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式電腦電源有用但開不了機,桌上型電腦有時不能開機!怎麼辦?

2022-05-05 08:38:10 字數 5657 閱讀 2874

1樓:勇樂容矯濰

《機子開始運轉沒五秒就自己斷電了》是主機板的電源智慧偵測作用,

撥掉主機市電電源線``將主機板電池反接幾秒或者找到cmos跳線帽換到清除狀態,

再重新裝好電池或者將cmos換到正常狀態,接上電源,不要急著按開關,因不知道你主機板品牌型號等資訊,觀察有無異常,再上電看看`五秒後停機接著又自動上電的話主機板沒什麼問題`雙bios主機板的話,建議一開機的同時也按上重啟的小按鈕

2樓:安飲香區超

你先試試接一條其他的主機板電源啟動線..((原來的主機板啟動線不要用))..

我懷疑是那一條線輕微短路!!

3樓:咎浩嵐元婭

1、電腦主機電源損壞,雖然能夠開機,但無法正常啟動,請更換電源。

2、主機板上coms晶片損壞,特別是被cih病毒破壞後,電腦無法正常啟動。

3、主機電源燈是亮的,無其他報警聲音的提示,這時可能是cpu損壞或接觸不良。

4、主機裝置本身無任何問題,但主機可以加電但無法自檢,,這時可能是主機板或cpu被超頻,恢復bios的預設設定即可。如果在主機板上找不到清除cmos的跳線,可以直接將主機板上的電池取出,並將正負極短路十秒鐘即可。

5、網絡卡損壞或接觸不好,也有可能導致機器無法啟動。

6、顯示卡、記憶體與主機板不相容,也會導致機器無法啟動。

7、主機板上的記憶體插槽、顯示卡插槽損壞。

桌上型電腦有時不能開機!怎麼辦?

4樓:

臺式電腦有時可以啟動,有時不能啟動,這很可能是三個原因:

(1)是主要原因:有可能是記憶體 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或者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良,所以當熱脹冷縮,就會造成有時能啟動,有時不能啟動。處理方法如下:

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插回記憶體槽(或者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了,如果有獨立顯示卡,你可以將顯示卡也用同上的方法處理一下,然後插回顯示卡槽,最後裝機,重啟電腦就ok了,(取記憶體的**如下:)

(2)就是主機電源出現了問題,比如內部元品件出現虛焊,或者濾波大電容出現漏電,就出現當焊點接觸好的,就可以啟動,當焊點接觸不良了,就無法啟動,當大電容漏電少是,可以啟動電腦,當漏電多時,就啟動不了電腦,一般遇上這種現象,只能修理電源或者更換電源就可以的。

(3)就是臺式電腦的開關鍵出問題了,接觸不良,所以導至有時可以開機,有時不能開機,只能更換開關鍵,或者用重啟鍵的開關插線代替開關鍵的插針線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燬的晶片,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第5步: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一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第6步: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

第7步: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接著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接上記憶體、顯示卡、cpu等進行測試,如果電腦能顯示了,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直到找到故障原因。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

6樓:

這不好說,舊電腦最容易出各種毛病,要逐一排除。

注意你的機箱的硬碟燈,一般紅色,正常是開機時常亮一會,這是在讀取載入,然後閃爍。

個人的一點經驗是:

1、如果開機只看到電源燈亮(一般藍色、綠色),硬碟燈不亮,可以嘗試換硬碟資料線,如果故障依舊,檢查擦拭硬碟的介面,嘗試換個主機板硬碟插口。如果開機硬碟燈一直常亮,硬碟基本要掛。

2、拆掉硬碟開機,如果黑屏,檢查擦拭記憶體的介面,有條件可以更換一條記憶體,嘗試換一個記憶體槽

3、如是有獨立顯示卡,可嘗試拆下,擦拭介面,有條件換到集顯或另外的獨立顯示卡

4、其實舊電腦出毛病基本不是接觸不良就是硬體故障,而硬體故障裡以硬碟和主機板為主,如果硬碟、記憶體、顯示卡都沒問題,那就是主機板了。怕就怕幾大硬體都老化,那就有得折騰。

7樓:種地人張哥

桌上型電腦突然開不了機怎麼辦?

