64.4%及不皂化物質(豆甾醇、谷甾醇)0.83%。有清熱退火、利尿、祛風、消炎等功效,治發燒、風溼性關節炎、瘡癰腫痛等症。花入藥,名為假酸漿花。

祛風,消炎。治鼻淵。假酸漿也是是製作涼粉(又稱冰粉)的原料。

將假酸漿種子用水浸泡足夠時間後,濾去種子,加適量的凝固劑(如石灰水等),凝固一段時間後便製成了晶瑩剔透、口感涼滑的涼粉,是一種消炎利尿、消暑解渴的夏季保健食品。

錦燈籠的藥理

4樓:路過

採製秋季果實成熟、宿萼呈紅色或橙紅色時採收,乾燥。

性狀宿萼略呈燈籠狀,多壓扁,長3~4.5cm,寬2.5~4cm。

表面橙紅色或橙黃色,有5條明顯的縱稜,稜間有網狀的細脈紋。頂端漸尖,基部略平截,中心凹陷有果梗。體輕,質柔韌,中空,或內有棕紅色或橙紅色果實。

果實球形,多壓扁,直徑1~5cm,果皮皺縮,內含種子多數。宿萼味苦,果實味甘、微酸。

錦燈籠的醫用驗方

5樓:手機使用者

用錦燈籠草研末,開水送服,同時以醋調藥末敷喉外,可治熱咳咽痛。此方名「清心丸」。

用錦燈籠葉貼瘡上,可治痔瘡。

用錦燈籠果實五兩、莧實三兩,馬藺子(炒)、大鹽榆白皮(炒)各二兩、柴胡、共同芩、栝樓根、閭茹各一兩,共研為末,加煉蜜做成丸子,如梧子大。每服三十丸,木香湯送下,可治腸胃伏熱。

錦燈籠鮮果搗爛外敷,或乾果研末調油外敷,可**天皰瘡。

錦燈籠果實5個,木瓜片4片,大棗10枚,車前草2棵,水煎服,日1劑,連服7天,後改為隔日1劑,治慢性腎炎,一般服20劑可愈。

錦燈籠果實水提物有抗癌作用,對小鼠ehrlich腹水癌的生長有抑制作用;其果實鮮汁對金黃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有抑制作用;對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也有抑制作用。此外,本品醚溶性、水溶性成分對蛙心均有加強其收縮的作用,並能引起微弱的血管收縮及血壓升高。

錦燈籠如何吃治糖尿病

6樓:葉掣樊夏煙

出現糖尿病一定要多運動,不要吃甜食,控制麵食,多喝牛奶,建議服用輕利平,可以降低空腹血糖對於**糖尿病效果不錯。

燈籠花燉雞有什么功放,燈籠花燉雞有什麼功放?

燈籠花具有活血化瘀,止痛,清熱利溼的作用。沒有什麼功效的,也就是有蛋白質容易吸收。家用電器的硬體主機板主要是什麼型號的?及其原理 一般來說沒有太複雜功能的裝置 非智慧裝置 一般都是用的簡單控制電路或者簡單的微控制器 電飯鍋是簡單控制電路,比如最簡單的電飯鍋,原理就是居里溫度,多功能電飯鍋,是有熱敏電...

yy燈籠是什麼,yy燈籠號的燈籠是指什麼意思?

燈籠就是所謂的大紅冠。目前yy最高等級了 我這裡有大批燈籠號 號碼都是沒有繫結手機 沒有繫結郵箱 沒有繫結證件 沒有設定密保的四無燈籠,公道合理,進頻道33623050選號!yy燈籠號的燈籠是指什麼意思?指的是等級標識。256級是燈籠,256級是16320積分。yy號和qq號一樣是有等級的,最開始是...

燈籠文章的線索是什麼,燈籠1文章的線索是什麼?

燈籠 是全文的線索,也是父親形象的象徵。作者著力描寫燈籠,突出父親把自己也做成了一盞燈籠 或突出父親的善良和有愛心 表達出對父親的崇敬 讚美之情。1 燈籠 一文的線索是什麼,有什麼作用?燈籠 的線索分明 暗兩條線索,明線是燈籠,暗線是感情變化,即思親 懷鄉 愛國 以燈籠這條明線貫穿全文,使文章層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