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官婉兒是怎麼一步步當上宰相的,真實歷史中的上官婉兒是怎樣一個人?

2022-03-31 08:11:20 字數 1137 閱讀 4027

1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博學多才。簡直就是才女。聰明機智,美麗大方,處事圓滑。所以深受武則天的愛戴,一步一步走上宰相之位。

2樓:

先說說她的出身:上官婉兒是西漢上官桀、上官安、上官期祖孫三代的後裔,高祖父上官賢官至北周幽州太守,曾祖父上官弘曾在隋朝時任江都宮福監,祖父唐高宗時宰相上官儀。

總而言之,上官婉兒的成功離不開她母親的教導,教導她成為了一個博學多識的人,也為後面一路升官做鋪墊。身為女子,官至宰相,實屬不易。

3樓:

能夠一步步當上宰相,說明上官婉兒確實是極富智慧的,有謀略,而且膽識過人,能言善辯,為人處世很到位。

4樓:

上官婉兒,是我國第一位女宰相,有謀略,有膽識,而且處事圓滑,通過手腕當上了宰相。

5樓:lu不羈

上官婉兒從小就很機智聰明,而且長得也很漂亮。為人處世那更不用說了,深謀遠慮,圓滑狡猾。

6樓:風格劇

博學多才,有謀略,有膽識,而且處事圓滑,而且膽識過人,能言善辯,為人處世很到位。

7樓:二虎愛看書

上官婉兒容貌比較漂亮,且也很聰明,也很有政治才能,很懂把握跟武則天之間的關係來達到自己往上升的目的。

真實歷史中的上官婉兒是怎樣一個人?

上官婉兒被後人稱作什麼宰相?

8樓:匿名使用者

唐中宗李顯在位時被封為昭容,她代朝庭評品天下詩文。唐景龍四年(公元710年)臨淄王李隆基(後為玄宗)發動政變,起兵誅討韋皇后及其黨羽,上官婉兒被李隆基命與韋皇后一併處斬,年僅46歲。 後人稱其為「巾幗首相」。

9樓:小考拉啃蘋果

上官婉兒撐死算武則天身邊的女祕書,跟宰相差得遠了。統領百官的狄仁傑才是真正的宰相

上官婉兒是中國第一個女宰相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巾幗首相第一人。雖然沒有丞相之名,但有丞相之實。

11樓:花中的貴妃

是滴,看看 武則天祕史 唄

我想知道白起是怎麼一步步當上春秋時最牛逼的將軍的

白起的作戰特點有三個 一是不以攻城奪地為唯一目標,而是以殲敵有生力量作為主要目的的殲滅戰思想,而且善於野戰進攻,戰必求殲,這是白起最為突出的特點。他是戰爭史上運用圍殲戰術作戰的無與倫比的統帥。也是中國戰爭史上很善於打殲滅戰的軍事統帥之一。二是為達殲滅戰目的強調追擊戰,對敵人窮追猛打,較孫武的 窮寇勿...

幹細胞是怎麼一步步演變出生命的?

幹細胞具有細胞的全能性,可以選擇發育成身體的器官,進而組成生命。幹細胞,第一可以無窮無盡地擴增 複製,第二可以分化成為它想成為的所有的細胞型別,再進行分化重組形成生命。幹細胞就像是生命的種子,幹細胞 到底是什麼?幹細胞 是根據細胞與分子免疫學原理,最終誘發人體自身產生大量對乙肝病毒以及其他病毒的一種...

王者榮耀張大仙是怎麼一步步成為一哥的

我當時是從王者必修課知道張大仙的,然後才去企鵝看的他,那個時候他的露娜是真的秀,而且我去看的時候他就已經隱隱約約有成為企鵝王者一哥的趨勢了,後來沒多久人氣就可以輕鬆壓下其他主播了,所以我不知道他是怎麼成為一哥的,不過我倒是見證了他怎麼一步步變成一姐的?看見有人給張大仙刷禮物,張大仙說了一句 小朋友不...