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中的蘇聯與德軍是怎麼對待被他們俘虜的亞洲黃種人的,要事實不要猜測

2021-08-01 04:28:47 字數 2878 閱讀 3333

1樓:

德國是日爾曼民族至上論 不要妄想他對亞洲人好 柏林奧運會美國黑人選手打敗了德國拿到冠軍 使希特勒這個理論不好收場 於是希特勒憤怒的沒有與那個冠軍握手 直接退場 雖然不是黃種人 不過也差不多了

蘇聯嘛 當年蘇聯南下打完關東軍以後 在中國東北做了多少孽你知道不

這兩國家都是民族主義作祟

紫日我就不說了 到最後蘇聯航母都出來了 中國拍的一般我無視的 很不嚴謹

蘇聯解救中國人麼? 不要人云亦云 珍寶島怎麼打起來的? 蘇聯解救中國人不是對中國人有好感 是因為中國是日本的敵人

當年日俄戰爭 日本**互相**對手傷兵 恪守騎士精神 對中國老百姓就肆意** 所以我才說這兩國家都是民族主義作祟

不要幻想蘇聯對中國有多好 我以前也是這麼認為的 事實證明 不是那麼回事

恩 毛子比鬼子好多了 但是性質是一致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德軍有個穆斯林的師吧..專門反游擊戰的...其他好像沒對黃種人怎麼樣了。

蘇聯有中亞民族,戰時也有中亞士兵參加戰鬥被俘了一般就像白人蘇聯士兵一樣對待沒有特殊對待一樣

3樓:李文

首先可以說蘇聯從二戰後就開始霸權了,蘇聯一直對歐洲人民冷淡,同時也一直對亞洲人冷淡,蘇聯這個社會主義國家想把中國加入蘇聯,以對抗美國,畢靜人家強啊.而德國人是窮凶極惡,種族滅絕.但劇說納碎德國人在中國救了幾十萬中國人,從此我對德國人稍有好感,畢竟德國人仇視歐洲人和**,他總是對那些強國發動戰爭,中國離德國也很遠,德國人只對奧地利,倢克斯洛伐克友好,對義大利這個強頭草也不見的好,對日本人也是藐視,一戰二戰後到統一,德國人一直很低調,他們的兩任總理下跪,無數次經汲賠償,不斷的記念二戰被害名眾,德國人是個高傲,自負的民族,勇敢,外冷內熱,勤奮,莊嚴於一身的名族,德國是世界上不錯的國家.

德國人不會象任何人屈服,不會象任呵人乞討.一戰後的德國人是怎樣的生活,但他們忍受的痛苦在二戰時得以發瀉,他們總是說你是不是瞧不起我,總有一天我會超越你,如果德國侵略中國,他們仍是對中國人**掠待,畢竟有這摸一句話,落後就要捱打..............

二戰結束後,蘇軍是怎麼對待德軍俘虜的?

4樓:七情

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規模在歷史上是空前的。也正因為如此雙方陣營大戰,出動的兵力很多。在東線,歐洲戰場,蘇德之間的戰役。

往往在10萬到百萬人以上,這麼大規模的戰爭。積累下來的戰俘肯定是不少的。

據統計,二戰蘇聯方面俘虜的德國戰俘有200多萬。蘇聯對付對待戰俘從來沒有優待戰俘一說,就拿日本來說。被俘的日本士兵將近60萬左右。

如此巨大的人數面對的是蘇聯慘無人道的折磨。被拉到西伯利亞去勞動改造,一個冬天凍餓爾死的士兵就達到5萬多人。加上各種慘無人道的對待。

日本前後死者不計其數。

蘇聯處理德國戰俘的方式與處理日本戰俘的方式相同,著名的斯大林格勒戰役中蘇聯紅軍消滅了75萬的德國士兵,俘虜來9.1萬戰俘,這些戰俘很快就被送到西伯利亞的戰俘營。直到戰爭結束他們只有5000人回到了祖國。

一名幸運者回憶,他在西伯利亞的戰俘營的生活。他們在蘇聯士兵的驅趕下,用雙腿走。中途如果有人掉隊的話蘇聯士兵就會立即將他槍斃。

到達戰俘營後,他們也三天吃一次飯,每天都有很多人死去,只從二月20到三月初的這段時間裡。有5萬多名德國戰俘,先後死於傷寒,活下來的36000人。對蘇軍用火車運往西伯利亞去**,中途又一半人死去。

