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有點好奇,塑紙燈籠怎么做成的

2023-02-10 11:25:09 字數 4653 閱讀 9158

1樓:聽婷說歷史

材料:帶圖案的硬紙(或掛曆紙)2張(a4)、硬紙(或售樓處宣傳彩頁)1張(a4)、嬰兒撲粉盒蓋2個、剪刀、刻度尺、吸管(珍珠奶茶)、筆 、桌布刀、透明膠布、雙面膠、細紅繩、一元硬幣1枚。

1、將硬紙粘成圓筒,再將有圖案的紙粘到圓筒表面。

2、在有圖案的紙背面先用筆畫上等距豎線,並在上下各畫一條橫線。

3、用桌布刀沿著豎線將紙劃開。

4、將已劃開的圖粘到圓筒上。

5、最後封上上下蓋,並將細繩與吸管掛上。

燈籠,又稱燈綵,是一種古老的中國傳統工藝品。起源於2000多年前的西漢時期,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前後,人們都掛起象徵團圓意義的紅燈籠,來營造一種喜慶的氛圍。

後來燈籠就成了中國人喜慶的象徵。經過歷代燈綵藝人的繼承和發展,形成了豐富多彩的品種和高超的工藝水平。從種類上有:

宮燈、紗燈、吊燈等等。從造型上分,有人物、山水、花鳥、龍鳳、魚蟲等等,除此之外還有專供人們賞玩的走馬燈。

2樓:莫浦

都是專門去訂做配件,再組裝的,不是全是你做的.

報紙燈籠怎麼做呢?

3樓:獨孤的查查

方法一:材料:布,7根鐵絲,圓形塑料,木棍製作方法:

把4根鐵絲弄成弧形,在白鐵絲的上,下頭握成一個小鉤鉤,在把2根鐵絲分別弄成圓形,一個放在上面,一個放在下面,在用布纏緊再在底部放上圓形塑料。接著把一根鐵絲截成四段,風別再勾在頂部的鉤上,再系在木棍上。最後一步就是把蠟燭放進去啦!

大功告成了!

方法二:材料:竹條,棉線,膠水,鐵絲,紗布,蠟燭,綿線,竹刨,剪刀等製作步驟:1,將竹子放在蒸氣室內加熱半小時,然後取出,至於陰涼處晾乾,但不得過分乾燥,也不能放在強光下爆晒

2,用竹刨刨去竹面粗糙的表皮

3,裁取竹條所需的長度,這要依燈籠的大小而定

4,編織方法:以交叉方式完成燈籠

5,燈籠中間,扎數圈竹圈於鄧籠上亦可

6,糊燈籠,先裱棉紗布,再粘二層做燈籠用的單光紙。裱糊棉紗布要先將稀釋的膠水,均勻地平刷在骨架表面,再將剪好的紗布輕附在燈架上,再用刷子沾膠水刷平,這裡要注意,刷平膠水的刷子必須是乾淨的刷子,否則,燈面將是一片髒亂。同時,裱糊的紙也必須糊得沒有接縫才算真正的裱糊完成

7,將燈籠放在陰涼的通風處晾乾。

8,彩繪。彩繪依照個人的品位去所需的圖案。

9,彩繪後,依實際情況來決定是否書寫文字。待文字,圖案完全乾後,再刷上一層桐油,然後待桐油陰乾,燈籠就大功告成咯。

這裡有**的:http://bbs.

燈籠怎麼做 5

4樓:

準備材料:圓玻璃杯或花瓶 、彩色卡片 、尺子、鉛筆 、剪刀 、雙面膠帶 、蠟燭。

1、根據玻璃杯的高度和周長,將彩色卡紙剪成相應的尺寸。

2、將彩色卡紙對摺,再折,折到你喜歡的寬度。

3 、彩色卡紙上下各留一定的寬度,根據折線剪開。

4 、在卡紙高度的1/2 處對摺。

5 、將雙面膠帶沿玻璃杯頂部和底部,圍繞貼上。

6 、彩色卡紙也沿著玻璃杯頂部和底部貼牢。

7 、最後點上一支蠟燭,放入到玻璃,就大功告成了。

5樓:妙招姐

教你三種紅包燈籠的製作方法

6樓:內幕重重

方法一: 材料:布,7根鐵絲,圓形塑料,木棍 製作方法:

把4根鐵絲弄成弧形,在白鐵絲的上,下頭握成一個小鉤鉤,在把2根鐵絲分別弄成圓形,一個放在上面,一個放在下面,在用布纏緊再在底部放上圓形塑料。 接著把一根鐵絲截成四段,風別再勾在頂部的鉤上,再系在木棍上。 最後一步就是把蠟燭放進去啦!

