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佩戴玉飾的問題,男士怎樣佩戴玉飾

2023-02-10 11:25:10 字數 5809 閱讀 8722

1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生肖首先出現於記時。一晝夜是二十四小時,古代天文學家將晝夜分為十二時辰。同時他們在觀天象時,依照十二種動物的生活習慣和活動的時辰,確定十二生肖。

夜間十一點至次日凌晨一點,屬子時,正是老鼠趁夜深人靜,頻繁活動之時,稱「子鼠」。凌晨一點至三點,屬丑時。牛習慣夜間吃草,農家常在深夜起來挑燈喂牛,故稱「丑牛」。

凌晨三點至五點,屬寅時。此時晝伏夜行的老虎最凶猛,古人常會在此時聽到虎嘯聲,故稱「寅虎」。清晨五點至七點,屬卯時。

天剛亮,兔子出窩,喜歡吃帶有晨露的青草,故為「卯兔」。早晨七點至九點,屬辰時。此時一般容易起霧,傳說龍喜騰雲駕霧,又值旭日東昇,蒸蒸日上,故稱「辰龍」。

上午九點至十一時,屬巳時。大霧散去,豔陽高照,蛇類出洞覓食,故作「巳蛇」。中午十一點至一點,屬午時。

古時野馬未被人類馴服,每當午時,四處奔跑嘶鳴,故稱「午馬」。午後一點至三點,屬未時。有的地方管此時為「羊出坡」,意思是放羊的好時候,故稱「未羊」。

下午三點至五點,屬申時。太陽偏西了,猴子喜在此時啼叫,故為「申猴」。下午五點至七點,屬酉時。

太陽落山了,雞在窩前打轉,故稱「酉雞」。傍晚七點至九點,屬戌時。人勞碌一天,閂門準備休息了。

狗臥門前守護,一有動靜,就汪汪大叫,故為「戌狗」。夜間九點至十一點,屬亥時。夜深人靜,能聽見豬拱槽的聲音,於是稱作「亥豬」。

就這樣,一天的時辰和動物搭配就排列了下來: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後來人們把這種紀時法用於紀年,就出現了十二生肖。

2樓:櫻花靜香

十二生肖裡?

龍不是麼

3樓:居士行法

這個問題很簡單,12生肖和佛教沒有關係

男士怎樣佩戴玉飾

4樓:匿名使用者

男帶觀音,女帶佛是錯誤的說法!你上網查查便知!一般人認為男人陽剛之氣屬硬應帶觀音調和女也為一樣的說法!

其實,帶什麼都可以.有些和你的屬相有關.比如:

你屬牛的本命佛為虛空藏.你可以看看 http://www.

okbmf.com

5樓:匿名使用者

男帶觀音,女帶佛。但是不是隨便亂帶的說法很多!

佩戴銀飾和玉飾究竟有什麼好處?

6樓:匿名使用者

銀殺菌的原理其實並不是許多人所流傳的因能夠將身體內的毒素吸走這樣無厘頭的理由,銀的抗菌機理為金屬離子作用和光催化作用。張文鉦先生曾論述:銀的化學結構決定了銀具有較高的催化能力,高氧化態銀的還原勢極高,足以使其周圍空間產生原子氧。

原子氧具有強氧化性可以滅菌,ag+可以強烈地吸引細菌體中蛋白酶上的巰基(-sh),迅速與其結合在一起,使蛋白酶喪失活性,導致細菌死亡。當細菌被ag+殺後,ag+又由細菌屍體中游離出來,再與其它菌落接觸,周而復始地進行上述過程,這也是銀殺菌永續性的原因。據科學研究,傷寒桿菌在銀片上也只能存活1小時,白喉桿菌在銀片上也只能存活3個小時,銀的殺菌功效可見一斑!

