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式電腦開不了機,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

2022-08-31 13:55:31 字數 5304 閱讀 4916

1樓:月忠環宸

你的問題要分步驟查詢:

1.顯示器燈亮,有電,按主機時,開關鍵沒反映,請排除顯示器有否其他表現,如指示燈是否有黃燈到綠燈.另外,按主機時,開關鍵後,機箱上,電源風扇和機箱風扇是否在動,哪一個動(或不動)

2.分析:a>電源風扇和機箱風扇都不動,指示燈都不亮;是機箱電源已損壞(或燒壞),請去戴爾按保修程式更換; b>電源風扇動,機箱風扇不動,指示燈都不亮;表明主機板上的一部份硬體問題,可能記憶體也不好,也可能是機箱太多灰塵被保護了;特別是cpu也更要搞好防塵防熱工作.

c>按a有個小可能,大的起動開關換了,請先試試小的重啟開關試試;也有小可能,機箱後面電源插旁邊有一些電源是有個開關鍵的,是否被關了.排除這些為''a>"的問題.d>電源風扇和機箱風扇都動,指示燈亮;可能記憶體的問題;請重新插拔並清潔;也可能顯示卡有問題(如是整合顯示卡可不用理睬);也可能軟體bios引導系統問題;請按說明書進入重新設定;

想到這些,希望能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看有沒有什麼報警的聲音,再把記憶體條拆下來金手指擦一下,在開機的時候看看電源指示燈亮不亮,硬碟燈有沒有閃爍

3樓:

我估計你是電源問題,有時候天氣潮溼或者雷電都會造成電腦電源故障,換下試試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接著樓上的說,把插在你電腦上的u盤啊什麼的給拔了!

如果還不行的話,說說顯示器上面顯示的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將電源線拔下,重複按開機鍵,按上10多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硬體壞了……(顯示卡 主機板 cpu)

7樓:淺夏

重插記憶體條,清理主機箱灰塵。不排除軟體問題的話直接重灌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是什麼情況,請描述清楚,如:「顯示器沒反應、無法進入作業系統」等。 ...具體情況說下 ...

9樓:種地人張哥

桌上型電腦突然開不了機怎麼辦?

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

10樓:貓主子駕到

1、電腦灰塵問題,這個是很常見的問題,但很容易被我們忽視,因為灰塵可以讓電腦短路。

2、電源問題,電源問題可大可小,如果是插座沒插好,這個只要插好就行,如果有多餘的電源線,可以嘗試換一下試試。電源器有問題了,這種就需要更換了,但現在不考慮,需要再排除其他問題。

3、記憶體金手指接觸不良,這種在排除插座問題之後就可以嘗試的辦法,用橡皮或者紙對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擦拭。

4、跟記憶體條有同一個問題的還有顯示卡,拆下來擦拭一下,同記憶體條。

5、在嘗試了上面的問題之後還是開不了機子,我們可以嘗試把電源裡面連線的線路重新插一邊,如果不熟悉電腦,一定要拔一個插一個。

6、如果你的電腦是開機閃一下之後就關機了,這種情況還可能是cpu溫度過高的問題。

7、而cpu問題過高的最直接的原因就是風扇問題,我們可以拆下機箱,啟動機子,看看風扇是否正常執行。

11樓:北俊彥孔益

開不了機有好多種啊

有的根本螢幕都不亮

有的亮了卡在黑色底白色字的地方

有的卡在藍屏白字的地方

你的是哪種,至少說得詳細一些吧

我覺得很有可能是因為非法關機千萬的系統崩潰如果是這樣的話,建議你還是拿到電腦城去重新安裝系統。

能夠自己修好的機率不足30%!

但你可以試試:

步驟:1.

