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綠蘿新長的葉子又小又薄,為什麼綠蘿新長的葉子又小又薄

2023-02-10 11:20:08 字數 649 閱讀 2339

1樓:戀戀秋風傷別離

據您所提供的資訊推測:1、盆小苗多,可能綠蘿的根系已經佈滿了整個盆土,甚至於花盆底部排水孔已經露出根系,原盆栽土已經較貧瘠缺養分;2、可能綠蘿萌發新葉時您還將綠蘿至於室內,光照不足,長出來的細小、白而嫩、相鄰葉與葉間距長;3、可能綠蘿萌發新葉期間盆土過幹,使得苗生長被卡。解決方法供選:

1、換盆(換大號盆,跟換盆土或增加養分足的種植土);2、分盆(將現在密密麻麻一大蔸的苗分成幾份,用幾個盆來栽植);3、結合澆水將肥料溶於水澆灌肥液或噴葉面肥(建議用氮磷鉀複合肥,濃度在0.3%以下);4、適當增加光照(不要突然暴晒)。注意事項:

1、現有盆苗脫盆不能用蠻力將苗扯出,可待盆土稍幹,輕輕側擊打盆壁,使得土與盆脫離,然後一手託苗及土團,一手持盆傾倒。如不需要保留原盆,塑料盆可剪開,磁瓦類盆可敲爛脫盆;2、換盆、分盆新土需疏鬆、較肥沃,忌將未腐熟的肥料或化肥直接拌入盆土;3、選盆應與植物大小相宜,太大適宜生成,但觀賞效果不佳,盆不夠大,根系生長空間不夠,不久又會缺乏養分,建議根團離盆壁2指寬以上能滿足1—2年根系不會滿盆為適。4、新發葉期間至於光線較強處應避免午間太陽猛烈時。

待葉子長成定型(葉子長最大時),顏色轉深後方可放置光線較弱處欣賞。

2樓:想不到看不了

綠蘿的葉子越來越小,一般是肥力不足造成的,建議施肥。

綠蘿的葉子為什麼乾裂,綠蘿葉子出現裂縫怎麼回事?

綠蘿最下面的葉子乾裂的原因有多種 1.偶有出現是生長期正常代謝,但間隔時間較長 2.澆水過多或乾旱 給水應見幹見溼 3.秋涼後應停止給肥 在室內應注意光照和通風 冬季應適當噴水。4.有的綠蘿乾裂較多原因大都緣於根部,葉子乾裂只是表象,根爛則是最根本的原因。經常是我們在不經意的時候碰傷了它,這款植物葉...

綠蘿的葉子為什麼變黃了,綠蘿葉子突然變黃了,是啥原因?怎麼辦?

沒有怎麼花心思去打理,比如說把它放在溫度太高的地方,就很容易變黃。一般將綠蘿放在客廳或陽臺上就好,不過不能將它太陽底下,要適當的讓它得到陽光的照射。放置綠蘿的地方不通透,要把它放在通風透氣的環境裡,不要將它封閉起來。適當澆水,如果長期缺水,也會出現葉子發黃的現象,一般夏季一天澆一次,冬天三天澆一次。...

綠蘿的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綠蘿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該怎麼辦?

綠蘿發黃了答悶先陵逗找到尺舉賣發黃的原因,再對症解決!原因有澆水不當 光照不平衡判升 施肥不正確三方面,分析綠蘿發生黃爛譽葉的原因,同時小優給出了與掘歷老之對應的補救措施。綠蘿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該怎麼辦?一 綠蘿葉子發黃的原因如下 1 因為葉綠素的多少決定了樹葉的顏色,這也就是樹葉在四季裡顏色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