大功告成了! 方法二: 材料:

竹條,棉線,膠水,鐵絲,紗布,蠟燭,綿線,竹刨,剪刀等 製作步驟: 1,將竹子放在蒸氣室內加熱半小時,然後取出,至於陰涼處晾乾,但不得過分乾燥,也不能放在強光下爆晒 2,用竹刨刨去竹面粗糙的表皮 3,裁取竹條所需的長度,這要依燈籠的大小而定 4,編織方法:以交叉方式完成燈籠 5,燈籠中間,扎數圈竹圈於鄧籠上亦可 6,糊燈籠,先裱棉紗布,再粘二層做燈籠用的單光紙。

裱糊棉紗布要先將稀釋的膠水,均勻地平刷在骨架表面,再將剪好的紗布輕附在燈架上,再用刷子沾膠水刷平,這裡要注意,刷平膠水的刷子必須是乾淨的刷子,否則,燈面將是一片髒亂。同時,裱糊的紙也必須糊得沒有接縫才算真正的裱糊完成 7,將燈籠放在陰涼的通風處晾乾。 8,彩繪。

彩繪依照個人的品位去所需的圖案。 9,彩繪後,依實際情況來決定是否書寫文字。待文字,圖案完全乾後,再刷上一層桐油,然後待桐油陰乾,燈籠就大功告成咯。

燈籠製作方法。

7樓:秋日的私語

幼兒園手工製作燈籠方法及**欣賞

兒童手工製作燈籠,家長可以讓他們自己獨立完成,也可以協助孩子,一起手工製作燈籠,完成精美的作品。手工製作燈籠其實並不複雜,只要我們用心觀察生活,就能做出與眾不同的燈籠來。當然,家長可以根據自己孩子的動手協調能力,幫助孩子一起手工製作燈籠,如果自己的孩子動手能力強,就可以製作稍微複雜一些的燈籠。

工具/原料:

紙杯雙面膠

剪刀方法/步驟:

1.先把一次性杯的周圍的圓圈用刀割掉

2.然後將紙杯周圍劃成條狀,均勻地分哦!

3.接下來就是給杯子的美化咯,給它弄點尖尖的形狀出來。

4.這就是完成的大致外形啦,上面的尖角漂亮吧!

5.然後將準備好的另外一個一次性杯子的底部割下來,如圖所示,再用雙面膠將底部部分貼上到上圖的尖角方向。

6.貼上方法,如下圖所示:

7.然後再把割了底的杯子的周圍剪一圈下來。

8.剪下來的一圈一次性紙杯用雙面膠這樣粘上燈籠上。

9.手工製作燈籠大致就完成了,有模有樣的啦,呵呵,怎麼樣,這個手工製作燈籠的方法還是蠻簡單的吧!

10.手工製作燈籠剩下的幾步就相當簡單了,這裡就不細說了,看圖吧!

8樓:軍吧俱樂部

工具材料:

(剪刀,膠帶,模板,小塊即時貼,細繩,穗子,鉛筆 等)兩張紅色塑料板

操作方法

一、製作方法

1、材料:塑料板

2、製作方法:把透明的模板(2塊最大的)排放在塑料板上,用筆仔細畫好每塊模板的形狀,用剪刀依線剪好。

3、把長方形的模板放在塑料板上,用筆仔細畫好模板的形狀,用剪刀依線剪好。

4、按照一定次序插入塑料板構件。

二、裝飾部分的製作:

剪紙1、羊:把羊的模板放在黃色即時貼上,用筆仔細畫好模板的形狀,用剪刀依線剪好,剝去白色的紙,把紙貼在適當位置。

2、雙喜:把紙對摺兩次,把模板放在黃色即時貼上,用筆仔細畫好模板的形狀,用剪刀依線剪好,剝去白色的紙,把紙貼在適當位置。在燈的頂端繫上線,在燈的下端也繫上流蘇。

9樓:波羅密

第一步先紮好殼子,第二步再糊上紙。

如何製作環保燈籠?

