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柏林淪陷前柏林的德軍是誰指揮的

2021-03-04 09:22:45 字數 2419 閱讀 9439

1樓:匿名使用者

柏林衛戍司令是魏德林將軍 而威廉.蒙克負責防禦納粹德國大本營的南部防線。同時,蒙克還被任命為柏林總理府衛戍司令 兼任大本營防禦區司令 希特勒只是在地堡指揮他想象中的軍隊

2樓:匿名使用者

德軍柏林城防司令官魏德林上將

3樓:匿名使用者

當任守備任務的主要是海因裡希將軍的「維斯瓦」集團軍群和舍爾納將軍的「**」集團軍群。首先和蘇軍交手的是海因裡希。至於總指揮無疑是希特勒本人。

二戰中 柏林戰役德軍柏林衛戍司令是誰

4樓:英文讀音

4月27日突入柏林中心區,29日開始強攻國會大廈。30日希特勒在總理府地下室自殺。5月2日柏林衛戍司令h.魏德林將軍率部投降。8 日德軍統帥部代表w.凱特爾...

5樓:匿名使用者

h.魏德林

2023年4月16日—5月8日,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蘇德戰爭中,蘇軍實施的最後一次戰略性進攻戰役。蘇軍共集中了白俄羅斯第1、2、烏克蘭第1方面軍等三個方面軍162個師和騎兵師,2個坦克軍和機械化軍,4個空軍集團軍,共250萬部隊,另配屬7500架飛機、4.2萬門火炮、6250輛坦克和自行火炮,當面之敵為德軍維斯瓦集團軍群和**集團軍群,總計48個步兵師、9個摩托化師、6個裝甲師。

共100萬人,10400門火炮和迫擊炮,1500輛坦克和強擊火炮、3300架作戰飛機。戰役於2023年4月16日發起,先後突破奧得河、尼斯河防線。25日又對柏林形成包圍。

蘇軍在對柏林的強攻中採取多路向中心突擊,經激烈巷戰,於 4月27日突入柏林中心區,

29日開始強攻國會大廈。30日希特勒在總理府地下室自殺。5月2日柏林衛戍司令h.

魏德林將軍率部投降。8 日德軍統帥部代表w.凱特爾元帥在柏林簽署向蘇軍和盟國遠征軍無條件投降書。

整個戰役,蘇軍共消滅德軍70個步兵師,23個裝甲師和摩托化師,殲滅德軍近100萬人,其中俘獲官兵約48萬人,繳獲火炮8600門、坦克和自行火炮1500餘輛、飛機4500架。蘇軍**33萬人(其中死亡10萬)、坦克和自行火炮2156輛、火炮 1220門和飛機527架。柏林戰役的結局,標誌著法西斯德國的滅亡、蘇德戰爭和歐洲戰爭的終結。

6樓:匿名使用者

親~~應該是黑爾姆特。魏德林上將~~~

7樓:

柏林守衛戰時是威德林

8樓:克里斯蒂安坦森

最後一個是魏德林,他最後死在戰俘營裡了

二戰末期柏林戰役時窮途末路的德軍戰鬥力為什麼令蘇聯驚恐?

9樓:稻子

柏林戰役是指第二次世界末期,蘇聯對納粹德國進行的最後一次大規模的進攻性戰役,這一戰徹底覆滅了納粹德國佔領了德國首都柏林,但是根據蘇聯軍人回憶,窮途末路的德軍爆發出來的戰鬥力簡直駭人聽聞。

柏林戰役的失敗的主要原因並不是兵員素質的低下而是高層指揮的失誤,為了覆滅守衛柏林周邊的80萬德軍,蘇聯甚至出動了250萬以上的蘇聯紅軍進行車輪戰,即使如此依然付出了慘痛的代價才攻入了柏林,如果不是德國高層的指揮失敗,蘇聯的250大軍甚至有被全殲的風險。

