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中德國與日本的裝備對比,二戰德國軍事實力和日本軍事實力對比

2021-03-20 21:29:01 字數 2730 閱讀 3171

1樓:匿名使用者

海軍:日本的海軍明顯強於德國;無論是戰列艦數量、質量、戰績日本都強一些,航空母艦德國沒有而日本的航空母艦則開創了海戰的先河,德國在海軍超過日本的就是潛艇;

空軍:德國的空軍無論從數量、質量、戰績上都遠強於日本;如bf109,b型e型f型g型有明顯的效能提升,並且還有針對熱帶和寒帶的不同型號,而日本的零式戰機,共有三種型號,效能並無大的提升,每次改進要麼犧牲速度要麼犧牲機動性;

陸軍:坦克就不必說,德國一輛虎式也許能消滅日軍一個坦克聯隊;更不用提戰術上的差距;步兵裝備上,德國的槍械在世界上都是最精良的,只從機槍上對比:日本的「大正十一年式」俗稱歪把子,九二重機槍,到之後的96式99式輕機槍,都和德國的mg34/mg42不能比,或者不是一個時代的產品;

2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德國注重提升陸軍機械化水平,特別是坦克的防護和火力不斷進行提高。海軍脾斯麥號戰列艦隻建造了兩艘,主要以潛艇作戰為主。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日本則注重海軍的發展!

曾建造了11艘艦隊航母和若干輕型航母,12艘戰列艦、37艘輕重巡洋艦、上百艘驅逐艦及數十艘潛艇,共編為10個艦隊。

3樓:匿名使用者

客觀上講,德國陸軍的裝備要遠好於日軍。

首先,德**工企業的嚴謹務實,敢於創新的態度,為德軍帶來了一些列名垂青史的劃時代**,虎式,豹式,***8/40 stg-44 mg42 毛瑟98k等等這些**都是軍迷耳熟能詳的,但是也正是因為德軍嚴謹和創新的精神,導致德陸軍的裝備往往過於精密,故障頻發,難以加工,特別是坦克方面,過於精密的設計導致德軍坦克無法大批量生產,儘管效能優異卻讓螞蟻般的盟軍坦克活活咬死!日軍就不過多評價了,日軍的**裝備水準和德軍壓根無可比性,只能用一個字形容--次!並無太多出色之處。

其次,德軍更多的看中裝備為士兵帶去的戰鬥力,積極地研究新式**,日軍儘管也重視**裝備的發展,卻呈現出重海清陸的表現,陸軍更多的崇尚對於天皇的效忠,武士道的堅忍精神,基本以人為主!更新換代的程度遠不及德軍!

4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裝備的大多為mp40,或半自動的突擊步槍.

日本裝備的則為38大蓋等步槍

德國的裝備要比日本好很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德軍裝甲**要好,坦克是出名的。

日本比較沒人性,原諒我帶了民族情節。

6樓:超級哥斯拉

海軍日本遠勝,空軍實力相當,零式飛機當時可是最先進的戰機,效能優於盟軍。陸軍坦克裝甲部隊德國厲害。

7樓:龍之刃者

日本唯一強的就是海軍 陸軍跟德軍比就是渣渣。

8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海軍和地緣政治德三比不上外,其它方面全部完爆日本,這是事實。

二戰德**事實力和日本軍事實力對比

9樓:天下暴走**

都是二戰戰敗國,如今的德國和日本誰的軍事實力強?為何?

10樓:怒毆奧巴馬

不拿資料說事 德軍碾壓蘇軍 東線戰場德蘇戰損1:7 蘇軍碾壓日軍 日本跟德國比唯一的優勢就是海軍 其它來說在德國面前連戰五渣都算不上

11樓:刪了

日本海軍抄世界第二,德國陸軍世界第二

日本陸軍軸心做菜,德國海軍軸心最菜

日本沒有空軍但是有航空兵,德國戰鬥機速度快,航程短機動性不行,日本飛機火力強,航程遠的**,機動性好但速度慢裝甲薄,所以應該五五開吧!

