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中如何判斷檔案型別,VB 怎麼獲取或判斷txt檔案的編碼格式

2022-07-19 03:40:17 字數 917 閱讀 7051

1樓:康秦瑀

一般情況下,都是通過檔案字尾來判斷的,比如 *.jpg,就判斷為影象檔案。

檔案格式(或檔案型別)是指電腦為了儲存資訊而使用的對資訊的特殊編碼方式,是用於識別內部儲存的資料。比如有的儲存**,有的儲存程式,有的儲存文字資訊。每一類資訊,都可以一種或多種檔案格式儲存在電腦儲存中。

每一種檔案格式通常會有一種或多種副檔名可以用來識別,但也可能沒有副檔名。副檔名可以幫助應用程式識別的檔案格式。

2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副檔名

在檔名種查詢.從後往前找,使用instrrev

從最後一個.往後都是副檔名。

vb 怎麼獲取或判斷txt檔案的編碼格式

3樓:硪丨曖戀

如果有bom頭,按照bom來存取就可以了,如果沒有,那麼一般按ansi來處理。ms的記事本會進行很多嘗試,判斷有沒有不在ansi範圍的字元。

4樓:心照不萱賭

一般txt檔案都是有檔案頭的,無檔案頭的都是按ansi編碼來處理的,可有的utf-8編碼的txt檔案也是沒檔案頭的,如果不判斷就直接讀入就會出現顯示為亂碼。

沒有檔案頭的txt檔案,怎麼判斷是ansi編碼還是utf-8編碼格式呢?

vb 怎樣讀取一個資料夾裡面的指定型別的所有檔案的名稱?

5樓:匿名使用者

用commondialog控制元件可以顯示「開啟」對話方塊,並可以指定檔案型別

例:commondialog1.filter = "文字文件(*.txt)|*.txt|所有檔案(*.*)|*.*"

commondialog1.showopen

vb中通用對話方塊預設檔案型別怎麼設定

vb中怎麼判斷進城是否在執行,vb中怎麼判斷一個進城是否在執行?

private sub form load set objwmiservice getobject winmgmts root cimv2 set colprocesslist objwmiservice.execquery select from win32 process where name ...

vb怎麼開啟窗體檔案,vb 怎樣開啟檔案並把檔案內容顯示在文字框

用shell函式shell 函式 執行一個可執行檔案,返回一個 variant double 如果成功的話,代表這個程式的任務 id,若不成功,則會返回 0。語法 shell pathname windowstyle shell 函式的語法含有下面這些命名引數 部分 描述pathname 必要引數。...

vb程式儲存順序,vb程式設計順序檔案中存放了若干個數,讀入後從小到大排列,再重新寫入檔案

1 首先,在電腦中找到並開啟vb程式設計軟體,然後選擇標準exe,點選開啟。2 進入操作頁面後,點選頁面左上角的檔案選項。3 然後在開啟的檔案下拉選單中,找到並點選儲存form,命名儲存。4 再點選檔案,點選儲存工程。5 最後儲存完成後,進入資料夾檢視即可。一個窗體有兩個檔案,還有一個工程主檔案 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