確認電腦全部撥掉

2.開啟機箱的蓋板

3找到記憶體條、顯示卡,將它們拆下來後,使用橡皮把金屬條的部分擦一擦;

4.再重新安裝回去,注意顯示卡有的插槽有固定栓,別扳壞了;

6.把顯示器、鍵盤滑鼠插上,其它的什麼也不插,開機試試;

7.如果能夠進入系統,就是到進度條那裡,就研究一下**上的安裝系統教程,研究著重新安裝系統試試,這一部分不是一句兩句就能說明白的

一般情況下,電腦是不怕用的,越放著不用越容易出現插槽接觸不良的現象。

你試試吧,如果還是不行,就肯定是硬體損壞了,拿去修吧,沒辦法了,人是生不出電腦的。

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10

12樓:易君真蕩

其實電腦開不了機,一般都不會是由病毒引起的,因為病毒是軟體,基本都是在開機以後才載入的,只會讓你的系統執行不正常。一般來說,電腦開不了機,都是因為硬問題,而硬體問題又有很多種,我在這隻說幾種常見不需更換硬體的!(軟體問題也有,只不過一般是由於誤刪系統啟動檔案造成,這就需要重灌系統了,這裡只是說常見的硬體問題!

)1電腦內灰太多,灰多了會導致電腦內散熱困難,許多硬體工作不正常,導致開不了機!

2硬體鬆動,有的時候由於電腦用的太久了,有些部件就會鬆下來,一工作就會晃,電腦自然開不了機,尤其是硬碟和電源!只要把螺絲上好,就沒問題了。

3插槽老化

,電腦的時候長了,插槽就會老化,導致硬體之間的金手指接觸不良,有的時候有主機板的插槽問題,也有的時候是其他硬的金手指老化!!一般出現這種問題,只要換個插槽就好了,也可以拿橡皮把金手指擦擦。我的一個同學就是記憶體插槽老化,換了個插槽就好了!!

同時這種問題也是發生率最高的情況。很多的時候,用電腦的時候有的人硬體丟失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4電壓問題,你的地區電壓不穩定,或者電壓太低也會出現這種情況!1這種情況我就沒辦法了,買個穩壓器什麼的,可以緩解一下!!

以上就是電腦開不了機的常見問題,這些問題都是很常見的,解決起來也不麻煩,至於要更換硬體的這裡就不說了,你拿到修電腦的地方,別人會給你修的!!!

臺式電腦開不了機,

13樓:愛卡

建議送修到服務站,讓服務站留到站內拷機3-7天,徹底解決問題。

14樓:種地人張哥

桌上型電腦突然開不了機怎麼辦?

臺式電腦主機啟動不起來是什麼原因

1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分析:電腦開機有時候進不去系統一般是因為軟體或硬體故障導致的,原因很多且很複雜,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也可能是病毒感染,也可能是顯示卡或記憶體出現問題。

建議:逐一排除,推薦重灌系統,這是最簡單快捷的方法,如果重灌系統成功也能排除硬體問題的可能。

1.重啟電腦,如果能夠正常進入系統,說明上次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

2.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進行全盤查殺。

3.如果不能,重啟後按f11,看有沒有一鍵ghost,有則一鍵還原(以前要進行過一鍵備份)。

4.如果沒有一鍵還原,則使用系統u盤重灌系統。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字元)進入cmos,並設定u盤為第一啟動項。

重啟進入u盤啟動選單,選擇克隆安裝,再按提示操作即可

16樓:釋然丶雲淡風輕

臺式電腦主機啟動不起來是原因很多,羅列以下故障現象以及解決辦法:

一、故障現象: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示,沒有聽到主機板喇叭的「滴」聲。

故障分析:主機板coms晶片內部bios資料被cih病毒或靜電等問題損壞損壞,無法讀取,系統啟動無法完成自檢,所以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聯絡主機板廠商更換新的coms晶片或者找主機板廠商提供的bios檔案使用燒錄器寫入。

二、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後,光碟機燈閃爍,主機板電源提示燈亮,電源正常,但是螢幕無顯示,沒有「滴」聲。

故障分析:cup損壞後會出現此現象,bios在自檢過程中首先對cpu檢查,cpu損壞無法通過自檢,計算機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cpu是否安裝正確,檢查cpu核心是否損壞,使用替換法檢查cpu是否損壞,如果cpu損壞,更換cpu。

三、故障現象:開機無任何顯示,也無提示,主機板電源正常,cup正常,風扇正常,但螢幕無顯示。也無自檢通過的「滴」聲。

故障分析:計算機在使用3年以上後,為bios設定供電的電池電壓逐漸降低,無法儲存資料,在某些使用早期晶片組的主機板會出現無法完成自檢的現象,主機板本身硬體並沒有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購買cr2032的鋰電池,更換主機板上現有電池就可以正常完成自檢,然後重新設定bios引數。