在柏林戰役中德軍功出動師團214個,其中駐守柏林的有8個師和200餘個突擊營,這些軍隊都是德軍中的精銳主力部隊,但是由於希特勒的失算,德軍將主要兵力集中在了東部戰線一代,造成了柏林守軍的空虛,被蘇聯主將朱可夫抓住機會發動了夜襲,成功的攻入了柏林。

柏林戰場蘇德雙方的交戰兵力大約有280萬左右,根據後來公佈的**比例顯示,德國方面損失兵力大約40萬這其中還包括了大量的義大利軍人,真正的德**人甚至不到30萬而蘇聯方面只公佈了一個及其模糊的數字100多萬,具體數字並沒有得到官方的公佈,由此也可以看出蘇聯方面的損失必然遠遠超過100萬人。

柏林戰役結束後朱可夫曾經表示,打敗德軍的不是蘇聯軍隊而是德國人自己的**,原來在柏林戰役未開始時德軍的6個裝甲師因為指揮失誤被蘇軍全殲,損失了近千門火炮和火箭炮,這些重火力**幾乎是整個柏林地區德軍所有的重**了,也就是說消滅了100多萬蘇聯紅軍的德軍其實是在被對方火炮壓制的情況下戰鬥的。

關於德軍的火力問題,曾有蘇軍士兵回憶,德**隊的炮火及其稀少,但是德軍的槍法很準而且一旦步兵接近德軍的陣地,德軍就會不要命的衝出來白刃戰,德軍的白刃戰能力也很強經常需要兩三個戰友一起才能抵擋住一個德軍的進攻。高頻度的白刃戰也使整個柏林陷入了血肉的地獄,無論蘇德雙方的參戰老兵對於柏林戰役的回憶都是隻有兩個字「慘烈」。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二戰最弱參戰國之稱義大利,在柏林戰役中也爆發出了驚人的戰力,根據義大利方面公佈,義大利在柏林地區投入軍力20萬最終損失17萬,活著回國的不足3萬人,但是這20萬義大利軍卻死死的拖住了英美等國對蘇聯紅軍的支援部隊,最終對英美聯軍造成了30餘萬人的損失。

柏林戰役後,德軍精銳損失殆盡,希特勒僅帶領了十萬傷兵退入了已成廢墟的柏林,但就是這十萬傷員也死死的拖住了數百萬盟軍整整十天的不間斷進攻,無論正義還是**,二戰時德軍的戰鬥力還是值得讚許的。

二戰當中,挪威是如何被德軍所攻陷的

挪威戰役中,德軍利用以奧斯陸為中心的鐵路網快速突進。與此同時,德軍登陸部隊和空降兵在挪威重要港口奧斯陸 克里斯蒂安桑 斯塔萬格 特隆赫姆及納爾維克登陸和空降。至當日傍晚,德軍在吉斯林分子配合下佔領挪威首都奧斯陸以及其它重要港口和機場。挪軍經頑強抵抗後退守內地。英法軍隊優柔寡斷,行動遲緩,14日才開始...

二戰中的蘇聯與德軍是怎麼對待被他們俘虜的亞洲黃種人的,要事實不要猜測

德國是日爾曼民族至上論 不要妄想他對亞洲人好 柏林奧運會美國黑人選手打敗了德國拿到冠軍 使希特勒這個理論不好收場 於是希特勒憤怒的沒有與那個冠軍握手 直接退場 雖然不是黃種人 不過也差不多了 蘇聯嘛 當年蘇聯南下打完關東軍以後 在中國東北做了多少孽你知道不 這兩國家都是民族主義作祟 紫日我就不說了 ...

請介紹一下德軍二戰的軍裝,尤其是黨衛軍的,M32,M36啥的

上有賣低仿刻版的,全套不包括鞋是600塊,如果你實在是有錢而且有閒的話,可以去尋找一下那種私人訂製西裝的裁縫,他們或許能給你你想要的答案。黨衛軍的軍裝可不是一般裁縫能做的了的,而且材料什麼的都不好找,稍有差錯是會走形的,根本不像。所以個人建議去買 這個不要找一般的裁縫店做,黨衛軍m32黑色 的規格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