因此,古人喜歡用銀器來盛食物,一是因為能夠彰顯主人的身份,二是因為銀器盛的食物不容易腐壞,更能夠保持新鮮。也因此,有的免疫力比較低的人,更加傾向於選擇銀飾來殺滅身上可能致病的細菌。

寡人順口想說一句,我們常常在武俠**裡看到的銀針試毒,其實是由於銀會與有毒物質發生化學反應,生成有色氧化物質,故能夠用純銀針試出食物中是否有毒;至於人的身體不好戴銀飾銀飾會出現異狀,這更加充分地說明人是一個整體,當身體的一部分發生問題的時候,會導致身體體液、汗液、**等出現相應的變化,而貼身佩戴的銀與體液中的物質結合後,自然也會發生化學反應。因此,寡人想要告訴鄉親們,從一定角度來說,銀飾可以提醒我們一些身體的異常資訊,但專家認為,銀並不能**人體的疾病,因此,鄉親們切不可將銀飾看得太過神奇。

戴玉能夠調節身體平衡

說到玉,我國的玉文化可以追溯到舊石器時代,幾千年傳承下來,關於玉的傳說還真不少。有不少認為玉可以驅除鬼怪、辟邪除崇、保障人的安全和吉祥的傳說,但現在作為科技社會,如果還去相信這些老祖宗們傳下來的說法,寡人著實會感到壓力很大。據不完全考究,玉的養生保健功能的確已經為現代科學所認可,大部分的說法都認為:

玉是一種天然的礦石,其中含有大量的金、銀、矽、鋅、鐵、硒、鎂、錳等微量元素,有一些玉石還會帶有微量的放射性元素。當玉貼身佩戴的時候,玉石直接與肌膚相貼,玉石中的微量元素會直接作用於人體,同時摩擦產生的電磁效應也與人體諧振,從而達到調節人體機能,促進健康的目的。另外,玉石中的微量元素還可能對人體產生安神的效果,因此有傳說古代富貴人家均用玉枕,睡得好才能活得好,使用玉枕助眠也是養生保健的手段之一。

但有人提到,佩戴玉飾一是必須要貼身,二是要經常把玩,因為玉飾中的微量元素通過與**接觸和摩擦才能更好地產生養生保健的功效。

有不少人會給自己剛出生的寶寶買銀製的平安鎖,寡人也曾經聽老人說如果身體不好就不要戴玉,否則玉會將人的精氣吸走,其實,戴銀和戴玉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禁忌和注意事項,因為銀是貴重的金屬,性質穩定,而玉也是天然的礦石,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

哪幾種體質的人不適合戴玉飾

7樓:wxy123456穎

平時體寒怕冷的人不適合佩戴玉飾,玉讓人會覺得更冷。陽氣不足的人不適合,玉有收斂之性,能源源不斷地吸取人體的陽氣,使它本身變得更光、更亮、更有靈氣,相對來說,人的陽氣就被玉吸收了。陽氣不足對人的健康還是有很大影響的。

玉石飾品的保養與佩戴十禁忌:

1、忌與化妝品放在一起 戒指萬一沾上化妝品,光輝便會減弱; 特別是鑽石,非常容易粘上油脂類的化妝品,更要嚴格分開。

2、忌戴飾洗衣、洗澡 珍珠怕酸性物質,不能接觸洗潔劑。

3、忌化學氣體和汙染環境 例如:所有珠寶都忌硫磺,綠寶石忌殺 蟲劑、其他噴劑。

4、忌戴飾運動、幹粗活 例如:汗水含脂肪酸、尿素等對珍珠有浸 蝕作用,所以有「嶺南之珠嶺北戴」之說。北方天冷,汗少,宜戴。

5、忌多件首飾放在一起 例如:硬的鑽石會輕易劃傷其他寶石;所 以,用後各自密藏,分格存放。

6、**忌汞 **能與汞混合,產徵汞的蒸氣合金——汞齊。

7、忌藥品 有些藥品能對珠寶產生化學反應,使珠寶發生變色、變 質。

8、忌水洗 珍珠、土耳其石、貓眼石、珊瑚、琥珀等具有吸水性。 如用洗潔液、清水可能會導致龜裂。

9、忌高溫 有的寶石不耐高溫,或脫水而龜裂,或變色。如貓眼石 就怕高溫。玉石在55°以上會溶去表面上的蠟層而失去保護作用,降低 蠟的光澤感。

10、忌劇烈震動 不少鑲嵌飾品雖底座設計得很牢靠,但劇烈的震 動情非所宜。有的工作是敲敲打打,就要摘下來。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方法:

1、避免碰撞。玉石的硬度雖高,但受到碰撞後很容易出現肉眼無法看到的暗裂紋,這樣會損害玉石的完美和價值。

2、避免灰塵。玉石如果沾染上灰塵,要用軟毛刷清潔。

3、避免陽光長期直射,更不要接近熱源。

4、不佩戴玉石掛件時要將其存放在首飾袋或首飾盒內,以免擦花或碰損。

5、對於古玉,業內人士還有「四怕」與「三忌」的說法。即怕冰、怕火、怕姜和怕跌,忌腥 、忌油膩和忌汙穢。

清潔方法:

1、翡翠首飾若被汙染了,可用軟乾布擦拭,或用牙刷清洗。

2、若長期接觸油汙,翡翠首飾的表面會沾染油汙,影響翡翠首飾的光彩。清洗時可用溫肥皂水快速清洗,除去表面灰塵、油汙,然後用棉花沾酒精輕輕擦拭,最後置於通風處吹乾。

3、清洗時應注意避開漂白劑等化學藥品,避免用過熱的水清洗。

8樓:三爺還用說

玉乃石之美者,其質潤、體純、色美。千百年來,多少文人志士、達官貴人都與玉結下了不解之緣,留下了傳誦千古的讚美篇章,如雲:玉不能言最可人,情不必訴最暖心。

因人們對美玉的喜愛,所以賦予了玉多種多樣的特性。據中醫藥藥性檢測析解

,玉石味甘,性平,無毒,歸肺經,因「玉之潤諸可清浮躁之心」,故能養心神,心神安而臟腑和,臟腑和故而元氣得充,古稱玉是蓄養元氣的物質。所以,多見古人以玉枕治躁擾不寧、面紅目赤、風火牙痛。另外,口中含玉能生津止渴,除暑中之熱。

亦見承德的皇家避暑山莊內飾採用了玉石鋪地以消暑,實乃天然空調也。因此,

一般中醫認為,

外用玉石多取其性寒。

玉為金石之物,加之其晶瑩透明之性而與肺相應,肺主皮毛,故佩戴玉鐲等玉飾後

,元氣得充,臟腑機能協調,心神得養,目得以明。俗話有講:『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一說,

但佩玉之人亦應元氣充沛才適宜。因此佩戴玉飾也是有講究的。玉有收斂之性,能源源不斷地吸取人體的陽氣,使它本身變得更光、更亮、更有靈氣,

與此來說,人們身上的陽氣就被玉吸收了,所以平素體寒怕冷的人不適合佩戴玉飾。

如已有肩周炎、關節炎、強脊炎等經脈閉阻不通的患者佩戴玉飾,病情也會有所加重。

案列:某女士

因肩肌勞損多年不愈來中醫院診室求治

。接診中醫專家搭脈診時,其雙手冰冷,卻還佩戴一寬大厚重的玉鐲。

由此對她講解說道:

經脈遇寒則凝,得熱則行,別說天天戴一石頭,寒涼體質的人冬天在石礅上坐半小時,就可能下肢寒涼。

建議她暫且取下手腕上的玉鐲,不要時時都佩戴著。

此外,一些喜玉之人愛在腰間用紅繩掛玉飾,如果已有腰痠、腰痛、寒涼洩瀉、宮寒、陽痿、**的問題,也不宜如此掛戴。

戴玉飾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0

洗澡時能戴玉嗎?

9樓:落紅無影

一般洗澡戴是沒有問題,玉石的形成,條件要苛刻得多,洗澡水溫度最多也就四十多度,五十度了,對玉沒有什麼影響的,戴著洗也沒有問題。

玉一般不需要特別的養護,注意不要磕碰和摔打損壞就可以了。

沒有什麼特別注意的問題,戴玉一般也就是圖個吉利,討個口彩什麼的,除非特別有信仰的,沒必要怎樣怎樣的

10樓:感性的我是

不可以。

隨著社會生活的進步發展,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化學物品越來越多,這些化學劑會給玉石帶來一定的損傷,例如各樣洗潔劑、肥皂、殺蟲劑、化妝品、香水、美髮劑、洗髮水、沐浴露等 。如若不小心沾上,應及時抹除後清洗,不要讓它對玉石產生損傷。