8樓:賽爾號玩家是我

應該是開機按鍵或電源有問題。

如果是老機器,開關鍵彈簧疲勞有時不會彈起。

如果是電源問題,需要換電源。

9樓:格調

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第一步:如果沒有電源反應,則檢視是否電源、接觸不良、硬體等問題,轉至第二步,如果是不能進入系統可能是作業系統或是軟體問題轉至第三步。

第二步:檢查是否電源問題,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用的是電池,那就插上電源再試一下。可以去找朋友或去電腦維修店、銷售店找同型號的電源試一下。

重插電源之後,再按開機鍵,如果還打不開,那就多按一會。如果換別人的電源能開機的話,那就是電源有問題,如果證明電源沒有問題,那可能是硬體的原因,轉至第五步。

第三步:進入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行調整,開機長按f8,進入高階選項頁面,選擇逗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地,然後回車。如果能進入系統,可能是感染病毒、硬體驅動與系統不相容、作業系統等問引起的。

在進入系統之後,執行防毒軟體,查殺病毒,如果有病毒,防毒後重啟動電腦,假如還不正常,則可能是由裝置驅動與程式不相容引起的,刪除顯示卡、網絡卡等驅動程式,刪除驅動之後先重啟一下,如果還有問題,那就轉到下一步。

第四步:修復安裝或重灌系統,在bios中設定逗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地,然後插入系統盤,按r鍵進行逗修復安裝地。假如故障依舊,就在剛進入系統開始的時候,選擇逗一鍵gost還原系統地或者使用系統盤重灌系統。

第五步:檢視是否硬體問題,拆開筆記本檢視是否硬體有鬆動情況,一般硬體沒插好都會有報警聲,長聲不斷響表示記憶體條未插緊、一長一短表示記憶體或主機板有問題、一長兩短表示顯示卡錯誤。如果筆記本內部灰塵太多,最好清理一下先。

另外要注意是否因為新跟換的硬體造成的原因,如果換硬體之前正常,換了之後就不正常了,那就檢查下是否相容。如果這時還不能啟動,那最好送修,專業人員會逐一排查硬體是否有問題。

電源正常臺式電腦開不了機,請問是什麼問題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分析:電腦開機有時候進不去系統一般是因為軟體或硬體故障導致的,原因很多且很複雜,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也可能是病毒感染,也可能是顯示卡或記憶體出現問題。

建議:逐一排除,推薦重灌系統,這是最簡單快捷的方法,如果重灌系統成功也能排除硬體問題的可能。

1.重啟電腦,如果能夠正常進入系統,說明上次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

2.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進行全盤查殺。

3.如果不能,重啟後按f11,看有沒有一鍵ghost,有則一鍵還原(以前要進行過一鍵備份)。

4.如果沒有一鍵還原,則使用系統u盤重灌系統。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字元)進入cmos,並設定u盤為第一啟動項。

重啟進入u盤啟動選單,選擇克隆安裝,再按提示操作即可

11樓:緣投少年家

電腦已經無法啟動,可以試試360急救盤,用u盤也能裝好系統。

12樓:

有可能系統問題,有可能是線路沒插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聲音是什麼樣的 描述下。

電腦電源有電但是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

14樓:風劉才子腎寶儒

開不了機的原因:

1,記憶體問題:放在哪個插槽都不行,其他機器上也不行。只能換記憶體。蜂鳴器一般會有異常叫聲。

2,相容問題:其他機器可以用,這臺卻不能用。或者單根分別可以用,2根不能用。

3,顯示器/顯示卡問題:連線問題。檢視是否有斷針,短路的情況。顯示卡本身損壞。顯示器損壞。

擴充套件資料

1,主機板:主機板是電腦中各個部件工作的一個平臺,它把電腦的各個部件緊密連線在一起,各個部件通過主機板進行資料傳輸。也就是說,電腦中重要的「交通樞紐」都在主機板上,它工作的穩定性影響著整機工作的穩定性。

2,cpu:cpu即**處理器,是一臺計算機的運算核心和控制核心。其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

cpu由運算器、控制器、暫存器、快取記憶體及實現它們之間聯絡的資料、控制及狀態的匯流排構成。

作為整個系統的核心,cpu也是整個系統最高的執行單元,因此cpu已成為決定電腦效能的核心部件,很多使用者都以它為標準來判斷電腦的檔次。

3,記憶體:記憶體又叫內部儲存器或者是隨機儲存器(ram),分為ddr、sdram、ecc、reg,記憶體屬於電子式儲存裝置,它由電路板和晶片組成,特點是體積小,速度快,有電可存,無電清空,即電腦在開機狀態時記憶體中可儲存資料,關機後將自動清空其中的所有資料。