10樓:心安是福

1、準備材料

直尺,剪刀,粗針、卡紙,圓珠筆、細鐵絲。

2、具體步驟

(1)在卡紙的中間和兩端部分劃上等距離的刻度,裁成一釐米款的小紙條,用事先準備好的細鐵絲,從紙條的中間部分串聯起來。

(2)在串聯好的紙條中間固定好鐵絲鬆緊度,然後開始把紙條的一段固定到細鐵絲的一段,要一條一條的進行,一邊固定、一邊調整,做到具有疏密度和層次感,直到一端的紙條全部固定在鐵絲之上。

(3)在環保燈籠的外側,進行簡單的修飾,可以彩繪不同的圖案和顏色,最後把小紙條的另一端收攏,收攏的時候要稍微旋轉一下,讓整個燈籠的造型更加美觀。

如何製作環保燈籠

低碳環保燈籠製作方法

1、低碳環保燈籠製作方法比較簡單,初衷是低碳環保,因此準備的材料都是安全無毒的:竹條(木條)、宣紙、筆墨、細繩。

2、首先製作低碳環保燈籠的骨架,選用可以彎曲的竹枝或竹皮搭成框架,銜接的地方用細線綁緊,搭建成一個圓柱形或者立方體。

3、然後準備幾張白色或者紅色的宣紙,有條件的可以選擇灑金宣紙,更具有美觀性。將宣紙裁成符合燈籠骨架的長寬,在上面繪畫或者寫字都可以。

4、將宣紙包裹在燈籠骨架的外部,整個燈籠的製作就完成了。如果想要燈籠發光,可以在裡面點一個普通蠟燭,或者利用電燈泡和電池做一個簡單的電路。

低碳環保燈籠製作方法

創意環保花燈製作方法

1、創意環保花燈具有美觀性和環保性,首選需要準備以下材料:方形大寶特瓶一支、水彩筆、棉線一條、燈籠專用燈泡管、美工刀一把、寶麗龍球、彩色絲線數條。

2、首先在寶特瓶上半部(沿著1/4處割開),即切掉上面1/4的部分,再將每一面分成四等份(垂直),用靚工刀從上方1/5處切到下方1/5處止。構圖後將之切割好壓形。

3、在燈籠的每個面上,用水彩筆繪畫喜愛的圖案,最好是大一些的,比較看得清楚。在繪畫時要注意不要被塑料瓶割到手指。

4、在塑料瓶的上方對邊各鑽一個洞,用準備好的棉線穿好固定。同樣的道理,在底部中間穿一個洞,上面可以懸掛寶麗龍球、彩色絲線等作為裝飾。

5、最後在燈籠中間放上燈籠專用燈泡管,整個過程就完成了。孩子們可以欣賞自己製作的創意環保花燈。

11樓:就當我為你伏筆

簡單環保的燈籠製作方法

燈籠製作方法

有點好奇。想知道大家覺得我長的怎麼樣。實話實說哦

也許是衣服的原因,胳膊那顯得略寬,整體挺好的。很乾淨。x y 120 x y 26 x 73 y 47 很好看啊 是大眾男孩子心中的理想物件,如果能把自己的氣質提上來,絕對是完美的女人 呃,一般般。眼睛無神,我想你對自己其實蠻自信,但是覺得你真的不怎麼樣。個子太矮了,穿著也好土。實話實說 挺好看的,...

有點好奇,關於EMP事件,廣大蟲族是怎么看的

emp對zerg基本無影響。t完全不會在zt戰中研究此技能。科技球的三個技能,第一個用以自保,第二個用以攻p,第三個用以攻z。z的兩個魔法兵種是queen和蠍子。對付它們的方法都是 輻射。輻射耗費能量75,而且能達到殺死敵單位 queenhp120,蠍子則是80,輻射單體殺傷力最多可以達到250,所...

我喜歡女生,女生對我也有點好感,我想向她表白,但又不好意思,該怎麼辦呢

找機會和她相處,時間長了,相互熟悉了,找機會表白就順理成章了。祝你好運!喜歡就直接表白 大膽說出來 一旦錯過就沒機會了 我喜歡上了一個女孩,她也對我有好感,但是我向她表白她不答應我該怎麼辦 呵呵 關於這個問題不好說 女孩子都矜持的嗎!你第一次表白就算心裡答應,嘴上也會拒絕的 真如你所說。互有好感,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