11樓:莫小姐

一般首飾之類的洗澡還是都摘下來的比較好,容易碰著或者被水沖走之類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1、避免與硬物碰撞。玉石的硬度雖高,但是受碰撞後很容易裂,有時雖然用肉眼看不出裂紋,其實玉表層內的分子結構已受破壞,有暗裂紋,這就大大損害其完美度和經濟價值了。

2、儘可能避免灰塵。日常玉器若有灰塵的話,宜用軟毛刷清潔;若有汙垢或油漬等附於玉面,應以溫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衝淨。切忌使用化學除油汙劑液。

3、佩掛件不用時要放妥。最好是放進首飾袋或首飾盒內,以免擦花或碰損。如是高檔的翠玉首飾,更勿放置在櫃面上,免積塵垢,影響透亮度。

4、儘量避免與香水、化學劑液、肥皂和人體汗液接觸。眾所周知,汗液帶有鹽分、揮發性脂肪酸及尿素等,玉器接觸太多的汗液,佩戴後又不即刻抹拭乾淨,即會受到侵蝕,使外層受損,影響本有的鮮豔度。尤其是「玻璃地」翡翠、羊脂白玉,更忌汗和油脂。

很多人以為翡翠愈多接觸人體,用汗液等溫潤會愈好,其實這是一大誤解。翡翠不同於古玉,古玉需要脫胎的過程,需人的體溫幫助,而「玻璃地」翠玉本身已晶瑩通透,不須再借助任何方法,也不可能有什麼辦法會使它更透亮。羊脂白玉若過多接觸汗液,則容易變成淡黃色,不再純白如脂。

5、避免陽光長期直射。玉器要避免陽光的曝晒,因為玉遇熱膨脹,分子體積增大,會影響玉質。尤其是芙蓉玉、水晶、瑪瑙等受到高熱會發生爆裂,因此更忌接近熱源。

6、佩掛件要用清潔、柔軟的白布抹拭,不宜使用染色布、纖維質硬的布料。鑲有鑽石、紅藍寶、祖母綠等寶石的玉首飾,也只宜用乾淨的白布揩擦,將油脂、塵埃、雜質、溼氣或汗液抹掉,這樣有助保養和維持原質。

7、玉器要保持適宜的溼度。玉質要靠一定的溼度來維持,尤其是水膽瑪瑙、水晶類的玉器。水膽瑪瑙在形成時期,裡面就存有天然水,若周圍環境不保持一定的溼度,很乾燥的話,裡面的天然水就容易蒸發,從而失去其收藏的藝術和經濟價值。

佩戴玉生肖,屬豬的應該佩戴什麼生肖好,佩戴什麼會不會相沖。哪位大師指點指點,謝謝

一般屬什麼就戴什麼,也可以戴生肖守護神 也稱本命佛 更殊勝,屬相豬的守護神是 阿彌陀佛 供參考 佩戴玉器生肖有講究嗎 玉生肖如何選擇 鼠 吉祥 瑞物宜為 猴 龍 牛 忌馬 牛 吉祥瑞物宜為 蛇 雞 鼠 忌羊 虎 吉祥瑞物宜為 馬 狗 豬 忌猴 兔 吉祥瑞物宜為 豬 羊 狗 忌雞 龍 吉祥瑞物宜為 猴...

玉製飾品的佩戴和儲存有什麼講究,佩戴隕石飾品有什麼講究嗎

玉是一種珍貴的bai礦石,可雕琢成首 du飾 裝zhi飾品等。我國素有 dao玉石之國 版 之美稱,中醫學稱 玉乃權石之美者,味甘性平,無毒 認為玉是蓄養人體元氣最充沛的物質,所以玉石不僅被作為擺設 裝飾之用,還被人們用來養生健體。玉質地細潤而堅硬,有光澤,略透明,具有特殊地光電 貓眼 星光 變彩等...

男士佩戴什麼樣的玉好呢?貔貅怎麼樣

複製貼上的回答看著很煩,還是我來答一下吧。你好,我是珠寶鑑定師。男人一般佩戴的都是翡翠或者是和田玉 個人比較傾向於你選擇翡翠了 男士佩戴的多為吊墜或腰佩 但是腰佩的人比較少 所以,綜合起來,比較多配的是翡翠吊墜 吊墜的造型多以貔貅 觀音 平安扣 如意為上 純天然翡翠吊墜適合佩戴,造型有金錢尾貔貅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