12樓:覃澤哆麼雄

德國打蘇聯,基本都是1:2的**比左右(德國陣亡一人,蘇聯陣亡兩人)。

蘇聯打日本,基本都是1:3的**比左右。

德國打一架,上千輛坦克,上百架飛機為單位。

日本打一架,幾十輛裝甲車或輕型坦克,幾十架飛機。

日本兵和德國兵作戰能力都不差,但是日本資源匱乏,裝備比德國要差很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陸軍德國絕對優勢,其實有機械化部隊的大規模集團作戰,日本完全沒有類似的能力,當然日本陸軍的島嶼作戰能力也是德國人根本就沒有的,因為德國海軍和日本海軍實力相差太大。空軍上基本相當。

14樓:我做我該做的

陸軍德國佔有壓倒性優勢,德國是機械化。海軍日本稍強,發展時間太短,但是德國有雷達,而日本很少裝備。空軍德國佔優

15樓:眼鏡

陸軍德國強,坦克多且***,但小鬼子敢拼敢打;空軍德國佔優,戰機數量多,***,戰法較日軍優;海軍嘛,日本佔優,日軍航母數量僅次於美國,不過德國有狼群,要是德軍利用潛艇優勢切斷日本重要航路,德軍會在整體上佔較大優勢

16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是有能力打敗日本的。首先不提海軍,因為德國屬於大陸性國家。日本屬於海島型國家。

海軍來打德國,只能打到德國的沿海城市。但德國強大的空軍就能打到日本的每一座城市。加上當時的德國陸軍,把蘇聯打得丟盔棄甲,而日本一個小小的蘇日國界戰役就被蘇聯打得慘敗,所以日本根本不是德國的對手。

17樓:匿名使用者

陸軍肯定是德軍bai實力強du,特別是德國的裝甲zhi部隊稱霸歐洲,把日軍比dao沒了。版

空軍肯定也是德權國強,

戰機數量和質量遠勝過日軍,王牌一大籮筐,而且裝備了一定數量的噴氣機和火箭機。日軍的零式零活但防護太差,飛行員技藝高超但腦筋太死,很容易掛掉,而且數量明顯不足。

海軍肯定是日本強,而且強的多。德軍沒有航空母艦,戰列艦也少得可憐,唯一拿得出手的就是「狼群」。

二戰當中德國是怎麼打下挪威的,二戰當中,挪威是如何被德軍所攻陷的

登陸了一支部隊,被英軍摁住毒打 正好法蘭西戰役英法軍大敗,遠征軍被迫撤退,然後才佔領了挪威 威瑟堡行動,自行維基 二戰當中,挪威是如何被德軍所攻陷的 挪威戰役中,德軍利用以奧斯陸為中心的鐵路網快速突進。與此同時,德軍登陸部隊和空降兵在挪威重要港口奧斯陸 克里斯蒂安桑 斯塔萬格 特隆赫姆及納爾維克登陸...

如果二戰中德國滅亡了蘇聯,它會,假如二戰時期德國打敗蘇聯結果會怎樣

a可能性也許大一些,但我個人覺得可能性最大的既非a也非b,德日結盟,如果德國擊潰蘇聯,他會調轉矛頭直指英國及其殖民地,原因有三,一,日本向來把中國,特別是中國東北列入自己的勢力範圍,並大規模建設著工業基地,德國擴大在華勢力會激起日本不滿,甚至不惜與之決裂,這絕不是德國願意看到的,二,德國與中國相距萬...

二戰時中國籍德軍士兵,二戰中德國有華裔士兵嗎

德方確實收留了一些外族士兵作為戰鬥部隊。比較有名的有著名精銳部隊 維京師,全是挪威瑞典的兵,該師曾經在雪夜中有一次悲慘的突圍。該師師長在突圍中毅然決定與數百個阻擊兵戰鬥在一起,阻礙蘇軍進攻。最後陣亡。維京師也走向末路。還有一個部隊是哥薩克旅。由於當時蘇方將gc主意弄得太過了,導致生性放蕩不羈的遊牧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