到達西伯利亞後,他們在零下六十多度的天氣下被迫勞動,死亡率很高,最後只剩下6000多人。

我相信作為軍人而言,這比直接**他們還要殘忍。這是對德國精銳之師的尊嚴的侮辱。

二戰後蘇聯如何處置戰俘,竟是如此對待德軍戰俘,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蘇聯俘虜德國兩百五十萬戰俘,蘇聯人明顯更懂得利用德國戰俘的價值,當時蘇聯國內的青壯年基本都上了前線,國內的生產的重任都到了婦女的肩上,而這些戰俘正是缺少的勞動力,最終這些戰俘在極差的條件下沒日沒夜的勞動最終超過一百五十萬死在了蘇聯。

6樓:小兔子的文集

原文在這

所有參加戰爭的士兵都是戰爭的犧牲者。二戰結束之後約600萬德**人被蘇聯被蘇軍所俘虜。他們有很多的是二戰中共歷次戰役中不幸被蘇軍俘虜的,但是更多的在2023年5月1日,德國正式宣告投降之後,被迫向蘇軍士兵宣告投降,那麼這些戰俘最後的命運如何,到底他們到底有沒有回到自己的家鄉呢?

在這600萬戰俘中,有很多並不是真正的軍人,他們很多都是人民衝鋒隊之類的武裝,他們由於拿起**抵抗蘇聯軍人的平民,所以被蘇軍視為敵軍軍人抓進了戰俘營中,人民衝鋒隊一些年邁的老人居多。當時他們很多人都以為只要幾個月之後他們就能回到家鄉,但是他們錯了。

這一次很多人就再也沒有回來,當時的蘇聯的戰俘營設立在西伯利亞荒原之中,所有戰俘以5000人為一批次,從下了火車時候要走上百里路,才能走到設立在西伯利亞荒野裡的戰俘營,他們每天的工作就是砍伐木頭以及為蘇聯免費做工,很多人得不到足夠的食物,工作量有很大,很多都活活的凍死或是累死。

對於那些戰俘而言,最好的工作就是在廚房工作,因為那裡可以吃到足夠的食物,而其他的人在外面可能很多人在工作一天之後,很難有一個凍僵的土豆吃。就這樣再度第一個冬天過後,有很多人都消失了,在第二天開春之後留下來的更多的是身強體壯的青壯軍人。

在戰俘營中唯一令德國人欣慰的是,除了德國人之後外還有很多來自在東北被俘的日本人,這些德國人就以欺負日本人為樂,因為日本人身材矮小被稱為小日本,故此成為被欺負的物件,這些日本人在被欺負之後,打不過德國人只能向蘇聯戰俘看守告狀,但是那些蘇聯看守克不管這些,很多日本人在那裡一直被德軍欺負取樂。

事情知道2023年後,西德建立後首任總理來訪蘇聯,在莫斯科接受了許多蘇聯苛刻條件才得以挽救回上萬德國戰俘,但是到了2023年,卻有著上百萬德國戰俘再沒有獲得能夠回到家鄉,他們默默的埋葬在蘇聯的西伯利亞荒野中,據不完全統計起碼超過200萬名德國戰俘永遠的消失無蹤,他們沒有留下任何的身份名字,最終只有那留下的皚皚白骨訴說當年的悲涼。

二戰後蘇聯如何處置戰俘,竟是如此對待德軍戰俘,結果

蘇聯俘虜德國兩百五十萬戰俘,蘇聯人明顯更懂得利用德國戰俘的價值,當時蘇聯國內的青壯年基本都上了前線,國內的生產的重任都到了婦女的肩上,而這些戰俘正是缺少的勞動力,最終這些戰俘在極差的條件下沒日沒夜的勞動最終超過一百五十萬死在了蘇聯。原文在這 所有參加戰爭的士兵都是戰爭的犧牲者。二戰結束之後約600萬...

二戰後蘇聯是如何對待日本戰俘的,二戰結束時蘇聯人是怎樣對待那些被俘的日本人的?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蘇聯和日本雖然分別屬於同盟國和軸心國,是敵對國家,可他們在很長的時間內並沒有宣戰,甚至還簽訂了 互不侵犯友好條約 明確規定 雙方承諾雙方保持和平友好關係,互相尊重對方領土完整和不可侵犯 但是,當 二戰 進入尾聲之際,蘇聯人 該出手時就出手 於1945年8月9日零時10分,派出15...

二戰當中,挪威是如何被德軍所攻陷的

挪威戰役中,德軍利用以奧斯陸為中心的鐵路網快速突進。與此同時,德軍登陸部隊和空降兵在挪威重要港口奧斯陸 克里斯蒂安桑 斯塔萬格 特隆赫姆及納爾維克登陸和空降。至當日傍晚,德軍在吉斯林分子配合下佔領挪威首都奧斯陸以及其它重要港口和機場。挪軍經頑強抵抗後退守內地。英法軍隊優柔寡斷,行動遲緩,14日才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