記憶體有ddr、ddr2、ddr3、ddr4三大類,容量1-256gb。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問題

1、 元器件原因:主機板上的晶片和其他元器件質量不好,造成主機板老化損壞,從而導致主機板故障。

2、 人為原因:在使用電腦時,隨意熱插拔硬體或亂用金屬物觸碰各種接頭從而導致主機板故障。

3、 灰塵、靜電原因:由於灰塵或靜電導致主機板接觸不良、短路或燒燬主機板上的晶片,而導致主機板故障。

接觸不良原因:由於鏽蝕、氧化、彈性減弱、引腳脫焊、折斷等原因導致主機板中各種晶片、插座、介面接觸不良,而導致主機板故障。

針對主機板的特點及故障原因,當主機板出現故障時,主機板故障的診斷方法如下。

第1步:首先仔細觀查主機板的各個插槽、風扇、晶片等有沒有損壞的跡象:主機板上有無燒糊、燒斷、起泡、板面斷線、插口鏽蝕、電容爆漿的地方:

bios電池是否有電。如果有明顯損壞的地方要進行針對性的維修。

第2步:如果主機板上沒有明顯損壞的痕跡,接著用軟毛刷清理主機板的灰塵,清理後檢查主機板是否正常。如果正常,則是灰塵造成的故障。

第3步:如果清理灰塵後,還是不正常,接著用萬用表測量主機板的各個供電電壓是否正常(+5v、+12v、+3.3v等)。如果有不正常的電壓,檢查電源及其主機板電電路是否存在故障。

第4步:如果主機板電電壓正常,接著給主機板通電檢查,看主機板中有無發熱的晶片。如果有發熱的晶片,首先檢查發熱的晶片的輸入、輸出端是否有訊號(看波形)。

如果有輸入訊號,無輸出訊號,再檢查發熱晶片是否有時鐘訊號。如果有,則此晶片損壞,更換即可;如果無時鐘訊號,順著晶片連線的線路檢查該晶片的前一級,直到找到故障元器件。

第5步:找到故障元器件後,暫時不要從主機板上取下,可選用同一型號的晶片接在它上面,然後開機觀察是否正常。如果主機板故障消失,則該晶片損壞,更換此晶片。

第6步:如果主機板故障依舊,接著用切線、借線法尋找短路線。如果發現有的訊號線與地線或+5v電壓線等短路,可切斷該線再測量,以判斷是晶片問題還是主機板電路板走線問題。

桌上型電腦開不了機,桌上型電腦開不了機

跟我以前的那種情況一樣,都是記憶體的問題,把機箱開啟,把記憶體條拔下來,用橡皮擦擦一下,再重新插上去,就ok了 先拔了記憶體開機 開機後,如果聽到長響聲的滴,說明電腦其它的應該正常.仔細擦乾淨記憶體,關掉電腦後,檢視一下記憶體槽內是否有灰.如有的話記得要仔細清理 插好記憶體後.再次開機 其次有些主機...

臺式電腦開不了機,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

你的問題要分步驟查詢 1.顯示器燈亮,有電,按主機時,開關鍵沒反映,請排除顯示器有否其他表現,如指示燈是否有黃燈到綠燈.另外,按主機時,開關鍵後,機箱上,電源風扇和機箱風扇是否在動,哪一個動 或不動 2.分析 a 電源風扇和機箱風扇都不動,指示燈都不亮 是機箱電源已損壞 或燒壞 請去戴爾按保修程式更...

電腦故障開不了機,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開機後先檢查電源風扇是否運轉,是外部電源問題還是主機電源問題?再檢查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拭記憶體條,再檢查cpu,重新裝好cpu,如果有獨顯,也和記憶體條同樣處理,如果還不行就有可能是主機板問題了,拿去外面維修吧。首先檢查電源線,如果確定無問題。那就多半顯示卡有問題,開啟主機箱,取下顯示卡,用整合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