四、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計算機馬上自動關閉或無任何反應。

故障分析:某些主機板廠商為了保護cpu不在散熱裝置的情況下,導致cpu燒燬的情況發生,在沒有安裝cpu風扇或者沒有與主機板cfan介面連線cpu風扇電源線,或者將cpu風扇連線到sfan(系統風扇的介面上)的時候,將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正確連線cpu風扇與主機板的電源介面,並確認連線在了cpu旁邊的cfan的三芯專用cpu風扇介面上。

五、故障現象:按下開機鍵後,自檢無法通過,顯示器沒有顯示,顯示器指示燈呈橘紅或閃爍狀態。

故障分析:自檢過程中,顯示卡沒有通過自檢,無法完成基本硬體的檢測,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顯示卡金手指是否被氧化或agp介面中有大量灰塵導致短路,用橡皮輕擦金手指,並用皮老虎清理agp介面中的灰塵。同時使用替換法排除顯示卡損壞的問題,如果顯示卡損壞,更換顯示卡即可。

六、故障現象:開機後沒有完成自檢,沒有聽到一聲「滴」聲,同時發出連續的「滴-滴-滴...」聲。

故障分析:根據bios廠商提供的bios報警提示音的說明,問題一般都是出在記憶體上,記憶體損壞的機率比較小,大部分問題都是由於記憶體氧化或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

已知解決方法:首先檢查金手指、記憶體插槽、晶片和pcb是否有燒燬的痕跡,如果有建議更換記憶體。如果沒有的話,使用橡皮輕擦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記憶體槽。

七、故障現象:開機通電後,電源正常,但是鍵盤上num等指示燈沒有閃爍。無法完成自檢。

故障分析:主機板的鍵盤控制器或i/o晶片損壞,無法完成自檢。

已知解決方法:通過廠家更換i/o晶片,並檢查鍵盤介面電路。

八、故障現象:按動開機鍵無響應,電源與硬碟指示燈也不亮。

故障分析:通過使用萬用表對電源各輸出電壓檢查,發現12v 5v 3.3v都異常,與標準電壓差距很大,電源內部電路出現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優質300w電源後,問題解決。

九、故障現象:將機箱內各部件拆出,做測試正常,當安裝進機箱後無法開機,有時將機箱豎起可以正常開機,平放後無法開機。

故障分析:某些機箱製作不標準,導致某些主機板安裝後變形或者導致某些板卡變形,主機板底部與機箱接觸,導致短路,造成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質量優良的機箱,使用標準配件安裝各部件。

十、故障現象:在接通電源或者按下開機鍵後,電源燈快速閃爍。螢幕無顯示。

故障分析:有時某些質量不佳的機箱的power和reset容易卡在裡面或者內部短路,造成按鍵始終被連通,重複開機或重新啟動的狀態,造成無法開機的假象。

桌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桌上型電腦開不了機

跟我以前的那種情況一樣,都是記憶體的問題,把機箱開啟,把記憶體條拔下來,用橡皮擦擦一下,再重新插上去,就ok了 先拔了記憶體開機 開機後,如果聽到長響聲的滴,說明電腦其它的應該正常.仔細擦乾淨記憶體,關掉電腦後,檢視一下記憶體槽內是否有灰.如有的話記得要仔細清理 插好記憶體後.再次開機 其次有些主機...

電腦故障開不了機,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開機後先檢查電源風扇是否運轉,是外部電源問題還是主機電源問題?再檢查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拭記憶體條,再檢查cpu,重新裝好cpu,如果有獨顯,也和記憶體條同樣處理,如果還不行就有可能是主機板問題了,拿去外面維修吧。首先檢查電源線,如果確定無問題。那就多半顯示卡有問題,開啟主機箱,取下顯示卡,用整合顯示...

臺式電腦電源有用但開不了機,桌上型電腦有時不能開機!怎麼辦?

機子開始運轉沒五秒就自己斷電了 是主機板的電源智慧偵測作用,撥掉主機市電電源線 將主機板電池反接幾秒或者找到cmos跳線帽換到清除狀態,再重新裝好電池或者將cmos換到正常狀態,接上電源,不要急著按開關,因不知道你主機板品牌型號等資訊,觀察有無異常,再上電看看 五秒後停機接著又自動上電的話主機板沒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