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軍的「師團」「旅團」等(指二戰中)與中國的師 旅等是不是

2022-03-12 14:15:54 字數 2202 閱讀 5903

1樓:匿名使用者

師團 相當 中國的一個軍 2w人左右 依次類推

二戰時日軍一個師團多少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一個滿編師團有1.8萬人,步兵有1.2萬人,炮兵2000人,機械化部隊3000人,輜重部隊1000人

3樓:手機使用者

甲種兩萬八千餘人,乙種兩萬四千餘人

一個師團等有多少人? 還有旅團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師團相當於我們的軍

旅團相當於我們的師

日軍的師團旅團相當於我軍的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師長:一師之長也.師.

基本戰役兵團.各國編制不一.如:

中國-1個步兵師轄5個團(3個步兵團.1個炮兵團.1個高炮團及直屬營等.

)約10000-12000人左右.而美國則是轄3個旅部10個戰鬥營及支援保障部隊.12000-18000人.

等等.師長的軍銜:西方各國通常是少將(基準軍銜)或准將 (輔助軍銜).中國通常是大校.

師團:只有日本才有的編制稱呼.近似於各國的師.

其日文原文就是[師團".所以翻譯成中文就叫[師團"和[師團長"二戰時的編制是:轄3個旅團.

約有20000-25000人.其師團長通常是中將軍銜.

由此可見.師長和師團長是一個級別或比師高半級的職 務.只是稱呼不同而已.

附註編制:

1.日軍(二戰時期)

軍--師團--旅團--聯隊(日文原文是[連隊".為了不與連級戰鬥隊混淆.所以翻譯成[聯隊")--大隊--中隊--小隊.

軍長.中將.師團長.中將.旅團長.少將.聯隊長.大佐.大隊長.少佐.中隊長.大尉.小隊長.少尉.

2.日軍(現行)

方面隊--師(日文原文仍是[師團")--團(日文原文是[連隊")--連--排

方面隊司令.中將(日文原文[將2")

師.少將(日文原文[將1")

團.上校(日文原文[3佐")

3.解放軍(現行)

軍區(戰區)--集團軍--師--團--營--連--排.

4.美軍(現行)

戰區(集團軍)--軍--師--旅--營--連--排.

不知你清楚沒有??

二戰中,日本陸軍的編制是什麼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陸軍部隊分為:軍,師團,旅團,聯隊,大隊,中隊,小隊.七個等級

軍:是日本陸軍最大的,主要基本由三個以上師團組成的,軍長一般是中將,也有個別是上將.比如.

華中派遣軍第十軍軍,是日軍進攻南京主攻軍.該軍是由三個師團組成.日軍進攻中國基本劃分華北區,東北區,西南區,華中區,每個區域至少有二個軍組成,一個軍大概有5萬人左右

師團:是日本陸軍僅次軍的龐大部隊,師團由三個旅團組成的,師團長都是中將,師團基本是由混合組成部隊,師團人數有1.8萬人,相待於中國的軍.

師團是日本部隊基本組成,日本二戰其間有上百個師團.

旅團:是日本陸軍中間力量,旅團下轄二個聯隊,旅團是師團的下屬,旅團長一般是少將,旅團人數在8000人以上,日軍也有混成旅團,或者直轄旅團,比如日軍混成旅團,旅團是少將,但是阿部歸秀是中將.日軍直轄旅團是單一獨立旅團,不受師團限制

聯隊:是日本陸軍前方部隊,是日軍先遣隊,聯隊人數在3000人左右,相待於中國的團.聯隊長是大佐.聯隊擔任一個師團最重要的任務,人數少,但是裝備都很精煉,都是特殊裝備部隊

大隊:是日本軍隊進入城區管理層的部隊,大隊一般配備憲兵等,大隊需要漢奸來管理,大隊長是中佐,日本大隊一般人數是1000人左右,相待於中國的營,大隊是師團分割槽重要組成部隊

中隊:是日本軍隊一小部分的部隊,人數只有500人,中隊長是少佐,比如電視劇裡《烈火金剛》的毛利就是中隊長,官職很小,是日本部隊小部分.管理著500人,裝備不是很精良,基本是日本的下層部隊

小隊:是日本軍隊最小的一部分,軍銜是少尉,也就是曹長,或者曹士.小隊長管理的100人的小分隊,一般只有在中國的小鎮或者小城市裡,日軍一小隊管理著.是日本軍隊裡除了兵最小的軍銜

日本軍隊裡還有一等兵,二等兵 一等兵就是班長,炊事班班長也是一等兵,比如.日軍16師團一等兵東史郎就是班長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全,連軍銜都給你介紹了~

南湖國旅的服務質量好不好,跟南湖國旅的團怎麼樣?服務如何的?

千萬不要貪便宜幫襯南湖!我上過幾次當啦!服務質量超差 住得又差 吃得又差!幫襯廣之旅可能多幾百塊,但是起碼可以玩得開心 答案 服務質量比廣之旅要好 跟南湖國旅的團怎麼樣?服務如何的?我去過一次,服務給我的感覺就是,很放鬆,可以盡情的玩。挺好的,以前跟過他們的團。南湖國旅旅遊線路質量怎麼樣 很好呀,線...

冒險島旅團奇怪的通道打完怪物找不到NPC謝麗爾

你需要回十字獵人總部。npc在那等你呢!望採納!按 z 看任務簡介 冒險島十字獵人謝麗爾在那?找半天找不到那個神告訴我謝謝 好了進入廢都冬青那容裡,然後不要點冬青,點旁邊的買票的進站口的選項那,修理的地鐵中下面有三個選項,第一個是什麼有幽靈怪.第二個是廢都廣場.第三個是進入工地.這三個都不要選!關鍵...

想去太原這邊的旅行社報團,有的旅行社不含旅遊意外險,什麼情況?請問報團程式是什麼樣的

旅遊意外險是自願的,旅行社都含旅行社責任險,旅遊意外險一般是客人自願選擇 不過也有旅行社是贈送旅遊意外險的。旅遊一定要找規模大 信譽好的旅行社!怎麼可能啊,都有意外險啊,你去正規點的旅遊團,比如 國旅 青旅,交上錢你就不用多管了,什麼程式都有人帶的,去旅遊安全最重要,多花點錢只要玩的開心 安全比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