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日本靠什麼收入維持大量的軍事費用支出

2022-04-12 05:40:41 字數 1565 閱讀 3632

1樓:匿名使用者

戰敗後不賠償了

經濟發展對硬體基礎是人的技能和工業基礎.這些基本不受戰爭破壞.

只要加上資金就可以迅速發展.就像身體好、強壯的人,幾天不吃飯也可以很快恢復。身體差的人,天天吃飯也未必強壯

2樓:赤子主上

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日本nhk電視臺做的 圓的戰爭,戰時經濟體系有著一整套的運作系統

簡介70年前的戰爭中,日本向中國大陸派兵,最多時多達百萬,更與英美全面開戰,持續遠遠超過國力所及的戰爭。日中戰爭開始後的八年間,軍費開支高達7558億円,換算成現在的價值,相當於數百兆円,如此天文數字般龐大的軍費,究竟是如何籌集來的呢?

近年來,「國策銀行」及**金融部門的內部資料,在國內外相繼被發現,長期不為人知的事實,開始逐漸顯露。其中,為陸軍在大陸的行動,從經濟上提供支援的「朝鮮銀行」,以及被稱為世界三大外匯銀行之一,擁有全球網路的「橫浜正金銀行」,它們的絕密資料,揭露了日本為籌集龐大軍費所構築的,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特殊系統」的真相。

此外,在兩軍兵戎相見的背後,中國的統一貨幣「元」,與試圖爭奪其勢力版圖的日本的「圓」之間,也了一場貨幣戰爭,而這也成為使日本與世界孤立的重要原因。

本片通過新發現的絕密資料,以及相關人員的證詞,從「錢」和「經濟」的嶄新角度,審視日本的戰爭。

3樓:

以戰養戰!佔領中國及臺灣和廣大的太平洋地區,利用這些地區的初級產品為本國的工業經濟發展做基礎!

4樓:難看的老爺們

掠奪,當時的日本在戰爭初期,制定的方針就是侵佔別國,而資源豐富的中國是不二之選。所以就有了東亞戰爭。

5樓:車板狼人

侵略的時候,掠奪大量資源,同時發行軍票,進一步腐蝕受害國的經濟,以獲取大量的金錢。

在發起侵略時,日本的經濟已經較強,而侵略的成功,他們也奪取了大量的財富。

6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時期日本為轉嫁國內經濟危機而發動對外侵略戰爭,戰爭期間的軍費開支以國內生產為主體,戰爭侵佔地為輔助,國內壓榨民脂民膏,侵佔地進行無下限的掠奪

武俠**中的幫派,都靠什麼收入**來維持運轉?

7樓:倒黴喜歡我

可以靠自己的本職收入,什麼漕幫,鏢局之類的,還有的是靠放租土地掙錢,還有的就是靠劫富濟貧,調節糾紛獲得費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部分是和當地的一些朝廷合作進行相關鏢局的押送生意,另外一部分是劫富濟貧。

江湖門派是靠什麼來維持經濟收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地租,護送人或物,完成刺殺任務

10樓:欲落凡辰

做一些買賣,或是接一些活

11樓:

辦培訓班,收徒弟,保鏢,押運

色達那些男女僧侶靠什麼收入維持日常生活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什麼精神能支撐我到那裡去修行,看來這是凡人無法理解的。

日本二戰時有幾艘航母,二戰時日本共有多少艘航母?

日本曾經有25艘航母 日本是世界上較早研發航空母艦的國家之一。從1922年建造的 鳳翔 號航母開始,日本便瘋狂地建造航母和巨型戰艦。到二戰結束時,日本共建造了25艘航空母艦。從第一艘 鳳翔 號航空母艦開始,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日本專門設計建造的航空母艦10艘,改建 改裝15艘,共有25艘服役,從開...

二戰時,日本主要的戰將有那些,日本在二戰時有幾名大將?

山本五十六 1884年4月4日 1943年4月18日 日本帝國海軍軍官,第26及27任日本聯合艦隊司令長官。戰死時為海軍大將軍銜,死後被追贈元帥稱號。其於的都是戰犯 日本在二戰時有幾名大將?1 山本五十六 1884年 1943年 山本五十六1916年畢業於日本海軍大學校,曾於1919年到1921年在...

二戰時日本共有多少艘航母

二戰期間日本有25艘航母。分別為 鳳翔 號 赤城 號 加賀 號 蒼龍 號 飛龍 號 龍驤 號 瑞鶴 號 翔鶴 號 祥鳳 瑞鳳 號 龍鳳 號 大鳳 號 千代田 號 千歲 號 雲龍 號 天城 號 葛城 號 信濃 號 大鷹 號 雲鷹 號 飛鷹 號 神鷹 號 海鷹 號 隼鷹 號 衝鷹 號。其中除了 鳳翔 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